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是遇到她,他都不相信自己还会再次喜欢一个女生。

两人是在同一个兼职地方认识的,一开始的她并不那么引人注意,根本谈不上什么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她却偏偏性格比较开朗,遇到不懂的问题,逮着坐在旁边的他就问。

“可以教教我这些吗?我新来的。”声音听起来很甜。

“嗯,怎么了。”他是一个不太会拒绝别人请求的人,特别是女生。

他认真给她解决了问题,她听得也很投入认真,往后再次遇到问题,也只会找他。就这样,两人算是认识了,之后通过聊天也了解了对方一些情况,他大二,她大一。

有天下午,他手机没电了,就拿了她的数据线用一下。当天晚餐时间便约她在食堂门口要还她数据线。她来的时候买了一碗切好的芒果,自己一边吃,走到他面前主动拿出一根牙签要和他一起享用。

也许是第一次一个女生对他这么热情这么不介意,他感到非常惊讶。可是一向性格腼腆的他拒绝了她的好意,但是她那天真活泼的笑,却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临近圣诞节,她所在的院要举办圣诞晚会。出于朋友关系,她给了他几张门票。晚会开始之前,他在大礼堂门口等她要票,过了很久也没有看她出来,就在准备打电话时,他终于在人群里面认出了她。头上扎着一个顶,后来被她自己戏称为葫芦娃的造型。

“我,差点没有认出来你。”他呆了一下,这几天她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剪了短发,还化了点淡妆,以前那个天真的笑容依旧挂在脸上,好像一切都无忧无虑。

“哈哈,怎么样,我化了点妆。”她只是笑嘻嘻的,然后看了看手机发现时间快到了,告别了他就跑到后台去集合了。

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只在一个瞬间,或者只有一个眼神一抹甜甜的微笑。刚好他喜欢的,她都有。

那天跨年夜的晚上,他一开始约她出来被她拒绝了,加上累了一个下午的他心里有点不快,也拒绝了室友们一起出去和另外几个女生联谊跨年的要求。一个人10点多跑到外面去吃宵夜,突然觉得特别孤单。

突然手机屏幕弹出一个熟悉的QQ头像,是她发来的消息。她说自己手机快要没电了,想去要他带她去网吧玩。吃了宵夜的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像第一次给她帮忙一样,一肚子的不满都化作一碗牛肉粉被消化掉了。

跨年夜很冷,他按着她关机以前的信息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寻找着。终于,在一个街口看见了可怜巴巴的她一个人在风中凌乱。裹着棕色的大长棉衣,里面穿着睡衣就这么一个人在街上跑来跑去。

“你手机没电了吗?”他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看到她,所有的事情都抛到了脑后,眼里只有她,心里也只有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我去上网吧,好久没有上网了。”她倒是完全一副天真烂漫的表情,不知道自己之前拒绝而后又主动要求去玩的过程中,一个男生已经经历了人生的春夏秋冬。

就这样,两人一起在网吧玩游戏跨年,一起开黑,一起等待2016年12月31号的最后一秒钟,一起祝福新年快乐。

当天晚上网吧出来以后已经很晚了,作为学长的他,准备送她回寝室。

路灯下街道变得很昏暗,空气像日光灯透过红色葡萄酒般朦胧,踩过趴在地板砖下的水洼,水珠从树叶上面落撒,为夜色留下一阵阵滴滴答答。

有时候,心甘情愿为一个人付出也变得那么让人开心。爱情本来就是一种以外,人群中多看一眼,你转身后我却回头。

元旦过后不久,她已经结束了课程。但是约好了朋友要去武汉,所以多在学校呆了几天。一个人待在寝室没热水没电,她确实孤独无聊,也不记得是什么理由,有一次他约她去图书馆,一向对学习不感冒她居然也同意了,不过去了就是呼呼大睡而已。

有这样一位可爱萌萌哒的女生坐在身边,他心思根本不在书本上面,只想多逗逗她多和他聊天。

由于冬天比较干燥,他看书累了的时候在剪自己的指甲,但是不小心扯下指甲边一块死皮时把手指弄出了血。她看到以后,发现自己没有带有纸巾,就拿出了自己用过的口罩给他止血,粉红色的一次性口罩上面,就这么留下了一块血迹。

第一次从一个女生眼里看到这样的眼神,她的行为让他非常感动,差点忍不住就想去抱她一下,但是在图书馆这样的公共场所,他还是克制自己的冲动。但是,他却把那块口罩一直放在书包里面至今。

那天晚上送她回寝,明天她就要一个人去武汉了。

“要是我在武汉迷路了怎么办?我是路痴”说到自己是个路痴,她毫不掩饰。

“你把QQ显示在线吧,不要隐身,如果再次隐身了我就联系你,联系不到就给你报警”虽然只是玩笑话,但是他是真心在乎她。

“哈哈,好。”她只是把它当做一句笑话。

夜色很静,只能听到冬夜的风拍打树叶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次去了武汉以后,她玩的很开心,手机QQ也是正常在线,期间也给他发过两次视频,视频里面的她,还是那么可爱。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为一个女生付出实际行动,但是他偏偏嘴笨,偏偏不会说一些好听的情话,偏偏只会等待。

寒假期间,他曾经准备过在自己生日时候给她告白,但是不知怎么回事,那天他过生日,她一句消息也没有。虽然很多人给他发红包给他发消息祝福生日快乐,但是那个20岁生日,因为她的缺席,他并不开心。

他有点失望,慢慢的又开始灰心,她不是自己第一个喜欢的女生,喜欢他的女生也不止一个。所以喜欢一个人和被一个人喜欢是什么感觉,他都清楚。

但是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他们依旧保持有着联系,她依旧活泼可爱,那双明亮动人的眼睛瞬间打败了他一个假期的心理防线。他还是忍不住卷土重来。

如果恋爱不需要表白,他其实早就把她当做女朋友了。她喜欢吃玉米,饭店吃饭时他盛饭特意给她多挑几粒玉米。看到她从他碗里夹虾,他故意把自己的虾大部分下给她。在图书馆看书,她说自己饿了,他立马跑过去给她送汉堡还有薯片,他知道她喜欢吃这些。

一个学期不长不短,虽然两人见面次数不是很多,但是每一次的情景他都是记忆犹新,因为能够打败他的,不是天真就是无邪。

他还是决定找个时间要对她表白,即使失败,也算有个了结。

第三个学期,他主动约她出来吃饭,出发前特意想好了一套台词作为告白的铺垫。见到她时,她一身蓝色轻纱外套,扎着马尾站在人群中东张西望。看到他时,俏丽的脸蛋上挂着迷人的微笑。

她曾经说:“我要找一个陪我从短发到长发的男生”

他做到了,从一开始的认识她到现在,他一直默默喜欢着她,可她那句话,不过是句玩笑话。

他突然发现高看了自己,当自己面前真正站着她时,那套准备表白的说辞已经望的无影无踪。他还是怂了,一起吃饭时只是傻傻的,说说笑笑。

她没有逗留,吃饭了就要直接回去,他给她叫了一辆摩托车,并嘱咐摩托车司机开慢一点。除了关心,他啥也不会。他转身,摩托车走了,他回头,她没有回头。

不表白的人才是真的在乎,表白的人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

“那个,我喜欢你。”几天以后,他抱着手机,输入框里面的短短六个字删了又写,终于还是发了出去。

“不好意思,我只是把你当做朋友。”

其实他也明白,一个人喜不喜欢你自己心里是非常有数的,她会愿意和你独处,愿意陪你畅聊,愿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你,而不是在你一厢情愿之后她依旧无动于衷。

“好吧。”

两个字,一切不过梦幻泡影。

再多的话他也说不出来了,因为没有人能够劝一个女生去喜欢他自己。她这么单纯无邪,他不忍心给她带来压力,没有纠缠,没有挽留,一切都是那么平静。

感谢你的出现,给我一场又一场的空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懵懂的青春里,我们都曾经爱过那么一个人,你记得他对你微笑的样子,记得他喜欢的口味,记得他所有衣服的款式。可是最后...
    舒皮皮阅读 308评论 3 3
  • 那个人把我删掉了。从我生活的一切里。 从喜欢他到现在,六年有余。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也许他知...
    长薏阅读 334评论 2 2
  • 人生若只如初见,也许指的并不是如初见般美好,而是如初见般,我还没爱上你。 H小姐和L先生相遇在14年2月的冬天,那...
    一一回忆阅读 345评论 0 2
  • 不知不觉零花钱已经不受爸妈管制了 。 不知不觉开始学会化妆了。 不知不觉已经有过好几段真心的恋爱了。 不知不觉和爸...
    小花的生活阅读 347评论 2 2
  • 在读美国人A.Kadushin和D.Harkness编著的《社会工作督导》前,我并未了解到社会工作督导与直接...
    黄家公子铭阅读 4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