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101章 五宗大比最大的黑马

不但古云翼如此,古家众人也都陆续向着古家大院的中心走来。

“那是什么?”突然有一个古家族人指着天,大声喊道。

“那是灵石,一颗像手心一样大的灵石。”

古家族人的眼光都看向了空中闪闪发光,不断转动的灵石,各种议论之声不绝于耳!

其中一个年纪较大,胡须花白的一个古家族人抬头看到天空以后,双眼一亮喊道:“这...这是阵法,护宗大阵!”突然他又好像感觉有些不对似得摇了摇头,然后说道,“不...不但如此!这还是聚灵阵法,这是双阵合一的罕见大阵。”

“是谁在帮助我们古家?”

“小天的宗门吗?”

“.......”

......

古云翼是第一个到的,看到以后,心中思索了一番,看向了天上那朵从未移动的云以后,眼神中略有思索了一番之后,心中顿悟。他双手作揖,弯下腰,向着天空白云的方向深深地一拜。

有古家之人看到老族长的表现之后,看了看天空之后,好像明白了些什么,也都跟着向着白云的方向拜去,其他看到后也是如此。

神机道人的神识察觉之后,眼中带有微笑之色,然后站了起来,消失在了白云之上,白云没了他的道法支持,很快渐渐地随风而去。

古家某处隐秘之地,刘长老突然露出了身形,他的脑海里多出了神机道人的一句指令:“刘师侄!我先带古天回宗了!你稍后查看一下马天书以及剑云阁的动向,确保无事之后再返宗。”他抬头看了看天空中的封印,随后挥手之间消失在了原地。

正在屋里处于幸福之中的古恒和叶继心听到外面的呼喊之声之后,相互看了一眼,古恒率先走了出去,叶继心则是把躺在自己腿上睡着的古天放在了床上之后,也好奇地向外走去。

等到他们赶到中院之时,很多古家族人都已经开始回去各干各的事了!只有古云翼还呆在那儿!不知道低着头在思考着什么。

不过,等到古恒夫妻两个快走到院的中央之时,耳边却传来了古云翼的声音,“古天的师傅给我们古家刻下了一个聚灵护宗大阵。”

说完,背着他们两口的古云翼,没有回头,就向走廊走去。

古恒他们抬头看了天空之后,明白了发生什么事,随后,转身向来路走回。

不过,等他们回到自己的屋里之后,却发现床上空空如也!再也没有了古天的身影。只有一个玉简放在了桌子上。

古恒拿到手里之后,用精神力注入之后,一股精神力从玉简中传入到他的脑海里。“我是古天的师傅神机道人,古天我已经带回宗门。我所布置的大阵在受到强者攻击之后,需要有剑意境以上的强者操控才能维持住,下面是此阵的操控手法,你一定要记好了!精主阵心,灵主阵身,血主阵基......”

“天儿已经被他师傅带回宗门了!”古恒一动不动的神色,突然眼睛一动,转身对着叶继心说道。

叶继心听到后,神色之中有些失望,也有些安心,也有些追忆和思念。不过当她的目光看到桌之上放着的鞋子已经不见的时候,眼神之中传出了一丝喜悦。

古恒把妻子搂在自己怀里,两人一起向屋外看去,好像他们的目光或者想象超越了自己的视线之外,然后翻山越岭,最终来到了古天身边,古天也正在笑着看着他们......

此刻,神机道人抱着古天,正在飞向天剑宗的路上。他飞在空中,如履平地,不过他的每一步好像跨越了千山万水,身后的白云好像在飞逝的远离他一样。他低下头看着怀里微笑着睡的小徒弟,双眼之中略有喜色,然后抬起头,大步向前走去。

天剑宗。

在剑意境九重的擂台上,古云飞刚刚击败一个对手之后,眼光向着东方看去。“不知道天儿是否已经及时赶到,家里面是不是有危险。”

原来,经过莫宗主的一番调查之后,他已经将古泉村李家之人全都控制了起来,得知李岩的家族没有参与此事之后,他就没有深究下去,不过考虑到李岩等族人的知情不报,天剑宗已经下令李岩取消了此次的大比的资格,被派往东海之滨,镇守边疆,李家众族人也都派去抵御了邪族。之后,莫宗主就宣布了五宗大比继续进行。

李家叛乱的风波致辞已经全部结束,只有李敖仁的去向成了个迷,就连神机道人的神识受到了天道的影响,也没有找到他的踪迹。

从天剑宗上空,向下看去,凤凰站在剑意境三重的擂台上,正在和一个持有三尺白色灵剑的天剑宗男子激战。虽然她的境界不高,但灵力却浑厚无比,精神力也是堪比剑意境三重,双方一时之间,不分上下。台下围绕了穿红衣的弟子,不时为凤凰叫好,也有很多穿青色的天剑宗弟子为台上男子呐喊。

最高处属于人剑合一境界的擂台上,倒是一片冷清,因为人剑合一境界的长老都在维持剑意境比赛的阵法,比赛被放到了最后。

此次最大的的黑马就是王冲的小徒弟孔伟了,目前已经从剑意境一重一路杀到了剑意境四重,还能保持不败,甚至几个剑意境四重顶峰的高手都被他击败了下去,这让他成为了本次大比越阶挑战最成功的弟子。他的人气也随之暴涨,相比于古天,很多弟子甚至感觉孔伟更强一些。“孔伟”的大名和白白发嫩的脸庞让很多五宗弟子彻底铭记。

不过站在擂台上比赛的小慧却知道,自己的脚步只能止于剑意境四重了!如果自己打开的封印太大,就会受到天星规则的限制,并很容易引起师傅王冲以及虚线境高手的注意。所以他决定拿下剑意境四重的冠军之后,就退出比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天拜见各位师傅,和天剑宗莫太师傅!”古天身形一动立刻跪拜了下去。 神机道人和三位宗主上前扶起自己的小徒弟并说道...
    万树心语阅读 218评论 0 0
  • “如果古天能战胜剑魔的话。古天将会成为这次五宗大比的黑马。到时候,古天的身份就必须暴露了。”神机道人面色平静,语气...
    万树心语阅读 214评论 0 1
  • 这个真理一致观与"如果陈述符合事实那么这个陈述是真实的,如果不符合那就是不真实的"这个常识相一致。例如,"纽约世贸...
    sxrunn阅读 412评论 0 1
  • 让我们永远走向上的路,追求正义和智慧。 ——柏拉图《理想国》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不同于他人,独一无...
    MinCxyW阅读 806评论 1 3
  • 今天突然听到消息说,我的一位老师去世了。回家后,立即上网找到老师某学生的博客,是真的。 已经半个多月了,心里忽然不...
    于洛阅读 1,0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