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

当我看到刘小辉一脸沮丧地从前面小胡同走出来我就知道他肯定又被毛喜那一伙人欺负了。

毛喜那群混蛋天天不上课在后操场鬼混,快到放学的时候就商量放了学干点啥,有一回我推着自行车经过他们的时候,就恰好听到他们在议论。

董彪说:“放了学干啥,揍刘小辉还是王帅?”

毛喜说:“刘小辉吧。”

我心里一阵悲哀,几个人闲聊几句就决定了刘小辉今晚又要挨揍。刘小辉分明没有招惹他们,想起刘小辉那张委屈的脸我就着急。

我跟毛喜他们向来井水不犯河水,一学期说不上三句话,所以我想我阻止不了他们欺负人,我找个地方把自行车锁好就去教室看看刘小辉走了没。

本来我是想告诉刘小辉毛喜他们在学校后门等他,让他别去骑自行车了,跟着我从前门走。结果我没在教室看到刘小辉,想来他已经去后门骑车了。果然我出校门的时候看到刘小辉跟着他们走了。

据我所知,我所就读的那所中学像毛喜他们这样的坏学生群体每个班都有,平时欺负同学,放学在路上堵那些老实学生要保护费。也有家长找到学校要求严惩作恶学生的,但是校园欺凌现象太多了,很多家长会在放学时在门口等着孩子。

但是刘小辉的家长来不了,我知道他只有个卧病在床的父亲还有一个常年在外打工的哥哥,他爸的药钱和刘小辉的学费都靠他哥来挣,他哥是家里的顶梁柱。

我追上刘小辉,问他是不是毛喜他们又打他了。

问完我就后悔了,心里直骂自己混蛋,我知道我这种没意义的同情只会让他更伤心。刘小辉勉强地笑着说没事,接着就开始掉眼泪,他抬起胳膊用脏兮兮的校服袖子遮住眼睛擦眼泪,我听到他鼻子一抽一抽的。

我说以后你跟我们一起走吧。

刘小辉不说话,就是一直用校服袖子擦眼泪,我知道他哭得说不出话来了。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我叫上刘小辉,平时经常跟我一起走的有四个人,算上刘小辉我们一共六个人。我跟宋义他们说毛喜老欺负刘小辉,让他跟我们一起走。

此后刘小辉一直跟我们走,毛喜看到我们的时候就看看刘小辉也没说什么,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两个星期。

刘小辉他哥刘小俊给他买了个帽子寄回家,刘小辉喜欢的不得了,戴着帽子上学酷酷的。也不管我如何笑他帽子跟校服不搭配,一路上都不摘帽子。

那天只有我跟刘小辉两个人,经过毛喜他们的时候,董彪看了看我们,说:“刘小辉,把你帽子给我。”,

刘小辉说:“不行,这是我哥给我买的。”

“我去你的。”董彪说完就要上来打人,我看不下去,就说:“董彪你干什么。"

董彪瞪我一眼说:”没你的事,一边儿去。“

董彪上来抢刘小辉的帽子,刘小辉死命的拽着帽子不让董彪抢走。”哎呀,你能耐了。“董彪说着一巴掌抡到刘小辉头上,接着又一脚踹在刘小辉肚子上。董彪抢过白色的帽子扔到地上又踩又碾。

刘小辉上去推董彪被董彪一脚蹬回去,刘小辉好像来了倔脾气,一个劲儿往上冲,董彪一次次把刘小辉蹬倒在地。

惭愧的是我在旁边看着却帮不上忙。我上去拉住董彪,跟毛喜说你们算了吧,用不着这么欺负人。

毛喜把嘴里的烟头扔地上说,有一段时间没揍他了,你别以为他跟你们一起走我们就不敢怎样,你们管闲事连你们一起揍。

我不说话了,刘小辉的气势丝毫没弱下来,他抄起一块石头拍到董彪的头上。

董彪懵了几秒钟就反应过来了,嘴里骂了一句就捡起石头往刘小辉头上砸。刘小辉任凭董彪把石头砸到他头上,他不闪躲,只是手里的石头也不停地拍在董彪头上。

两个人的头上慢慢有红色的鲜血像蚯蚓一样爬在脸上,我对毛喜说:"你们再不拉开就出人命了!"

毛喜他们也觉得事情有点严重了,几个人上来好不容易把董彪刘小辉拉开了,毛喜他们一句话没说地带着董彪走了。

董彪说走了几步回头说:"你给我等着。"

我问刘小辉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刘小辉摇了摇头。他从兜里掏出卫生纸擦了擦血,然后擦了擦手,把地上的帽子捡起来用手拍打尘土,我说帽子回去洗一下就干净了,说完我又后悔了,刘小辉一边拍打着帽子一边呜呜地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畅游酉溪,乐居桃源,品茗侃吴钩。盛世悠享清闲,诸侯不必闻达, 笑饮无凡愁。 独闯龙潭,醉卧丛林,邀月泛孤舟。攻守兼...
    林经略阅读 272评论 0 2
  • 20160903,今天继续来到这里,但是今天是觉醒课,石老师说你与孩子的问题与父母有关,后来通过冥想我看到了我的爷...
    铭玮阅读 196评论 0 0
  • 我是挥尽一切的使者 没有人敢站在天空之上 他们不敢统率这些制度 逃脱的世界,成群的绳索 滑掉了一个环卫...
    陈汐年阅读 2,630评论 13 35
  • 办个单压压惊 买单压压惊 饮料有毒
    中信曹中敏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