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728——《嫁给程序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程序员·嫁给程序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yellow小纯子

相识的最初聊天都是那么客套,我问他是做什么的,他发了那个表示衰的黑色表情说他是程序员,我说我不懂。

“额,就是写代码的”。我还是不懂。

“好吧,就是IT男”。哦哦,我懂了,就是修电脑的呗。

“好吧,你赢了。找个程序员当男朋友好啊,钱多话少死得早~~"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喝了一半的水实在忍不住就喷到电脑键盘上。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呆萌推销自己的。


世间事·我是怎么把一盆鱼汤带上飞机的(慎点) 

作者:叫我龙兄

在哈尔滨出差时,想给家人带回几斤大锅炖鳇鱼,没错,就是那个“天价鳇鱼”,当然,我的鳇鱼是正规饭店购买,很实惠。从哈尔滨,辗转2000公里,背回上海几斤鱼,家人一定很开心,那就行动起来!

鱼被炖熟了后,为了让鱼不碎,饭店老板把鱼打包到了一个大盆里,东北的那种大盆,好大好大那种,加上里面的鱼、菜和汤,足有8斤重,吃饭讲究原汁原味儿,我决定就带着这个大盆上飞机。

从离开饭店开始,这一大盆鱼就成了路人甲乙丙丁瞩目的焦点,回头率跟高圆圆走在大街上有的一拼。后来坐出租车到了机场,机场阿姨说:“这不是吃食,这是一份心意啊”,阿姨说对了一半,这是一份心意,也是一段经历。


二次元·幸平创真:我所理解的生活 

作者:超帅二大爷

大叔吃的是火车餐,没几块肉的排骨饭,饭的质量看上去可以忽略不计。我用筷子夹了一些炒米粉到大叔的盘子里。火车的轰隆声依然存在,我却好像没有听到。因为我的眼里只有这盘炒米粉了。

过道另一侧所有的小孩都吃完了泡面,但车厢里仍然有泡面味。我吃完了三丝炒米粉,抹一抹嘴,就什么都不剩了。大叔和我说“你爸手艺真好,这米粉炒的真不错。”我很开心。

又过了两个钟,到了东莞站台。我和大叔道别,大叔帮我从架子上拿下行李箱。火车上的相遇就这样结束了。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美好,别把生活想的那么复杂。


心理·用社会规范的套路来打赢你的人生 

作者:韫贝勒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两家餐厅给我的感受。按说两家餐厅的饭菜都做的还算地道可口,但除去这些,生意兴隆的那家餐厅还额外的给食客提供了人性化和人情味的关怀。而另外一家餐厅,除去菜价稍微便宜一点点,从餐厅布置到用餐体验,丝毫没有感到温暖。

我顿时能够找到为什么两家餐厅生意差距这么大的原因了。

(由主编lekli推荐)


在路上·一路放歌,徜徉天堂(上) 

作者:一笑随风

此番来杭就住在青芝坞,这里现在是著名的慢生活街区。离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很近,旁边是植物园,每天迎着晨曦走出街道,穿过马路对面茂密的毛竹林也成了一种乐趣。

竹林当然是不能随便进去的,唯有鸟儿不受约束,或在林间自由飞舞跳跃,或迎着光影卖弄清脆的喉咙,或仪态万方地梳理羽毛,令游人不由得心生羡慕,真想常驻此地,忘却时光。


短篇小说·那个痴痴等你的女孩儿,还在吗? 

作者:清行

他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趴在村口,右手的食指僵硬地伸向白雪皑皑的南山。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诉说着什么呢?恐怕没人能读懂老赵头的用意了。村里的人只知道老赵头每天大清早就从村西头步履蹒跚地挪到村口的那堵土墙下,面对着远处的南山,开始闭目养神,有时候嘴里还会叨叨几句。旁人好奇一问,他便又不做声了。时间久了,村里人对他也见怪不怪了,更别提再去想他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过往了。

也罢,一个无儿无女的糟老头的心意,谁愿意去猜呢?不过又是一个年代久远的故事罢了。

(由主编一元亦有用推荐)


人物·我的军校情缘 

作者:人生何处不欢乐

遗憾的是,少年时期已是嗜书成瘾。年龄虽小,却逢书必读:包括大部头、连环画; 古代的、现代的……不论是看得明白,还是似懂非懂的,统统来者不拒。那时的乡下,经常停电。但就着烛光,我也乐此不疲。一来二去,就成了不折不扣的近视眼。乡下人保守,小小年纪就戴着眼镜去学堂只能被人当成笑谈。于是死面子活受罪,终于“沦落”到个子最高的我“转移”到了教室前面的第一排。直到上了初二一一那时我已转学来到锦州一一鼻子上架起了350度的镜片,并从此任其“盘踞”在上,再无力摆脱它的“监控”。


健康养生·熬夜以后的气色,是纪梵希也补不回来的 

作者:佳木繁玥

什么?你问如果有事情没做完不得不熬夜怎么办?

有什么事情比自己的身体健康还要重要吗?别想着熬夜一次没关系的,我还年轻,身体吃得消等等。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熬夜一次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再多的营养、再厉害的药物都无法修复的。千万别想着今天熬夜一次明天吃点好吃的就补回来了,只会让你胖好嘛!


我们设立了简书专题精选,这个专题收录了专题主编们的月刊、精选刊。在这个专题内,所有专题的好文一次性看个够。

简书【时事热闻】专题精选集-7月刊  主编:人生跟着感觉走

《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七月刊:心理学让你变得更不一样 主编:lekli


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