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VS“爱情”: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题记:如梦如幻如泡如影,主因助缘因果轮回——爱之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情之为何物,一片痴心尽东流。

-1-

昨天晚上,已经参加工作的学姐在阳台上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后忿忿地进来,“你们说,我到底该怎么帮她!”

“遇到什么困难了?”我和另一个室友一齐问。

在学姐略带不平之气的叙述中,我们大概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学姐的好朋友,姑且称之为C姑娘吧,人美心好能力强。目前在一家创业公司工作。

一个男同事,姑且称之为小B吧,人帅开朗业绩好。比C姑娘早来两年,目前挺受领导重用。

C姑娘刚入职没多久,小B就不时地约她吃饭、看电影,偶尔还会去KTV唱唱歌、散散步。C姑娘倒也淡定,不冷不热,分寸得当。这样的关系持续了三个月,小B一直在以主动的姿态跟C姑娘保持联系。C姑娘呢,也渐渐对男生有了些好感,想着如果小B提出要她做女朋友之类的话,她是不会拒绝的。

然而,时隔三个月,小B突然不理C姑娘了,一点征兆也没有。C姑娘急了,不知道他怎么了:是自己做了什么惹他不开心的事情吗?小B的态度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冷淡?发消息给他都是些漫不经心的回复,后来索性就不回了?

C姑娘一直在检讨自己的不是,想约小B出来把话说清楚,可是小B连“出来把话说清楚”的机会都没给C姑娘。于是,C姑娘打电话向学姐求助,感觉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同时没了“自尊”,所以好“不甘心”。

-2-

对于这件事情,我的判断是,有超过70%的可能,C姑娘遇到了传说中自带“渣男”属性的人。

小B有什么过分的举动吗?没有。约女生出来看看电影、吃吃饭,他打的是“培养同事感情”的名号,在外人看来滴水不漏、合情合理。

C姑娘的想法呢?你若是把我当普通同事,为什么会打三个月的“持久战”?如果你只是想“撩”我,或者你心里已经有人,那为什么连出来把话说清楚的勇气都没有?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你把我当什么了?为何还能当着我的面跟其他(女)同事谈笑风生、淡定自若,真是莫大的讽刺!

看吧,矛盾点出来了——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在这件事情上,小B自始至终都没有给C姑娘一个明确的定位,换句话说,从头到尾都是C姑娘在自作多情,并且,从冷静客观到心理防线渐渐被攻破,时长三个月。

三个月就能让一个女生动心,有没有很讽刺,好像有点;当意识到女生对自己动心的时候迅速抽身,果断转移目标,有没有很渣,当然渣!

-3-

这不禁让我想起何洁。

前几天何洁因为那句“我不会再结婚了”再次上了热搜榜——坚强乐观如“何大宝”都还没能从失败婚姻的阴影中挣扎出来,就更不用说寻常心性的女生了 。

男生是理性的动物,女生是感性的动物。表面上再坚强、再乐观的女生,也终究抵不过一个“情”字。

我不太相信什么“我爱你,与你无关”的鸡汤话,感情是关涉两个人的,男女之间好的感情磨合才有可能升级为“爱情”,当一个人已经对你没有感觉的时候,又何必纠缠不放?这就如一支烛火幢幢的蜡烛,当火焰已经被风吹灭,你再用手去为它遮风挡雨,纵使百般呵护,意义何在?所以,何洁选择果断离婚,至少从法律层面摆脱这段“鸡肋般”的感情。

如果说赫子铭让何洁体会到的是“明明有老公,却硬把自己过成了单身的样子”的“渣”和心力交瘁,那么可别忘了,世界上还有一种叫做“我想撩你,却不想对你负任何责任”的“渣”和有苦说不出。

“一生那么长,谁还没遇到过几个渣男?”

所以,作为女生,请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告诉自己,在感情当中,“谁先动心,谁就输了”,若是有幸遇上那个在你动心的时候也刚刚好对你动心的人,那么,先送上祝福,因为你们离“婚姻”的殿堂又近了一步。

愿心性相通觅知音。

愿有情之人成眷属。

愿有情之人成眷属

这里是聂溪绯,一个享受平淡生活,但内心世界丰富到可以把自己笑疯的充满理性光辉的感性的文科女。喜欢用文字表达内心丰富的世界,一直相信文字的自我救赎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