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笠:痴柳寻愁记——02 不正常的再来镇

本文连载·欢迎关注

莎笠:痴柳寻愁记 | 连载·架空·古风·悬疑·复仇·情感


02 不正常的再来镇


当他们真正脚踏实地的时候,柳无忧看着前方的再来镇,感觉恍然如梦。

三个月前,她给家里留下一封书信,然后便带着大黑哥偷跑出来闯荡江湖,结果才出来一天,连镇子都没进,就在眼前这座丽水桥头糊里糊涂地被师父带走了。

三个月后,她好不容易出师下山,没想到师父竟然又将她送回了当初离开的地方。要不是身上的内力还在,柳无忧几乎就以为这三个月的经历只是一场梦了。

“罢了,就当我昨晚才离家出走吧!”

于是,柳无忧牵着大黑哥,走过了丽水桥,走进了再来镇,在镇子里面东游西逛。

虽然再来镇是离她家最近的一个集镇,但是由于家里的吃穿用度都有人按期送来,且品质远高于再来镇贩卖的商品,再加上她向来不喜热闹,所以基本上很少踏足再来镇。

尽管如此,她对再来镇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她知道,再来镇以前肯定没有这么多人,更没有这么多行色匆匆的外地人,而且这些人在赶路的时候还三缄其口,甚至彼此之间颇有敌意——这很明显是不正常的。

“看来,我得想办法探听一下消息了。”柳无忧想。

“客官,您是打尖还是住店?”柳无忧正想得出神,耳畔忽然响起一声吆喝。她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刚好停在了缘来客栈的门口,而店小二巳经迎了出来。

柳无忧一看这正是打探消息的好地方,于是便道:“还有客房吗?”

店小二道:“普通间已经订完了,还有两间上房。”

柳无忧随店小二走进客栈大堂,道:“小二哥,据我所知,你们客栈以前可不像这样人满为患……”

店小二闻言,悄声道:“这位客官,难道您不是为了那件事而来吗?”

柳无忧道:“什么事?”

“这个——”店小二沉吟了好一会儿,又有点紧张地看了看柳无忧,才嗫嗫嚅嚅地道,“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只要稍微有点身份的人都知道,只是大家都不欲声张罢了。我看客官您衣着考究、举止不凡,定然也是大有身份之人,此事就算我现在不说,您也可以很快从别处打听出来。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哎哟!”店小二正欲细说,冷不防一个鸡毛掸子辟头盖脸地打来,他连忙抱头闪躲,边躲边道:“我正在招呼客人呢!老板娘你干嘛打我?”

柳无忧斜目望去,只见一个身材肥胖的妇人拿着把鸡毛掸子,追着店小二打了几下,就累得靠在墙上喘着粗气。

见此情景,柳无忧忍住笑意,板着脸道:“老板娘这是何意?”

“哎!这臭小子!不打他不长记性!哪有这么殆慢客人的!”老板娘一边喘气一边道,“你看,客人的宝马还在门外站着呢!”

老板娘伸出肥嫩的食指,指了指门外的大黑哥,恶狠狠地横了刚才那店小二一眼,道:“真是的,一点眼力劲也没有!还不赶紧帮客人把马儿牵到马棚里,好吃好喝地伺候着!”

店小二闻言,连忙躬身应诺,然后便牵着大黑哥去了。

柳无忧见状,虽然有些遗憾于自己打听的事情被打断,但是看到大黑哥有人照料,心里却舒服多了。

“这位客官,请问您怎么称呼?”

柳无忧抬头,只见那老板娘已然走到面前,就道:“在下复姓独孤,单名一个愁字。”——这是柳无忧早就想好的化名。

“原来是独孤公子,您这边请,我们去雅间说话。”话毕,老板娘便在前面引路,带着柳无忧上了二楼,走进了一个雅致的包间,包间里茶香袅袅。

柳无忧临窗而坐,老板娘为她斟了一杯热茶,陪笑道:“独孤公子,方才奴家在公子面前打骂本店的小二哥,实乃无奈之举,得罪之处还请公子见谅!”

柳无忧端起茶杯,慢慢地把玩一番,抿了一口热茶,冷冷笑道:“夫人贵为缘来客栈的老板娘,在自家的店里打骂自家的下人,这本来就天经地义,何来‘得罪’之说?”

老板娘苦笑道:“区区一个小客栈的老板娘,怎敢妄称贵人?只不过比起底下的人来说,更多了一份责任罢了。公子所问之事,若是在此间作答,其实并无不妥;但若在大厅那等人多口杂的地方由一个店小二明目张胆地作答,那就容易招惹是非了。刚才要不是我早一步发难,恐怕我家那个小二哥就要遭殃了。”

柳无忧怒道:“你是说那些在大厅里吃酒喝茶的人么?刚才我确实看到有几个蠢蠢欲动的,但是我孤独愁又岂是怕事之辈?哼!谁若敢来找事,我就——”

说到这里,只见那老板娘抿嘴一笑,打断道:“公子自是不怕的,只是本店开门做生意,望的是和气生财,更何况此事还牵涉到本店的小二哥,一旦惹起事端,影响本店声誉不说,那小二哥受到牵连却是肯定的。人家一个好端端的小伙子,为了生计才来店里做工,我们既然收留了他,就不能让他被别人欺负。因此,我宁愿自己动手教训他……”

柳无忧冷冷一笑,道:“你莫要危言耸听!在下只不过觉得镇上的外来人口多得有些不同寻常,故而随口一问罢了,你们若是不说,我又何必勉强!”说着便要拂袖而去。

老板娘忙道:“独孤公子息怒,请容奴家为您解疑!”

柳无忧闻言,很奇怪这老板娘为何对自己这般诚惶诚恐,故而复又坐下,道:“也罢,你且说来听听,让我也开开眼界!”说着,指了指侧面的座椅,又道:“你也坐下说吧,省得我还要抬头看你。”


莎笠:痴柳寻愁记 | 连载·架空·古风·悬疑·复仇·情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莎笠:痴柳寻愁记 | 连载·架空·古风·悬疑·复仇·情感 03 她要来云州 原来这老板娘自进屋以来,一直诚惶诚恐地...
    莎笠阅读 304评论 2 1
  • 欧不别道:“小白龙自从下山以来,从不对除我之外的任何人假以辞色,更别说马了。可是,昨晚在缘来客栈的马棚,她竟然直勾...
    莎笠阅读 257评论 0 1
  • 瞥到这行字我就会没出息的中断正在进行的事情,然后着手抢红包。 有时没有人发红包,仅仅是因为他/她把群名片改成了这样...
    认真对待你阅读 301评论 0 1
  • 被现实狠狠地打脸 2016年,22岁,专科毕业。 专科毕业后,由于自己学的专业比较特别,在工...
    青枫蒲阅读 714评论 0 1
  • 十多年过去了,今年看到了自己曾经惦记了将近10年的人,也算是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感觉那时的自己一定是瞎了眼,怎么是这...
    耐作死的陈菇凉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