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检视】202311淮南20231201-韩杰记录与反思

【月度检视】202311淮南20231201-韩杰记录与反思

也不过只是为了想让这世界知道,反复坚持之后,柔水终成雕刀。

月度检视#第82个月,2023年11月。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比改变习惯更难的是觉察到自己的习惯。

本月关键字:品读名著,心理学书籍精读、英语学习、小红书更新、换季护肤+养生、装修改造借鉴、日常惯例

1,品读名著。《坤宁》看完,看其他都提不起兴趣,觉得烦躁不想再看,看回历史方面的书。《古代人真奇怪》挺有意思,想着自己穿越万一用到了呢,结果根本记不住多少。所以这穿越女主角都不是一般人。后面开始能体会到经典名著的美了。《人性的枷锁》一开始真就是睡前读物,特别好睡,一度进展缓慢,最近实在看不下去其他小说,大白天都忍不住读,情节一波三折,气愤不已,真是相当投入。而后又开始毛姆以及大仲马等其他作品。人人生来就带着瑕疵,或者身体,或者灵魂。——《人性的枷锁》

2,心理学书籍精读。每天打卡分享读书收获外加发布小红书。这么久过去才啃四分之一。

3,英语学习。小试一个月流利说新版课程,后3899报了一年小班课,一年后拿回2000块奖学金!加油!!分段完成句子复述确实轻松很多,尤其学了影子跟读后压力大,句子长、跟读艰难,都想放弃购买一年期,没过多久就容易了。

4,小红书更新20+篇。主要来源于读书笔记与月检视中略过细节的部分。稍微注意点发布时间,数据好看点,不过也不太放在心上。 都说小红书现在流量不好,再做已经晚了 (xiaohongshu.com)把现在的教育心理打扎实,英语学好,只把小红书啊或简书公众号等当成一个分享的途径,不抱期望。

5,换季护肤+养生。这个月鼻子冒火让我很是头疼,又重新学各种养生小妙招,喝黑豆水、甘蔗汁、揉腹啦各种。梳头的经络梳居然特别适合揉腹!前些年寒得厉害,这几年调得似乎成了上热下寒~据说是中焦不通(似乎又没那么严重),轻断食+揉腹+食疗看看。手脚冰凉成了上热下寒、中焦不通? (xiaohongshu.com)维A酸配合霜抹脖子后和胳膊肘,闭口两周湿敷+水杨酸,黑眼圈热敷加按摩。脸干,增加了精华油的使用配合面部刮痧(没刮痧板时可用手指关节代替,比指腹省力却也能起到按摩效果),感觉皮肤滋润紧实了很多,大概也跟换季有很大关系。看着电视梳头。

6,装修改造借鉴。热度本已下来,结果突然确定交房,又刷了一波经验找灵感。

7,日常惯例。阅读、冥想、晨间笔记、运动、学习。

【常规】:

  • 每日阅读30/30
  • 每天运动19/30
  • 静坐/冥想30/30
  • 月检视82/900
  • 小红书更新20/30
  • 英语学习30/30
  • 晨间笔记每天都写,不再记录
  • 定期清理短信/照片/机器人
  • 保持记录孩子特长
  • 忍住不怼房先森

【本月学习】

  • 书籍:《精神分析心理治疗导论》《人性的枷锁》《海妖》《与君欢》《坤宁》《基督山伯爵》《星际旅行日记》《未来学大会》《索拉里斯星》《古人的想法真奇怪》《显微镜下的大明》

  • 课程/学习:英语,装修改造,《幸福家庭的沟通密码》

❤ 【本月运动】

11月运动19天。佳明月报告:128.8K步,活动强度535分钟,骑行46.8km6次。另平板支撑70秒5组,100秒平板支撑6组。

❧ 【休闲娱乐】

在这个时代,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因为不吃一口野生动物的肉而饿死,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因为不穿动物的皮毛而冻死,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消费野生动物!

  • 追剧:《宁安如梦》《 非凡医者 》《奔跑吧》《100万个约定》《坠落》《侍神令》《混沌行走》
  • 小说
  • 聚餐
【成功事件】“自我”不是突然的顿悟,而是探索、试错的结果。没有一个“自我”在二十岁就是成品。
  • 套路房先森让他给我换了个iPad,完美下车。小小房子跟我说,他爸讲我骗他钱hhha~所以我幽默点,气氛都不一样了。要钱要得理直气壮又夹杂幽默,对方哭笑不得却心甘情愿。只能说幽默太重要了。自从有意识幽默些以后,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跟小小房子在聊天或遇到些事情的时候,规则讲下,就不再因为一个事生气了,谈笑风生,嬉笑打闹。

  • 小小房子又在我关灯睡觉后写作业,已是十点多,总在做手工,作业留到最后偷偷写,一开始还没发现。跟他表达了我的顾虑:这三天你每天晚上都10:00以后睡,这让我很担心和头疼,你觉得可以怎么办呢?孩子:明天开始8:30以后不可以再做手术,没做到就三天不可以使用电子产品。哈哈,早早制定一些规则会越来越轻松。最重要的是真的留意到一些情况下自己的应对,权威和控制一直在缓慢甚至反复但坚定地下降。为自己骄傲。希望忍不住对他有要求时放松面部表情,似乎也开始能做到了。人生就像过山车,有些事上有时难过得要死,轻松起来又闲庭信步天下我有似的。唉

  • 小小房子看我的科幻小说《挽救计划》,说这本书太好看了!难道他会因这本书而开启大部头图书阅读吗?没期待多久,读长篇就开始急剧增长,好像突然间就能抛弃读图多的阶段了。

  • 跟小小房子一起整理(他习惯往哪一塞,妈妈看不到就行~我也多说什么,只是挑出来,让他归位,娃儿也二话没说就去做了,还想他会抱怨呢),他的房间就清爽整齐,极度舒适。

  • 小小房子上课后服务的小班体验课,回来再三确认要求报名,还是周末,表示少了玩的时间也没事。好吧,那就报。心里其实也隐隐安慰。你看他不会沉迷电子屏幕,给孩子足够丰富的生活环境,他自然会健康发展。庆幸老师询问他想报又不想报的时候,我鼓励他先试试。上完课会继续画到晚上,非常专注和热忱。想想,画画的确是他一直以来都喜欢做的事,从小坚持下来的。且他不仅是照着画,还时常加些自己的想法。

  • 因为画画,一整天都不写作业,等我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写,他说他明天肯定写完,不写完不出去,本打算就此任由他决定,想想这已经是他规划过后的安排,再改,可能就回之前一段时间的老路了(最终又有各种原因没写完或没写)。所以他既然选了周五玩电脑,星期六把最大的青蛙吃掉,就不管怎样都要完成,而不是任由他再往后推。于是话头一转,只说了句:“今天肯定得完成”,就没管了。洗完澡自己就特认真写到11点。看着他那么认真专注,我心里是安慰。

  • 不知怎么小小房子突然想用长笛吹一些他喜欢的歌,让我给打印出来,非常热切。而且确实吹出了旋律,他自己很高兴,我也非常惊喜。似乎开始能享受吹长笛的乐趣了,为他开心。看到他对很多方面展现出的热情,比如画画,比如长笛,比如荒野科学的课程,觉得欣慰。且吹得越来越好,那种长难曲都能吹得有模有样了,参加学校领导视察的管弦乐演出圆满成功,受到高度赞扬。真棒!

  • 小小房子积极准备大队委竞选,让我惊喜,原以为他可能直接摇头不参加,结果长笛课回来做完作业已9点半,又找参考改了竞选稿。虽一直担心选不上,但并没停下努力,为他的勇敢骄傲!

  • 小小房子自己骑车去商场找朋友玩儿,我其实是有些担心的,他说骑自行车去,为了支持他多运动,给了些奶茶经费(虽然最后也被他买了游戏币,不管怎么说,我表达了我的立场和祝福。),带着担心和祝福目送他出门。

  • 听说房先森时常在朋友面前表达对我的欣赏,觉得我厉害,我心中惊讶也有自豪,还有对自己的认可。努力可以让自己变强,也赢得更多尊重和重视。

  • 跟儿子急赤白脸,才想起讨论的真谛! (xiaohongshu.com)于是我们决定一周五天,两天我接他回家,两天在小公寓,还剩一天石头剪刀布,谁赢谁决定。果然,皆大欢喜。且石头剪刀布这个充满了不确定的惊喜,很受小小房子的欢迎。

感恩大家的爱❤️与支持!

检讨:月度青蛙

  • 青蛙基本完成

【总结多完成的事项】永远走自己的路,同时允许别人走他们的路,就可以了。

  • 粉扑集中清洗
  • 整理鞋柜
  • 面部刮痧
  • 刮揉艾灸穴位
  • 简英英语语法
  • 换季护肤
  • 置换Ipad air5
  • 手机内存深度清理
  • 照片全面清理
  • 整理微信书架
  • 陪小小房子学英语
  • 小小房子周末新增一门幻想素描课
  • 试用小区新设备-废品回收箱
  • 双十一选购沙发、洗碗机及其他小物
  • 新房维权

【总结未完成的重要事项】

  • 看英文电影

■ 【分析评估】:(未完成事项的重要性与紧急性)

  • 重要不紧急。额追剧没顾上~

【自我管理建议】:如果每个人都能理解我们,那我们得普通成什么样。

  • 饭团小小房子很喜欢,可以多做;打包包子也可以自带打包袋;煮过的豆子打豆浆口感更好。

  • 以前玻璃瓶都会回收再利用,我以为比较环保,现在发现原来玻璃瓶回收并不充分,不见得能有多环保唉,尽可能自带,减少包装产生吧,手头有的尽量用久点。

  • 买平板送了钢化膜,结果却另外花时间又买了两张,唉,没看清楚~时间成本。注意!体育场停车就别总想着能免费停了。

  • 第二次米酒有些失败,先是发酵引子可能放少了,之后温度不够,放烤箱恒温发酵,温度高了。还是不能太随心所欲。精确的计量很重要。

  • 有一晚小小房子一到家就看电视,本已回来很晚,我气不打一处来让他关了,他问为什么,我巴拉巴拉解释有点多,后来知道房先森带他到朋友药房时写了作业,提醒自己:先问“咦你怎么开始看电视了?”了解清楚情况,一上头就忘。不能看的话也不解释太多。小小房子最近老忘带东西,还是要准备清单,帮助他学会使用。

  • 要睡了他还慢悠悠,许久后上床让我给他读书,我说没时间读了,他很生气,我也很生气,除了慢,腿上也特别脏,非说洗不掉(其实没洗),我可以只说:洗干净就可以睡这里了,或者你也可以回自己房间睡,我不看见就不难受。

  • 提醒自己:适度宽松,偶尔惊喜。比如外出就餐时预算多少告诉小小房子,给他几道菜的选择权(根据实际情况),这样大家都有喜欢吃的菜品。偶尔送送喜欢的礼物倒是有,没太放心上。

  • 下午不到5点就开始做饭,吃完饭小小房子玩半小时电脑,后又看书洗漱读故事,也才八九点,果然要早些做饭,晚上时间似乎都多些,小小房子也能早点上床。陪小小房子睡觉时,放下手机梳梳头。梳完看东西似乎都更清晰。

  • 最近对小小房子说不好像比较多,制止较多,比如不要这样,不要那样,警醒自己是否关注过多?觉察自己,忍不住要说出口时,马上离开,确实需要表达就找个合适的时机再讨论。

  • 孩子嘴毒让人头疼怎么办? (xiaohongshu.com)小小房子有时嘴毒!当时表示以后每天说某人/事/物的三个优点(结果,规则定了,这行为又极少发生了~)。那么就改成讲的时候说完不好的,再说三个优点hhha。。。

  • 小小房子洗过澡陪他一起抹抹润肤霜,脸上腿上都抹了,抹过的小脸嫩嫩的软软的。不管平时他自己怎么洗,好歹定期帮一下或帮一段时间,惯了自己就会弄了。

  • 让小小房子把吃过的米饭碗泡上否则洗碗机洗不掉时有些着急,只说看不到,这种说法孩子并不能理解。让他用手指摸一下就知道什么干硬的污渍却看不到。

  • 时常刷下保存过的餐饮照片,里面其实就能找到想做的餐食,不用一直刷小红书。卤味做了几次都不大如意,煮的时间久了有些烂,下次缩短煮,增加泡。做烤肠剩的馅做成肉丸,意外好吃。第二次自制烤肠进步很多,下次买猪后腿肉,筋膜少点。

  • 小小房子最近一回到家就喊饿死了,不是做手工,就是看书、玩,不想写作业。讨论后具体做法,到了承诺时间就简单明了:你收/关还是我收/关,(动作结束)请你去写作业。路上问下作业情况(貌似随口),回家先写15分钟(事先商量好的),临近睡觉还没做完,已经给过选择,选了就必须完成。同时把常规待完成清单打出来,自己看,我就不用老提醒,只需问他什么时候写?到点:现在是(几点几份),请你就去写作业,其他例如长笛没吹就周末补,补完后就能出去玩/电脑了。

☢ 【本月我想明白的一个最重要的道理】:人这短短一生不是为了和别人争夺领地,而是为了让世界这块大麦田更高产。

  • 真正的灵性成长和深层的个人转变的基本要求之一就是与痛苦和睦共处。没有变化就没有发展或进化,而变化并不那么令人舒服。变化包括挑战我们熟悉的事物和大胆质疑我们对安全、舒适和掌控的惯常需求。这种经历通常会令人感到痛苦。——《清醒地活》

  • 早上送孩子忘记带手机。感觉又重找重新找回了安宁。没有那么多的消息,没有那么多的诱惑,也少了惶惑和不安。感觉又能重新触摸到身边的这些真实的烟火。就好像以前是飘着,然后突然间落了地。身边的风景都变得更真实,可以触摸。练习舍的能力,断的能力。

  • 小小房子期中考试,我总想推他一把,感觉比他还用力,这样不对。提醒自己:面对孩子的成绩也好,日常学习以及作业也好,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例如快考试了,老师发的复习资料帮忙打印给他,就忍住不要过问。想考好,他自然会去复习。 等真考完了,问他自己觉得怎么样?如果对自己满意,我们就去吃好吃的庆祝一下;如果很低落,那也吃好吃的抚慰一下。总之,不管高兴还是难过,都有人陪在他身边一起分享/分担,让他感受到源源不断地爱的力量。

【感恩】生命只有经由被爱,才能变得更美好,才愿意被引领和顺从。

  • 听故事做家务,整理再加清理之前扔不掉、不想扔、总觉得有用的东西,轻松。晚上早早睡了,没听书也很快睡着,习惯听书入眠,出乎意料。

  • 原想着月检视再完成一个番茄钟就可以了,结果还剩很多,还在两个多番茄钟把自我管理建议部分彻底整完后面就没那么费时了,开心!

  • 备用华为手机屏幕锁忘了,原打算拿去解锁,小红书找到了办法。自用手机进水没法充电,小红书一搜听,一首歌两遍,神奇的是真就可以用了。

  • 出去拿快递,楼下生鲜超市排骨不错还打折,一骨多吃,不错。冬至买肉包饺子,老板娘不愿动手,索性自己借了案板和刀(刀是真好用),回家洗洗搅搅就能用。晚上小小房子帮擀皮,我洗漱回来居然他包都包好了。虽然包得不尽人意吧,但真的挺开心,他就想要给我个惊喜。

  • 早上不到5点起,刷统考英语题库,一开始阅读刷不进去,刷个几十道交际英语就进入状态了。

  • 在洗手间把平板挂在那里,边刮脸边看剧很爽。新房子可以这样设计。带上ipad陪小小房子上长笛课,找个地方追剧等,开心。

  • 打开北师大网站发现一些课本没说有课程考核居然有了,幸好看了。没考前辅导文件的,就得看视频。

  • 新买的洗发皂到了,用起来感觉似乎很轻松清爽,虽有点涩,但梳子梳一梳就很好。

  • 买大瓶鲜奶一下喝不完,还不如直接买整箱有机奶。拿东西,顺便买山药,找了两毛钱不想要,问能不能拿根小辣椒,结果人给了两根大的,感谢。

  • 新买的一公斤马苏里拉奶酪,分装了很多,期待用。

  • 夸克阅读模式居然可以听书,实在惊喜,虽然本身我也找到了苹果的阅读屏幕模式,也可以听麻烦些就是,所以夸克很惊喜。

  • 学校检查小小房子乐团要演出,中午要排练,中午时间短,本让他自己在那边吃饭,他不要。好吧我去也行,运动也挺好,还不用骑车带他回来。又要排练,刚好把车送去洗,我骑共享单车去接他,路上还10块钱买了两根甘蔗,真不错!

  • 大早陪小小房子楼顶晒床单(他的赏金任务),刚好两床被子也晒了。这一晒又可以顶几个月。中午没被子,睡袋也很暖和。

  • 房先森转钱给我,又给基金适当加些仓,有个亏损已基本追平,很开心(后来又亏回去了,波动的市场唉)。

  • 小小房子下午又要踢足球,我刷综艺开怀大笑到3:00。睡个觉一会儿就醒了,起来又可以刷剧。然后准备晚餐就去接他了。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啊!不过老忘发小红书!这不是长久之计,设定定时发送,一股脑先准备好!我可真忙,早上忙着学习,白天忙着追剧,晚上忙着读书~hhh

  • 一大早带小小房子去参加荒野科学的课程。他上课,我趁机读书写笔记,给车子掸掸灰尘、散散步。户外活动对眼睛确实是有好处,似乎视力都更清晰。

  • 各自做完各自的事,带小小房子看了《非凡医者》。晚上泡完脚,又追一集更新。泡脚撒得水顺势拖整个客餐厅厨房,舒适!

  • 早上骑自行车车送小小房子去同学家玩,先带他去学校买东西再送过去,可累得不轻,但运动get!耶。感谢张佑辰妈妈特意问了孩子喜欢吃什么,做了好吃的,又带孩子们去游乐场玩。回来有点饿吃了些东西顺便追起剧来,下午差点忘了还有阅读和英语,但哪怕追个剧我也能暂停去完成,耶

  • 新找到一个烤肠方子,配料简单很多,综合其他菜单的绞肉办法分了三种,比上次成功多了。看了无数菜单,大概知道了成功的关键。

  • 麦当劳少拿一份鸡块,门店打电话直接退款又送两份,我表示不退钱就行,但对方拒绝了,态度非常好。

  • 晚上送嘻嘻回家,走路来回,哪怕9:30了,也完成了当天运动,身体微微发热,心情很好。还参观了丫丫姐新家,尤其喜欢开放厨房和露台。保留许久的红包终于送出,解决一桩心事。

  • 感谢小燕寄来的橙子,别看小小一箱数量不少,但确实鲜甜多汁。小小房子一下吃了好几个。

  • 小小房子自从用百词斩自己开了一个班级(也加入了几个班),吸引了一些同学,每天都要背几十到几百个单词。好保证自己始终在班级前列,晚上10-11点还在坚持完成,根本不需要催促。这我不去用百词斩背单词,不能帮他打卡赚金币了,还有了好处。意外之喜。

  • 晚上洗漱本想追剧,想到小小房子还没写作业,肯定影响。刚好听丽红老师的沟通课,一举数得!不然每次想到沟通课一次两小时就畏难。每每看张丽红老师的沟通课或是短视频,都能重新唤起心中对孩子的爱。想起奇葩说里的陈铭,大家总说他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听起来似乎起鸡皮,但真的爱可以治愈一切。感谢丽红老师。不要孩子承诺:孩子,我知道你真的很想做到,但不管你做没做到,你都是我的孩子,我都爱你,如果你没做到的话,我提醒你就好了。

  • 房先森朋友过来一起吃饭,不知他本身就是这样的人,还是拿捏人心厉害,总之讲话很有水平。最近读的书女主都非常厉害,既有真诚又有谋略,忍不住想现实中对面是不是也会是这样的人。哪怕你感觉对方说的可能是恭维,都心里舒服开心。

  • 房先森公司改革可以拿到一笔不小的赔偿金,虽不能都拿到手,依然是件开心的事。房先森也确实是一把赚钱的好手。

  • 每天都有人找小小房子定制手工作品,看到他又做了把飞刀模样的东西,看起来不错。我还没来得及提醒或者说还没太在意,就听房先森让他别做了,意思不要赚点小钱,学习丢了,我顺势表示认同,这也算父亲对孩子的一种人生态度/价值观上的指引。挺好。

  • 谢谢房先森,我不想接孩子他就接棒过去,有人托底的感觉真好!房先森接孩子出去吃饭,我自己吃饭边追剧边整理手机追剧护肤,挺开心。

  • 房先森乘邮轮去了趟韩国,给我带了套SKⅡ,虽然去韩国买日本货让人不知说什么好,但依然温暖。油轮不错,说下次要我们一块。

  • 自从能跟房先森刻意开玩笑插科打诨轻易就达成所愿,而他并不生气,我心态就变了,变得更放松轻盈,少了针锋相对锱铢必较,放下了竖起的刺就开始能关怀房先森了。为这种宁静感到幸福。

  • 周一,中午房先森和我都不想做饭就出去吃,接上小小房子,他最开心!我也乐得轻松哈哈

【历史上的11月】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

正因为我有能力跨越,这个考验才会降临。

月度检视#第70个月,2022年11月。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比改变习惯更难的是觉察到自己的习惯。

本月关键字:家居大清仓、环保生活、生活整理、放学后复习、统考准备、

1,全国统考。统考前测试系统的过程中找到不那么熟悉的部分,一条条梳理、操作、查资料。复习英语时也更理解辅导老师为什么说临考时间很短的情况下多刷单词-大部分题目连猜带蒙问题不是很大,但不认识,读都读不懂,翻译什么,更不要说写作运用。距离考试还有两天时,弱项心里清楚,根据规划内容按部就班复习,也会在中间放松的时候刷刷小红书。

2,环保生活:水培了许多绿叶菜,小葱吃不完,生菜一个月都还水嫩嫩,用备餐的方式减少外出就餐以及一次性用品

3,小小房子在校情况处理:虽说欲望是第一生产力,但一味被欲望牵制,又少了监管,孩子出现问题是必然之事。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稍微感觉比较顺利,松懈一段时间,教育又凸显问题,赶紧提到最高优先级。安慰自己: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面临的挑战。

小小房子自己衣架
【2023年12月】
  • 月度检视
  • 英语学习
  • 心理学书籍精读
  • 小红书更新
  • 验房/收房/维权/改造
  • 北师大期末考
  • 带孩子参加双子座流星雨观测

分享#据说人生只有900个月,预测检视每个月,可以让我们每一天更加做到游刃有余!

【2023年目标】
  • 4本心理学经典阅读并笔记更新
  • 通过英语统考
  • 完成2023学年北师大课程
  • 心理咨询个案服务
  • 尽可能采取环保行为、使用环保产品
  • 打造胶囊衣橱
  • 尽可能减少精加工以及添加剂摄入
  • 重回晚10点30分入睡作息
  • 进餐时间不看手机/手机不带入洗手间
  • 带小小房子制作梦想海报及全年规划
  • 三伏天不吃冷饮
  • 保持每周至少5次运动
  • 义工旅行
  • 不定期带孩子徒步露营
  • 抽一个月黏小小房子,直到他不耐烦,补足儿时误以为被抛弃感

养成的习惯:运动/晚上少吃/睡觉早/和老公脾气好

【2024年】

  • 继续精修心理学
  • 北师大毕业
  • 持续义工旅行
  • 持续减法环保生活

【5年目标】教育家/心理学家

注:本文结构源于网络,内容乃JIE胭脂雪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文内配图部分源于网络,如有侵权,敬请沟通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