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女神节专题课程||线上听课

【专题课程一:《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人际关系修缮与生命能量平衡》】

【主讲老师:王万洋老师||培训内容设计专家】

【讲师介绍】

①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 培训专委会  秘书长

②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建设专家库专家委员

③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 ITT(国际培训师)认证讲师

④LMI 国际教练机构 新加坡SPOT引导技术 认证老师

【课程大纲】

女人之间的关系处理:

1、女同事关系

2、女上司关系

3、生母关系

4、婆媳关系

【专题课程二:《38节献礼——运营商女员工职场解压宝典》&《38献礼——现代女性的职场解压宝典》】

【主讲老师:丛方圆老师||TA情绪互动师】

【讲师介绍】

①“娘家人”女性关爱组织发起人

② 张德芬空间特邀合作个人成长专家顾问

③TA国际发展组织协会联合会员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觉察情绪

1、情绪的来源:三脑原理、互动三要素

2、情绪特点:守恒、传递/移动、转化

2、如何准确辨认情绪:情绪粒度体验

3、负向情绪对女性身体的影响(慢性&急性),从而重视调节情绪的作用

4、增强情绪敏感度的方法:音乐体验

价值:解释“情绪”这个抽象化的词语,让它与我们熟悉的人事物相关,进而认识到“情绪”就是当下的自己。

第二部分、接纳情绪

1、产生情绪的底层心智及根源

2、 情绪的正负向价值

价值:从原生家庭剖析个人产生差异化情绪的底层原因,帮助我们认识并理解自己的情绪“轨道”,进而产生调整情绪从自我出发的觉察,提升情绪敏感度。了解情绪的价值,接纳自己的情绪,不造成额外的困扰,接纳自己。

第三部分、处理情绪

1、 情绪转移(生理):适合女性的情绪转移方法

2、 情绪缓解(心理):催眠体验、系统脱敏法等

3、情绪ABC方法(刺激-信念-反应)       

4、表达情绪:要“说”情绪,不要“做”情绪

价值:通过简单可行的有效方法,从感性到理性摆脱情绪给我们带来的负面影响。

【专题课程三:《现代女性现金不断流的开源管理方法》】

【主讲老师:郑清老师||金融界专家】

【讲师介绍】

①广东经济学家企业家联合会、广东企业家理事会专家会员

②原《21世纪商业评论》总经理

③毕业于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现为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校友导师

【课程大纲】

一、职业女性如何做个人财务诊断

二、收入不等于财富,剩下的才是你的

三、月入1万,如何挣到人生第1个100万

四、1个小窍门,教你妥妥地存下钱

五、职业女性如何增加你的收入

六、30岁之前必须学会的投资策略

七、帮你算一算,你离财务自由还有几年

【专题课程四:幸福女神职业观——做自己人生的设计师】

【主讲老师:姜雷||教练专家】

【讲师介绍】

①  MOKA促动型培训师

②  教练式领导力认证讲师

③  NASA 4D团队领导力认证讲师

【课程大纲】

一、幸福的认知与心态

①辨识七种关于幸福的认知误区

②幸福的人生= 发现问题 + 解决问题

③设计人生需要的五种心态

二、发现自我

①现状评估 VS. 理想状态

②发现自我的行为风格特质

③发现自我内在的动力

三、确立前进方向

①冰山模型:决定外在行为的内在因素

②个人的工作观与人生观

③保持方向正确

四、建立初步计划

①心智成熟度与幸福度的关系

②建立三种职场计划

③寻找“完美的工作”VS. 让工作“变得完美”

④必胜战役

⑤ 建立幸福旅程中的失败免疫系统

【专题课程五:职场女性健康调理卡——养好脾胃,搞定职业肥、妇科症】

【主讲老师:元平||道家中医】

【讲师介绍】

①擅长调理现代亚健康、虚弱虚劳、产前妇科、疑难等;

②武当玄武派祝氏道医十五代嫡传弟子;

③推崇道家与内经的自然养生之道;

【课程大纲】

一、职业女性中,最常见的影响最广的健康风险原因:脾胃虚弱

二、如何判断自己的风险程度?

三、脾胃虚弱的原因以及与疾病的关系

四、调整脾胃的要点

五、每天十五分钟,增加你的健康程度。

【专题课程六:阅读,是生命最好的妆容——职场女生欣赏式读书课】

【主讲老师:陈巍老师||党建专家】

【讲师介绍】

①实战型TTT培训讲师

②文案策划专家

③党建文化先进工作者

【课程大纲】

一、职场女性阅读的重要性:知识改变气质/知识改变命运/欣赏式阅读适配书籍

二、影响欣赏式阅读的3个习惯:默读、回读、注视点

三、欣赏式阅读,化自己生命最好的妆容

①阅前先质疑——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

②预读——封面封底找答案

③翻读——目录章节定重点

④查读——关键词句释难点

⑤践行——生活工作两结合

【专题课程七:3招破解职场尬聊——做一个受欢迎的办公室女神】

【主讲老师:秦晗老师||沟通型教练】

【讲师介绍】

①人际沟通分析应用顾问;

②擅长领域为情感关系、人际沟通;

③资深企业管理、客户服务管理导师

【课程大纲】

一、了解什么是社交沟通

①社交沟通中存在的三大问题

②了解问题存在的原因

③了解什么是社交沟通的“聊天”

二、认识沟通中语言表达的重要性,建立沟通自信

①55387效应

②建立沟通自信的一个心法,两个做法

三、掌握会说话的3个技巧,避免沟通冷场的尴尬

①技巧一:打开聊天的话匣子

②技巧二:巧妙地接住话题

③技巧三:无限的延展话题:俄罗斯套娃术

【专题课程八:“言值”让女性魅力倍增——3找教会女性轻松应对职场和社交公众表达】

【主讲老师:叶红老师||教练型演讲培训师】

【讲师介绍】

①演讲与公众表达教练

②英国国际管理公会IPMA认证培训师

③CIP国际职业认证管理协会演讲师

【课程大纲】

一、心态重建:在公众场合发言感到紧张

二、台风展现:手眼身步法

三、主题训练:3招轻松应对职场和社交场合发言

1、会议发言:用万能公式清晰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同事刮目相看

2、开场主持:锁住这3点,主持开场张嘴就来,不需死记硬背

3、酒宴祝词:酒宴聚餐各种活动,记住4个字,让你轻松驾驭

四、场景练习:根据主题做练习

【专题课程九:如何培养自信大方会表达的孩子——职场妈妈必须掌握五个方法】

【主讲老师:叶红老师||教练型演讲培训师】

【讲师介绍】

①少儿人际沟通教练

②美国正面管教协会授证家长讲师(CPDPE)

③出镜录制的网络视频课程《影响十万少年的人际沟通课:学校不会教的20个社交方法》售卖量超10万

【课程大纲】

一、孩子的自信心从哪里来?

1、自信心的两大基石:自我肯定

2、自信心的两大基石:人际容纳

3、自信心的价值:恋爱、工作、人际交往

二、如何培养孩子的表达力?

1、表达力欠缺的3种表现

2、提升孩子表达力,要培养两个重要能力:感受力和想象力

3、感受力之1:描述心情——体验内心感受

4、感受力之2:感受五觉——打开身体感知

5、想象力之1:发散思维——一个点联想到多个点

6、想象力之2:应变思维——不同事物之间迅速建立连接

三、妈妈们该如何做?

1、妈妈担任的角色:陪伴者、拉拉队、教练

2、陪伴者(接纳陪伴):用3W法共情孩子

3、拉拉队(加油鼓劲):用黄金三问引导孩子做总结+用3种句式给予孩子积极反馈

4、教练(培养能力):启发提问(情绪表达+五觉表达);刻意练习(发散思维+应变思维)

四、场景练习

1、根据具体场景,灵活运用老师提供的工具

2、根据表现可加入后续训练营


【专题课程十:突破思维结界,续写职涯新篇章】

【主讲老师:张旭老师||教练专家】

【讲师介绍】

① 埃里克森认证专业教练(EPC)

② 高级经济师、系统效能教练及培训师

③《培训》杂志视频课特邀讲师

【课程大纲】

一、 看见思维的结界

1.透过新闻事件,你看见了什么

2.外部世界如何同我关联在一起

3.自己的结界:思维-行为-结果

4.一面是保护、一面是束缚

二、 突破结界的思维工具

1.工具三件套:整体/结构/方向

2.整体:时间、空间和价值

3.结构:健康、关系和金钱

4.方向:过去/问题-未来/项目

三、 善用工具,续写职涯新篇章

1.透过现象/优化结构/发挥功能

2.以终为始,聚焦职涯目标

3.两点一线,绘制后续路径

4.创新自励机制,发展正向模式

四、 小练习

邀请,完成“H-D/T-T”表格练习,并以完成的练习成果,作为社群后续交流的入场券

【专题课程十一:《懂是爱的前提》、《婚姻溜达致命伤》】

【主讲老师:马红梅老师||亲子导师】

【讲师介绍】

①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② ICH国际注册催眠师

③爱自然生命力家庭教育体系 亲子导师

【课程大纲】         

一、读懂自己,女人的三大核心需求是什么?

二、读懂男人,男人的三大核心需求是什么?

三、做一个什么的女人才幸福

四、如何营造幸福家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老盯着孩子有没有改变,改变不是现在的事情。你紧盯的是你是否在做练习,是否在改变,你的情绪有没有越来越放松,你的...
    A梅花朵朵开阅读 375评论 2 6
  • 建立这个文集的初心,以及这个文集的定位和规划: 首先,是关于人生的思考,对人生意义的理解; 其次,基于人生观,如何...
    7d25b78bf348阅读 152评论 0 0
  • ❤️美好的心情是我的,每好的精神是我的,健康的身体是我的,快乐的家庭是我的,幸福的婚姻是我的,健康快乐,阳光自信,...
    阳光姐姐c阅读 96评论 0 1
  • 不要因为失败就变得没有自信,失败也是真实世界给你的反馈。失败后去思考有什么是你没有想到的,最重要的是改变,改...
    心理咨询师翁慧阅读 450评论 0 5
  • 习惯性的想要找一些里程碑式的纪念日子,想要跟自己的过去做一个告别,然后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间歇性的努力持续了一段时...
    艾涤生微习惯3650天阅读 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