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在懵懂的青春里,我们都曾经爱过那么一个人,你记得他对你微笑的样子,记得他喜欢的口味,记得他所有衣服的款式。可是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

她认识他的时候,她还是一个大一的新生。

独自一人南下,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她拖着厚重的行李,站在学校报名的队伍里。

南方的天气不同于北方,在北方已有秋意的九月,这个南方的城市依旧踩在夏天的尾巴上,她没有想到会这么炎热。即使一阵风吹过,也可以感觉到滚滚的热浪扑面而来。

细密的汗珠从她白皙的皮肤渗出来,慢慢的打湿了她额前的刘海,穿透了她薄薄的短袖,她似乎没有感觉到一样,仍然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

长长的队伍一眼都望不见头。排队的大多都是新生的家长,互相交替着换着,只有她一个人至始至终拖着行李夹杂在人群里,格外的突出。

她不知道自己还要排多久的队,只是在这人挤人的情况下,汗臭混着许多说不出来的味道,让她有一瞬间的反胃。她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抬头看着天空,想要呼吸一点新鲜的空气。

头顶的天空干净的没有一丝云彩,太阳耀武扬威的悬挂在天上,炽热的温度让她一瞬间有些头晕目眩。

他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从人群中发现了几欲昏倒的她,接过她手中的行李把她从人群中拉出来,她突然眼前一黑,只看到他漂亮的眼眸里流露出惊慌:“同学?你怎么了!”然后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四周是雪白的墙壁,手上挂着吊瓶。是医务室。

一边的护士看她醒来,过来给她喂了一次水。她才得知自己中暑了。

幸运的是,她因为这次意外事件,走了报名的捷径。志愿者带着她来到寝室拿钥匙,她才缓过神来。

躺在寝室的床上,她翻来覆去。她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他的任何信息,连他的长相都不记得了,她该如何去寻找他呢?只有那双黑色眼眸,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大学生活很快就开始了。平淡而安静。性格腼腆的她喜欢独来独往,每天四点一线,来往于教室,图书馆,食堂和寝室间。她以为大学就是这样了,从容平和一直到毕业为止。

她没有想到会再见到他。那次开学典礼,她坐在台下玩手机,而他作为老届的代表上台讲话。她不经意的抬头,就看见了他俊俏的面容,带着那含笑深邃的眼眸。和她记忆里的一模一样。他开口讲话,富有磁性低沉的声音缓缓的流入她的耳朵。她感觉到自己的心激动的快要跳出了胸口。是了,是他,一定是他。

开学典礼后,一向不爱说话的她向室友打听他的信息。原来他是大她两届的数学系学长,不但长的帅气,性格也很好,成绩优异而运动项目几乎样样精通,是女生心目中的男神。室友一边剥着香蕉,一边说:“这种男神啊,可望而不可及哟!”

是吗?她问自己。没有答案。

她再见到他的时候,是好久以后了。

他在食堂吃饭,忘了带卡。排在他后面默默无闻的她,递出了自己的卡。他先是一惊,随后笑了:“我记得你,开学的时候晕倒的学妹。”她脸一红。两个人就这样愉快的聊起天来,她才知道他竟然也是她高中的学长。

那天是他送的她回寝室。没有人会想到,他们的故事这样就开始了。

她开始出现在所有他可能会出现的地方,只为了看他一眼,跟他假装遇见打声招呼说几句话,她可以正大光明的看他阳光的笑容,看他飞扬的发梢,看他璀璨的眼眸里出现她的模样。一向不爱热闹的她还去看了他的篮球赛。那样神采奕奕的他,那样温和开朗的他,那个她喜欢的他。

没有人知道她的小心思,这是她的秘密,也是所有女生的秘密。

有些缘分,终究是命中注定。

她是会计专业,作为一个文科生,她最怕的就是数学。想到他是数学系的,她就向他求助。于是他每次来图书馆都会默默坐在她身边,递给她一些他整理好的数学公式和例题。她只是默默的接过,道一声谢谢。作为学长的礼貌,他每天按时送她回寝室,偶尔还会给她带一些夜宵。她胆战心惊的享受着他对她的好,心却向吃了蜜一样甜。在他的帮助和她自己为了不给他丢脸的情况下,她平生第一次拿了一个优。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如约而至。没有经验的她没能买到票。好在他是万能的。直到躺在了铺位上,她才发现这一切都是真的。他就躺在她的对面,她听见他平稳的呼吸声。漫长的回程,他在,好像都不再枯燥无味了。她侧过头,看他熟睡中的眉眼,看的那样细,似乎要把他深深的刻入自己的脑海。这样好的他,这样喜欢着他的她。

回到家后,她抽了个时间借着感谢他给她带票这个由头,请他出来吃饭,他骑着小电驴,载着她满城寻找一个她记忆里的小店。那天北方的城市飘着小雪,他怕冻着她,把她的手塞进了他的口袋。她坐在车座上,感受着手里的温暖,感受着她抱着的他身体传来的温度,心里突然一暖,感觉北方也没有那么的冷了。

他会时常记起她,偶尔有打个麻将三缺一,他会打电话叫她来,她并不会,他就耐心的教她,等她一知半解了,就让她顶上,还交代朋友让着她。她才知道原来他也是如此接地气的人。有时候他会打电话让她出来唱歌,还是那帮朋友,在KTV里看着她起哄,他挡在她身前替她喝下那一杯杯酒。心情好骑着小电驴带着她去原来的高中回忆过去,给她讲他高中时候的故事,带她吃他高中时最喜欢的吃的麻辣烫。有时候会带着她坐老半天的公交去郊外堆雪人打雪仗。

她想,这样也挺好的。就算一直都是她喜欢他,至少他会在她身边。

回学校后,她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过得井井有条。却难得看到他了,他似乎陷入了一段繁忙,她也无意去打扰。偶尔在路上遇见,还会礼貌的点头打招呼。偶尔有什么活动,他还是会叫上她,让她跟在他后面打下手,照顾着她免得她受欺负。由此她招来一群女生的嫉妒,她心甘情愿,因为那个人是他啊,那个她一心一意喜欢的他。

事情突然的转折在她大二上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她躺在被窝里看着小说,突然就接到了他的电话。

她简单的套了件外套,就顶着呼啸的寒风跑下楼。他站在她宿舍楼的楼下,看着飞奔过来的她。

她的鼻尖冻的红红的,手也是冰冷冰冷,头发乱七八糟,脚上还穿着一双Kitty猫的棉拖鞋。他有些好笑,又看她一直在搓手,便张开衣服将她整个人包起来。小小的她,瘦瘦的她,冰凉的她。

她有一瞬间的失神,抬起头楞楞的看着他。她的眼睛很大很水灵,总给人一种想去保护她的感觉,他看着她的眼睛,突然就低头吻住了怀中的她。

她脑袋仿佛一下子就空白了。她感受到他温热的体温,闻着他身上似有若无的洗衣粉的香味,还有他炽热的吻。

许久,他才放开她,她的脸颊通红,嘴唇也通红。害羞的不敢抬头直视他。

“明年我要去美国了。”头顶传来他的声音,她猛的一抬头,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你愿意等我吗?”他问。

她笑了,她听见自己说,我愿意。

他走了。一开始他还会陆陆续续的给她寄一些信,一些照片,偶尔还会跟她通个远洋电话。她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收到的信越来越少,最后杳无音信。

她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他寄给她的信,寄给她的照片,每天吃着他爱吃的食物,穿着他喜欢的颜色,一年又一年,直到她身边的人陆陆续续都成家立业,她还是孑然一身。

她一直都在等他,就算是失去了他的消息,她也在等他。她信他,心甘情愿的等他。

她用尽了整个青春等的他,最终在美国娶了美丽的新娘。

这是她在失去他的消息后,第一次听到有关于他的事情。却如同晴天霹雳。

她去了他们的婚礼,她远远的看着他从新娘家人手中牵过新娘,嘴角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微笑,她知道,自己输了,不是输给了他,是输给了时间和距离。

最后一次,她坐在那个他带她来的麻辣烫店,点了一碗最辣的,吃着吃着,眼泪就落了来,她听到自己的心说:“感谢你,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赠我一场结局撕心裂肺的空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