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

 你只知道蜗牛是一种软体的爬行动物,你却不知道它拥有1.4万颗牙齿。

 你只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离开家,你却不知道人与人之间就最近的距离是回头say hi.

 你只知道风筝离开了拉扯它的线才会飞的更高,你却不知道没有风、没有线它也只能坠落。

 嘿,线牧,你知道吗?叶晴,她一直都在爱着你,很爱很爱你......

 09年,在剩下的盛夏中,那一天,晴空万里,白云缥缈,叶晴正和室友一起坐在军训场上的草坪上休息。她正了正自己的军帽,抬头的一瞬间,她发现有一双眼睛在盯着她看,她也愣在那里一直盯着这个人的眼睛,两个人就这么注视着,直到男生走到她的跟前来,男生害羞地压低了自己的军帽,从叶晴的身边走了过去。叶晴半晌也没缓过神来,直到舍友叫她,嘿,叶子,发什么愣啊,干嘛呢?叶晴,哦了一声,还在想刚刚和她注视的那个男生。

 从那以后,叶晴和这个男生便有了千丝万缕的牵绊。

 叶晴说她好像是喜欢上了他,由于军训的时候,他们俩个的院系是挨着的,所以叶晴知道他是法语系的,不过仅仅是知道这个而已。缘分这种东西果然是妙不可言的,大学的校园说大不大,可说小也不小啊,同一个院系的人都不可能每天都遇到,可是叶晴和法语系,却几乎每天都能遇见,在去教学楼的路上,图书馆里,食堂里,体育馆里,还有回宿舍的路上,每一次的相遇,都会让叶晴开心的不能自已。

“哎,小薇,你知道吗,今天我在食堂又看见法语系了,排队的时候,他就站在我后面,好像还点了和我一样的菜,原来他也喜欢吃番茄炒蛋,嘿嘿。”叶晴总是细说他跟法语系的点点滴滴,整个宿舍都知道了有法语系这个人的存在。

“哎呀,今天去选选修课的人,特别多,好课都被被人选走了,选课的时候,我都看见他了,可是还是没能跟他选到一样的课。”叶晴自言自语的嘟囔着。

“我上学期选的网球课,他这学期选的网球课,为什么,我们总是差一点呢?”叶晴总是这样一个人呆呆的想着,可是却从来没有勇气主动的跟法语系说过一句话。

有人说叶晴是傻的,可是我们都不是当事人,谁又能说得清道的明呢?这世界上多的是身临其境,却没有感同身受。

“对,他叫线牧,线牧,名字真好听,跟他人一样,太与众不同了,太棒了,yeah,嘿嘿,嘿嘿”叶晴突然在寝室里,莫名其妙的大声笑起来。“叶子,你怎么了,没事,大晚上的抽什么风啊,羡慕什么啊羡慕,你羡慕谁啊?”室友一头雾水的问着叶晴。

“我说,三年了,我终于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了,他叫线牧,名字好听吧!”

原来,大三这年,全校进行了一次体能测试,学校把这一届学生的体能报表都一起发放到了各院系,然后让学生们自己去查看自己的信息。叶晴就是抓住了全校信息的这一点,她没有急于去看自己的信息,而是去找了法语系的信息,首先锁定法语系,然后再锁定男生,因为学语言的男生并不多,这样就可以排除了一大半,叶晴知道他是三班的,因为大一的时候她有偷偷地看见法语系进了这间教室。她知道他身高有1米8几,这样下来,身高183那里,就剩下了线牧这一个人的名字。像叶晴这种只敢偷偷喜欢人家的女生,知道人家的名字,都要花个三年的时间。室友常常问她,你这么费劲的喜欢一个人值得吗?再说人家知道你喜欢他吗?

“不,我不是喜欢他,我想我是爱上他了。”“你这就是单相思和暗恋啊,哪来的爱啊”

可是单恋和暗恋也是爱的一种啊!

“你知道爱上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感觉吗?看过yes or no 吗?那种感觉就像是有一百只蝴蝶在胃里飞啊飞,不,是一万只,然后飞到心上,心花怒放,我每一次见到线牧都有这样的感觉,我不知道是他在我身上安了雷达,还是他的身上有磁石,只知道每一次和他相遇,我都会怦然心动。”叶晴就这样美滋滋地和室友说着自己的感受。

 后来,叶晴知道了线牧有了女朋友,那天在图书馆,叶晴看到线牧在用电子字典查着法语单词,叶晴也准备好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搭讪,她鼓足了勇气,一个健步冲了上去,刚想坐在线牧的对面,这时候走过来了一个女生,“诺,给你,人家知道你喜欢蓝莓味的佳得乐,特地找了好久。”线牧微笑着接过饮料,轻摸着女生的头说:“知道了,Merci(法语谢谢)。”叶晴一下子明白了,原来他有女朋友了。那天晚上晚自习之后,叶晴比平时晚回的寝室,回去之后她一言不发,呆呆的座在椅子上,手里还拿着偷偷地在学校的湖里摘的荷花。

“呵,叶子,怎么手里还拿着荷花呢,哪摘的啊,这么好看的花,被你摘下来实在是太可惜了。”室友说道。“对,被我摘下来了,确实可惜了,喜欢是想要占有,想要把它摘下来,可爱不一样,爱是静静地看着它开放,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不是叶子,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不懂呢?”“他,有女朋友了。”叶晴谈谈地说了这么一句。“那你还喜欢他个甚啊,这货都有女朋友啊,再说他都不知道你喜欢他!”室友愤愤不平地说道。“就算他有女朋友,可我还是爱他啊,我对线牧的爱,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这种习惯是一种难以抗拒的接受,像吸毒,戒不掉,也没得解药。”说着说着,叶晴的眼里有晶莹的东西在闪烁,流到了脸上。

大四这年,叶晴正准备着去还图书馆里的书,由于书太多,叶晴捧在手里的书,不小心滑落掉了两本。她刚要弯身去捡,却发现有人已经把他的书捡了起来。叶晴刚要说谢谢,抬头发现是线牧。“咦,同学,你是那个院的,我怎么觉得总能看见你呢,呵呵。”线牧先开启了话题。叶晴实在是太紧张了,这是他第一次跟她说话。“那个,我,法语系。”说完叶晴就带着书匆匆地跑掉了。法语系,叶晴也被自己的这种愚蠢弄的哭笑不得,这几年来,法语系这三个字,充斥了她的整个大学生活。以至于这三个字,是那么容易的脱口而出。

 后来,线牧被厦航选中,当了空乘,很早就过去厦航培训学习去了,和女朋友好像也分手了,女朋友去了国外留学。

 13年6月,是个毕业的季节,在这个流行说离开的世界,很多人都没能来得及好好的道别。

 叶晴和室友们决定,在离别前进行一个宿舍之旅,室友们都在纷纷的讨论,去哪里玩,买那个航空的便宜,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可以买厦航吗?”“诶,叶子,厦航有点小贵啊,不对啊,你不会还是忘不了线牧吧?”室友一众的问着叶晴。“我只知道,爱一个人,就是总要想要看见他,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会看着他笑,自己也会开心地笑起来,看见他皱眉,自己也会莫名地情绪低落。你们都宠了我四年了,你们就在让我最后一次吧!我就是想知道,我胃里的蝴蝶还会不会飞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只知道蜗牛是一种软体的爬行动物,你却不知道它拥有1.4万颗牙齿。 你只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离开家,你却不知道人...
    考拉没有树阅读 385评论 0 1
  • 因为是周日,宁一海关了闹钟,睡到自然醒。 他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日期,突然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毕业后的第一个生...
    陈夭夭_阅读 889评论 7 8
  • 一 2011年8月17日,小沫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他,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即使等待她的是“看不到头”的异地恋,但是年...
    COLA婷阅读 1,632评论 10 18
  • 早上打开手机,第一条信息是心力交瘁的洋哥发过来的心声:他的项目完蛋了,要离开公司了。其中,可能有很多原因,可我知道...
    婷下来思考阅读 236评论 0 0
  • 一只清早起床的红糖饼 被大力摔作四分五裂 残渣飞溅 完全没有最初被码成的熊猫模样 傲娇、矜持与珍贵 统统被暴力刷新...
    胖琴读书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