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笠:痴柳寻愁记——03 她要来云州

本文连载·欢迎关注

莎笠:痴柳寻愁记 | 连载·架空·古风·悬疑·复仇·情感


03 她要来云州


原来这老板娘自进屋以来,一直诚惶诚恐地站着回话,由于她体态丰盈,竟有些腿脚酸麻了。此时一听柳无忧让她坐下,顿觉如闻天音,立马一屁股坐在身后的椅子上,顺便为柳无忧添上热茶,又为自己斟了一杯,这才缓缓道:“要说此事,就不得不先说如今的天下首富——发家于江州州府秀水城的西门家族。”

柳无忧闻言,心里暗想:“这西门家族明明只是江州首富,何时竟变成了天下首富,我怎么不知道呢?”但是面上却不动声色,只点头称是。

老板娘接着道:“十几年前,这西门家族凭空出现在秀水城中,一来便带着巨额财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渗入到江州的各行各业,一举而成为江州的商场巨无霸,搞得全国各地的商户皆人人自危,深怕他们趁势席卷全国。可奇怪的是,他们却就此龟缩不出,似乎只要在江州当一个土霸王就满足了。然而,自从西门家的独女西门若男全面接管家族生意以后,情况就不一样了。”

柳无忧闻言,心里又是一惊:“据娘亲和包管家所说,这西门若男不是与我同年吗?不过也是一名十六岁的女娃娃而已,她是何时开始掌家的?”

柳无忧正欲发问,却听见那老板娘又道:“说起这西门若男,啧啧,真真是令人惊叹!本来这西门家族虽然自称是一个家族,但是族人却只有两个,一个是父亲西门劲嘉,一个是女儿西门若男。想当初西门家族横空出世的时候,那西门若男尚且年幼,有好事之人竭力探查,却始终无人能查出这一家子的来路。本以为那西门劲嘉一个单身男子带着女儿,又是巨富身份,必然会另娶妻妾以开枝散叶,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鳏夫一个。眼看着西门家的家业就要后继无人,他就给女儿起了‘若男’这么一个名字,不仅把娇滴滴的闺女当成男孩来培养,而且还有意让他继承西门家的家业。”

“嗯,此事我也听说过,的确是奇闻一桩。”柳无忧点头道,同时心里暗想:“这个说法倒是与娘亲的说法相符,且听她如何往下说。”

老板娘道:“这西门若男自从开始接掌家业以后,在商业方面可以说是天赋异禀。不仅把西门家在江州的所有产业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开始把触手伸向我们天启王国的其他州县。就在三年以前,由于西门若男想到了开连锁商店的构想,于是‘嘉乐连锁商店’便如同雨后春笋般陆续在王国的各个州县落地生根了。哎,幸亏咱们再来镇这样的小镇人家看不上,不然也必定难以幸免。”

柳无忧笑道:“尽管她没来镇上开店,但是镇里但凡有点家底的人家,想必也会到临近的‘嘉乐商店’去采买,倒是不影响她赚钱。”

老板娘呵呵一笑,道:“可不是嘛,你看我这套茶具,就是在嘉乐商店买的。”

柳无忧低头细看,不动声色地道:“这种茶具在嘉乐商店算得上高档吗?店里的存货多不多?”

老板娘道:“只能算是中档,高档的我们也用不起。至于存货,必然是不多的,因为很快就会被其他花样更新鲜的茶具所取代。”

柳无忧闻言,心里已震惊得有些麻木了:“方才就觉得她家这茶具做工精致、款式新颖,原以为是什么压箱底的宝贝,没想到却是商店里随处可见的大路货!想我柳无忧自幼锦衣玉食,家里人都说我们的吃穿用度是全王国最高档的,结果出门一看,竟然连茶具也比不上一般人家,这真是太奇怪了!娘亲和包管家为何要对我说谎呢?难道我柳无忧这样的身份,还有必要与别人攀比不成?”

柳无忧想着,脸上渐渐浮现出一股怒意。

那老板娘见状,急道:“这——着实是本店能拿出的最好茶具了!”

柳无忧见她误会,自己也无从解释,便道:“这位夫人,你休要扯这些有的没的,这与再来镇如今这么多来去匆匆的外地人有关系吗?”

“哦,瞧我这脑子!”老板娘伸出她肥嘟嘟的胖手,拍了拍自己圆乎乎的脑袋,道:“其实这事就与西门若男的第二大商业构想有关,这个构想就是在全国各地开展销会。她凭借西门家雄厚的财力,在天启王国各地乃至海外各国收购奇珍异宝,由于这些奇珍异宝虽然种类众多,但是每一个种类的数量都非常有限,所以她便想出一个办法——不定期地轮流在各州州府所在地举办展销会,以此来牟取暴利。这不,终于轮到我们云州了!三天后,展销会就在咱们云州州府化雨城的乐嘉总店会场举办 ! “

柳无忧一愣,不等她说完便打断道:“就为了这个?不是吧?这有什么不能说的?亏你刚才还摆出那么大的阵仗,又是牵连又是欺负的,至于吗?”

“啊?”老板娘张大了嘴,道,“你真不知道啊?”

柳无忧道:“知道什么?”

老板娘无奈道:“唉!据说这西门若男长相极美,简直是明眸皓齿、肤若凝脂、眉目如画、娇艳如花、丽质天成、美若天仙……”说到这里,她也说不下去了,挥手道:“喂!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柳无忧拍开她的胖手,道:“我要有什么反应?”

老板娘懒懒道:“作为一个男人,尤其是一个这么年轻的男人,你难道不应该多少流露出一点向往之色吗?我刚刚所说的,可是咱们天启国如今的国民情人——西门若男啊!”

柳无忧略觉尴尬,讪讪道:“我又没见过她,哪里知道她到底美不美?”心里却暗想:“哼!本姑娘本身就是美女,有什么好向往的?就算她比我还美,又怎能美得过娘亲!”但是又深怕自己女扮男装的事情穿帮,于是便小声地加了一句:“再说我已经定亲了……”

谁知那老板娘根本没听清她后面那句谎话,自顾自地道:“这西门若男在咱们天启国芳名太盛,其所到之处据说是男女通吃——哦,不对,是不管男人女人都为她而疯狂——为了避免国人因她而发生踩踏事故,所以她的行踪向来都很隐秘。至今为止,她从来没有在任何公共场合公然出现过。”

柳无忧点头道:“这才是正理!”

老板娘抿了抿嘴,神秘地笑了笑,压低声音道:“据说,她这次要来云州哦,而且还要亲自主持化雨城的展销大会……”

闻言,柳无忧拍案而起,道:“什么!”

“嘘!小声点!”老板娘连忙竖起食指,道,“其实这只是小道消息,可是因为以前从来没有传出过类似的消息,所以很多听到的人都当真了。尤其是那些青年男子,既想此去能真正一睹西门若男的芳容,又不愿别人与自己共同分享,所以他们才一路噤若寒蝉,唯恐因多话而招来更多的情敌。”

“原来如此!”柳无忧恍然道,“我说这路上之人怎么都相互敌视呢,原来竟真是敌人啊!”

老板娘点了点头,道:“可不是嘛!这些人大都年轻气盛,而且自以为消息隐秘,若是猛然听到本店区区一个店小二都在谈论他以为隐秘的事情,难免会有人找茬啊!您不知道,最近咱们镇子上已经发生了好几起类似的斗殴事件了。呵呵,我也是瞧着独孤公子您温文尔雅,不似那等莽撞之人,这才斗胆将公子请到此间,为您细说原委。”

柳无忧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那老板娘,直看得她坐立不安,才道:“哼!温文尔雅?我看是面目狰狞吧?不然你们会那么怕我?”

老板娘哆哆嗦嗦地站起身来,道:“刚开始是有那么一点点怕,不过一番交谈之后,我发现您还是很温和的……”

“行了,别拍马屁了!”柳无忧打断道,“化雨城既然这么热闹,我当然也要去见识一番。只是现在天色已晚,你家那两间上房就给我一间好了,我预备明早再走。”

老板娘面色一苦,喃喃道:“上房的话,这个房钱可不低啊……”

柳无忧又一次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道:“你当我不知道啊?你家那所谓的上房,平时是什么价,现在又是什么价?你差不多涨个三五倍也就得了,竟然涨二十多倍!你看,你已经这么胖了,就不拍撑得慌吗!”

老板娘干笑道:“呵呵,只要不是血本无归就好。”


莎笠:痴柳寻愁记 | 连载·架空·古风·悬疑·复仇·情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