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读书

我们所处的时代获取知识的方式有很多,读书、网络课程、 线下培训等。但众多方式中无疑阅读书籍是最高效,性价比最高的。

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超级富豪和成功人士花费了大量时间阅读。 芒格更是被巴菲特称为“行走的书架”。并且研究已经证明阅读可以减少压力,增加注意力,改善长期和短期记忆。

阅读是一张需要不断锤炼的技能,就像健身一样,锻炼你的"阅读肌肉"好处是很明显的。 但是阅读是一项耗时的工作,而且作为一个忙碌的现代人,我们似乎很难找到时间去阅读,并且保持足够的专注度,以便完成自己的阅读计划。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项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专家(和其他一些人)介绍的方法,以确保你不仅把阅读当作一种日常习惯,而且能够从根本上增加你阅读的数量和你所获得的好处。

1、 接受放弃是正常状态

有时候我会开始写一本书,结果却发现自己并不是真的喜欢它,或者觉得它没什么意义ーー但我还是会"挺过去",因为我不想成为一个轻言放弃的人。

《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畅销书《幸福项目》(The Happiness Project)一书的作者、《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习惯专家格雷琴•鲁宾(Gretchen Rubin)发现,这种"赢家不会放弃"的心态可能对你的阅读习惯不起作用。

正如鲁宾所说,提前退出会给你"更多的时间阅读好书! " 这样想想ーー每年大约有5万本书出版。 为什么要花时间读你不喜欢的书呢?如果你最终不喜欢一本小说,那么就让自己从内疚中解脱出来,把它放下。

所以,买的书并不一定都要读,开始读一本书也可以只选取其中自己最感兴趣的章节。

2、到处都有隐藏的时间

斯蒂芬 · 金认为阅读是他作为一个作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据说他告诉人们,如果他们想追随他的脚步,每天阅读大约5个小时。

作为一个时间紧张的企业家,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我大笑起来。 直到哈佛商业评论指出金是多么经常在外出或在家外面阅读。 举个例子,他在红袜队的比赛中被发现还在阅读。

对于一般人来说,在 Fenway Park 拿出一本书似乎有些疯狂。 但是如果他们知道同样的习惯帮助金出售了超过3.5亿本书,他们可能会倾向于下次带一本平装书。

正如 Parisha 所说,"每天的每个角落都隐藏着几分钟的时间,而他们总体的规模是巨大的。” 我不是说你应该在你姐姐的婚礼上写一本小说,但是几乎所有地方都有短时间的阅读机会。

3、保持安静

科学研究表明,当你朝着一项任务或目标努力时,与他人分享你的意图可能会适得其反,并且会降低你成功的可能性。

200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当想成为心理学家的学生写下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个目标并与实验者分享时,他们不太可能真正完成这些活动。 控制组没有与实验者分享他们的预期活动清单,他们花更多的时间从事这些活动。

当人们分享他们的目标时,他们觉得努力工作的动力就会减弱。 因此,如果你正在致力于阅读更多的书籍,表达你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步骤ーー甚至把它写下来ーー但不要告诉别人。

4、限制干扰

尼尔 · 帕斯里卡把电视放到地下室,把书架放在前面和中间。 根据哈佛商业评论,帕斯里卡从心理学家罗伊•鲍迈斯特(Roy Baumeister)的著名"巧克力曲奇饼干和萝卜"实验获得启发。

饥饿的测试对象被要求完成一个漫长的拼图,一些人没有食物,而另外一些人则得到了饼干(并告诉他们不要吃)。 不出所料,饼干小组最快就屈服了——他们是那些把所有的意志力都用来远离饼干的团体。

5、阅读实体书

同样的限制分心的建议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适用于电子阅读器上的实体书籍。 手中有一块有形的阅读材料ーー而不是一个网络连接设备,可以限制你的注意力和必要的意志力。

但是限制干扰只是为什么喜欢纸质书而不是电子小说的原因之一。 在一个我们所有的娱乐和专业频道都转移到屏幕上的时代,手持实体书籍可以让大脑更好的专注。

6、 改变你的心态

媒体战略家和作家瑞安 · 霍利德强调,改变你对阅读的看法是阅读更多的关键。 "你必须停止把它看作是你所从事的某些活动... ... 它必须变得和吃东西和呼吸一样自然。 这不是因为你喜欢而做的事情,而是因为它是一种条件反射,一种默认,"他说。

对于成功人士来说,一个梦想不是通过思考如何实现它来实现的,而是一种具体的、设想良好的愿望,而这种愿望总是会发生。 今天,你可以把你的阅读习惯转化为特定的、对时间敏感的目标,并把它们放在你每天优先考虑事项的首位。

7、找到已经编辑好的列表

决策疲劳是一件非常现实的事情,当你尝试养成新的习惯,比如阅读时,它会消耗掉你的意志力。

在你真正阅读一个页面之前,每年大量筛选成千上万本新书的努力会侵蚀你的精神力量,这就是为什么哈佛商业评论建议你找到已经过时的书单。

幸运的是,像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这样的巨头并不羞于分享他们的阅读清单。 通过几分钟的谷歌搜索,你可以跟随大人物的阅读习惯。

也许我们不能像沃伦 · 巴菲特那样每天读500页书,或者像比尔 · 盖茨一样一年读完50本书。 但是你可以承诺今年使用这些技巧来阅读更多的书籍,提高你吸收信息的能力,并从阅读所带来的科学优势中获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