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一卷 风起:第三十三章 五宗大比

“古天拜见各位师傅,和天剑宗莫太师傅!”古天身形一动立刻跪拜了下去。

神机道人和三位宗主上前扶起自己的小徒弟并说道:“快快起来!小徒弟!”

古天抬起头看着四位师傅一脸笑容地站了起来。

“最近两个月不见,小徒孙修为进步如何啊?”莫宗主走上前拍了拍古天的肩膀问道。

“禀告天剑宗太师傅,在神机师傅的谆谆教导下,我已经可以御剑飞行了!”古天一脸童真的答道。

莫宗主有些不敢相信地看了看神机道人。神机道人对着莫宗主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其他三位宗主也都是大眼瞪小眼相互看了又看: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他们的意识里,从未有过十二岁的剑意境。

“徒儿!露两手给你的三位师傅和莫宗主看看。”神机道人对着古天说道。

“好的,师傅!”古天点了点头说道。

说完古天就转过身,运转起《人皇经》,手执剑诀,脚下一把灵力剑渐渐的成型,把古天慢慢地抬到离地一米高的位置。然后古天右手食指和中指伸出,其它三指收回掌心,向天上一指,古天就被灵力剑带着飞了起来。

“御气成剑,这不是三级剑意境才能熟练掌握的吗?”四位宗主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古天并没有就此结束自己精彩的马戏,而是停在高空中,用全身剩下的灵气调动周围的天地灵气形成五把灵力剑。接着古天手执剑诀和这五把灵力剑一起向上方冲去,真有一种与敌对战的感觉。

四位宗主已经看得有点麻木了,一动不动地待在原地抬头看着空中。

可量令他们惊讶的事情并没有结束,古天控制着五把飞剑在自己的周围组成一个完美的五行包围圈,然后以自己为中心,无把飞剑同时向五个方向激射而去,直到离古天300米左右才停了下来,然后重新返回古天的身体旁边。

“古天什么时候进入的剑意境?”莫宗主忍不住了急问道。

“一个月前。”神机道人波澜不惊地说道。

“你是说古天两个月就从剑体七重修炼到了剑意境三重吗?”孔宗主也忍不住了问道。

“没你想象的那么快!古天现在只是剑意一重,只不过具备了剑意三重的实力。”神机道人破解说。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你是说古天的体质超乎常人,同样的境界容纳的天地灵气是一般修炼者的几倍对吧?”叶宗主不失时机的问解道。

“应该是这样。”神机道人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嘴里却都不说。

“真不愧是让仙剑认主之人,修炼之快,以打破我的认知范围。”贺宗主终于开口了。

“照这个修炼速度,这个小徒弟说不定比我们先一步飞升啊!”叶宗主最后说道。

“嗯!”众人都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古天修炼完,就把周围的天地灵气和五把灵力剑全部吸收达自己体内,然后就飞了下来。

“好!古天!你这次修炼取得了一点进步,不过离神皇还远着呢?”莫宗主一脸严肃地说道。

“嗯!我知道自己修为不行,天剑宗太师傅!不过,我会加倍努力的。”古天右手拳头紧握说道、

“好,徒孙。那接下来就跟我会天剑宗吧!你师父和二爷爷都想你了。”莫宗主不等其他人开口,自然有其用意,先发制人,夺取先机。

“好啊!”古天一高兴没加思索就达到。

神机道人立刻插嘴道:“古天,你的道法还没有修炼完成,可不要半途而废啊!”

“神机师傅说的对!我的道法只是刚刚入门,如果现在停止了修炼改修其他功法,那将来必须重新修炼,得不偿失啊。”古天冷静下来说道。

“要不这样吧!下个月的今天是五宗五年一次的大比,你可以先一步到天剑宗修炼一个月,等比赛结束了!再回神机门修炼。如何?”莫宗主极其善解人意地说道。

“太好了!神机师傅,要不就这样吧?我也两个月没出来了,也该多走走让心境提上去了。”古天向神机道人征求道。

“好吧!既然如此,我也不强人所难。就这样决定了。等大比已过,必须跟我回山。”神机道人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既然莫宗主退一步,自己也得见好就收。

“那好!目前剩下的事情就是古天参赛的事情了。小徒孙,你准备参加剑体境的比赛,还是剑意境的比赛?“莫宗主接着说道。

“剑意境的比赛。剑体境我感觉也没有挑战力了!”古天立刻答道。

“好!这点我们想的一样。但是剑意境的比赛奖励不好得到啊!我提前给你交个底,这次比赛剑意境大成的可有好几个呢。”莫宗主点了点头说道。

“我只想知道自己目前的实力,得不到奖励也就算了!”古天认真地说道。

“就这样吧!既然所有的问题都已经解决,大家都各回宗门安排比赛事宜吧!”莫宗主说道。

“嗯!那我们就先告辞了!两位道友,一个月后再见!小徒弟,不要忘了我们。”叶宗主、贺宗主、孔宗主异口同声说道。

“好!三位道友,一个月后见!”莫宗主和神机道人同时回礼道。

“三位师傅慢走,我会想念你们的。”古天喊道。

三位宗主对着古天他们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就变成三把飞剑,飞向了三个方向而去。

“神机道友,那我们也先走一步了!我和古天在万剑山等你到来。”莫宗主接着对神机道人拱手道。

“那好,你们先回去吧!大比再会。”神机道人一拱手说道。

莫宗主用元力罩住古天,然后两个人消失在山顶上。

山顶上,只留下不知道想什么的神机道人站在哪里,道服随风婆娑。

古天跟随莫宗主回到万剑山以后,最高兴的莫过于见到刘长老了。刘长老受到师傅的传讯早就在约定地点等他们出现了。

古天大老远地就喊师傅。这让刘长老很受用。

等古天来到刘长老身边时,刘长老直接把古天抱了起来,好好看了一遍。

“师傅!我不是小孩子了!我现在已经是剑意境高手了!等我回家已经可以保护爹娘了!”古天小孩子气地说道。

—————————————————————————————————————————

公务员考试第二次落榜了!不知道还有那位书友和我有一样的经历,只有我的书会继续下去,其他都是浮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