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不如你

微博有这么一段话:“刚开始的时候,他什么都不介意,不介意你的过去,不介意你的坏脾气。然后有一天,他开始介意...他曾经说过不介意,那一刻,你感动得抱着他流泪。谁知道,时日过去,他忘记了自己所说的一切。人在得不到的时候,什么都可以不介意。得到之后,什么都有点介意。” ----------这是爱情,希望你不要太介意。

也许是自己随心惯了,上段时间突然想整个公众号玩玩,于是就在网上摸索注册,它就像自己的一本日记本,当有想写作的文章就可以记录下来,代替了我不喜欢拿笔写字的好处。

最近再次拒绝了近两年来处在不温不火的追求者,这应该是我第三次拒绝他了,我明确告诉了他自己定了目标,目前不想在接受任何感情,我也没那么好,我需要好好改变一下自己。

听过朋友说到他的上一任感情 我明白他是个挺专一的人,我很感谢他对我的喜欢,但我要的小生活,他给不了,我被他的话感动不了。

而我拒绝他的重要原因就是有点三观不合吧。

我:去某个旅游景区的瀑布很好看,

他:山顶就是个大水管,你没上去看吗。

我:不想出门 就不和你出去吃饭了,

他:你看 你都不懂讨人欢心哈哈。

我:现在剪个头发修一下就得八九十块了,

他:我都是自己剪的啊,下次我帮你剪好了。

我:.......................................

这种语言上的交流让我无力反驳,好的感情,永远只会发生在几个相似的灵魂上面。

上段时间看过一篇好文章;什么叫三观不合?

“我喜欢穿着正装优雅地坐着咖啡馆喝咖啡,而你钟爱坐在路边摊嚼着大蒜,这不叫三观不合” “但你硬说我喝咖啡是做作,非说自己嚼大蒜才叫活得自在,这才是真正的三观不合”

三观并不是要求完全一样,而是能够求同存异,你跟我虽然不一样,但是我能尊重并包容你的与众不同。

你辛辛苦苦上班,攒下钱买点喜欢的东西,对自己好点,他们就说你物质,败家,不会过日子。

这样的人很可怕,就像你快乐分享错了人,就成了显摆。

三观不合的人真的没法多交流,心太软的人,更会扼杀自己。

我们的聊天记录里我问 “你喜欢我什么?”

他说喜欢我笑,喜欢见到我,如果说其它的他说不出来了,他可能觉得这样的说法比较浪漫吧,我想已经过了耳听年纪的爱情,当自己成长了很多,不是所有的喜欢都要去接受。

我的前任就许过那些实现不了的承诺,“如果你不开心了,我就会哄好你,我肯定不会对你发脾气的,我要对你不好我就是小狗” 等等......当时还是他自己说录起来,保存着。

我也试过去看跟他的聊天记录,从一开始到现在,有着许多喜怒哀乐的回忆,一个人,从陌生走近我,然后再陌生,然后我就删了联系方式。

朋友也好,恋人也罢,要么好好在一起,要么删了联系方式眼不见为净。

假如再也碰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春风十里不如你,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春风十里,桃花飞扬,“你相信鬼魂和来生吗?”曾经有一个男孩这样问过一个女孩。 当年你曾经站过的青石板,每天都在...
    祭司kx阅读 321评论 1 2
  •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莫名其妙,就是干傻事,就是爱上不该爱的人。就是互相妒忌,只想成为对方,不想变成自己。就是告别,...
    不良情话阅读 1,356评论 1 3
  • 蓝果曾经说在没有结婚前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她拿这句话和无数喜欢过有男女朋友的人说。但到了自己身上她却说,...
    zhou雨人阅读 1,524评论 1 1
  • 黑白颜色,一片竹林于身前,双眼就像睡梦时梦见了自己。一个人呆呆地憨笑,引来竹林前黑白一片,回声依旧。忽想起身后,还...
    署者名II阅读 140评论 1 0
  • iOS xcode 8 注释快捷键单行注释:在方法的地方按 Command+/标注的功能,快捷键是Command ...
    kindom_0129阅读 5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