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的留守儿童,用2块钱的圆珠笔画的画,让人默默流下眼泪

最近画酷给被一位留守儿童的画给感动

画酷哥真的很难想象

这是一位16岁的小姑娘

在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情况下

所画出来的画

各位请看下图:

图丨《关爱老人》


上面这幅画叫《关爱老人》

是一位来自安徽的小姑娘所画

这位小姑娘叫丁梦红

今年已经16岁了

丁梦红是一名留守儿童

父母常年在外打工

有时候连过年的时候

都无法见到自己的父母

常常因为思念自己的父母

丁梦红半夜都会哭醒

图丨丁梦红和自己的画


在丁梦红13岁那年的一个夜晚

她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随着眼泪的下来

她拿起了圆珠笔开始自己画画

因为她觉得

只有画画

才能不让内心感觉寂寞

而《关爱老人》这幅画

便是丁梦红的第一幅画

也正是因为这幅画

才让丁梦红走上的画画的道路

图丨《留守儿童》


有一天

丁梦红看到一位和自己一样的留守儿童

因为他的父母要外出打工

不得已要和他告别

可是这位小男孩一直在哭

希望自己的父母别走

看到这一幕的丁梦红只是擦干了眼泪

然后拿起了圆珠笔画下了这一幕

这幅画丁梦红整整画了一个星期

后来丁梦红还用这幅画去参加学校的绘画比赛

最后荣获一等奖

丁梦红也因为在学校出名

图丨《期盼》


后来有一天

丁梦红又看到之前和父母分别的那位小男孩

那位小男孩在马路边呆呆的望着

仿佛在期盼着自己父母的归来

这一刻让丁梦红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一时间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

同时这一幕也深深的留在了丁梦红的脑海中

丁梦红耗时长达一个多月

创作了这幅画《期盼》

因为这幅画代表的并不是这个小男孩

而是代表了千千万万个留守儿童的期盼

期盼着自己的父母在身边

图丨《盼望》


丁梦红有一位邻居

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

老奶奶的老伴走的早

也没什么亲人

只剩下一个儿子

儿子也因为常年在外打工

一般只有过年的时候回来

老奶奶每天都早早的外出务农

常常都是半夜而归

老奶奶也经常会一个人杵着拐杖

站在村子门口盼望着自己儿子的归来

而上面这幅《盼望》画的正是这位老奶奶

图丨《快乐成长每一天》


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

很多的小孩子都和自己的父母出去玩了

丁梦红只是自己一个人待在家

因为她知道

父母要赚钱给她读书

不能带她出去

于是丁梦红拿起了圆珠笔

画下了这幅《快乐成长每一天》

丁梦红也希望自己和画中小姑娘一样

穿上美美的连衣裙

幸福快乐的成长

图丨《吸烟的老人》


在2016年5月3日的时候

老师告诉丁梦红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

于是丁梦红突发奇想

画了这幅《吸烟的老人》

图丨《双手》


丁梦红希望自己的父母在边上

丁梦红希望能经常和父母一起吃饭

丁梦红希望自己能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画笔

但是这些在很多在别人眼中是非常小的要求

可对于丁梦红来说

都是一种奢望

图丨《流浪汉》


丁梦红没有接受过任何美术绘画类的学习

一直都是按照自己的努力自学

因为丁梦红的记忆比较好

自己看到的东西都记得非常清楚

所以每次当丁梦红看到比较有感触的人或者事

她都记在自己脑海中

然后慢慢的将它画出来

一次画不好

那就两次

两次画不好

那就三次

直到画出和自己脑中所想的画面才满意

图丨《悔》


当丁梦红的作品在网上走红以后

很多人都说她是一名大师级人物

也有很多的媒体记者纷纷去采访丁梦红

可是当记者们看到这位十几岁的小姑娘后

有点不敢相信了

这样的大师级画

居然是出自一位留守儿童的小姑娘之手

图丨《丁梦红自画像》


可是丁梦红却很直白的说

那些画是她画的

并且还是用圆珠笔画的

因为没有钱去买画笔

只能用圆珠笔来画

并且丁梦红自己也并不知道

自己的画能让这么多的人喜欢

丁梦红自己也感到很是欣慰

图丨丁梦红的房间


在丁梦红的就房间

一个破旧的小书桌和一把椅子

加上自己画画所用的圆珠笔以及纸和橡皮擦

这就是丁梦红自己的小画室

同时也是她住的地方

画酷哥只是觉得

一位年纪才16岁的留守儿童

仅用2块钱的圆珠笔画的画

就让我们很多人默默流下眼泪

或许她的画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

而是千千万万个留守家庭的心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ello uplooking!
    小白教你学Cplusplus阅读 250评论 0 0
  • 2017年12月12日,周2,阴天。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 1,早21点睡早七点起 2...
    灵动宫主曹芸熙阅读 74评论 0 1
  • 去做面部护理,跟杨姐又交流了一些,今天她明显感觉挺累的,却又没办法,谁让她的客户来了呢。 有一句没一句的,或者过了...
    快乐鸟儿阅读 234评论 0 1
  • 飘动的柳树下 是爷爷倚着的长藤椅 轻轻摇晃的旧蒲扇 是酷暑里的最爱 爷爷说 娃儿啊 慢些长大 静静欣赏年少的自己 ...
    如筱岑阅读 369评论 0 7
  • 我相信,每一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来,一定有一个对于他最合宜的位置,这个位置仿佛是在他降生时就给他准备了的,...
    沁墨m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