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检视】202003淮南20200401-韩杰记录与反思

【月度检视】202003淮南20200401-韩杰记录与反思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月度检视#第37个月,2020年3月,白云苍狗。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3月份做到每天晨间检视

本月关键字:调整作息、再定位、讲微课、加大运动量、阳明心学诚意班毕业、小小房子日常仪式与规则意识强化、OF全面启用

  • 1,调整作息,重新回到无闹钟自然醒的状态,最近不用闹钟提醒自己,睡眠质量变好了很多。这就要保证睡觉时间,才能做到自然早起,还需注意冥想与护眼。

  • 2,精准定位:结合自己擅长的与家庭教育相关,因为细化到高效能育儿,专精专深。利用复利思维,文章、视频,既已做,就多花时间广泛分享,一次成果收益最大化!也可以适当做些投稿,增加收入来源的同时架设管道,图长远发展,不可贪图眼前的一点小利。没进体系之前,自己活动范围经常在全国各地的社群,之后为显得自己更专注,就无意中把自己局限住,这对培养影响力其实是无益的。精力有限,但要记着这个事儿。

  • 3,相对安排多了些微课。除了自己社群以外,还有受邀完成的微课,逼着我不断更新课件,迭代升级中把自己越讲越通透。记得蔡部长说过一句话:讲沙龙治百病,她当时指我们家庭教育讲座,但道理总得也是相通的。

  • 4,加大运动量。新入手了自行车,小小房子也拿掉了辅助轮,早上带他去人少的地方骑行,锻炼、遛娃、教养,一箭三雕。

  • 5,阳明心学。其核心虽是修身养性,但却有很多具体落地的方法,例如立志、改过,也有很多为人处世的指导,如给别人的责善,并没有年龄的限制,皆因偏见和思维惯性。更重要的是学习阳明心学这一个月以来,看到了阳明先生甚至是孔孟这些圣贤们,都难免己过,让我心情更加平稳,也更加平和,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提升。

  • 6,小小房子日常仪式与规则意识强化。每日规划、早晚活动流程化,都能让孩子更加有安全感,同时增加了反思角的使用。

  • 7,前面启用Ominifocus,效率提升不是一点半点!全面而细致的清单让我们任何时候都能掌控生活和工作。

【习惯养成】:

  • 早起5/31(5点半以前)
  • 每日阅读27/31
  • 每周3次运动21/31
  • 静坐/冥想26/31
  • 泡脚12/31
  • 早睡4/31
  • 面膜3/8
  • 4点起床1/4
  • 习字8/4
  • 画画0/1
  • 周检视4/4
  • 月检视37/900
  • 英语学习3/31
  • 每周1篇文章发布4/4
  • 面部经络按摩 0/4
  • 家慧库学习5/31
  • 短视频发布3/4

感恩大家的爱❤️与支持!

检讨:月度青蛙

  • 青蛙基本完成

【总结未完成的重要事项】

【总结多完成的事项】

1,小说草稿,玄幻小说梗概、小说大纲
2,晨起记录梦境素材,整理微信好友标签
3,007投稿并打磨,注册企鹅号、整理共享素材
4,看牧羊人赶羊,整理小小房子冬季衣物
5,发布新微课通告,多次微课完课报备,重听自己的讲课录音
6,阳明心学第一章收获整理成文,阳明心学30天学习总结
7,尝试新菜肴,聆听绘画微课,绘画类书籍阅读
8,制作沙琪玛,制作辣椒酱,制作蜜红豆,红豆奶茶,水果理赔问题
9,银行存钱,购买基金,黄金购买,银行理财购买
10,自行车及周边配件对比购买评价组装试骑,自行车问题处理
11,接房先森、超市采购、物业处理检疫出入表并领去物业费礼物
12,小小房子健康表每天提交,嘻嘻生日买礼物参加生日会
13,服用胶原蛋白口服液、VC,给徐红老师发感恩信息
14,买书,儿童房收纳箱标识,淘宝购物
15,引导小小房子的环球骑行,给小小房子买挂衣架
16,陪小小房子练习自行车,持续给小小房子讲世界史
17,小小房子房间大扫除,沙发大清理,主卧床底,床头柜后大清理
19,看了半小时电视,给朋友们分享了笑话,写作书籍阅读
20,电脑设置密码并开启家长控制
21,简书文章分享,部分课后评价截图分享
22,整理印象笔记,纸质书整理,部分做成电子版
23,大咖朋友圈,统一回复微信信息,分享笔记给徐华
24,购买有专会员,整理各平台并有专助手分发
25,刷抖音短视频存素材,存稿短视频编辑发布
26,拍摄剪辑小小房子短视频、拍摄剪辑发布踢毽子短视频
28,请教OF订阅日历问题,查找咨询问题的材料,解答墨城的问题
29,跟东哥打电话回放线下课评价
30,帮马老师做板书,卢一慧老师微课通知,听金成玉致良知分享
31,计划外微课及前后期准备回复:张敏老师社群系列课,昱彤老师群,李沁琳老师社群,马老师社群、尹老师社群,多次多主题课件素材整理和复盘更新

■ 【分析评估】(未完成事项的重要性与紧急性)-无

【自我管理建议】:堡垒都是由内部攻破的!

1,无论文章或短视频,尤其后者,都应围绕着高效能慢生活的家庭教育者展开。可以分为三个板块:一个与孩子相关,一个高效能育儿的,另一红楼梦类似知识的。

2,幼儿园视频见面会暴露一个问题:专注度还需加强。去看何流老师的训练精品课,对于复习英文歌曲做得不够!可以用天猫精灵循环放,做背景音。下午复习拼音、数字、笔画、儿歌。

3,群发成交短信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自己本身要实力足!弗兰克的朋友圈让人有看下去的欲望,也有成交的欲望。

4,追求内容的更新迭代没错,但不能一味的追求内容大幅度的更新,也可以从怎样讲才能更通俗易懂!并且同一个课件可以有两个版本:一个特别接地气的,一个精深有格调的。

5,用回楷书字帖,尤其是小小房子的,重新买。我的可以在原来的字帖上直接描,不要复写纸了。

6,家慧库的学习还需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保证一个领域的广泛和深入。

7,晚上不安排工作,否则一个影响陪孩子的时间和质量,另一个自己的情绪容易焦躁,再就是如果孩子还没睡,工作的质量也不高。

☢ 【本月我想明白的一个最重要的道理】: 人对世界的困惑源于无知,而懂得更多了,看待世界就会不一样,这就是知识的力量!

  • 关于检视,如果只是给别人看,只记录好的一面也不是不可以,但如果我想把经验传递给别人,就要记录我是怎样解决那些问题的感受与历程。

  • 改错。有段时间小小房子死不认错的态度真把我激怒得牙痒痒!真不知道这死孩子像谁!但当下就有个声音说:还能像谁?对啊,我自己执着、倔强,房先森倔强认死理,小小房子是我俩的孩子~开始刻意觉察,我自己死不认错的时候比我以为的要多,跟孩子在一起时始终会提醒自己,却在夫妻关系中时常忘记,即便承认错误,也会有前缀:“因为什么什么……”,所以我开始更频繁的有意思的道歉。圣人常错,小人无过!承认自己的错,不代表自己很差,只是觉察醒觉的能力越来越强的一种表现。有错能改,善莫大焉。

  • 在跟小小房子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睿智的人总能听别人说完再开口,以及一些妈妈为什么能在孩子反抗辩解时做到当时闭紧嘴巴,是因为无需去想解释的话,只坚持自己的原则,同时足够坦诚开放,就不需要过多解释。

  • 人情绪来的那刻,就像咆哮的海面,甚至带着没顶的窒息,很快又会风平浪静,一切像日出海面平静安详又带着唯美。但当被情绪带起之时,则像在汹涌海面的一叶扁舟,面临暴风骤雨、倾覆的危险,倘若能迅速觉察,改变心量,瞬间幻成容器,如玻璃瓶中水任其翻滚,都不会伤我们分毫。

  • 做了计划完不成,现在变化太快了,计划不如变化快?博仁老师有点讲得特别好,他说比尔盖茨曾讲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我们每个人都处在一个变化的世界,我们要考虑的不是变化太快了,我的计划完不成;而是在这样一个变化快的背景下,把我的计划做到,还要把这个变化也要计划在我的计划里。

【感恩】 生活琐事,可略过: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中国而已

  • 感谢徐红老师及时点醒了我让从自己特长出发,找到自己更精准的位置。温柔地推着我们去到自己舒适区高一点点的地方,把优势价值最大化,身心舒畅,却同样有成长。也非常感恩徐红老师的认可和欣赏!每次听您的点评都特别有启发,清风化雨,涉猎甚广,特别让人舒服!总是会特别照顾到听众的感受!让人感到被尊重,被重视!尤其是宗教和心灵大师的部分,特别特别有收获!您总是说:所有犯的错或者不足的地方都仅仅是一时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三言两语让我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再害怕。好喜欢!

  • 感谢马老师和尹老师的邀请,让我不断精进自己。感谢李沁琳老师的邀请,让我迅速又整理出一件新主题微课!感谢沁琳老师给我阳明心学文章的评论感恩成就!

  • 非常感恩马老师,咏梅老师,刘秀荣老师还有钟远洲老师,刘传菊老师。在我开微课时候给我的支持!

  • 感谢俊哲的主持,我知道你也很忙,也很优秀,依然要支持一个社群,真的非常棒,能够这么年轻就如此优秀有想法的小哥哥认识,也是我的荣幸,感恩遇见!

  • 感谢张敏老师,每次见到她都感觉真诚敞开、儒雅内秀,特别有亲和力,让人忍不住从心底觉得这个人值得交往。所以也感恩张敏老师的引荐,让我们在线上再一次有这么紧密的连接,也直接促使我再次升级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感恩成就!还有其他的伙伴, 课程彻底结束,大家江湖再见咯,感谢4次课程的陪伴,么么哒

  • 感谢一些事的历练,心情不好就喜欢看书,这次看到了南先生解读的金刚经,特别有意思和适合当下的心境。记得里面说到不执著就可解脱类似的话,是的,不执着,有什么好执着的呢?就开始看到这次背后其实依然是被否定的动物脑在闹嚣。

  • 感恩体系,赵原野老师的沙龙课也特别好,拉升了格局,感觉符合我对自己的目标。

  • 感恩林院长的分享:重力场建立。利他,舍得!教育是发现规律。

  • 感恩志凤、小崔等伙伴,在合适的时候出现让我练习如何更用心地利他。感谢孙志凤和米可妈妈俩大宝贝总是坚定地支持我,很感动!

  • 感谢柏总总是那么捧场,给我鼓励!感谢您帮我留意机会,看到您朋友的评价我也很开心,同时感谢昱彤老师提供的平台!

  • 感谢曾经小伙伴们的分享,整理印象笔记又复习了很多以往没太在意的部分。感恩!

  • 感谢东哥给我的责善和滋养!

  • 感恩小小房子在楼下,为了能关注到他,一会儿扫视一番,一会儿搜寻一番,也在间接做眼部修复,预防近视。

  • 一天早上要出门拿快递,小小房子要换衣服,又找了那套自己已经穿脏的足球服,因是荧光色,墨汁和污渍非常明显,我让他换一件,他说:“如果是你,一件你很喜欢的衣服马上就要小了,你是不是也想赶紧多穿几次?!”我沉默半晌,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

  • 感谢房先森又给我买了个电脑椅,说要帮我安排学员的事,特别耐心的听我絮絮叨叨,也没有不耐烦,对于我突然买自行车也没说什么还答应帮我安装,晚上聊了很久,以前只在开车路上能很快进入这么愉快的聊天时光,现在越来越多可以随时随地了。真好!感谢房先森的努力!

  • 感恩房先森临走还帮我采购了那么多食材,并且还帮我炼油,食材洗好切好。房先森哄我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也是有些无理取闹了,也许真是那句话“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自勉!

  • 感恩宇宙如此爱我,每当我不思进取的时候,就会给我安排一些活动,让我再次奔跑起来。最近的讲课比较频繁,因为对自己课件更新的要求,就要不断输入。时间紧张,眼睛也有些疲惫,累却快乐着。

  • 感恩秋叶大树的书籍,感恩这个时代,经验的宝库,想看便能看!

  • 现在我做的小馒头做得太好了,非常非常成功,既弹发酵也均匀,又特别好吃,再加上小小房子的加工,误打误撞做了比我做的还好吃的鸡蛋煎馒头片,每次吃都特别美味!

  • 还有很多伙伴,这里就不一一点名了,总之点滴都在我心中!感恩!

【成功事件】点滴中欣赏自己,爱自己:

  • 投稿的一篇文章007创始人谭杰老大亲自回复:“战友这篇文章不错,可读性强,且写得真诚又不失幽默,值得打磨发布到不出局!”

  • 道歉改过越来越容易!小小房子的反抗也越来越小,俩人更多了些对对方的理解!我对自己这方面的表现也越来越欣赏!能够放下权威,反而能容易做到幽默!

  • 为了提高小小房子的记忆里同时培养逻辑,引导他开始做思维导图了。规则意识也越来越强,不需要强迫去坐反思角。

  • 提前了解昱彤老师社群的情况,用对方想要的内容,而不是我想讲的。

  • 烦躁时看不进小说,但对更深层次的知识如饥如渴。开始阅读荣格的金花的秘密,很有意思。
    一再精进课件,更加丰富了!

  • 快速出了高效能轻松育儿的第一版,评价也很高,“超受益”、“讲得很透彻”等~开心!

  • 一下编辑了2个短视频,一个只等发布了!

  • 微课亮点:声音越来越清晰,并且从声音中能够听到在说话这个人的生活态度以及内在,是一个非常积极正面精致的感觉。
    内容非常连贯,有“道”也有很多技巧,总之感觉干货满满。
    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更加受大家欢迎,同时也更有优势,讲的时候也更让我自己开心和舒服。所以可以考虑,把其他的课件都做成文章,之后只精于这方面。把它跟我们家会库的内容和体系的内容做一个更好的融合就可以了。

  • 再一次把课件进行了补充,对整体越来越清晰,像一幅地图,空白的地方越来越少。

  • 微课讲的内容经过再次梳理特别清晰,把自己也讲更明白了。

  • 更新迭代了品格课件,感觉特别满意,有高度有深度还很实用哈哈!

  • 因为不断学习补充,每次课件都有更新,感觉自己棒棒哒!

  • 内容更新将近70-80%,这个基本等于重做了,太赞了,更新后的内容简洁明了,更舒服了

  • 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原来我投入讲课就不自觉的调整到了最好的声音状态

  • 学习秋叶大叔的写作课以后马上就用上了,行动力太强,效果也是真的好

  • 找图超有趣

  • 做板书的时候又快又好!

  • 由一辆自行车引发小小房子环球骑行的梦想,夸大孩子看世界的视角。这对他的价值观会有很大的影响。

  • 忍住恐惧、克服怨恨,打了电话,我做到了,我太厉害了!

  • 自己组装了自行车

  • 让自己情绪好起来,主动打破状态,给房先森台阶下。是的,我生不生气取决于我,我愿意好起来就好起来,不需要等你来道歉。

  • 大半天看完一本书,不仅看完了,还做了笔记,看书这效率也真是越来越高了!

  • 每次选的礼物嘻嘻都很喜欢。

勇于索取,能被拒绝。

【本月学习】: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上天给了我浩瀚的书海,和一双看不见的眼睛,即便如此,我依然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 书籍:《阳明心学》《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金刚经说什么》《品格之路》《如何培养孩子的品格》《大学.中庸》《爸爸的高度,决定孩子的起点》《秋叶特训营 写作7堂课》《明朝那些事儿1》《海豹突击队教养男孩手册》《4点起床-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龙缘》《别让猴子跳回背上》《幽默故事》《经典笑话故事》《半小时漫画世界史》《红楼梦》《与神对话2》《金花的秘密》《大漠谣》《纳兰容若词》《曾许诺》《学习之道》《特别狠心特别爱1》《积极养育:不焦虑、不愤怒、不沮丧的安心教养术》《慢的艺术》《高效忍者:压力小、效率高、不糟心的工作艺术》《暗卫》《苍兰诀》《楼边人似玉》《0-7岁关键期帮助》《造化图》《阳明心学传习录》《半小时漫画中国史》《写好前50页》

  • 其他学习:《徐红老师点评微课》3节、《吴子早老师家庭排列精品课》1节、《何流老师精品课学习》2节、《赵原野老师的国际视野-中国梦复兴梦》直播、《丽红老师》直播、《刘金石老师课件设计》直播、《体系3月份大内训》,《弗兰克引流体验营》、一点英语学习30分钟、英语听力20分钟2次

  • ✍ 本月除月周年检视外,3篇学习日记发布。
    【月度检视】202002淮南20200301-韩杰记录与反思
    三十而立?80%的人不知道立的是什么!真不是成家立业!
    【一封家书】自省利他致良知,心性澄明之必经!

❤ 【本月运动】21天27次:

深蹲2次2组30个/组,扶窗俯卧撑3次2组30个/组,楼梯快步走5分钟1次,1次40个开合跳,2次30个深蹲,5次20-30分钟瑜伽,4次20-40分钟家务操,1次30分钟踢毽子,5次4-7㎞骑行,2次40分钟散步

❧ 【休闲娱乐】:
  • 影音:《庆余年》《 忘了~》《天火》
  • 小说
刚刚过去的2月,感恩!
【历史上的3月】

月度检视#第25个月,2019年3月,光阴似箭。【月度检视】201903淮南0401-韩杰
全面回归的一个月,尤其加上月末的满园春色,更是喜悦。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3月份没做到每天晨间检视,有时前一天晚上记录些,第二天时不时补点。这才想起,随时记录也适用于此。所以,无论何时,实践才是真理!自省!(ಥ_ಥ)

本月关键字:阅读写作、饮食优化、出游、主持学习沙龙、健身

1,回归进行中。早起与英语契约打卡,后者执行更好,前者会忘!所以1比5,惨败!单位:元,期限:每日。关注了些英语学习资讯,加强了听说读写,相应的课程用时就有所减少。
2,为饮食部分文章找素材,对自己那点养生观也是一次洗底。当然,对我们全家而言,显然利好!尤其是更关注孩子的发育,食物选择、搭配以及烹饪方式有了更多想法和执行力!
3,一家三口迪士尼、上海博物馆外滩、合肥植物园。
4,3场沙龙学习。其中主持2场。上台这件事同样是: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一周不练老师知道,一个月不练听众都知道了~充分准备必不可少。
5,本月开始健身房。瑜伽、器械、跑步机,再加自己在家卷腹,力量、柔韧性与局部同步进行。至于孰轻孰重,完全看心情~哦对了,小小房子跟我一起练腹肌,他说要练出100块!我表示难,你们觉着呢?

其实,现今社会与古代或者说小说中的奇幻世界本质上是一样的,或者说现代人心魔更甚。因其中愿意静心凝神、抱元守一的人很少,不愿意与自己在一起,所以被心魔所控。但凡那些能守住本心的人,成就都不会低。所以,这仍然是一个拼“内功心法”的时代。

爱好自己,才有余力爱别人。阅读一行禅师的《与自己和解: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让我与内在的小孩交流有了更多话术,其中许多内容,解除了我一些盲区和疑惑。也在我对房先森生出很多怨怼及失望时,与内在小孩拥抱,接纳了,平静了。随后的时刻总是让人惊喜,那一定就是房先森的转变了。他不喜欢直接道歉,却会侧面消除我的情绪。他明显示好的行为讨好了我~女人真的要哄呢。

007里弗兰克文章中提到万人追捧的《原则》中,作者有一句话:“如果你不觉得一年前的自己是个蠢货,说明你这一年没学到什么东西。”所以,如果你也觉得自己蠢,那是件好事~哪怕是几个月以前学到的知识都不能确保能适应今日,所以孜孜不倦的学习一刻都不能停。真是奇妙,这个月又去体验了弗兰克的训练营,可惜精力有限,没认真研究运用。

【2020年4月】
  • 月度检视
  • 高管线上会议
  • 自己社群线上微课
  • 刘园长社群微课
  • 短视频剪辑
  • 坚持每日运动
  • 家慧库学习
  • 练字
  • 英语配音1个
  • 英语课件存档
  • 带小小房子学围棋
  • 阳明心学正心班(4月5日-7月26日)
  • 准备孩子迁户口资料

分享#据说人生只有900个月,预测检视每个月,可以让我们每一天更加做到游刃有余!

【2020目标】
  • 亲子马拉松、个人半马
  • 持续阅读经典,累积文学素养
  • 北语毕业
  • 持续更新家庭教育类短视频
  • 开启心理咨询
  • 保持马甲线
  • 英语配音12个
  • 青少年品格课
  • 家风建设
  • 写作发表百万字
  • 复训父母专业课教练课
  • 做季度及半年总结
  • 持续习字画画
  • 三伏天不吃冷饮
  • 换回大内存iPhone

养成的习惯:运动/晚上少吃/睡觉早/和老公脾气好

【2021】
影响百万人关注家庭教育
出版一本书
自己的房产(至少1套)
开启环球旅行
筹备一家三口的夏威夷度假

【2022年】
英语达母语水平
义工旅行一次

【5年目标】教育家

注:本文结构源于网络,内容乃JIE胭脂雪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文内配图部分源于网络,如有侵权,敬请沟通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