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的环岛(十六)

2014.11.9

第12天 台北,中正纪念堂 - 国父纪念馆 - 诚品书店 - 猫空缆车 - 西门町和红楼 -  龙山寺 今天去了好多地方,以至于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经过昨天的好晴天,今天的台北从昨晚就开始下起了雨,这种阴雨天一直持续到离开的那一天才放晴,真的是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台北, 下着雨的万华社区小巷

台北第一天住的民宿在万华区,万华区是个老区,没有太新的建筑。民宿在一栋有一定年月的楼房中,小街小巷感觉就好像以前武汉的居民楼。中正纪念堂不远,一早起床下楼穿过街巷等待去纪念堂的BUS。台北的BUS和台中、台南不一样,是下车刷卡,结果我一上车就急急忙忙把卡给刷了,司机小哥脾气也蛮大,“说了下车刷卡怎么听不到”,我只好笑着对他说声抱歉。可能是开车司机工作压力大的原因吧,呵呵。

中正纪念堂比我想象中的要大,自由广场的牌楼到纪念堂建筑体估计有五百米距离吧,纪念堂不用买门票,展厅很大,展示了蒋介石在不同时期的“丰功伟绩”以及生前使用的私人物品。历史总是惊人的一致,不管从古至今,当权者都要为自己留下正面的功绩好让自己可以名垂青史,功过历史各有各的评述在此也不做评价,当权者无论怎样,站在历史发展角度来看都是推动历史发展的重要人物,另一方面人非圣贤谁能无过,过与失永远都是相对的。从展品中确实能体会到老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

中正纪念堂
情怀
“意气风发”的年代
一个不一样的“蒋介石”

每个整点,整装的卫兵会从一楼踏着标准的步子乘电梯上楼换岗,这也是纪念堂内的一道风景,卫兵头戴这银亮的钢盔反射着银白色的光十分醒目。

换岗的阿兵哥
纪念堂外的草坪,在雨中一动不动

参观完纪念堂已到中午,下雨的关系没有去自由广场。离开纪念堂就去不远处寻找知名的“永康牛肉面”。不远,过了两个街道就到了。人好多,排队等座的也不少,大部分是慕名而来的观光客。在这里吃到了在台湾的第三碗牛肉面,味道确实不一样。插曲:在台北的小街小巷总穿行偶尔像是多年前走在武汉小街巷中的感觉。路过一家户外店,进去淘了些户外衣裤,放在那里准备最后一天再过来取。

在台湾的第三碗半筋半肉,我是有多爱吃牛肉面
台北小街小巷
在花莲遇到的东北阿姨推荐的,味道感觉没有说的好

之后在忠孝中路乘地铁在台北101站下车,去国父纪念馆。101大楼下是展览馆,这几天这里正在举行两岸文化展览,张贴着很多内地的文化宣传海报,还可以透过展览馆大门看到不同省份的展览标题。这肯定是两岸官方的友好往来文化活动,来看展览的人有的还排着队。继续顺着道路行走,大街对面是台北政府大楼,题字的落款是”李登辉“。

101
台北市政厅
议事厅
很喜欢这种有年代感的老楼房
国父纪念馆,走近后就回发现人好多,远观

国父纪念馆里面卫兵正在换岗,这里的内地游客好多,很多人挤满了在给里面的卫兵拍照。在纪念馆外面的走廊上很多年轻的学生在排练舞蹈。雨一直下,离开国父纪念馆后沿着街道继续漫步,发现前面有一家诚品书店,走进去看看。人不少,没有喧闹,一些年轻人席地而坐专注的看书。我想起了N年前我也是这样在成都书城、北京的西单书店这样度过了几年若渴的美好时光。

纪念馆的后面,可以看到101的小尖头
喜欢这车
很有意思的设计

离开书店,转乘地铁去了猫空乘坐缆车。想起来也是蛮拼的,到了猫空天已经黑了,缆车有四公里,因为阴雨天气还是有点冷,坐在上山的缆车上,台北的夜景模糊在雨雾中朦朦胧胧。。。。

猫空缆车,水晶车厢要单独排队

从猫空下山后径直去了西门町。。。雨停了,西门町几个招牌的大屏幕就出现在地铁站外,游人如织,赶巧在这里还遇到了为选取拉票的宋楚瑜。

西门町
日式红楼,里外都是小店小摊

离开西门町和红楼后,我骑着公用脚踏车回到了万华,在龙山寺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夜里的龙山寺,拍个没人的等了十分钟

今天是一路流水账,细节很多没有太多叙述,来台北如果下雨了,这样漫步在台北的大街小巷也很好,因为阴雨有些行程也是临时安排。就这样,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中度过了穿越时空感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行程并不完美,只是写出来给大家做个参考,不足的地方我也会附在每天行程下面。其实出去旅游机动...
    大少年kk阅读 1,109评论 1 4
  • 【行程规划】: yes4.7 二上海-台北ok 4.8 三台北:(北投、阳明山、淡水)基隆、九份、平溪线、野柳地质...
    家荣阅读 1,560评论 1 4
  • 中国的这几年的发展速度太快了,现在美国大片,几乎都有中国人的存在,而且老美也开始拼命学说中国话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
    力量女侠阅读 352评论 0 0
  • 一节,清姝领读了基金品种选择的一和二,了解了晨星网和基金公司,这节课我们继续学习基金的品种选择。 一、资产配置比率...
    清姝阅读 801评论 0 51
  • 一、产品目标 读书APP的目的在于解决用户读书的需求,细化可以包括如何找到想读的书、读书、以及读书交流。微信读书和...
    李译加阅读 11,692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