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悬崖变平地:丁酉走好,戊戌无惧

01

为什么说要跟2017做一个好好的告别,因为2017年是我盼望了很多年的一个流年,是被我寄予了厚望的一个流年,是许多悬念等着验证和揭晓的一年,是我研究生毕业走向就业的一年,是我学业十年磨一剑以为终于可以实现梦想的一年。

     一年匆匆一闪而过,只因日子过得太美。  

    事实上,丁酉太岁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倒是有个不小的意外,左手意外骨折还挺严重,花掉了一大笔钱,手臂也留下了一道很丑的刀疤,要不是之前剖腹产生的儿子已经挨过一刀,留过一个刀疤,我肯定要抱恨抑郁了,觉得怎么可能容忍自己的肌肤和躯体不再完美,好在手没有残废,不就是跌了一跤痛了几天多了一个疤嘛,这个可以承受。

   简媜说过, “如果追求完美的路上,必须亲尝苦液,淬炼气魄,必须受伤,那么让我坦然地接受刀与刃,我不要保有羞辱的洁肤。我愿意是一个伤痕累累的人,殉于对人世的热爱之中。以血泊酹我衷心敬仰过的天地。”这安慰了我在追求完美主义路上屡被戕害的灵魂。

因为入京年龄限制,本来已经负气动了要离开北京的念头,横下要去江南城市发展的决心,可能老天终究还是舍不得我走,工作让我扒着北京的边留在了北京。我是带着十足感恩的心对待我将要呆五年的这个地方,毕竟成全了我想要北京户口的心愿,考公务员,是超龄北漂毕业生的唯一出路,我抓住了。

但是考公务员我以前未曾设想过,体制一直是被新闻人所鄙视、所讨伐的一个存在,而我的理想一直就是做一个安良除暴,讨伐弊政的无冕之王,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那么,不做无冕之王,做人民公仆可否?万善同归吧,只要体制环境给我信心,那么人民公仆才是我真正的价值追求。还记着我在08年给自己社会实践写自评的时候,幼稚的大放厥词被同学取笑,我写的是“我想能在社会上实现自己的公益价值,倘若给我一个舞台,我就飞给你看。”

我战战兢兢怀着不安踏入体制,也时常会做噩梦,害怕会遇到别人说那些是是非非和勾心斗角。 可是真正走进来,才发现,是之前的偏见和误解太多太深,体制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那么黑暗,因为,能被吸纳到体制内的都是一群正能量、靠谱规矩的人,因为党员总是优先发展无论是思想和能力都先进的人。我们看到的负面新闻,之所以能称之为新闻,就是因为是反常规的个案,却让人们总觉得天下乌鸦一般黑。

至少我身边的人都让我非常感动和温暖。别人跟我说,我之所以跨了那么远的距离,不可思议的来到这里,一定是跟这里有缘,来这里是了缘分的。那么我上辈子结下的一定是善缘,不然为什么身边的人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都对我很好很好,我想报答和感恩,我受之有愧,可是我想回报的好事善事有时都送不出去。

我从出生就一直在逃离,逃离愚昧,逃离鄙陋,远离暴力和无知,从三岁有记忆起,就深知那不是我想要的环境,冷眼旁观着我所不认同的一切。我一直在寻找一群与自己心性想法类似、志同道合的人,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乐土,等待着自己的黄金时代,相信且坚信这样的时刻在未来一定会到来。我想过我为什么从来没有想在原地,改变环境,报效家乡?不是我懦弱,而是我对家乡没有多少的爱,因为除了我的母亲,我没有感受过爱,骨子里尽是冰冷的恨。

    我跟别人说,我跌落到这里,就是来学习做人的,一个人心越比天高, 老天就偏偏把你放到最低的地方去打磨你的傲气,我肯定有很多很多的不足,能力上的,更多的是做人上的欠缺,不然,为什么同样时追求梦想的路上,有的人可以一帆风顺,而我会遇到这么多的障碍?一定一定还有很多没有想明白,看明白,做明白的地方。我没有视野先进的父母言传指导,求学的路上也是三心二意,一切都靠走入社会后自己体悟,走了很多弯路,也吃过亏,上过当,进步的路上自然花费的时间比一般人要长。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深知世间法和天道之间有矛盾,我以为成功都要变得圆滑腹黑,成为自己曾经自己讨厌的那种人才能够如鱼得水,可是后来我想明白了,法无定法,世间法有千万种,但总有适合自己那一条路,只要坚定自己的心,心会告诉你适合自己的上升之路。我总乐观的心怀侥幸,那个坚持理想主义到底就可以成功的人,为什么不会是我呢?而我只需要做好理想中的自己,不断反思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打磨自己,完善自己,就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02

     我的心紧绷了好多年,多年来一直为前途为生存为事业忧虑,我知道新长征又会开始新的焦虑,但在毕业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舒缓自己,给自己半年的放松期。我去了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心灵得到了充分的休憩,也稍微放松过头了,有点懈怠和迷茫。 2017年儿子健康可爱的成长着,才使我也过的惬意松弛。我所有的业余时间除了用在减肥爱美上,就是在未来忧虑,五年的封印期啊,老子五年后会在哪里呢?

世外桃源风景很美,桃源里的人也很有爱。爱让悬崖变平地,生出森林。

复杂的生命,因为走到这里,让人变得一层透明。

美好安逸虽然让人留恋,但是享受是要节制的。就像我知道时时陪在儿子身边是快乐而幸福的,但是为了给他更大的爱,我不能恣意放纵这种享受。

所以,我告诉自己,要一直走下去,不能停在这里。

这些年,我心里始终憋着一股气,压抑的,悲愤的,也是知耻而后勇的。或许就是人们所说的,活着就是为了争一口气。我的求知欲变得很旺,对任何事情我都想一探究竟,想知道个为什么。我想知道宇宙运行的规则,我想知道人类富贵穷通的秘密,我想知道为什么有人可以好上加好锦上添花,想知道为什么寒霜偏打无根草,我想挣脱五行的束缚,窥得心想事成的方法,我想知道是否有天堂和地狱,想知道是否有六道轮轨和三世因果,想知道这世上是否有平行空间和虫洞,我想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我那匆匆离世的母亲,总觉得她只是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想知道我究竟要到哪里可以找到她。想知道一切是否有如果,是否本来有方法阻止和改变事情的结局。

被命运打压久了,我的野心也变的很大,我想站在那最高的山峰伫立,也想在那最蓝的大海扬帆,想获取一掷决生死的权力,想拥有一笑泯恩仇的豁达。我连死都不怕了,就怕坐以待毙,没有出路和希望。

2018年,我给自己定的主题是勇气和开拓。要勤奋努力,勇敢的开拓。决心决定信心,缺乏自信跟什么身强身弱都没有关系,只跟自己有多大的渴望做成一件事有关系。28岁的人生混到今天,最大的败笔就是太懒惰。只在关键时刻靠临门一脚捡漏,其他时间都在偷懒这,整个就是一个捡漏的人生。有人四年可以读1000本经典,你为什么不可以?有的人一个月看200部电影你为什么不可以?有人可以两个月雅思8.0你为什么不可以?还不是没被逼到一定程度,没有足够大的野心和决心?

太晚了,关于应战新流年,想说的还有许多,过几天再写吧。

更新ing……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8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