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遗症05抢救无效

那天刘晓宇跑步回来,在卖饺子粑的摊子上,买了十个饺子粑,提在手上,小跑着回家。

跑到东湖边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围在湖边,手指着湖里叫着,有的惋惜,有的哀叹。于是他走上前,问怎么回事。

“有人跳水了,好像是个女的。”

“对,是个女的,这里还有一件羽绒服。”

“年纪轻轻,想不开跳湖自杀了。”

“哎呀,谁会游泳啊?快下去救人吧,晚了就没命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可是没有人下到湖里去救人。

刘晓宇站在湖边,看着水中挣扎的人影,犹豫了半分钟,果断地脱下了外衣,把饺子粑放在了路边。他快速地向岸下走去,然后跳入了刺骨的湖水中,慢慢地向李苓芳游去。

李苓芳已经冻得脸色发紫,奄奄一息,已没有力气挣扎。她仿佛牵到了妈妈的手,妈妈微笑着,牵着她向远方走去。

刘晓宇抓住了李苓芳的手,想托着她游回岸边。可是他感觉李苓芳好重,一个人根本就托不起。

他只好拼尽全力,用力拉着李苓芳,慢慢往岸边游。

游着游着,刘晓宇感觉到头一阵眩晕,然后眼睛模糊,手脚麻木,感觉身体失去了重心。他拉李苓芳的手也慢慢松开了。

岸上有一个小伙子眼睛厉害,发现了刘晓宇的不对劲,大叫着:“不好”,脱下外套,跳入了湖水中。

李苓芳和刘晓宇,都在慢慢往下沉!

小伙子体力好,在水中奋力前行,来到刘晓宇俩人身边,看着两个脸色发青,奄奄一息的人,心紧张得要跳出来。他一只手拉住一人的手,感觉有千斤重。

刘晓宇还有点意识,知道有人来了,他含糊不清,哆嗦着说了一句“不要管我。”就再也没有出声,身体渐渐地往水下沉。李苓芳已没有任何反应的能力。

刘晓宇刚刚跑完步,身体的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很快,这样突然跳到寒冷的湖里,扩张的血管突然收缩,使得他本来脑部受阻的情况,就更应付不了这快速的血流,微弱的脑部血管,在快速血流地冲击下破裂。

那个小伙子不想放弃俩人,但凭他一人之力,无法救俩人上岸。他拼尽全力一边拉着他们往岸边走,一边叫:“快来救他,他不行了。”

岸上已经有人来接应他们了,又有两个小伙子,跳入水中来救刘晓宇了。

救李苓芳的小伙子把她放下后,还想往湖中游,去帮助那俩人救刘晓宇。

“你快上岸,你也快不行了。”岸上的人见那小伙子冷得身子不停地发抖,嘴唇哆嗦着。

刘晓宇被人拉上了岸!救护车来了!刘晓宇和李苓芳都被抬上了救护车!救护车鸣着警笛呼啸而去。

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看着沈紫莹这样抱着刘晓宇,哭得稀里哗啦也不是办法。人死不能复生,活着的人还要好好地活着。

于是,大家都劝她节哀顺变,打起精神,料理刘晓宇的后事。可是,悲伤的沈紫莹,已无任何力气料理刘晓宇的后事,她除了悲伤还是悲伤。

没多久,刘晓宇的姐姐姐夫等人知道刘晓宇出事了,都赶来了医院。大家除了悲痛还有气愤。沈紫莹的小弟沈国武更是咬牙说,要去找李苓芳,要去找她的父母,要求赔偿。沈紫莹的父亲沈电生和母亲刘雪花抱头痛哭,这白发人送黑发人

的悲伤令人心碎肺裂。

沈紫莹像个失魂落魄的人,她只知道坐在那里嘴里一直念着“晓宇”。

平安饭店,周景林开开心心地来上班,刚进饭店的大门,就看到员工们聚在一起交头接耳地谈论着,还有的眼眶红红的,似是很悲伤样。

“有什么好事吗?”他笑问。

大家一听周景林的声音,脸色大变,一窝蜂似的四散逃开了。

“怎么啦?我会吃人吗?”周景林觉得奇怪,平时大家一起谈话,见到自己也没有这么害怕啊。

他拦住一个跑得稍微慢点的女孩子刘玲,严肃地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好像怕我知道似的。”

“是……是……紫莹 姐出事了。”刘玲支支唔唔,不知怎么说好。

“紫莹 出什么事了?”周景林一听,脸色大变,惊呼。

“不……不是……她,是……她老公,听说……她老公死了。”刘玲终于断断续续说完了这句话,战战兢兢地望着周景林。

“你胡说!晓宇他好好的,怎么会死?”周景林不相信。

“我也是……听说的,救护车拉着他走了。”刘玲说完就哭着跑开了。

沈紫莹以前在平安饭店上过班,大家都很喜欢她。大家也都知道周景林对沈紫莹的感情。

周景林没有再问,拿出手机打沈紫莹的电话,电话响个不停,但是没人接听。他急得心里似有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不知如何是好。

“医院?对,刘玲说救护车拉晓宇走的。”他急急忙忙往人民医院赶。

周景林边开车边想起前不久晓宇跟他开玩笑说的话。那次不知是晓宇喝酒后胡言乱语,还是头痛有预感而说的。“大哥,要是哪天我有什么不测,你一定要帮我照顾好紫莹母子仨人!”

“你乱说什么?哪有那么多的不测?别喝酒了说胡话。”周景林骂晓宇。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都说不到哪天就去了。”刘晓宇笑说。

“没想到,他的玩笑话竟成了真的?但愿没事!”周景林心里发出一声沉痛的叹息。

来到医院,看到痴呆,丢魂散魄的沈紫莹,周景林的心像被刀一片片割开一样疼。

周景林相信晓宇是真的出事了。他眼眶红红的,却只能是默默无语。他不知怎样安慰沈紫莹 ,他知道这个时候,什么话都是多余的,都是苍白无力的,都是无用的!

看着沈紫莹的悲伤和无助,周景林想到了远在滨城的沈雪梅。

滨城在祖国的南方,北方可能是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世界,滨城仍会是阳光柔柔,微风徐徐,绿树红花,依然是花团锦簇,万紫千红,田间地头农场街尾,瓜果飘香,馥郁芬芳。

午后休息后的沈雪梅开始忙工作,她要统计一些票据。到年底了,有很多账目要清算,忙得她头发打结也没时间理的程度。这不,等下她还约了朋友谈一些明年护老院合作项目的事。

“叮铃铃……”桌上的手机铃声急燥又刺耳地响个不停,沈雪梅很不情愿地拿起手机按了接听键。她真不想这个时候有人打扰她。

“沈雪梅吗?我是周景林!”电话中传来一个男人急切又悲伤,还有一丝冷凉的声音。沈雪梅心里一惊,身子不受控地打起了哆嗦,好像周景林把湖城的冷,通过电话线传到了滨城!

“你好,我是雪梅。周老板找我有……”沈雪梅声音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但又不知怎样说好,竟一时语塞。

“刘晓宇出事了!紫莹的老公刘晓宇出事,走了。”周景林沉痛悲痛的声音,从遥远的湖城传来,声音虽小,可是震得沈雪梅耳膜破裂,痛得她心碎肺裂!

“你说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沈雪梅惊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拿手机的手不停地颤抖,脸色霎时苍白。她的身子抖得厉害,站不住又跌坐到椅子里。她说到后面,已是声音哽咽,泣不成声。

沈紫莹是沈雪梅最好的同学兼闺蜜,紫莹也在滨城工作过,后来才回了老家。当年在滨城,她们无话不谈,同一个公司上班,同一张床睡觉,甚至同吃一碗饭,同喝一杯水。现在突然发生这变故,让沈雪梅有如遭到了晴天霹雳。

“今天早上。我担心紫莹 受不了这打击。你……”

“好,我马上坐飞机回去。”沈雪梅哽咽着回答,然后做着深呼吸,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她无法想像沈紫莹现在的样子,她只想马不停蹄,快马加鞭赶回去帮助她,安慰她。她恨不得自己身上能长出一对翅膀,立即飞回去。

沈雪梅雷厉风行,安排了工作上的一切,又打电话给刘子林,说了大概事情,让他照顾好女儿雨珊,便急匆匆去了机场。还算运气好,正好她赶上了一班飞往湖城的飞机。

沈雪梅在飞机上想着很多事情,发生的还没有发生的。她突然觉得,人生有时真的如梦一样虚无,似影一样飘缈,变化无常。

她记得刘晓宇身体棒棒的,她不明白,刘晓宇好好地为什么突然死了,是出了车祸?还是施工时出的意外?还是突然发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的早晨,北风呼呼刮着,细雨纷纷扬扬漫天飞舞。 “妈妈,爸爸怎么还没回来?我上学要迟到了。”佳旭坐在餐桌前,抬头...
    海燕麦萌阅读 343评论 7 3
  • 杨如烟私下里和李克彬说起这事。李克彬听了哈哈大笑,说:“怎么可能呢,你别多想了。他们两个就是像亲兄妹一样亲密了点,...
    海燕麦萌阅读 244评论 0 3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6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5评论 4 8
  • 怎么对待生活,它也会怎么对你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尘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
    静静在等你阅读 4,925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