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家和娃,右手工作和副业,一季度工资外收入6万+我是怎么做到的

原本想在5月佛系一把,怎奈何我身边的小伙伴都像打了鸡血般搞钱,佛系的心又焦虑起来,索性爬起来码一篇吧。

母亲节来临,新晋为母亲的我深知一个母亲的不容易。

职场妈妈右手拼事业,左手还要顾家带娃,简直是全年无休,面对各方面的压力妈妈们请对自己好一点。

作为职场妈妈,当然希望工作可以“钱多事少离家近”。的确有人能够游刃有余地从容应对工作挑战,同时还能够安心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职场妈妈的背后是无数的坚强,从恋爱到结婚,结婚到生孩子,很多时候女人就在潜移默化之中去改变,去工作、去带娃、去处理婆媳关系、去理财、去做副业。

很多小伙伴问我如何平衡好家庭和事业?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哪有什么所谓的平衡啊,工作和生活是很难平衡的。但需要明白的一点是,妈妈不是超人!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为什么妈妈要成为超人?作为家庭的一员,是夫妻二人共同承担责任的,如果有老人能带孩子,那是天大的福气。

我在产假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自己一个人带娃、买菜、做饭、搞卫生、写作、理财,表面看似很完美,其实我经历了自我撕扯与和解。当看到自己走样的身材、听到娃的哭闹、生产时撕裂后的疼痛又或者是因哺乳大把大把掉落满地的头发,再看看镜子前乱糟糟狼狈的母乳妈妈,瞬间感觉天都要塌了,我不再是我。

不禁自我怀疑:为什么都说是超人妈妈!我不愿意也不想做一个超人妈妈。但目前看来,我还是做成了一个超人妈妈,哈哈!

一天就24小时,很多人觉得时间不够用,当然我也这样认为。

从我产假结束开始上班,因为要母乳,我每天还要背奶,都说母乳健康营养还省钱,最后没能战胜因为母乳不够6个月之后就开始喂奶粉。我的时间又多出来一点。

上班时间家里老人帮忙带娃,我会利用上下班碎片化时间浏览理财资讯、帖子、论坛或者听听音频等等,有时候会想好当天要写的文章大纲。工作空隙会在理财群分享交流理财知识以及各种搞钱项目。

下班回到家是陪伴娃的时间,娃基本9点之前会睡觉到第二天5、6点醒来。这段时间就是我自由活动时间,我会集中精力码字。当然有时候太累了,哄娃睡觉的过程中娃还没睡着我已经在睡梦中。

节假日基本上白天也不码字专心陪娃买菜做饭,因为码字就陪不了孩子,所以我都是等娃睡着之后开始码字。就这样我坚持了一年,娃快一周岁啦,坚持的结果惊喜又意外,今年仅3个月我工资外收益就6万+。

作为一个母亲,这些是我坚持了很久的习惯,希望能够帮到你:

1

让爱好变现

很多二胎家庭忙乱到窒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产后抑郁后来在线上报了摄影爱上摄影从0开始学习,虽然抽不出太多的时间,但只要能挤出一丁点时间她都会沉浸在摄影里,去拍摄这个世界美的事物,对生活也充满了热爱。

现在我的这位朋友已经从0到1实现了兴趣变现,她告诉我,日常接单以亲子主题为主一天跟拍3小时收入在四位数。有了目标,生活真的会更有奔头。

熟悉我的小伙伴都知道我的兴趣就是写作,目前已经变现一年半啦,月收入已经覆盖日常开销。白天上班晚上娃睡后开始码字,这就是我的副业生活,这个时候你也许在玩游戏、刷抖音、追剧……而我已经在一心搞钱啦。

另外就是一些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会找我学习理财,我的理财群做了2年了,一对一家庭财务指导也快一年了,这也是我写作衍生出的副业。

当坚持一件事走下去的时候,会发现柴米油盐很近,诗和远方并不远。

2

让记账理财生根发芽

年轻人一定要学会存钱,千万别把钱都浪没了。

年轻人一定要开始记账,收支清楚资产能翻倍。

在年轻的时候我对记账理财也曾有过误解,认为赚来的钱就是应该买买买的。现在我才发现太任性的买买买并不能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有时候还会更加糟糕。

理财,也没你想的那么难。

为了梳理现金流,我开启了记账,目前记账1700多天,随手记账本记录了我从单身到恋爱到结婚、买房、装修、生娃;

从负债到第一个10万,从理财小白到成为各理财平台的签约作者,再到现在帮助更多零基础的小伙伴理财入门体验躺赚的乐趣,这一路来的成长源自记账,记账是基石。

在没有开始理财之前,我从未想过我的理财收益,我的文字能够变现。很多时候,一个梦想的付诸实现,会带来很多梦想的崛起。

2017年,为了摆脱月光负债,我开始做资产配置,开始摸索新的可以长期投资的道路。无意间开启了我的基金定投之路,为此我读了很多理财书听了很多理财课,这条长期的基金定投之路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收益,对于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选择基金是最好的投资工具。

3

让阅读平息情绪

产后月子期间应该是情绪最糟糕的,如果不处理好很可能会产后抑郁,每当辛苦、焦虑混合成无力和绝望的时候我就会在娃睡后冲个热水澡敷个面膜安静下来看看书。

这一年看的书是我过去30年看的书总和还要多,以前我从来不觉得读书可以这么美好,如果不能行千里路那就读万卷书。以往认为的鸡汤文有时候在你的至暗时刻是根救命稻草。

这段时间不管是育儿书、理财书等等我基本上每个月看2本,现在孩子才一周岁不到也很喜欢拿着书翻翻看看。现在想来那些当时的坏情绪真的不值得一提,真的人生是要敢于面对这些生活琐碎的。如果不能,就坐下来、静下来看看书吧。

接纳情绪是成长的第一步,当读懂情绪背后的诉求,你会发现情绪需要释放这并不糟糕。

因为看书多我的思维也开始发生改变,理财知识也愈加丰富,我开始写自己的想法,写出我的心,这让我的写作顺利了很多。

生活谁不是满地鸡毛,但我不想输出带娃有多累,因为写一篇文章熬夜有多晚,谁带娃不累?赚钱不难呢?我希望大家读我的文章感受不到焦虑,能看到美好的一面,还能找到方法来改变自己,为自己的诗和远方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