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流年,右手彼岸

(一)相识

        骆桃桃来的时候,凌晨一点,天空飘着细细的雨丝,火车站的候车厅里横七竖八的躺着些即将远出的人,行李也就歪歪扭扭的跟着倒在地上,远出的远方或许真的已经很远很远了。 我不知道骆桃桃会是怎样的模样,也就无法从这样的人群里找出她。我冲着候车厅大喊“骆桃桃”,于是,迎来大把凌厉的眼神,吓得我惶恐的闭上了嘴,愣了愣神。更愣神的是走到我面前的竟然是个高大的男孩子,难道这就是我在网上聊了三年的人吗?可是,明明是个女子的。我不知道,彼时的我是以一种什么样的眼神去探究他,从上至下,他倒是很自然的冲我笑笑。突然有种被骗的感觉,三年之交,一直一直深信那是个女孩子的,也就什么都无所顾忌的说,一念至此,心里不由得升起一股难过,眼泪盈眶。 “你别哭啊,不然,桃桃以为我欺负你了。”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挠挠短发,我抬头看他,他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叫骆北,骆桃桃的堂哥”。我白了他一眼,早说不就得了。“骆桃桃呢?”他指了指不远处靠着椅子睡着的女孩。一身的白色棉布裙,淡蓝的帆布鞋,齐肩的青丝遮掩了半壁脸颊,盖着件男孩子的外套,旁边一个小小的还瘪着的行李箱。我有种莫名的心疼,这样一个女孩子,深夜的车站,一身的疲惫孤单,还有,满心的百孔千疮。 骆北叫醒骆桃桃的时候,我已经轻轻地托起了行李箱,冲着睡眼朦胧的骆桃桃傻笑,可是,骆桃桃不买账的哭了,抱着我使劲的哭。骆北不好意思的冲我笑笑,我轻轻地拍着骆桃桃的背,我感觉的到她浑身的颤抖,还有滴落在我后背的点点冰凉。 于是,我知道爱情不是个好东西,只是彼时的我怎么也没料到,有那么一天,我也像骆桃桃一样,哭得撕心裂肺。 骆桃桃和我一样,也是个大一的学生,不同的是她和男朋友分手了,于是,带着累累伤痕来到了这里,她说,“米筱筱,我想见你。”我无奈的笑笑,来就来吧,只是,没想到骆桃桃会在深夜过来,而且,是这样单薄孤单的样子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带着骆桃桃去吃东西,骆北满大街的寻找还没关门的旅馆。后来,终于找到了,只是仅剩一间房间。骆北不好意思的说,“你们睡,我守着”。骆桃桃想也没想一下子就扑到在床上,想来她真的是累极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骆北看着摆着大字的骆桃桃,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怎么办,看着骆北轻轻的为骆桃桃脱掉鞋子,轻轻地给她盖上被子,然后,调好空调。我注视着骆北小心翼翼的做好这些,满满的宠溺,我欣羡不已。 骆北说,“今天谢谢你啊”。他看着我,真的很真诚,我没有接话,骆桃桃,米筱筱,她们之间怎么或有谢谢呢?

(二)相处

        骆桃桃真不是个好学生,第二天醒来的她赖着我怎么也不肯回学校去,我无奈的看着骆北。A市B市相隔千里,火车也得走上一天一夜,骆桃桃好不容易来一次,骆北也只得无奈的答应让她在这里玩上几天。 骆桃桃像脱缰的马,打着散心的旗号,专门过来奴役我的。骆北让我带着她去上课,她却在课堂上大大方方的回答起老师的问题,年迈的老师看着她,喜得就差老泪众横,只把她说成是学生的典范。她还来句,老师,我只是来旁听的。 骆桃桃说,“米筱筱,我们去看骆北上课好不好?我要去自己物色个嫂子。”我瞪大了双眼,骆桃桃无辜的看着我。骆北,自求多福吧。而现在想来,那段时光珍贵的难以衡量。 当我和骆桃桃从后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在骆北身后时,前面的教授还在低头深思着,骆桃桃浅笑出声,引来一片目光。骆北的身边坐了个美女,唇红齿白,媚眼如丝。在我和骆桃桃进来的时候,她淡淡的瞟了我们一眼,然后与骆北继续讨论起来了。骆桃桃环视一周,“米筱筱,怎么我觉得除了她没有美女了,倒是帅哥还有一个”。我白了骆桃桃一眼,理工科的女生本来就少,加上学校又是出了名的理工科学校,在这里找美女不就是没事找事吗?鸡蛋里挑骨头。骆桃桃显然已经看进了我的心里,白了我两眼。 骆北一直认认真真的听着课,反而骆桃桃不怎么安分,四下里说着话,老教授盯了她几眼。待到下课,骆桃桃伸手抓了骆北的衣服,先前的那个美女皱了皱眉头,看向我们。我倒无事,骆桃桃给了她一个眼神,骆北笑笑。 “怎么跑着来了?”骆北的话一出口,四下的人到都望想了我们,大多都是惊讶的眼神。我和骆桃桃对望了一眼,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骆桃桃还是机灵的,很快就找了个吃饭的理由搪塞住了。 骆北是个标准的好人,彼时的我这么觉得,现今的我依旧这么认为。 骆桃桃在我那里住了十天,我们的足迹几乎遍布了城市的大街小巷,骆北一直跟着我们,那些我们喜欢的小玩意,他总是笑笑的替我们买下来。骆桃桃心安理得,而我,总是觉得不妥,却也没什么表示。

      骆桃桃走的前一晚上,我们三个又在外面过了一夜。骆桃桃喝的烂醉,一直嚷着不要回去,骆北哄了她半天,细心的给她收拾好一切,来的时候那个小小的瘪瘪的行李箱,回去的时候已经被骆北给她换了,而且塞得满满的。我心里闷闷的,一个人开始漫无目的在旅馆外面街上游走。打小,我也没什么很要好的朋友,可是,骆桃桃就不一样。以前,没见过她的时候,什么都敢大大咧咧的告诉她,现在,两人熟识了,本来还担心会有什么不自在的,结果,就这样疯疯癫癫的过了十来天。 对于骆桃桃返校的事,我是真的担心。我知道她很爱很爱那个男孩子,可是,倔强如她,眼里怎么揉的下沙子呢?回去了,她该如何是好。 “米筱筱,米筱筱,米筱筱。”我听见身后有人在叫我,一声一声。 “骆北。”我唤了他一声,他又是那招牌似的微笑,好像从一开始,他就只会笑了。 “怎么一个人乱跑?” 我一时间真的说不出话来,低头笑笑。“骆桃桃要走了。”说完这句,我就有种想流泪的冲动。我笑,米筱筱,你也有矫情的时候吗? 骆北揉了揉我的头发,“小孩子。” 那晚,该是我和骆北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相处,如果,时间可以倒回,我真的很想很想一直停在那里。 我和骆北坐在街边的木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骆北告诉我,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带着他很不容易,一直受着骆桃桃父母的帮助。我只是一边静静地听,偶尔好奇的问一句,后来呢?我从没想过骆北会那么多话,从他小时候淘气的带着骆桃桃打架讲到初中时,他如何让努力学习,只为了博取妈妈的微笑,再到高中的时候,总是帮骆桃桃收拾烂摊子,应付骆桃桃的父母。 我抬头,微弱的路灯下,骆北神采飞扬的神情,触动了我的心房。他淡淡的微笑,略带磁性的声音,成了我心里的眷恋。 骆桃桃走了,走的时候还笑骂着要我想她,要骆北帮着照顾我,我一直一直应着她,却在她转身进了站台后,哭了。很久很久了,我都快不知道眼泪是什么呢,可是,骆桃桃让我哭了,我又开始想念她,很想很想。骆北递过纸巾,淡淡的,透着竹香的心相印。

(三)相知

      学校的时光显得寡淡而无味,我很少看见骆北,即使遇见了也只是淡淡的问候一句,倒是那次坐在他身旁的美女,我时常遇见。同寝室的告诉我,那是朵交际花,同样的我,我也知道她喜欢着骆北。 每天除了上课,我都宅在寝室里,和同寝室的人关系不冷不热,标准的同学。反而是骆桃桃,我和她一天到晚开着视频,总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事。从大一到大二,我们,就这样慢慢的走过了。 冬天的时候,我感冒了,起初也拖着,直到和骆桃桃开视频的时候晕倒了,才被送进医院。醒来之后,手机里全是骆桃桃的信息,慢慢的都是怒气冲冲的关心,看的我想哭。骆北推门而入的时候,我是真的惊讶不已。 他笑笑,很自然的坐在我的旁边,打开暖杯,一股粥香弥漫。我看着他,想起那夜他给我讲的话,心里真的很高兴。生病的人是真的容易累,才吃过东西我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梦中总是不安稳,老是梦见一些不好的东西,我感觉有人在我身边给我盖被子,感觉有人一直一直在旁边安慰着我。 再次醒来已然深夜,来不及想那些,就看见床头骆北犯困的脸。他傻傻的早在我的旁边,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放在我的身上,还一下一下的轻轻拍打着。先前安慰我的,也该是他吧,我直愣愣的看着他。骆北,真的是个不错的人。 “你醒呢?”骆北轻轻的问。 我点了点头,还是看着他,不想移开眼睛。 “怎么呢?” 我看着骆北关心的脸,突然就哭了。自从认识骆桃桃,好像我就开始变得感性。骆北轻轻的为我擦掉眼泪,“怎么也不会照顾自己”。他不说还好,越说,我的眼泪掉的越厉害。 上一次是骆北给我将他的故事,这一次,换我给骆北讲。父母离婚后,我跟着爸爸,爸爸却另取了个女人,生了个小女孩,而我也渐渐的和他们淡开了。无论是母亲,还是父亲,我习惯了一个人,什么都靠自己。可是,我真的很累,我也好想可以学妹妹一样跟着爸爸撒娇。骆北一直静静的听着,手里拿着纸巾,时不时的为我擦掉眼泪。 一连几天,骆北都照顾着我,换着法的给我买吃的。医院的护士打趣我怎么有这么好的男朋友,我和骆北都只笑笑,谁也没开口解释。骆桃桃天天在电话里骂我,听得出来她很担心我,还嚷着要过来看我。骆北听着我们打电话,无奈的笑笑。 出院的那天,和着同寝室的人一起在外面吃饭,骆北也去了。席间不断有人旁敲侧击,骆北都只是笑笑,我们的关系,好像真的只是朋友。 (四)相恋 自从病好后,我和骆北好像真的不一样了,他总是给我发信息,一条又一条,都是些繁琐的小事。而我,也同他一样,每天的小事都发给他,等着他回我。 圣诞的时候,我想着送骆北一个苹果,他是个淡然的人,我想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们的暧昧。当我告诉骆桃桃的时候,她狂笑不止,可是,笑着笑着,我就看见电脑那头的她泪流满面。她说,“米筱筱,你一定要幸福。”我也笑,和她一起笑,因为,我懂她。

      我和骆北约好晚上六点一起吃饭,寝室的姐妹笑闹着让我画了个淡妆,看着镜子里的米筱筱,虽不及那个喜欢骆北的女子,但也算得上清秀,也是个难得的小美女了。骆桃桃的电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她好像喝醉了,在那一直嚷着要我幸福,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旁边男孩子的声音令我也有点担心,结果,那个男孩子是骆桃桃的前男友,我心里一下子就软下来了。我知道,骆桃桃有多喜欢他,所以只好嘱咐他照顾好骆桃桃。 校门口人来人往,大多都是相互搂着的情侣,我看着他们幸福甜蜜的样子,开始期待一会儿骆北收到苹果的样子。可是,我等了又等,骆北的影子也没有,心里的不安倒是一阵有一阵泛过。 看见骆北的时候,他扶着个女孩子,等他们走进的时候,我才看清那个女孩分明就是我和骆桃桃看见的,那个坐在骆北身边的,爱慕骆北的肖雅。我想骆北是没料到会遇见我的,否则,他不会在看见我的时候,脸色铁青。更不会急急的跟我解释,以至于一句话也说不清。 肖雅看着我,什么也没说,可是,我体会得到她眼里的怒火。我笑了笑,把手里的那个我亲手包装的苹果递给了骆北,可是,我却不知道能说什么。骆北惊讶的看着手中的苹果,我轻轻的离开。原以为,可以美梦成真,可是,事实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游走在校园,处处都是情侣,我掏出电话打给骆桃桃,可是,却听到你的电话已欠费,需缴纳的话费为一元三角七分。一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坏蛋骆北,笨蛋骆北” “我很坏很笨嘛?” 我转头,骆北拿着我送的苹果冲我微笑。 “走的这么快,都不知道等我吗?” “苹果还我。”我一边说,一边伸手。 骆北却把苹果藏在了身后,“送给我了,哪里还能让你拿回去”。骆北一改平时的温文儒雅,变得无赖。 我怔怔的看着他,他笑笑。拉着我离开,问他带我去哪里也不回答。等到了饭店的时候,我才看见一桌子的人,都惊讶的看着我们,我也惊讶的看着骆北。 “我女朋友,米筱筱。”骆北笑着介绍着。 一时间,惊讶的不只是席间的人,还有我。肖雅手里的茶杯也碎在了地上,骆北却如若未闻。 我就这样和骆北开始了我们的恋爱,说不上风风烈烈,细水长流也是好事一件。骆桃桃打电话直嚷着她是我们的媒人,要我送礼物给她。骆北只是笑,看着我笑。我问骆北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他说第一次见我就觉得奇怪,以至于开始忘不掉。我也就想起了第一次见面,那个凌晨的候车室,骆北,骆桃桃,这两个我生命里重要的人,都在那一刻交在了一起。

(五)相离

      和骆北在一起的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骆北大四了。骆桃桃的父母给他找了份不错的工作,他要离开学校去到相邻的城市。 送骆北走的时候,我哭了。骆北也一改平时的微笑模样,严肃的叮嘱着我,逗乐了送行的其他人。我看着骆北上车,看着骆北的车消失在我的视线,却怎么也移不开步子。 我拒绝了他们的陪伴,一个人走回了学校,我看着空荡荡的身旁,骆北是真的走了。然后,我蹲着身子,开始在大街上哭,骆北,你怎么可以让我一个人在学校。可是,他该是要走的,他要工作,要做事,所以,我不能任性的留着他。 我和骆桃桃说着骆北的事情,她笑着说要相信骆北,他是不会丢下我的,还保证等我毕业也跟她父母说了让我和骆北在一起工作。我笑了笑,对于骆桃桃,我是无条件的相信的。即使我怀疑所有的人,可是对于她,我深信不疑。 接下来的日子又开始了我以往的宅,一天除了上课,也就待在寝室。骆北工作很忙,晚上打着电话他也能睡着。我不知道该不该埋怨他,可是,我却是真的很失望。骆北说,“米筱筱,相信我,不久后就可以有我们自己的家”。听着他的话,我就又觉得心安。家,是我最向往的地方。自从骆北知道我的事情后,他总是计划着给我一个家,温温暖暖的家。 骆北告诉我,房租很贵,他不想再接受骆桃桃父母的帮助,于是,我告诉他找个合租人。骆北说如果找了个女孩子,我会不会马上去到他的身边。现在想来,彼时的我,是真的天真,我只当这是一个玩笑,还说着什么骆北生来就是米筱筱的,谁来也没用。骆北就笑,在电话那头爽朗的笑。 骆桃桃打电话给我的时候,破口大骂着骆北,说什么他找了个女孩子合租。我由着骆桃桃骂,心里却是欢喜的。骆桃桃是真的很关心我,我想,这辈子有骆桃桃,有骆北,我就是个幸福的人。骆桃桃无奈的叹气,她说,“米筱筱,等你后悔的时候不要怨姐姐没提醒你”。 我和骆北说骆桃桃的时候,骆北在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之后,他才开口。他说,“米筱筱,相信我,一直一直都会是你的”。 于是,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我和骆北依旧平平淡淡的过,羡慕死了身边的朋友。我只是笑,我感觉的到,骆北离我好像越来越远。他总是说忙,我也傻傻的以为他忙,毕竟,他是骆北。 寒假的时候,骆桃桃邀请我去她们家,她说她妈妈想认我做干女儿,感谢我对她的照顾。其实,我知道,骆桃桃是想给我和骆北相处的机会。当我告诉骆北的时候,他显然是很惊讶,什么也没说。我知道,他是不愿意的,于是,这件事件也就悻悻的收场了。

(六)相负

      五一遇见清明,假期显得绵长。我和骆桃桃商量着要给骆北一个惊喜,于是,我坐车去到骆北的身边。我是讨厌坐车的,晕车晕的像死一样难受。 彼时的我又怎么会料到,更难受的,还在后面呢? 我兴奋的去敲骆北的房门,为了弄到确切的地址,我和骆桃桃是真的花了功夫的。可是,开门的不是骆北。我怔怔地看着她,美丽动人的女孩子,肖雅。我突然就觉得难过,难怪,骆北一直不肯告诉合租者的姓名,原来,是肖雅。 “媳妇,谁啊?”骆北从厨房出来,手里拿着炒菜的铲子,身上系着围裙。 我们三个人,就这样直愣愣的站在原地。 我终是沉不住气的,为了骆北的“媳妇”,转身离开。我走的很慢很慢,我想,骆北会追出来给我解释的,他是我的男朋友,米筱筱的骆北。可是,我在楼下等了很久很久,我的骆北也没下来。而窗子边,肖雅一直看着我。 骆北给了我信息,只有三个字,对不起。我忽然想起一句话来,爱情无非就是三个字,我爱你,或者,对不起。而骆北,给我的既有我爱你,又有对不起,这就是爱情。 我买了去骆桃桃哪里的火车票,凌晨,我也一个人等在候车亭。只是,这一刻,不再会有骆北了。 骆桃桃来了,她的身边有个干净的男孩子。我看着风尘仆仆的骆桃桃笑,笑着笑着就流泪了,心里难过得不得了。一如三年前的骆桃桃,抱着我哭泣着。骆桃桃什么也没说,一句安慰也没有,可是,我感觉得到她抱着我的双手,越来越紧。 我一路奔波,加之有心情郁闷,什么也没吃,结果,就这样大咧咧的晕倒在骆桃桃的怀里。那一刻,我以为我会死掉,我想,骆北是不是会心疼呢? 醒来的时候,我听见骆桃桃对着电话破口大骂,我闭着眼睛以为眼泪就不会落下来了。骆桃桃很不解气的摔了电话,还冲着电话大骂骆北是混蛋。然后,我和骆桃桃四目相对。 骆桃桃张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而我,是不知道说什么。 我想了很多很多,从和骆北的第一次见面开始,可是,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他会辜负我。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我的老师告诉我的话,自古痴情女子负心汉。而这九个字,生生地烙在了我的心里。 毕业后,我和骆桃桃去到了一起工作,当然,也是她父母的安排。同一个城市,我们却没遇见过骆北。骆桃桃也从来不和我提骆北,我知道,她是怕我伤心。而骆桃桃的前男友,那个我看见的干净的男孩子,因着一些原因和骆桃桃分开后,又开始了他的疯狂追求。我看着骆桃桃每次得意的脸,心里有着几丝开心也有着几丝心酸。很快,他们就订婚了。 骆桃桃的订婚礼,我本是不想去的,我害怕遇见那个我心里的人,骆北。可是,那个人是骆桃桃,我不得不去。我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藏在角落里。可是,世界真的很小,时隔两年后,我再一次遇见了骆北和肖雅。 肖雅略带紧张的看着我,而我,反而自然了。 “还好吗?” “还好吗?” 我和骆北同时开口,却也都尴尬的笑了笑。还好吗?我们竟然会这样的打招呼,陌生的连我都不敢相信。 “北,阿姨还在那边等我们。”肖雅淡淡的开口。 我笑了笑,转身离开了他们。流年已逝去彼岸却只有我一个人,而骆北,早已携手佳人,远离了我。我是真的哭不出来,先前以为见面后会怎样怎样,可是,这一刻,我反而很平静,很平静。 而此刻,音乐正好放着梁静茹的新歌。

        这一刻突然觉得好熟悉 像昨天今天同时在放映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 不就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差一点骗了自己骗了你 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种运气 但我无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为你改变 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 以为在你身边那也算永远 仿佛还是昨天 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 但闭上我双眼我还看得见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那一段我们曾心贴着心 我想我更有权利关心你 可能你已走进别人风景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 努力为你改变 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 以为在你身边那也算永远 仿佛还是昨天 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 但闭上我双眼我还看得见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温暖我胸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大早起来,发现下雪了。格外吃惊的大喊了一声,哇!下雪啦!睡梦中的儿子被我一嗓门的喊叫而惊醒。真的吗?妈妈真的...
    给爱一个拥抱阅读 236评论 0 4
  • 前三天把现金流量的三个指标学完了,华能水电都未达标,对内不能很好的投资和资产配置,对外负债不能及时偿还,这种情况下...
    高墙冥思_5a44阅读 206评论 0 0
  • 1:幸存者偏见 事情的发展总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好的结果记忆分享,而坏的结果却迫切的去忘记。不要让总结变成死...
    杨平的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