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你比美食好吃的多

图片来自网络

那家弄堂里的小餐厅是梦酒去过的所有餐厅里最敷衍的一个。

梦酒自小就是武侠小说的忠实粉丝,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除了家人和朋友,她生活里最重要的就是金庸古龙和美食。

所以当初偶遇这家餐厅的时候,她的内心是十分惊喜的。

可算是有一家与武侠有关的餐厅了!

但又有谁能猜到菜单上“绝世打狗棒”这般霸气名字的菜竟然就是两根辣条配上一盘的黄瓜片?

自那以后,梦酒决定誓死不去那家店。

倒是有些惋惜了那武侠风的店面装修,白瞎了那股江湖气息。


过了两天,是梦酒的生日。

米旋约她出来吃饭,“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很符合你品味的餐厅,你一定会喜欢的!”

她满怀期待的去了。

和路痴的米旋转了好几个圈子,穿过无数个路口后,终于兜兜转转地到了目的地。

当米旋老远认出那家餐厅兴奋的大叫时,她却看着那有些熟悉的牌匾抽了抽嘴角。

不会这么巧吧……

就是这么巧。

她有些想离开,可是一侧头却看到了好友激动的脸,还有一直没停下的唠叨。

“梦梦,这个餐厅你一定会喜欢的。我找了好久呢,才终于找到这么一家武侠主题的餐厅……”

唉,实在是不忍心负了她的用心。

服务员将她们引到了一个很安静的角落,这倒是合了梦酒的喜好。

呈上来的菜单是印象中的精美,菜名也是印象中的勾人。

在又差点沉浸进去的时候,她赶紧摇摇头来让自己清醒过来。

可莫要再被这表象给诓了啊!

“一份‘踏雪无痕吧’,就这一个。”

米旋惊异的瞪大了眼。

“梦梦?你还是那个梦酒吗?你不会是想为我省钱吧?用不着的。来来来,多点点儿,别跟我客气!”

梦酒有些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碍于服务员就在旁边站着,也不好意思说出实话。

然后她就愣愣的看着米旋拿起菜单,一口气点了好几道菜。

“行了,就这些。”

“好的女士。”

等服务员走后,她才轻咳两声说出缘由。

“你记不记得我之前与你提起的那家奇葩餐厅?就是这个。”

“什么?!不是吧,根本看不出来啊!这看起来挺高大上的啊!”

“嗯……不要被骗了,这都是表象。”

谁料米旋却更饶有兴致的样子。

“那我就来看看,这餐厅究竟是多么的奇葩。”

菜肴逐渐上来。

一道道不同的菜却彻底颠覆了她们二人对美食的概念。

比如,那‘踏雪无痕’就是一个馒头上挤了点巧克力酱;

比如,那‘乾坤大挪移’就是黑木耳和银耳摆出的太极图。

比如,那‘郭靖的箭’就是西红柿中间插了一个百奇棒。

诸如此类。

暴脾气的米旋直接一巴掌拍向桌子,“我要见这餐厅的老板!摆明了欺诈消费者!”

其他的客人纷纷侧目,梦酒赶紧拦住她躁动的身子。

“你倒是先冷静下来。”

“怎么冷静?这都上的什么啊!”

梦酒用眼神扫了一圈餐厅,才道,“你看,其他用餐的人都没有我们这么愤怒,反而都是一副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所以说这里一定有猫腻儿。”

米旋也反应了过来。

“你又有邪恶念头了?”

梦酒闻言好笑的挑了挑眉。

“我就是一个那么腹黑的人?你没觉得很有趣吗,就是这些菜,奇葩的很有创意啊!我倒真是好奇,其他的菜能做成什么样。”

“所以……?”

梦酒摁下了服务铃,对着服务员,笑的大方得体。

“你们菜单上所有的菜,除去刚刚点的,其余的一样来一份。”

米旋愣住了,甚至连服务员也愣住了。

过了好一会儿,服务员才失态的问,“女士,您确定?”

梦酒依旧淡定微笑,“是的,我确定。”

准备结账的时候,二人却被告知已被免单。

梦酒皱了皱眉问,“什么情况?”

“我们老板说,二位女士是本店第一个要点整个菜单的人。老板感谢二位的捧场,所以这顿饭,他请。”


距离生日宴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

梦酒作为业界知名的美食评论家被邀请去法国参加一个大厨的交流会。

“酒姐,这次你走红毯的搭档是名厨青歌。”

小助手扒拉着行程表报告,梦酒闻言却十分的疑惑。

“青歌?名厨?既然是名厨,为什么我从未听过这个名字?”

小助手也是十分迷茫,又开始低头继续翻找。

“哦哦是这样的,青歌在业内的名字是叫mark。”

“mark?那个米其林前两年聘的华裔主厨?”

“对就是他!”

梦酒却有些疑惑,“他不是一向主张做菜不露脸的原则吗?这次怎么会出席这种公众场合?”

“我也不知道,而且他的助手说,青先生指名想要酒姐做搭档。这可是好事,这大名厨可对酒姐十分有好感呢!”

梦酒失笑,“一直不向大众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只怕万一真是那脑袋大脖子粗的形象……不行,看人还是要看内涵的,可不能那么肤浅。”

小助手却因这话脑补了一串画面,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以酒姐的形象,要和这样的人走红毯?唉……

“酒姐,其实我觉得这人应该不会长的太差吧……毕竟他真名摆在这儿,青歌,挺优雅的,估计会人如其名呐!”

青歌,青歌。

梦酒心里默念了好几遍这个名字。

的确很优雅,话说她以前也是认识一个人姓青的,那人可是优秀的很。

这青姓的,应该都不会太差吧。


事实证明,这青歌确实是个青年才俊。

可梦酒却在见到他的一刹那溜了神,然后失态地踩断了高跟鞋跟。

男人上前搀扶起她,漫不经心的说,“梦小姐怎么这么不小心。”

梦酒回复的有些咬牙切齿。

“不牢青先生费心了。”

一场红毯,若是眼光够细致的人在,定会瞧出他们之间那僵硬的端倪。


青歌是她的青梅竹马,以前的名字叫青禾。二人从小就是邻居,父母又是生意上的伙伴。

可他俩却是从小的冤家。

青歌嫌弃她幼稚,喜欢虚构的武侠。而梦酒又嫌弃他挑食,性格还是鲁莽又毛躁。

可随着之后的情窦初开,他俩的关系却变得暧昧起来了。

再然后,就成为了彼此的初恋。

可是两人的性子,却都比小时候没什么改变。

梦酒二十岁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变故。

她妈妈撇下了她和她父亲,和另一个男人出了轨、私了奔。

她很难过,但是她还是很庆幸的。她还有爸爸,还有青禾,还有对她特别特别好的青禾爸妈。

直到有一天,她听到了青禾妈妈和别的阿姨的谈话。

“我现在在考虑小梦和我家小禾的事,就怕小梦长大以后随了她妈的基因,也给我家小禾戴个绿帽子。”

她才明白,她妈妈的丑闻已经影响到了她的未来,降低了她的身价。

后来有一天,青歌在他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带她来,给她做了一碗蛋炒饭。却失败了,黑糊糊的,看样子就很难吃。

她吃了一口就放下了筷子。

可是他觉得这不重要,他想借着这份心意向她求婚。

他不介意她的家庭,不介意别人的看法,他就是喜欢她。

可是她却特别淡定的拒绝了他。

“我喜欢楚留香,我只想嫁给楚留香。”“就算他不存在,那我也一定要嫁一个做饭特别好吃的人。我从没想过要嫁给你,以前还是以后,都不想。你真的不是我要选择的结婚对象,”

然后,她就和她爸爸搬了家,再也没出现在他面前。


梦酒现在想想之前说的那些拒绝求婚的理由,真是幼稚。

可那时偏偏说的一本正经,认真的真让人去相信。

台上正在进行菜品品尝会,气氛倒是火热的很。

又过了一会儿,品尝会完毕,那些知名大厨却都对桌子上的一份炒饭情有独钟。

青歌站了出来,向那些夸奖他的同行们鞠躬感谢。

梦酒笑了笑,一份炒饭?可不符合他大厨的身份。

可她还是上了台去品尝,却因为一口而回味无穷。是她说不上来的味道,很甜很苦,她忽然有些想哭。

“我从事厨艺这条路多年,一直在坚持一件事,就是一定要调出来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蛋炒饭调料。我要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炒饭,然后让一个人心服口服。可能这就是从哪摔倒的,就想从哪爬起来吧。万幸,我终于在前几天,做出了我心目中的蛋炒饭。”

青歌说完这一席话,就把话锋转向了梦酒。

“请问梦小姐如何评论青某的这个作品?”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

才看向他的眼睛,微笑地张开口,“恭喜,你已经成功地爬起来了。”


又是那熟悉的牌匾。

梦酒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怎么约她吃饭的人都喜欢给她约到这儿?

进去以后,青歌已经坐在桌前等她了。

“现在点菜?”

她无力地点了点头。

青歌叫来了服务员,却压根没有看菜单就道,“把咱店的招牌菜都来一份,正常做。”

服务员点了点头,“好的,老板。”

梦酒闻言后,就如当日的米旋一样拍桌站起。

“你是老板?那之前的菜?”

青歌状似委屈的摊开手。

“谁让你当时拒绝我的理由那么奇葩?又是因为武侠,又是因为美食的?最可气的是,我还信了,还因此浪费了我的那么多大好时光。所以,你总得允许我找回点场子吧?”

(全文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史铁生在《爱情问题》里,有这么一段话:每个人的心灵都要走进千万种价值得审视、评判、褒贬、乃至误解中去(枪林弹雨一般...
    上邪_阅读 428评论 0 1
  • 跟朋友聊天,他们说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真正的开心了。其实,现在的生活的确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无论是工作还是生...
    卖小妞的饼干阅读 207评论 3 0
  • 其实应该要归功于我广撒网微信公众号吗?因为高中茫然三年过去以后进入一个不理想的学校后,我就一直想改变,却一直不知道...
    小人鱼1阅读 224评论 0 3
  • 我慌了 一点一点的 行进在这重要的时光 我试图用我的怯懦打动你 带着微笑 和黑夜一起哭泣 于是我常常半夜醒来 开始...
    留子尧阅读 144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