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007不写就出局的90天体验报告

我是007不写就出局【222班】的百合,今天是我在007不写就出局的第90天。回想当初来007的初衷,是因为发现自己的弱点,心里有货想写不出来,嘴上说的总不是自己想表达的,工作上的文档像老奶奶的裹脚布,又啰嗦又长,所以想练习写作能力,提高结构化表达能力。

如今,是我加入007践行的第90天,不知不觉己经写了19篇原创,并可以将“写作”当成表达内心想法的工具。从写不出来字->到记流水账->到被班长表扬说:百合你的进步真的太快了->再到被读书会的书友说你的总结提炼能力好强-最后到自己可以抽离出一本书的框架(虽然不是理想,但这些全是我在短时间内刻意练习的结果)。

回顾过去,每走一步都脚踏实地,不去想难不难,我能不能行,做的不好会不会丢人。只是想可以通过什么方法去达成。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所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在跟着大部队一步一步的前进过程中,我仅仅做到的是:按时交作业、参考模板写点评和心得(007课程里的3个模板)、爬楼去阅读七布斯分享的文件、携带班长爱的鼓励大胆往前走、根据战友的反馈做迭代优化、跟着七布斯的节凑去做复盘。

反馈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世界不会因为我们知道些什么,而发生改变,而是因为我们做了些什么才有所改变。在完成了一次次的“我做到了”“我完成了”某些事之后,我在以下方面发生了改变:

通过践行点评:能够对领读人的输出、同事输出和儿子的行为做二级反馈;

通过践行不出局圈子:学会青色组织三把斧:感恩、鼓励、赞扬;(两个圈子:007不写就出局、躬身行悦读坊每日一页书)

通过每周写一篇:提高了立标题、定框架、修排版;

通过007写作社区:链接了运营官七布斯、222班长陈国娜、主持人郭姑娘、小助手四汐和陶子、日更战友也觉等优秀的战友。不需要沟通,光看他们的朋友圈就是一所人生大学。更是被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所裹挟。

通过参加222开班仪式:解锁了在线秒扣图、线上晚会从0-1的整个过程实现、排班工具、设计软件等可以节约生命的工具。

通过自己的刻苦和努力:成功“吸引”了班长的重点关注,收获了情投意合的友谊。

通过007短短的90天,养成了写作的习惯 ,写作己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我输出和表达自己思想的重要工具,这些成功的影响了我的工作。为了有时间做这些热爱,我不断的提升工作中的时间管理,让自己可以平衡在工作和生活之中。

真的不敢想像,我仅仅是为了提高写作能力走进了007不定就出局,可是我却意久的收获了太多太多的的副产品。

每一个脚印都是一个故事

我们都知道学习最好的方法:1、跟优秀的人身上学经验;2、跟失败的人身上学教训;3、跟践行中的人学操作过程。我是踩着巨人的肩膀成长,我属于正在践行的一份子,现在跟战友分享下我心态、总结提炼、链接、素材积累方面是怎么践行:

心态调整:

1)刚开始进班,发现这里是优秀人才的聚集地,曾一度限入焦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然后什么都想去补课。大概11月份的时候觉察到这不是一个好现象,直接影响我接下来的行为,可能会放弃,或者贪婪的学习,赶紧寻找自救,让老公跟我做了2个夜晚的辅导,老公说:你本来就是来学习的,有这么多优秀的学习对象,你在这么短的时候有收获,说明你肯定是来对地方了,打持久战坚持就行了。心态调整之后,制定个计划,分阶段去攻克就行了。学习心态非常重要,有个好心态才有好的行为方式,自然达成好的结果。

总结提炼:

1)读战友的文章:要求自己根据战友的文章写标题。如果战友的标题好,我就自己当练习了;如果感觉文与题不符我就推荐一下自己提炼的。

2)看书时:尝试列个题纲出来。樊登在《高效阅读必修课》里说过:再复杂的书都有一个结构,最简单的结构首先要搞清楚问题是什么?每一本好书都有一个使命,解决了一个人生的大问题。其次是有哪些解决方案?或者这个故事是怎么发生?变化的过程是什么?由此基本架构就有了:有目标、有论证的逻辑和过程,有其中的论据。读完一本书,问自己这本书解决什么问题。

3)输出时:一开始模仿:总-分-总模式写作,现在可以习惯性用总-分-总模式写作,但是写作是克服了,即兴演讲的能力还是没有逻辑,嘴比思想慢好几个节拍,需要继续练习。

以上是我在总结提炼上的刻意练习的方法,做为一个正在践行中的人来讲,是有效的,希望也可以帮到跟我一样问题的战友。

链接能力:

以前只会跟工作谈恋爱,不知道怎么与社会交往。自从加入007.开始学会与战友互动。没有互动的战友,也能从他们身上吸收一些好的特质,比如:日更的、挑战自己的等。让我被裹挟着。在与战友“相处”的日子里,不需要聊天,只是刷刷朋友圈就可以收获满满的干货,曾经在战友郭姑娘朋友圈利用碎片时间阅读完一本书的精华部分,在七布斯和覃杰老大朋友圈里学写作方法,在班长公众号里学写作专业技能。真的是跟对了人,进对了圈,你不想学都能够吸收营养。

素材积累:

以前写一篇文章非常难,可是班长告诉我她写一篇文稿就几个小时。我很好奇是怎么做到的,原来有一个最大的差别是:我写文章去百度搜素材,而班长写文章去自己的素材库拿素材。我才知道原来牛人都有一个写作百宝箱。羡慕不能提升,需要赶紧行动。跟班长聊完,便在石墨上创建了素材库,把日常阅读到的素材按:沟通、管理、情绪、育儿等知识体系搭好框架,分别将故事,金句分门别类的存入素材库。我现在也有一些素材积累了,知识框架做的还有待提高,不过不追求完美,在践行中迭代。

通过这90天的写作练习,1个月点评的经历,让我见证了践行的力量,知道与做到之间差的是做到,每一个行动都会带来惊人的效果。非常感谢七布斯给予写作工具,感谢班长国娜给予针对性的辅导,感谢007的战友裹协成长,希望还在担心担心“我行不行”,“我需要再准备下”‘的战友使用模板练习起来了,我在007的90天的体验报告:这里有一群人真的希望你能成长,他们全心全意,绞尽脑汁在帮我们变得更优秀,在这时的3个月是我2020年最有收获的几个月,让我2020年没有虚度。

先完成再完美,不出局就出彩,我在007不写就出局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