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嫁给我吧

苗秒和程末走在回学校的路上,两个人还是跟以前一样安安静静的。

“秒,阿姨好点了吗?”程末先开口了,好久没有听见的娃娃音让苗秒有一种亲切感。

“已经好了,叔叔一直陪在她身边照顾她,”苗秒答。

“那你要回去了吗?”程末知道苗秒妈妈要她会F市的事情。

“恩,妈妈不让我留在这里了,”苗秒叹气,想到昨天妈妈醒来后那坚决的语气,无论自己怎么跟她保证,她都不相信,都不愿意留她下来。

“你回去的话,我也会回去的,”末想了想说,“没有你的城市,我一刻也不想呆。”

“末,你不能走,你还有天樱,还有天天。”

“秒,我知道照顾天天是我的责任,可是我曾经答应过叔叔要好好照顾你的,而且我的心里一直都是你,从来没有住进去过别人。”

苗秒看向了他,心跳突然很快,一时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慌乱的别开了眼,想了想,沉重的说道,“我会跟别人结婚,生孩子。”
“苗秒,天天是我的孩子,我有义务去抚养他,但是天樱不一样,她值得更好的人,而不是我,”程末将手搭在苗秒的肩膀上面,“我知道你跟斯的事情只是为了让我放弃你,去跟天樱在一起,但是如果我不爱她,跟她在一起就是在伤害她,秒,回到我身边好不好。”

“末,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苗秒跟程末拉开了距离,向后退了几步,淡淡的说,“我挺喜欢斯的。”

“你骗不了我,我现在还可以感受到你的心跳,我也不会服下解药,因为我要感知你的每一次心跳,你心里的人一直还是我,从来没有变过,”听见这话,苗秒几乎是瞪大了眼睛在看着程末的,他居然没有服解药,只要一方不愿意服下解药,即使一方已经服下了,依旧可以感知到对方的的疼痛。

“我先走了,”苗秒不想多说什么,走快了一步,却被程末拉了回来,一个转身拥入怀里吻了上去。

她没有挣扎,也没有回应。

等他累了,停了,转身走了。

看着她走远了,眼泪才从她的眼眶里溢了出来,忍太久终究是要决堤的。

接下来一个月的时候,苗秒把自己沉浸在宿舍,图书馆和教室三点一线,不去听任何关于程末,关于斯,关于小可爱的消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了母亲让自己继续留在了这里,最终母亲执拗不过苗秒还是退了一步,但是约定以后她每个月会过来这边看她一次,也算是不定期的检查。

期末的考试一结束,苗秒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提着行李走出校门的时候,斯的车子停在了不远处,他正从驾驶座上看着自己。

来到D市这么久,苗秒第一次是自己回家的,以后都是末跟自己一起回家,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不断,心里是幸福而开心的。

“你来送我的?”苗秒问。

“恩,想去你家乡看一下,”斯说。

苗秒搬行李的手顿了一下,她在后车厢确实看见了另一个行李箱。

“考试考得怎么样?”一坐进副驾驶的时候,斯问道。

“老样子,”苗秒答,大学考试都是能过就好,而且老师在考前都会划重点的,你只要有去看看书,基本所有的考试要过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你的行李是?”

“不是说了,去你的家乡看看,这段时间你备考我不敢打扰你,现在我自己成立的公司,正好在你那边有一个业务,就顺便跟你一起回一趟娘家拜访一下岳父岳母,”斯自然而然的说着,“还记得我的那句话吗,因为你,我可以退出黑道。”

这一刻,苗秒呆住了,她突然想起一个人,那个高中的时候,一直屁颠屁颠跟在她后面的小跟班,最后他们在一起了,然后就打架吸烟喝酒,做尽了所有不乖的小孩都会做的事情,两个人都一起沦落了,然后她抽身离开了。

“你别对我那么好,”苗秒心里酸酸的,突然很想哭,“我不值得。”

“只要是美女都值得。”

“斯,你知道我心里的是谁,你跟我一起会受伤害,我已经害惨了一个人了,我不想再拉你下水,”苗秒想起那一晚,泽用行动将她对他的内疚就架空了,她恨不了他,但至少那之后她不会觉得那么的亏欠他,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自找的。

“傻姑娘,我对一个人好,只是因为想对她好,即使你将来消失了,我也不会伤心,因为在你在的时候,我真心地对一个我喜欢的女孩好过了。”

一句简单的话,却如此的暖人心窝,苗秒无言以对了。

“嫁给我吧。”
上一章【玐】我有一个心爱的男孩叫做天天
下一章【拾】最美的婚礼,最痛的结局

墓夏的悲歌目录【完结】

红色恋空【初遇那骑士】
红色恋空【时光恋爱】
红色恋空【命运交织】
红色恋空【最后的盛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苗秒和程末,两个同样喜欢安静的人,安静得对于别人来说就跟隐形的一样,即使他们在树底下偷偷的接吻,别人都像看不见一样...
    一心小记阅读 386评论 1 3
  • 天天是早产的,它在我的肚子里九个多月的时候就迫不及待来这个世界了,因为家里的原因,我带着天天去找过了你,最后没有找...
    一心小记阅读 544评论 0 3
  • 胡同的更深处,居住着黑暗的精灵。心灵的更深处,跳动着美丽的幻影。 即使走过千千万万条小巷,也不如今夜来得恐惧。 远...
    一心小记阅读 380评论 0 3
  • 太阳又挂回了天空,落日的美丽终究转瞬即逝。 “小可爱,你回来啦!“苗秒从睡梦中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一边揉着...
    一心小记阅读 239评论 0 3
  • 作为一枚爱好摄影的吕子,在校园银杏由绿变黄时,自己怎么还能宅寝呢?某个周末,刚刚睡醒后走到阳台,温暖的阳光照...
    娄仙阅读 450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