那些暗恋成就了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你们不知道,当初我从一入校就惦记她,惦记了十几年,我都没勇气去她跟前儿说句话。”

同学聚会,酒过三巡,阿鹏借着醉意指着班花小月说出了这句话。一瞬间,低下头不语地有几个男生。我知道,当年他们也是小月的暗恋者,只是现在仍然没有勇气说出来而已。再看班花,面带羞色,班花身边的正牌男友大松面带微笑、不喜不怒看着大家说酒话。

当年,小月不仅是我们班里最美的姑娘,还是全校公认的大美女。家庭条件优越的她每天骑着一辆当时最为时尚的二六公主车、耳朵里塞着MP3的耳机,长发披肩、裙袂飘飘的从校园里驶过,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为那些十六七岁毛头小子心里放不下的思念。

十五年之后,同学聚会,已经事业小有成就的阿鹏借着醉意一吐心声。“那时候我骑着一辆破自行车,连后衣架都没有,你们老说爱就勇敢追,我那时候就想,就算追上了我都没辆自行车带着她!”大家哄堂大笑,一顿饭的时候老有人拿那辆破自行车说事儿逗趣。而阿鹏自己也一直嘟嘟囔囔:“都是那辆破自行车误了我的终生大事儿!”

十五年后的我们都已经成家立业,阿鹏也早已不是当年的穷小子,如今的他自己有公司,还是另外一个公司的股东,汽车早也换了几台,聚会时的酒话自然也只是对青葱岁月的一句感叹。

可是不得不承认,有些暗恋总能够成就一些努力的人。

明星刘若英当年是陈升的一个小助理,灰姑娘爱上王子后心里便生出无限向上的勇气,她唱歌,她拍电影,她拍电视剧。

生活从不会亏待努力拼搏的人,随着她马不停蹄的奔波,她的身价亦是一路飞涨。虽然最终她嫁给了别人,可为了能与陈升般配而付出的努力是她这一生最有价值的成就。

说到这里,想起另外一个朋友小美,当年小美中专毕业后到北京打工,在一家出版社下属的印刷厂做打字员。豆蔻年华,少女含春,单位里一个帅气小伙撞进了少女芳心。

小伙子是北京本地人,高大帅气,来自农村的打工妹小美自然没入了小伙儿的“法眼”。那时小美常常不顾高昂的长途话费打电话给我絮絮叨叨,如何凝望,如何回眸,如何捻花起相思。

几番辗转反侧,几次欲言又止,小美终是没敢表白。

常说相思误人,暗恋误事。可让人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小美在暗恋北京帅哥不得的时候,没有一味沉迷,她偷偷报了两个学习班,工作之余一边学习德语和企业管理。

三年努力学习之后,小美被企业管理培训班的一个同学聘到家族企业做副经理,或许也有几多坎坷和挫折,可是再传回同学们这边的消息是小美的职业经理人之路一帆风顺,年薪也是随着水涨船高。在我们大多数同学还是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的时候,小美已经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回家省亲了。

不知该说是小美薪水的增长提升了她的生活品味,还是她能力的提升使得她的薪水增加,总之,这问题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难解。现在的小美不管是从穿衣打扮还是谈吐都与之前的自己有着天壤之别。

小美终于活成了自己认为与男孩相般配的样子,可是在我们眼里,男孩早已经差了她太远。她鼓起勇气跑去向暗恋多年的北京男孩告白了。然而很遗憾,男孩吞吞吐吐地拒绝了她:“……你这,这么优秀的姑娘,还是大公司老总,我想都没敢想……”

男孩的拒绝让小美难过了许久,她在深夜里抱着电话一遍遍跟我念叨:“如果我在做打字员的时候和他表白你说能成吗?”这样的问题我无法回答,而小美也不需要我的回答。古话说,男追女隔千山,女追男隔层纱,可小美的追爱之路也是翻越了千山万水却没追到自己的男神。

都说爱笑的姑娘运气不会差,可是努力的姑娘更是好运连连。被北京帅哥拒绝不久,小美的同学,也就是她所在公司的法定继承人向她求婚了!参加了小美婚礼的同学们一致认为,小美的老公比那个北京帅哥与小美更匹配。

同学聚会后,痴情的阿鹏醉了好几天,他一直对那辆破自行车耿耿于怀。其实我们知道,他的心里,该是对自己当年没勇气错失良缘而懊悔,可是我们更想知道,如果丢弃了当初努力想站在女神身边的念头,他是否会像会现在一样,一路无畏,冲破所有艰难奋力打拼成就如今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管理很火,各种理论、工具、APP轮番登场,似乎都能让我们成为善用时间的行家。用了一段日子,我发现除了能帮我记住...
    朱珠在路上阅读 547评论 0 1
  • 做了一个梦。梦里,你身着白色西装,与我谈论婚事,与我挑选婚纱,你的笑那么阳光、温暖,恍如初见。梦里,你不是富家子弟...
    辰渔阅读 179评论 0 0
  • 今天这个题目的感触来源于一个同事的电话。下午,她打电话给我想让我帮她上几天班,说小孩子感冒了发高烧。我抱歉的对她...
    没有你想阅读 1,38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