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五章 反战日军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四章 午夜截杀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六章 收服中佐

        “中佐阁下,你一定会后悔为什么刚才没有冲过去是吧?你一定要猜测我们是什么队伍,是吧?你就是不猜我也得告诉你。你听好了,我们这支队伍是苏联红军特遣队!怎么样,对付你这个中佐够不够份量?”

        听完欧阳司马的话,鬼子中佐无可奈何的低下了头。

        “说,你们到勃利去干什么?”

        鬼子的中佐想,我要是不说,这伙人肯定不能善罢甘休,就看刚才杀人的那个劲,他们连眼都不眨,还不一定会使出什么手段,叫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要是说了,他们会让我死得痛快一点,那样肯定会好受一些。这都是报应,鬼子的中佐想,我们大老远的,干什么非要侵占人家的土地,把人家中国搞得四分五裂,还建立什么大满洲国,我们天天在人家中国的土地上杀人,放火,强奸,抢夺,难道这不是在犯罪吗?中国人杀我们是活该,谁让你侵略来了。想到此,鬼子的中佐坦然了许多。他抬起头来,注视着欧阳司马,并向欧阳司马深深地鞠了一躬。

        “长官,我全说,但我求您一件事,杀我的时候最好痛快一点,别让我难受。”

        欧阳司马知道他有顾虑,语调放得比较平缓,用日语慢慢的对他说:

        “中佐阁下,只要你老实交待,把知道的事情都说出来,我们就不杀你。怎么样,阁下?”

        穿山甲蹭的一下站起来,拍着腰间的匣子枪怒气冲天。

        “他妈拉个巴子的,小鬼子你他妈识相点,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还跟我们讲条件!告诉你,小兔崽子,要不是我们参谋长心存善念,早把你这狗娘养的撕碎喂狼了!”

        “中佐阁下,据我所知,你是奉了关东军总司令山田乙三的命令,到勃利宪兵监狱提取两名犯人,是不是?”

        欧阳司马开门见山的一问,使鬼子中佐一愣,心想,他怎么知道我奉的是山田乙三大将的命令,他怎么知道我去勃利提取人犯?看来都在人家的掌握之中了,没办法,说吧。其实鬼子中佐不知道欧阳东方已经审过田长青,这些都是田长清交待的。

        “是长官,你说得对,我是奉新任关东军总司令山田乙三大将的命令,到勃利找宪兵司令宁冈提取两名人犯并把他们押到新京关东军司令部交给山田乙三大将,由他亲自审问。”

        因为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几个人都穿着崭新的关东军大佐的军服,所以这个鬼子的中佐口口声声管欧阳司马叫长官。

        中佐阁下,我问你,你们到勃利提取的两名犯人从何而来,犯得是什么罪,这两人是男是女?说!“

        “是长官,我们奉命提取的两名人犯是从苏俄过来的,是满洲人,而且是两名女性,据说都很年轻。她们的罪名是苏联红军的间谍,她们的任务是窃取我方军事情报。“

        “就这些吗?欧阳司马问。

        “就这些”鬼子中佐回答。

        “那可就怪了,山田乙三大将如此秘密的兴师动众,派你走这么远的路,押解这两名女人到新京,难道就是为了见一见这两个人的尊荣吗?看来你还是不想说实话。”

        “长官,请息怒,我说实话。听佐藤参谋说,这两位姑娘的身上有一份名单,这份名单是干什么的我不知道。她们还带着一把价值很高的宝剑,听说这把宝剑是中国某个皇帝的御用剑,所以这样贵重。但是山田乙三大将为什么派我把这两位姑娘押往新京,为什么要亲自审问,我实在是不知道,请长官明察。”

        “你叫什么名字,在关东军司令部里任什么职务?”

        “回长官话,我叫乔本雄一,现年三十五岁,职务是关东军司令部特勤处中校处长,是直接归司令官指挥的。”

        “你们关东军司令部不是有宪兵团吗,怎么还有特勤处呢?”

        “回长官,特勤处是宪兵里的宪兵,是直接归总司令官指挥,是执行特殊任务的。”

        “这么说,对关东军的军事布置和攻守计划,还有其他秘密设施,实验靶场和基地,你一定都知道吧?”

        “长官,这个我不知道,他归作战部管。不过您要是不杀我,我一定会帮您弄到,请您相信我,我已经讨厌战争了。我母亲生下我们哥三个和一个小妹,我上个月得到通知,我的两个弟弟已经在不久前在南洋战场上被美英的盟军给打死了,听说我的小妹也来到了满洲,有人说她被强迫做了慰安妇,也有人说她在满洲开拓团。多惨啊,可怜我的母亲日夜思念,站在海边眺望,盼望我们早些回家哪。”

        说完,这个鬼子的中佐竟然泪流满面,呜呜的哭了起来。

        “他妈的,你哭个屁,你看看我们中国的老百姓,哪家不是背井离乡妻离子散?这都是叫你们给逼的,烧光,杀光,抢光,哪件坏事不是你们干的?还他妈的说你们家惨呢!你么这群畜生要是不来,我赛李逵的姐姐能死吗?”

        穿山甲也大骂,关振英也瞪眼睛,把个鬼子的中佐给吓懵了。

        “长官,我说的都是实话,我的文件箱里有妈妈的来信,还有一张全家福,还有一张是我和弟弟的照片,还有一张是我妹妹的单人照片。长官,现在就是放我回去我也活不了了,也得被上司枪毙。因为我们来时山田乙三司令官已经下了死命令,要是带不回来那两名女的,就不让我们活着回去见他。”

        欧阳东方从衣袋里掏出洁白的手帕,轻轻的为鬼子中佐擦去脸上的泪痕,并用日语说道:

        “中佐阁下,我们相信你,并且希望你能很好的与我们合作。实话告诉你,我们这支队伍是苏联红军先遣队,你们的井村铁男和他带领的士兵就是被我们这支队伍消灭的。只要你站在反法西斯这一边,反对日军的暴行和侵略,并和我们一起战斗,去救出那两位姑娘,我们不但不杀你,而且欢迎你,还会帮你找到你的妹妹,我们说话是算数的,你看如何?”

        “长官,请给我松绑,把战刀给我,我要斩断左手,对天发誓,以表我反战的决心!说实话,我早就不想打仗了,我要和平,我要找到妹妹,和她一起回家,去看妈妈!”

        鬼子的中佐说完,一边跪在地上磕头一边嚎啕大哭。

        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耳语了几句,又悄悄的对穿山甲,关振英和赛李逵说:

        “这个鬼子不能杀,我们要到勃利去掏宁冈的老窝,他是很有用的。只要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让他拿到武器,他是跑不掉的。”

        欧阳东方一边给鬼子松绑,一边为他擦眼泪,并微笑着用日语说:

        “中佐阁下,我以苏联红军先遣队参谋长的名义,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从现在起,我们就是战友,就是同志。”

        “谢谢参谋长的不杀之恩,谢谢你们大家收留我,我一定和你们并肩战斗,打倒法西斯,打倒日本军国主义,争取早日迎来世界和平。”nsi-fo�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