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玐】我有一个心爱的男孩叫做天天

天天是早产的,它在我的肚子里九个多月的时候就迫不及待来这个世界了,因为家里的原因,我带着天天去找过了你,最后没有找到就来到D市投靠我现在的哥哥了,天天一直都很乖,懂事的特别的快。

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直是我的哥哥在养着我跟天天,但是我觉得我没有办法一直依赖他,所以必须开始找一些我可以做的事情来打工赚钱,所以我就必须要放下对天天的不舍得和依恋。

第一次离开天天的时候他还被抱在斯的怀里,那时候的他居然不哭不闹,我出去上了一整天的班回来后问天天今天乖不乖,斯跟我说他乖得不像一个孩子,肚子饿了也不哭,而是睁着一双亮亮的小眼睛看着他,咿咿呀呀的像是在说什么,但是却又什么也不是,当斯把泡好的奶粉冲好给小家伙的时候,这家伙就满足的弯了眉。

后来天天开始会叫妈妈了,他第一个会完整叫出来的就是妈妈,那时候看着这样的天天,天樱就觉得吃一切的苦都不算什么了,就是觉得心底暖和和的,就算全世界都塌了,只要有天天在身边,一切就都还是刚刚好。

天樱简单的讲了一些跟天天相关的事情,程末安静的听着。

“你后来都做什么工作?”程末问。

“傍大款呀,坐台小姐呀,等等等吧,”天樱说。

程末突的看向了她,“你不会的。”

“嘿嘿,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我那会可恨及了你,恨及了你们这些花心的男人,我就觉得自己傻得可怕,所以我就故意去勾搭别人,然后甩了你们,玩弄他们,”天樱说着,“不过后来这样的日子我过腻了,想着就算是为了我的宝贝儿子我也得活出人样,不然我儿子以后被别人嘲笑怎么办呢?”

“于是我就跟我哥哥说我想回来继续上大学,但是天天不知道怎么办好,让我哥哥带我总是觉得没有什么好事,毕竟他的工作那么危险,最后就决定把天天送到育幼院去了,我每个星期会来看他一次,虽然大学的课业不多,但是我需要打工,所以其实能够陪他的时间也特别的少的,但是天天这家伙就是懂事懂得太早了,每次都不哭不闹的,我自己看他走的时候我都想哭了。”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承担了这么多,”程末愧疚。

“没事啦,有这样一个宝贝儿子我可一点都不后悔,”天樱骄傲的说道。

“你当初为什么要生下天天?”程末问,“你没有想过如果你找不回我呢?”

“因为那是你的孩子,”天樱答。

而另一边,苗秒这才刚跟斯离开了没一会,苗秒的学校宿管处就站着两个中年人,正在宿管处问苗秒住在哪一间宿舍呢。

下可爱今天本来就是过来办理转学手续的,这会回宿舍就眼尖的就看见这两个中间人的访问的登记人写的是苗秒,赶紧就凑了上去,笑着问道:“二位是苗秒的父母亲吗?”

“我是苗秒的妈妈,”中年女人见有同学认识苗秒,心想这下找起来也比较方便了,“你是认识我们家苗秒吗,我主要是过来看看她过得好不好的,有一阵子没有见到苗秒了。”

“我之前跟苗秒是一个宿舍的,我刚从宿舍下来,她这会不在宿舍呢,不过我知道她在哪里,不然我带你们过去?”小可爱一脸的笑意。

“一个宿舍的呀,那应该挺熟的,她这不是刚下课吗,怎么没有回宿舍呢?”苗秒妈妈疑惑的问。

“苗秒比较少回宿舍,更多的时间都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呢?”小可爱天真的说道。

“小秒的男朋友不就是小末吗,正好我也是来看看这家伙的,最近也不知道花啥,支付了一大笔钱,之前都没有见他花钱花那么快呢,”程爸爸嘀咕道,“也不知道这小子最后和小秒在弄什么。”

“叔叔阿姨,情况可能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苗秒现在的男朋友可不是程末啦,我带你们去找她就知道了。”

二老就这样疑惑的被小可爱带到了斯所在的那个废弃的工厂,走在路上,苗秒的妈妈隐隐就觉得不对劲,这小秒不是答应自己不在打架好好学习好好跟程末在一起吗,现在又来一个这样的地方,如果被确定真的是她,非把她给带回家去不可,不能放着她不管。

苗秒妈妈和程末爸爸到的时候,苗秒和斯正和几个兄弟在打牌。

“叔叔阿姨,你看,苗秒不是在那吗?”小可爱对这里熟悉得很,一路畅通无阻的带着二老来到了大厅里,正好就看见苗秒坐在斯的旁边,无所顾忌的甩着手里的牌。

“小秒……”

听见声音的苗秒往这个方向看了过来,手里的余牌洒了一地。

“妈妈……”苗秒惊讶的看着他们,“程叔叔,你们怎么来了?”

“你别叫我,你这是在干嘛,你还记得你答应过妈妈什么了吗?”苗妈妈愤怒的说道,脸色阴沉,连一旁的程叔叔现在也是一脸的阴沉。

“小可爱,你干嘛把他们带 到这里来,”苗秒无奈,转头生气的对小可爱厉声道。

“他们来学校找你,我以为有什么急事,就带他们过来找你啦,”小可爱无辜的说道。

“你舍友好心带我们过来,如果不是这次你程叔叔出差,我就不知道你还继续这样混下去,你是不是忘记当初你爸爸怎么跟你说的,秒,你太让妈妈寒心了,”苗妈妈一口气接不上来,气得晕了过去。

“妈,”苗秒着急的往妈妈这边跑了过去,狠狠的瞪了一眼身边的小可爱,一边的程叔叔已经将苗秒的妈妈抱了起来了,“程叔叔,其他事情回去再说,这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先送我妈妈去医院吧。”

程叔叔倒也没有说什么,抱起来苗妈妈就往外走,斯去开成在工厂门口等他们,把苗秒的妈妈送去了医院。

苗秒妈妈醒来的时候,程末也过来了,苗秒联系了程末过来见程叔叔,自己就守在妈妈的床前。

“小秒,”苗妈妈虚弱的说,“跟妈妈回去F市。”

“妈妈,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没有打架,”苗秒辩解道,昨天只是和几个朋友单纯的玩打牌而已,那天确实是因为办完了事情无事可做,有个兄弟提议不然打打牌才会和斯一起留在那里打牌的。

“那天你旁边那个人,是不是你男朋友,”苗妈妈又问道。

“妈妈我……”苗秒欲言又止。

“当初你跟末两个人决定要过来上学,我放心你们跑这么远,是因为是知道小末会好好照顾你的,可是你现在又跟另一个人在一起,妈妈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你爸爸的事情你还不能得到教训吗,你这样让你爸爸怎么瞑目?”

“妈妈……”

“无论如何,你这次必须跟我回去,要上学回去也可以上,”苗妈妈坚决的说。

“怎么回事?”程爸爸见苗妈妈和苗秒在说话,就将程末叫了出去,“你当初不是说要跟小秒一直在一起的,好好照顾她的吗?”

“事情有点复杂,我自己会处理?”

说完转身走了。

苗妈妈出院后,苗秒带着她在D市玩了几天,抽空找了一天她自己过去找了斯。

“我妈妈要我回F市,”苗秒说。

“因为我吗?”斯问。

“不全是,我爸爸当年出事就是因为我在黑道里,她不想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一次。”

“要喝吗?”斯将一杯酒推到了苗秒的面前,“只要你愿意,我可以退出黑道。”

程末和天樱刚刚好也来了这里,见到了远远坐着的苗秒和斯,本想着一醉解千愁的,在医院里见到苗秒的那一刻,他一直安奈着的心似乎又一次千疮百孔了,苗妈妈的话也确实让他想起了曾经的承诺,只是现在的他有了一个孩子需要他来照顾,还有天樱,这是傻得透顶的女孩,今天只是想跟她聊聊,现在就只想喝醉自己。

天樱也看见苗秒了,心里跟打了五味瓶一样,四个人,各怀心事的坐在了一起。

苗秒和程末中途去了洗手间,座位上就留下两兄妹。

“怎么样,跟他在一起?”斯问。

“他人在我这里,心不在,我相信没有天天的话,他会义无反顾的离开我,”想到这里,两行泪珠就这么留了下来。

“你不是一开始就知道是这样的结局的吗?”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可是我一直觉得当年的他是喜欢我的,只要我努力,还是可以代替苗秒在他的心里的地位的。”

“感情的事情谁也勉强不了谁,心是最难变的,我之前给你介绍那么多个优秀的人,你不也一个都没有看上吗?”斯说完,天樱也安静的不说话了。

“你是希望我放他走吗?”天樱问。

“放他走,轻松的是你,”斯说道,“而且对于现在的苗秒来说,她不会重新跟程末在一起的,她对你有愧疚。妹妹,有时候放下了你才能自由,我之所以给你和他这样一个机会,只是希望你可以看开一点,世界上优秀的男人很多,何必单恋一支草呢?”

“哥……”天樱看着斯。

“从你来台湾,你就一直一幅心事重重的样子,我看在眼里,我是希望你好好的,因为你是我的亲人,所以只要你想要的,我都会帮你得到,但是你自己需要学会去辨别,什么是值得你付出的,什么是不值得的,留一个心不在你身边的人,没有任何的意义。”

“我知道了,我先走了。”

等到苗秒回来的时候,就剩下斯一个人了,程末也离开了去追天樱了。

程末追上她的时候,她已经有点醉熏熏的了,看见眼前突然出现三个程末,就乐了,说道:“怎么我要程末的时候一个都不给我,现在居然一下子给了我三个程末,这个是末少爷,”天樱指了指一个方向的幻影,“这个是以前的程末,,”然后又指了一个方向,“这个是现在的程末,也是最不好的程末……哈哈。”

“天樱……天樱……”程末将她抱住,摇了摇她,想让她清醒一点,“天樱……”

“我没事,你走开,我放你走了,我不想你因为天天而留在我的身边,你走,你走啊……”说着,天樱突然一个大力将程末推开自己则摔了下去,疼痛让她稍微的清醒了一点。

“我喜欢你呀,我很喜欢很喜欢你呀,”程末站在原地看着天樱坐在地上哭着,眼睛因为眼泪的冲刷眼线液晕开跟个熊猫眼一样。

他承认,那一刻他很心疼这个女孩。

他承认,他一直就是一个混蛋。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

“你醒了,以后别喝那么多酒,”程末将一碗醒酒用的汤递给天樱,“今天小可爱不能过来了,估计昨天的事情她最近应该都没有办法过来了,所以你暂时先过来照顾一下天天吧,我找了一份全职,准备上班了。”

“末,如果你还喜欢苗秒,就去找她吧,她是因为我和天天才离开你的,”天樱见程末转身要走,说道。

“我知道,”程末答。

“你知道?”天樱惊讶于眼前男人的回答,“我了解她,只是我相信她也希望我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天天是我孩子,我需要照顾好他,但是你不一样,你应该有更好的人生。”

“末?”

“天樱,我不能给你你要的幸福,因为我本来就已经十恶不赦了,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补偿你和天天,但我对你,一直都不是爱情,这一点你要清楚。”

“你是因为天天所以才留下的?”

“不是,我是天天的爸爸,我要尽一个爸爸应该做到的一切,同时我不愿意拆散你和天天的羁绊,因为你是她的妈妈,如果有一天,你要带他走,我不会拦着,你若要自己一个人走,我依然会照顾好他,这是我的责任。”

天樱一直都没有想到,程末会说出这样的一段话,而在她恍惚之时,就看见程末追了出去,刚刚她好像看见她的宝贝儿子在门口跑走了。

“不好,天天知道了,”天樱一个激灵从床上下来,换了衣服也追在程末的后面追了出去了。

可是天天喝程末都是一溜烟就没有影了。

“追上了吗?”天樱打电话给程末。

“这小家伙跑得还挺快的,我先到处找找先,有消息告诉你,”说完便挂了电话。

天樱赶紧打电话给了斯,让他安排几个人帮她找,斯一听是天天丢了,立刻叫人在那一片的范围开始找了起来。

“天天,你快点出来,别让妈妈担心了,天天……”天樱一边走一边喊着,心里着急却无能为力。

程末听见天樱的声音回头跑向她,“那边我刚刚找过了,不在那边,按照步伐算的话这小家伙的腿力应该就是在这附近了,估计是故意躲起来了。”

“天天,”天樱急的快要哭出来了,她没有想到她跟末之间的谈话会被天天听见,一直都没有想好要怎么告诉他,末就是他的亲身父亲所以才一直瞒着的,天天本来就是一个听敏感的孩子,现在这么一跑,“末,天天会不会被人贩子骗走了呀,我会不会再也见不到天天了呀,末……”

“不会滴,天天年纪虽然小,不过应该是跟斯在一起一段时间的缘故,这小家伙机灵得很,不会那么容易被骗的,”末安慰道,他心里也是很慌的,不论天天再聪明,他始终还是一个小孩子,别人如果有蛮力的话,直接拐走也是有可能的。

天天跑出了家里就顺势找了一个草丛躲了进去,他现在就是要躲起来不要让他们找到,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是末哥哥就是自己的爸爸,自己也不是没有爸爸的孩子了,可是为什么妈妈和爸爸都要瞒着自己不告诉自己呢,难道是爸爸不想要自己的吗?

不可能,末哥哥一直都那么喜欢自己,怎么会不要自己呢,不愿意跟自己说肯定有他的原因,但是我要让他们担心一下,让他们知道失去我会很不开心的,所以我要躲起来。想到这里,天天就往末跑走的反方向跑了,也不知道跑了多远,他自己感觉已经看不见家里的房子的时候才停下来。

早上起来就喝了一瓶牛奶,这会他觉得有点饿了,就一路找吃的,可是身上又没有钱,就眼巴巴的看着别人手上的食物。突然他想回家去了,可是刚刚跑出来也没有记路线,现在往来的方向走,走了好久还是看不见家里的房子,他突然有点害怕了,他后悔了,自己不应该这么任性了,现在末哥哥和妈妈一定很担心自己,本来只是想吓一吓他们的,现在真的迷路了。

对了,妈妈说找不到家的时候就找警察局,警察叔叔会带自己回家的。

“妈妈说,有些人专门欺骗拐走小孩子,所以自己要小心一点,”天天自言自语着,走到大马路边的时候,看见一个穿着跟电视里一样的警服的交通协警就赶紧跑了过去,低低的说道:“叔叔,我迷路了,你可以带我去警察局等妈妈来找我吗?”

协警看了一眼这个胖嘟嘟的可爱小孩,心想谁家教出来的孩子,这么聪明。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叔叔现在就联系同事过来接你,你现在陪叔叔在这里等一会别乱跑好吗?”协警和蔼的说道。

“恩恩,”天天乖乖的点了点头。

协警通过手上的电话打给了另一位警察说:“我这里有个小孩子迷路了,你提前过来交接一下,我带这孩子回一趟警局,现在孩子的家人一定急疯了。”

“马上来。”

就这样,警察局联系了天樱,天樱和末立刻赶了过去,一把将天天抱在怀里指责到,“下次不可以这样子了知道吗,你知道末哥哥和妈妈得有多担心,怎么可以这么任性。”

“天天知道错了,我以为末哥哥是不想认我,所以很生气,我……”小家伙的声音越说越低,然后就没声音了。

“找到了就好,天天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是在大马路上面找到的我,让我带他去警察局,你教孩子教得真好呢,”协警赞赏的看着天樱,天樱被看着有点尴尬。

“其实不是我教的啦,”天樱脸红的答道,心想这斯的教孩子方式太厉害的,这孩子她除了宠他倒也没有教过他什么,都是斯在跟他说话的时候自己赶紧附和道,让天天要记住这些那些的。

“天天,我是你的爸爸,不是因为不想认你,而是因为,爸爸担心你一时接受不了,”程末从天樱的手里接过了天天,“还有,你现在这么重,不可以还老要妈妈抱你了,男子汉要保护妈妈,不能总是让妈妈操心知道不。”

“哦,”天天似懂非懂的答道。

苗秒听了斯才知道天天丢了,也一块在外面找着,现在听见找到了,跟斯一起赶了过来,又一次这样见到末,看来现在的他过得还不错。

“秒,等下一起走吧,我有话想跟你说,”程末看见了苗秒,对她说道,“麻烦你等下帮我送天天还有天樱回去。”

“恩,”斯答。
上一章【天樱】
下一章【玖】嫁给我吧

墓夏的悲歌目录【完结】

红色恋空【初遇那骑士】
红色恋空【时光恋爱】
红色恋空【命运交织】
红色恋空【最后的盛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