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

我不孤单
只是情绪泛滥
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
寂寞是脚跟
回忆是凹痕

一个人面试,

一个人上班,

一个人下班,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逛超市,

一个人……

当习惯成为习惯一切变得那么理所当然。

再也不会在街上看到情侣而低头无奈一笑;再也不会因为某一瞬间而想起某一个人;  再也不会相信那些好听的言语较真就输;  再也不会别人三二两语情绪泛滥躲起来舔伤再也不会愚笨轻信他人世界本就复杂;      早已错过耳听爱情的年纪,心早已波澜不惊。


Delusion

这是个不容你太过矫情的世界,

愿你无须凭借任何人的光成为自己的太阳。

离校以后,初开始只为了一纸证明。后来,渐渐明白,自己随遇而安为求的不过是一份工作养活自己而已。想来也是可笑的,盲目面试,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追求的是什么?定位是什么?目标是什么?就这样迷失在偌大城市里匍匐前行,一颗烦躁不安的心被现实冷却。每一次披盔戴甲武装好都会在面试时溃不成兵,面试者的咄咄逼人都像在劈头盖脸说自己的处境,迷惘,无助,却挣扎想要在这陌生城市里跪求一隅之地。一个人学着咬牙即使跌跌撞撞跪着也要走下去,哪怕前方布满迷瘴。

这是个看脸和金钱的时代,你什么都没有只能靠自己。一次次孤军奋勇,一次次铩羽而归,逐渐迷惘越惆怅。你是否也曾和我一样,海投无果之后现实、生活压逼之下随意找一份工作解燃眉之急,被所谓的支出捆绑手脚你才发现人是不能跟钱过不去的。

Delusion

每天都得提前一个小时准备好再去挤公交上班,还得在某一站下车匆匆忙忙找辆小黄车骑行十分钟到达上班的地方。没有人会主动教会你很多东西,什么事情都是得靠自己。作为新人,难免被排挤,难免被遗忘,难免被防备,甚至还不讨人喜欢,语气尖酸刻薄,态度判若两人,很多时候都会觉得委屈。甚至主管还会直接说:“我觉得你不会在这做太久的,你不合适。”是啊,我的目的性很强,一纸证明,一份工资,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是急需的。我随便找话搪塞过去。记得第一天晚上下班自己迷失在十字路口,分不清往哪里走,夜盲症真可怕,还得靠百度地图。挤公交成夹心饼干,迟到打的被误认为去上课。一直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有时候,还真是挺绝望的。

其实,我是不太接受这现实的人,但是如果放慢成长势必不会理解到世界是多么残酷的。在外面漂泊一段时间就想着回家,相比外面的冰冷家是个温暖的词眼,无论自己在外面多么委屈求全,在家里总可以庇求温暖。一个人待在小小的租房里面,一有时间都想着跟家里人视频。想念爷爷奶奶,想念弟弟妹妹,想念家里人。

一旦动了某种念头,后果是势不可挡。但,你所谋划的一切或多或少都会有出入。本以为国庆中秋双节会有很长的假期,却忘了不是学生时代。早早收拾好行李,哪怕只有四天假期我也要回家,哪怕回家的路途多么曲折。然而,平常七个小时就可以到家,这次却花了十七八个小时才回到,可想而知当时的我坐车坐到崩溃。脚踏熟悉的地方,心才踏实下来。一回到家就不想离开,更不想在中秋节一个人拉上行李独自一人踏上离程,父亲送我到火车站时眼睛一直都是湿漉漉的。三天相聚时间都不够啊,甚至跟家里人说不如我回来找工作吧,只要离家近就好了,因为我不想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在外面,那种滋味不好受。父亲说:你才刚出来,很多事情都要学会面对,无论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要一笑而过,不要太过相信别人,在外面没有人会真心待你的。还是要离开,我知道我总该长大,始终会离开父母的怀抱伸展双翼。带着沉重的心,沉重的行李箱赶着车回到那现实的牢笼。

Delusion

小伙伴说:你没有目标,你都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干什么?一直处于迷惘状态,什么都没有,都不知道你想干什么。

是啊,人生真矛盾,看不清自己想要什么?这就是你活得不快乐的原因,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有能力改变这一切,可以像只猪一样懒,却无法像只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懒惰等死。 ​​​​也许你曾被人说成这辈子没啥大出息,也许你依然迷茫不知何去何从,也许你到现在仍然一事无成。不过,就算全世界都否定你,也没关系,成熟和年龄没关系。路很长,只要你不放弃你自己,坚持,努力。不管有多少面墙阻挡,总还有一道属于你的明媚阳光。 ​​​

Delusion
没有谁能一路单纯到底,但也不要忘记最初的自己。

​​​昨晚,下班的时候跟同事一起坐车回去,兴许她好久没有见到男朋友急着赶时间走,一路上在车里化妆,我们问她非要带妆见人吗?她说:不化妆会分手的。听了这句话我看着窗外灯火阑珊,不明白现在的女生为了爱情一味放低自己曲意迎合,太累了。我想,如果以后我的男朋友接受不了我素颜那么也没必要再继续了。突然想起,三毛曾说过:这世上有谁,不是孤独的生,孤独的死。

半生花开,半世花落这山长水远的道路,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的。

愿这个世界待我良善,

愿风里雨里做最真实的自己。

Delusi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中时就看了《围城》,当时总觉得是在以一种旁观者的身份来观察所谓爱情的“围城”,职业的“围城”,社会的“围城”。透...
    邓牌阅读 506评论 0 0
  • 我开始乱想了。 始于一句话,终于下一句话。 最近压力好大,大在自己的不争气,以前没有努力的绝望,到现在别人都收到了...
    云霄上的蓝枫子阅读 396评论 0 4
  • 01 为什么说要跟2017做一个好好的告别,因为2017年是我盼望了很多年的一个流年,是被我寄予了厚望的一个流年,...
    步殊阅读 801评论 0 1
  • 知识到底什么样才算是真正学到并拥有了它呢?只有能改变你行动的信息才是知识《好好学习》,如果不能那它只能算是信息,并...
    翠霞_0256阅读 6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