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能治好吗?

大家听说痛风已经很久了,但是真的体会到痛风的厉害是从痛开始的。对于很多人来说,痛风来势汹汹,似乎是一夜之间就发生了。常常痛如刀割,发作起来痛不欲生。

现代研究发现,痛风的尿酸结晶如果在指关节软骨组织沉积,会导致关节和软组织的变形,严重者还会导致终身残疾;如果结晶体进入到肾小球或肾小管,会导致肾炎,肾衰竭,尿毒症;如果结晶体停留在血管部位,比如说冠状动脉,还会导致痛风性冠心病;还有很多的后遗症和并发症。。。如此后果让很多人非常害怕。

一、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痛风是如何形成的?

痛风与尿酸高有关,已经是世人皆知的事实。尿酸高主要是嘌呤代谢异常,嘌呤可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内源性的是主要来源于体内细胞的死亡,死亡的细胞会产生很多的嘌呤,这部分占比约为80%。外源性的嘌呤多指日常食物的摄入,高嘌呤的食物有,海鲜,豆类等,但是这部分仅约占20%。

医生总是告诫病人不要喝酒,不要吃太多的高蛋白食物,认真吃药,多喝水,注意运动,但是很多病人既不吃海鲜,也不碰内脏,更不喝啤酒,基本不摄入高嘌呤的食物,也有很多人是有运动锻炼的,为什么仍然会出现血尿酸升高呢?

尿酸高的主要原因是嘌呤代谢异常,大量的嘌呤在肝脏氧化为(2.6.8三氧嘌呤)被称为尿酸,但很多的病人,即不吃海鲜、又不碰内脏、也不喝啤酒,基本不摄入高嘌呤的食物,也进行运动锻炼,但仍然出现血尿酸升高?

大家都知道,我们身体是由细胞构成的,每一个细胞都有大量DNA或RNA,也就是说在我们的体内的活性细胞中都有大量的核酸,而且在处于不断的氧化、分解、复制的过程。当身体受到自由基的攻击或者存在细胞早老化(细胞早衰)的时候,当细胞死亡 ,细胞的核酸物质(RNA、DNA)就会氧化分解,从而产生大量的废物,也就是说嘌呤是核酸(DNA、RNA)氧化的废物。

由此,我们明白了,即使你没有摄入高嘌呤物质,只要体内存在过多的细胞死亡,还是会有核酸在不断的被释放出来,产生氧化反应,释放出高浓度的嘌呤,从而导致高尿酸血症。研究证明,那些没有摄入高嘌呤食物的人群,往往是因为体内过度的核酸氧化反应,导致了嘌呤过多。另外还需注意的是,无高尿酸的痛风患者,70%会有8-OHdG(核酸氧化标志物)上升的表现。

二、什么加速了细胞的死亡?

1.身体压力过大:如经常的熬夜,情绪失调。若借酒浇愁,情绪失控后的报复性饮食,大量的喝酒和摄入内脏、海鲜及垃圾食品,则更是雪上加霜。

2.体内的氧化反应:体内有慢性炎症或慢性疾病。有的人化验单上已经显示了,比如淋巴细胞比率高,单核细胞比率高,嗜酸性粒细胞比率高等,也有一些朋友因为患病的时间也不长,没有查或者指标还没有明确的呈现。

大家需要了解的一点是,疾病早期就是这些大家觉得无关痛痒的的炎症,比如咽炎,鼻炎,肠炎,胃炎,牙龈炎,口腔溃疡,过敏等。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因为很多人觉得还没有影响正常的生活学习,只是有点不舒服而已,就抛之脑后。但是这些炎症在每分每秒产生氧化物质,消耗着我们体内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和能力。

慢性疾病更是对身体的不断地消耗,如果长期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和有效治愈,就会一直占用我们体内的抗氧化物质和能力,引发身体代谢的紊乱。

三、身体的自救模式:

身体为了保持健康,会尽可能地留下更多的抗氧化物质,

保存抗氧化能力。有大家熟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包括尿酸,因为尿酸本身就是我们身体的抗氧化物质。但是,尿酸过多就会导致高尿酸血症。所以,对待尿酸的认识,不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而是要知道为什么尿酸超出了正常范围及尿酸高背后的原因和隐情。

四、常规治疗的方法为什么不能根治痛风?

常规的痛风治疗药物,主要就是针对性加强肾脏的尿酸代谢,而并没有针对性的解决细胞过多过快的死亡,即氧化压力的问题,也没有解决肝肾的代谢和解毒能力的不足。一味地总是追求指标上的正常,只能是治标不治本。一段时间是可以看到数字上的改善,但是不解决根源性的问题,痛风还会复发。

五、痛风到底有没有解决之道?

答案是有的!

1.改善身体细胞的抗氧化能力,也就是增加细胞的新

生数量,改善细胞不正常的凋亡,这样可以尽量减少核酸氧化分解。

我们可以补充细胞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和多种的抗氧化物质,有效减轻机体的氧化压力,减少和改善细胞凋亡的速度和数量。比如:维生素 a, c, e, b 族维生素等,矿物质钙,锌,铬,钾,镁等等都是具有极强抗氧化能力的矿物质。

2.改善肝的解毒和代谢的能力,减少机体的毒素的堆积。

肝脏是人体巨大的生化车间,每天进行的生化反应种类

繁杂,尤其是尿酸代谢过程中的嘌呤的代谢环节,是需要对应的的营养素的,比如氨基酸、酶类、辅酶类等,有了对应的营养素,肝就可以有效分解和解毒,相关的代谢垃圾就会逐步的减少和恢复正常。

对于肾脏功能的恢复也是需要蛋白质,酶类,辅酶类,让正常的物质为身体所用,让代谢的毒素及时的排出,身体的内环境进而逐步恢复。

3.调节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

调整好情绪,减少情绪内化的细胞伤害,对于现代人来说非常重要。研究已经证明好的情绪条件下,人体的细胞活力和代谢能力都是正常的,然而消极的内疚的愤怒的情绪下,激素水平异常吗,带动的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就是异常的。

不要熬夜,晚上是身体细胞修复和排毒的黄金时间,但是人们忙碌了一天,想要放松一下大多选择在晚上,应酬,追剧,嗨歌等等通宵达旦,这样就被动的打断或终止了身体的修复排毒时间,身体被动的不断地工作,没有时间进行自我修复和排毒,功能会下降,细胞会早衰,于是肝肾的损伤一定会出现,代谢异常必然是对身体被透支的警告!

5.要适当增加饮水量,促进嘌呤的外排。适量地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木耳,黑枸杞,黑芝麻等。

打我们从根源上了解了痛风的原因,通过以上几方面的全面调整,身体逐步地恢复了细胞的健康态,提高了肝肾的代谢和解毒能力,尿酸的生成和代谢的模式都恢复了正常,大家关心的尿酸的指标一定会回到正常的范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