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的美丽物语|裙摆摇摇的季节

悄悄告诉你们

关注我会越来越美哦:)

by:美丽君

晚上好,美丽的你们

Best wishes for you

_

六月的雨水实在是太丰沛了些,我本来满腹牢骚,但刚刚才吃完一盘荔枝,嘴巴甜甜心里也甜甜,都说吃人嘴短嘛,也就不好意思讲什么刻薄话。

那说点好听的吧,对六月,我有着明确的喜欢,这种喜欢,是自然的自发的,并不太受雨水的影响。最显著的一点是,每到六月会昏昏欲睡,记性变得不大好,一些事情的脉络基本忘掉,因为不记得,也就无所谓怨恨与原谅,没心没肺的,人变得快乐好多。

还有,能够每天穿漂亮的裙子,虽然四季都可以穿,但别的季节没有这么坦然。在六月里,只管听从内心和天气的召唤,露出大面积的肌肤也没关系,不必担心长辈和前辈们露出担忧神色。

我还好啦,没有穿得太过份,想不想看?有兴趣的话,来看看我为这个六月所奉献的一些些铜钿,喔,不对,应该是,我拿铜钿换的一件件裙子。




LOOK 1

密友们对这身的评论很一致,均认为风格化很明显,表示我就适合这种啰里八嗦的好看。一时之间,也听不出褒贬。

反正我这种直男审美,真要诟病起来,值得讨伐的点简直太多了,不提也罢。说个好玩的事情,我不是一向喜欢温碧霞吗,就每次买衫拿不定主意时,会把温小姐摆出来,温碧霞穿上好看吗?如果答案是no;好的,那不买。

乔其纱真的浑身都是缺点,又易皱又易崩,色泽也不透亮,可架不住人家好看啊;美人太作怎么办,忍着呗。

这件杏黄调的乔其纱上衣,说实话,挂着并不很显姿色,卖相一般;上身试过就满心欢喜,嘿,甄宓洗完脸,绝色啊。不过得加腰带,要不有点长,显得比例不够好。

开叉裙至今仍是我心头好,这条是前开叉,裙摆有微微展开加量,带着鱼尾裙的样式,不很夸张,对身材不那么挑剔。

一条丝巾串连起了包和鞋子,黑灰的加入往整身不至于太飘渺,抹掉几分仙气,多了些在人间的样子。

简约是可以简约的,只是我不喜欢。于我而言,当时当刻,刹那的灵光闪现,才是最像我自己的样子,而不是应该如何。所谓的应该,就是我们该对自己的好看负责。

想表达一点温柔的力量--手无寸铁没有关系,温柔可以是最厉害的盔甲。

上衣:Zara(¥JszAY43TGYT¥)

半裙:Zara(¥gHUDY43TEO5¥)

包:RitaLian(¥w4FAY436naO¥)

丝巾:尉了的丝巾(¥S7HsY43hKob¥)

鞋子:三人行(¥SrvnY43S3KD¥)

耳饰:大蓝记(¥EdJUY43iWq8¥)


/ /

LOOK 2


一直在女人味这条路上走得蛮稳健,但细想一番,还是有差别的。十七八岁时致力于扮高贵,视黑白灰为恩物,现在比较接地气,粉红黛绿一股脑往身上招呼;从前没未收获过喝彩,现在倒是常得到礼遇。

这条裹身裙粉嘟嘟,叫人心头酥软,不好再拿什么正气凛然的单品来配。我承认火象星座都不很靠谱,总是自我推翻,比如我老把分寸两字挂嘴边,轮到自己时就很没分寸--明明可以裹得严实非要露大片肩,俗到贴地。

当然,本身也不具备什么把百元衣服穿出万元效果的高级气质,俗这个字眼和这身衣服一样,搁我身上都蛮相衬。

只是,十七岁的我应该不会想到会和现在的我产生这样的审美断层,以我当年那么个狂傲的性子,大约会奉上一系列刻薄金句。时光是个好东西,让人变得清醒自衿;牺牲掉一些审美换点智慧,也不亏。

保守的穿法也不是没有,露肩还可以拉上去成为成为方领,这就全看个人喜好了。

我大概率会将选票投给露肩,看上去更舒展之类的话,属官方说辞,真诚剖白:底下包得太严实,上面呈上点露肤显得比较有看头,于女人堆里,多少看着醒目些。

高跟鞋搁这儿不甚妥当,毕竟都用上草编包了,得往轻松的度假风上靠一靠,细带元素一向牢牢立在我的审美里,又是风情款款的玫瑰红,没有不入的道理。

以前不敢穿拖鞋出街,怕被我妈驱出家门,现在翅膀硬了,穿着招摇过市也没什么心理负担;不过,你们还是别告诉我妈妈吧,怕她血压飙高。

上衣:UR(¥CZp9Y438wq6¥)

印花半裙:Zara(¥UzzlY43jtfr¥)

鞋子:Zara(¥sRsCY43Q3ah¥)

耳饰:VINTAGETASTE(¥QTEIY43QjJX¥)

草编包:旧物

/ /

LOOK 3

也说不清为什么外界会有人给我贴上有文化感和书卷气的标签,没有反感的意思,这样的赞美,最好满筐满萝;主要我内核虚空,难免有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羞赧。

为了不让大家太失望,偶尔也要配合着立立文化人人设,总之呢,别的不敢讲,自认是个贴心懂事的周到人。

棉麻是最为家常质朴的料子,比棉更好的是,麻的纹理更粗犷,皱褶之于它,是一种成全,像树干上的年轮,有不经意的韵味。很喜欢高瘦的男生穿宽大麻料衬衣,有魏晋风骨,自己穿得的时候心里也颇得意,自在洒脱,当代阮籍。

藏蓝色稳妥恃重,加上我这会是扮文化人,太张扬的颜色统统得让道,深咖啡和藏蓝结成低调静谧的氛围,借着夕阳里最后的光线,奏出低回婉转的旋律。

丝巾上有类似祥云的图案,想到李翱《问道诗》里的最后一句:云在青天水在瓶。心里杂念少一些,洁净无诟,方得自在。

这枚流苏包,我多有溢美之词,而你们也看到了,是真的有味道,中式的婉约与禅意,都得以在它身上体现。

觉得自己蛮像个在寻访古迹的老学究,应该再添上一副金边眼镜的,估计会更加像模像样。

连衣裙:PY(¥mfuFY43PnuP¥)

亚麻衬衣:Armani(旧物)

包:Ted Baker

丝巾:尉了的丝巾(¥KQdfY43l0uj¥)

鞋子:Zara(¥yqg6Y43mZsG¥)

耳饰:图眠(¥t300Y43MWmg¥)


/ /

LOOK 4

也蛮想做玫瑰的,娇艳欲滴,魅惑众生,试问天下女人谁不想。只是,红玫瑰的人生调子定得太高了,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我都与之相差甚远。

或者,可以努力做支粉玫瑰,容色淡一点,光亮少一点,步伐慢一点,静静的不声张的吐露一丝芬芳,你看到也好,看不到也好,开落之间,自有璀璨。

美丽这个词太令人神往,在大刀阔斧改造脸部和竭力提升美态这两件事上,我选了后者,因为较为轻松省钱。也有人说这种美是皇帝的新装,也许吧,人懂得自欺,善于自我安慰,也算一种美德。

这是条自带美感的裙子,荡领的设计显得胸部颇伟岸,虽然有弄虚作假的嫌疑,可视觉效果还挺直观的。肩部和下摆的不对称处理,打破了四平八稳的无趣,配得起摇曳生姿这个词。

色织提花的质地,复古又华美,珠光感给皮肤也镀了层温润光泽,肤质被衬得空前绝后的好。

裙边衣角,依稀可见昔日的风光霁月,裙子是新的,情怀是旧的。至于亮片与珍珠,也算是对旧日时光的致敬与缅怀吧。

连衣裙:GUAN东(¥3H4gY4ebvxI¥)

包:MUEHMU(¥fqLSY4ecbmu¥)

鞋子/耳饰:旧物


/ /

LOOK 5

有阵子看了街拍之后,心心念念的想添置一条粉色缎面裙,后来看到的,要么颜色不够美要么材质不够好,一直也没有合适的。这条,你说怪不怪,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样子。

缎面裙是消耗品,经不起蹂躏,指甲稍稍不注意碰到就会勾丝,天天同面料打交道,性能了熟于心,抱怨也没用,索性又加购了一条。

通身用的是同色系配色法,除开裙子的粉色较为明亮,衬衫和包都是灰调子莫兰迪色,艳有三分艳,俗应该是不俗吧。

烟粉色美得朦朦胧胧,好似真有烟雾缭绕,见多了职场上雷厉风行的美人,这一款水色烟光里的隔岸花,兴许能叫人觉着新鲜。

也不是全无缺点,上衣面料里有金属丝,好看是好看,就是略扎人,我皮肤属于又薄又敏感的,这就很有些自己给自己找罪受的意思了。算了,我自个也是做设计师的,知道大家都不容易,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包包是去年秋冬买的,先前一直觉得更适合秋冬,春夏没怎么拿出来拎过,别说,复古的调调让这身穿搭在层次上有了些晋级的意思。

衬衣:PY(¥J6L0Y4paxf5¥)

半裙:Zara(¥cs3RY4pafCc¥)

鞋子:旧美人(¥riOEY4pbRTD¥)

包:STARTOWN(¥cMXRY4pYO8w¥)

项链:Halfte(¥OhuKY4pZirA¥)

耳饰:旧物




关于六月,还有很多的话想说,但我今天说的话已经够多了,留些时间给大家好好看看穿搭,毕竟,这也可以算作是,我对六月爱意的浓缩表达。

我企图让六月停留在我的裙摆上,这种快活的日子,多一天是一天。

_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