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日志  二十一   (原创连载)

过春节了先给大家拜年了,感觉我的这篇文章也能赶上贺岁档了。

祝各位读者朋友:

         鸡(吉)年鸡(吉)事鸡(吉)如风,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尤其祝男读者:

        大鸡(吉)大利

         我编不下去了,吉祥话吗胡老师从懂事的时候开始听,听到现在人生也没啥变化,还是单身臭屌丝。除了脸上迷人的微笑或者是贱笑,别的啥都没有。吉祥话就是为了一个吉利吗。

       上一篇文章读者反馈最多是:胡老师,我们读懂了污段子了(我能体会到你们激动的心情)!然后告诉我,兄弟、损友在一起;闺蜜、姐妹在一起,大家开动脑筋发动集体的智慧。查百度,查字典……就差没去查《说文解字》、《辞海》……这些了。最后警告我:胡老师做人要厚道,段子根本不污,不要欺骗读者吗。好吧,我检讨:我低估了你们的欣赏水平,我会给大家更污的段子的。

        还有读者反馈:胡老师上篇文章说的“颠鸾倒凤、窃玉偷香、眠花卧柳”的确是把猥琐、龌蹉、下流……描写的诗情画意。但是我不信你这个学渣还能写出来别的例子!

        对这种公然的蔑视和侮辱,我要不正面回击一下让他们心服口服。以后胡老师还怎么和你们扯蛋?怎么好意思添个大脸教书育人??我这就给你们举两个栗子:

        春宵一刻值千金,

        花有清香月有阴。

        歌鼓楼台声细细,

        秋千院落夜沉沉。

        这是苏轼写的一首诗,题目我忘了。同学们我们看第一句,春天是动物交配的季节,在生产力低下的封建社会人类也差不多,春天练艺术体操,到了秋天你不单单收货了一个娃儿还有瓜、果、梨、桃,还有大豆、小麦等农作物,你的宝宝就有吃有喝了。小动物也是一样的——春天交配,秋天生娃吃喝不愁才能茁壮成长吗。想想,数九寒冬滴水成冰的季节,地主家里都没余粮了,你家里还有啥吃的?这时候你把娃娃生出来还不得活活饿死。所以啥都得按季节来,要么老祖宗给你编“二十四节气”是干啥的?突然我想到了:“忙种”这个节气,难道只是忙着种地吗?现在你们明白了为啥春宵一刻值千金了吧?因为这段时间你能像上帝一样伟大——造人!!

       第二句写优雅舒适的自然环境,环境当然很重要了。外面兵荒马乱的,敌人随时杀进来取你性命。你不想着带姑娘逃命还有心思练体操?或者外面暴风骤雨,水都进屋把床腿淹没了,你还有心思练体操?不怕床被振塌了把你俩淹死??所以舒适惬意环境很重要。

      最后两句写的是院子里静悄悄的,没啥呀!!这个我承认,确实没写啥。但是请同学们动动脑子好吗??如果就这样写还能突出第一句“春宵一刻值千金”吗?所以院子外面静悄悄就是为了衬托房间里面:地动山摇、惊涛拍岸,好几个亿的兄弟奋力厮杀,喊杀震天,惨绝人寰……没有办法呀,除了唯一的胜利者其余失败者的人生都没有意义。同学们现在明白了吗??这就是用一首诗通过暗喻对比的手法来暗示艺术体操。

       再来一个栗子,《滕王阁序》都读过没有?实话实说,没读过不丢人。你要是能有读《滕王阁序》的雅兴,还来读胡老师的扯蛋文学?文中两句话“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堕青云之志。”翻译成白话就是:即使老了头发白了体力下降,那又怎么样?和年轻貌美的姑娘练艺术体操的决心怎么能动摇?人穷更要坚挺,人虽然穷,但是就是喜欢和美女练体操的志向怎么能堕落?怎么样?读起来是不是很励志?是不是满满都是正能量?

        这样的诗词还有一些,只要你们读的多就能发现。当然和主流的诗词比,这些也就是一小部分,毕竟古代文学家也就是偶尔三俗一下吗,胡老师总三俗所以成不了文学家,只能做扯蛋家。有机会欢迎来和胡老师讨论哈。最后胡老师给大家留一个家庭作业:颠鸾倒凤、窃玉偷香、眠花卧柳,这三个成语是什么修辞手法。新年了,答对有奖。

       闲话少说,书接上文咱们继续扯蛋。

      我很郁闷,真的很郁闷。Milly是失足少女,summer是特种行业女服务员,胡老师都能从容面对。在酒蒙子博士面前,胡老师也是不卑不亢谈笑风生。面对老流氓迪奥更是侃侃而谈,各种污段子玩笑妙语连珠,说变身鸡贼形态,瞬间智商就爆表……但是,但是一遇到让我动心的姑娘的时候,啥是jizei?这俩字咋写?啥是智商?他和我很熟吗?真是愁死我算了……

        小军在旁边直怂恿我:“胡哥上呀,你抓头发有屁用?勇敢点……”我抓头发了?我怎么不知道?身体又失控了??旁边有白色的光亮薄钢板像镜子差不多,我扭头看了一眼。天呀,我平时就脱发,刚才又抓掉了好多。还好小军提醒我,要么今天胡老师就能把头发揪成葛优的发型,那就啥妞都不用泡了。

       我问小军:“你当初怎么勾搭你媳妇的,给点经验。”小军吞吞吐吐的说道:“当初是我媳妇勾搭的我……”说的还这么不好意思,怕伤我自尊心吗?老弟,你想多了。胡老师像你这么年轻的时候也是英俊的小鲜肉,鲜的还往外冒血呢。也有很多姑娘倒追,只是现在:一朝春尽帅哥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没时间感慨了,眼前的美女怎么搞定呢??没有你小军。哥还不泡妞了?一个妞我都搞不定,以后该怎么搞定二奶、三奶……?哎呀妈呀,我的思想觉悟怎么突然上升到和优秀的党员干部一个高度了?不好不好,得摆正自己的位置——学渣、臭屌丝。但是臭屌丝怎么了??咸鱼都有翻身的时候呢,我又不想跳龙门,我也只是想翻身换个体位吗!!

        小军看看我头发,然后随便拿起一瓶洗发水拍在我手里,说道:“你过去问她,这瓶洗发水是不是对脱发有效果?”MD 我服了,小军你的智商高,实在是高!!我怎么就没想到?怪不得姑娘倒追你哈,以你这个风流小情种的能耐:我想搞定你,你就是囊中之物,姑娘你还不如自己快到我的碗里来呢。不管怎么说,要有感恩的心吗,这个人情我记心里了。小军,哥就让你帮忙和美女搭讪。放心吧,以后我俩练体操绝对不敢麻烦你帮忙,你连做拉拉队在旁边观摩的资格没有……

        我紧张地拿着洗发水,我和Milly聊天的时候没这样呀。小军还在鼓励我,说道:“去吧,能搭上话就行了,你俩一起结账然后去喝杯咖啡,这就是今天的战略任务。”我心里想:废话,看你胡哥这点出息还能弄出啥花样来?

       我又看了小军一眼,小军用坚定的目光看着我,真是对我莫大的鼓励,然后用力的点一下头,对我说道:“别紧张,记得和人家说英语哈,加油。”我脑子里一片空白,TMD谁能告诉我啥是英语呀??我的手使劲撰了一下,感觉差点把手里的洗发水挤出来……

        我拿着洗发水向美女走去,步伐好沉重,我能感觉到小军的目光就在背后而且充满了期待。再走3步就能接近美女了,这时候一个小男孩儿看着也就十三四岁的样子,突然跑到美女面前,说道:“妈妈,我能买这个巧克力吗?”我当时就愣住了,这是她儿子?这么年轻就有这么个大儿子了?小军似乎也觉得情况不对,走到了我的身后。我手里的洗发水落地,心情low到了极点,沮丧的对小军说道:“那是她儿子。”小军也有点吃惊。话音刚落,又一个小男孩十岁左右,跑了过来,恳求的说道:“妈妈,我能买这个口味的巧克力吗?”我艹了,还TMD是俩儿子!这个也有好事成双的说法吗??你们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吗??都TMD不许笑,因为我想哭。

       我和小军对视一眼,小军脸上的表情虽然也吃惊,但是不是很吃惊。我不知道我脸上啥表情,但是小军看我的表情似乎很想笑,又在强忍着的感觉。毕竟老大哥伤心了,幸灾乐祸确实不太好。小军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这是西方,正常。”我当然还是很沮丧地说道:“那也别太早了,十八岁就生娃娃吗?多等我几年呀。”小军无奈的说道:“人家都等了你十多年了,你来的太晚了。”我是没心情说话了,小军倒是来了兴趣,见我不说话小军继续说道:“你要是就为了一个晚上,她有没有娃儿都无所谓;你要是为了一辈子,那就接受西方思想呗。多好呀,俩大儿子,进门就当爹……”

        我现在这个心情,你还打趣我??我转过头盯着小军,苦笑着说道:“进门当爹,还TMD不用伺候月子呢是不是?多省事!”小军实在憋不住笑了,说道:“我服了你们东北人了,这情况还有心思加笑料?你怎么能想到伺候月子呢?你怎么不说还避开十个月的真空期呢?”我无奈的说道:“兄弟,求你别废话了。别忘了给我买可乐,我要一醉方休。”

        我没情没绪的和小军说话,去买床单被罩。商场也不是很大,总是能看到美女或是背影或者侧影或远或近的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买完结账的时候美女就在我旁边的收银台,我看着美女,她居然抬头看见我正在看她,还TMD冲我微微一笑,真的很美……但是又能怎么样?我赶紧低下头,我的内心……

       小军笑嘻嘻的说道:“结账出去了,各奔东西你就再也没机会了,抓紧时间想吧。”说着走了出去,我苦笑一下,闷头刷卡。然后看着美女推着购物车走远,消失在人群中。这时小军回来了,递给我一瓶可乐说道:“这瓶小的先喝着吧,晚上回家我给你来瓶大的,你自己一醉方休吧。”我笑笑说声:“谢谢。”

        看看表,还没到3点。小军说要办点事,先走了。然后我们约好5点左右去华人超市买鸡块儿和调料,我答应了今晚要给他露一手的。好吧,你去忙吧,你这风流小情种还能有啥事?趁着媳妇不在抓紧时间吧,祝你平安哈。我也知道怎么回去,左右都是一条大直路就回家了。

       拿着东西出了商场,我自己没情没绪的走到码头。海风吹来一股咸腥的味道,天气挺好的,风不是很大就是阳光有点晒,毕竟是夏天吗。我找个躺椅坐下点上烟,看着远处的大游轮等着心情慢慢的平复再往家走吧。

        下面的图是“太平洋公主号”后补的图,当天天气很好的,没有这么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小军问我的问题,感觉还是很有道理的:“你是要一两个晚上还是一辈子?”其实总结一下就是一句话“你是喜欢上她了?”这句话看着只有七个汉字其实包含了满满的汉语言文化和语法知识。如果你们能读懂胡老师的污段子那就很轻松的领会到,这句话包含了两个意思。当然胡老师本着教书坑人,拍砖引玉的原则还是把语法知识给各位分析一下吧。怎么样?看到没?胡老师的书也是很有营养的吗。

    “你是喜欢上她了?”主语是“你”没啥可说的。如果“喜欢”是一个谓动词,那么“上”就是一个介词,“她”就是宾语,“上她”是“介(词)宾(语)短语”在读这句话的时候“喜欢”要重读——因为主语做什么动作必须被加重,这样别人才能听明白啥意思,“上”作为介词轻音带过就可以了。表达的是:你对她的爱慕之情。当然你也可以把“喜欢”作为副词来理解,副词修饰、限定动词,那么“上”就是动词,她还是宾语“上她”组成“动(词)宾(语)短语”,这个短语的意思我就不解释了。读这句话的时候“喜欢”轻读,“上”作为谓语动词要重读。表达的意思:……这个作为家庭作业有兴趣的同学回去思考,没有强制性哟。怎么样?作为一位老师,我的语文基本功还是很过硬的吧。

        蛋蛋不多扯,我躺在椅子上继续思考——什么是爱情?实话实说,我确实很想和她有一个或者几个未必浪漫但是激情四射的夜晚。这个胡老师没必要隐瞒吗,读胡老师的书的都是成年人。大家想想,雄性动物为啥拼命去搏斗?一是为了捕猎和反抗捕猎,这是求生。第二个就是我要赢得和雌性动物的交配权——我对这个雌性动物没有性欲望,我凭啥为她玩命?兽犹如此,人何以堪?我如果对你没有性欲望,我凭啥在以后的生活中付出所有去爱你??

        我想起一个故事,为了增加幽默气氛,胡老师用东北话给你们讲哈:佛祖弟子“阿楠”在道儿上遇到个妞,发现自己贼爱她。佛祖就问他:“咋回事呀哥们儿,唠唠你有多稀罕(喜欢)这个妞?”阿楠回答:“老爷们儿就得豁的出去,我想变个石桥,宁可被雨淋500年的透心凉,被风吹500年冻得嘚嘚瑟瑟像孙子一样也没说的,就为等着这个妞从我身上走过……”读书多的朋友可能会知道,这个故事是《石桥禅》的变化版,正版的《石桥禅》更长更感人。

        不过我觉得故事有点扯,当然我不敢诋毁佛祖的弟子!但是500年呀,图啥呀?你等姑娘从石桥上走过,然后去和男朋友开房?要是换成胡老师我会说:“我愿变身石桥经历10年的风吹雨打(过年打折,来个促销价吗),只想和这个洋妞来一个晚上……”我深吸最后一口烟,冷静的想想:单单凭相貌我真的没有那么强烈的愿望为这个商场里的洋妞付出啥,虽然她很美,可是我不爱她!!对她真的就是因为“荷尔蒙”而导致动物本能的冲动吧,这个我坦白承认。但是如果日久生情以后会不会奋不顾身的付出我就不知道了。爱情是一见钟情的浪漫,还是日久生情的绵长呢?我的爱情又在哪里呢?改天去教堂问问上帝吧。

        想到这里,心情平静了很多。虽然荷尔蒙浓度还很高,但是好歹也得等回家解决,难道在商业街上现场直播?注意素质,先找地方扔烟头,慢慢往家走。听着海鸥的歌声,沐浴着阳光和海风,我要找回自信!!胡立业你这么帅,好歹也是一“婊”人才。我艹!!这是什么输入法??是“一表人才”啦,又被输入法坑了,这个证据我留着。没事,爱情就在前方……

        别说,前面的一个背影还真挺美的。不过刚刚经历挫折我是没啥想法了,也就欣赏一下吧:蓝色牛仔连衣短裙,裙子就到膝盖上面,一头乌黑的直发,头发的长度刚刚过腮,估计是亚洲人,很可能是中国人哟。一对塌肩膀,腰身细的曼妙,给人一种弱柳扶风的感觉,就是个子太高,比我高半头。我不尽开始联想,这姑娘正面啥样呢?先喝口可乐冷静一下,提醒自己:算了,看看就行,看看就行。感觉今年“妞”年不利,左右2013也快过去了。不过我都“妞”年不利了将近30年了。

       怎么看美女正脸呢??走过去直接回头望月?朋友们,胡老师就算是耍流氓也要精致和有个性一点吗。走出100米再回头?那不是雾里看花还能看清楚个屁?再说100米外还有别的美女呢。正在我犹豫的时候,就听身后一生呼唤,然后美女居然——回——头——了。老天开眼了吗?这么配合吗??想到这里,我都脸红了。

       我的可乐差点没喷美女脸上——是个爷们儿,真的是个爷们儿!!这张脸他或者她怎么处理的我不知道,但是男人脸上的气质我能感觉到,虽然他的爷们儿气很微弱。尽管他脸上没有胡子茬,但是隐隐的能看见喉结,估计是雌性激素摄入太多真的不明显,但是确实有喉结。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呀!!首先澄清一点,我不歧视而且很尊重个人的取向选择,要是我和她走个对面也许还会和她微笑打招呼呢。但是现在因为给我的心理预期反差太大了,所以我才想喷可乐。

        我上辈子作了什么孽呀?老天惩罚司马迁,让他下面挨一刀(宫刑)从此无心艺术体操,心无旁骛写《史记》。我TMD就写个扯蛋文学,犯得着一个半小时之内折磨我两次吗??跳海的心思都有了,但是不能跳,为了我未来的媳妇。还好胡老师有涵养,嘴里的可乐死活没吐出去,但是也呛到嗓子了。假装平静的走过去然后咳了几下。隐约能听见后面那个“假美女”和朋友聊天,声音有点粗,但是比正常老爷们儿的嗓音细多了。就这样吧,下次出门先看看黄历……

        我想唱歌:“仿佛如同一场梦,我们如此短暂的相逢,你像一阵春风轻轻柔柔吹入我心中(那个假娘们儿可是台风)……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臭屌丝也有春天……”我的春天呢??怎么有隐约琴声给我的歌声伴奏?还是小提琴,悠扬婉转沁人心脾。好美的琴声呀,演奏的还是古典音乐。听听琴也不错,还能缓解一下情绪,跟着琴声走吧。

       我随着琴声望过去,就在前面不道20 米远的距离,街角的位置一位姑娘在拉小提琴,远看很有女神的范儿——姑娘上身穿着紧身黑色t-shirt,就是胸有点小。下身黑色丝袜,穿一条黑白条纹的短裙,这一身的曲线虽然比商场里的美女差点,其实也很好了。但是对比一下Milly就是相当完美了。她是如此专注的神情,我在她前面一米的距离拍照、录视频,人家都不鸟我。在我看来这才是艺术女神范儿呀。照片能发,可惜视频发不上来了。

        商场美女散发的是成熟、健美、阳光的风韵,提琴妹儿是另一种气质:青涩、端庄、忧郁。我心里想:姑娘你有啥烦恼告诉胡老师,我帮你解决……胡老师是没见过啥世面的,她这气质和优美的琴声却深深的吸引了我。但是2013胡老师的“妞”年不利呀!还是把这份幻想留到明年吧,希望明年一切都会好……先听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感觉这姑娘长的一般,但是这个艺术气质得加分。高考还有特长加分呢,对吧?胡老师选姑娘也不是单单看脸蛋儿呀,那样太肤浅了!!我是很注重内涵的哟!听着古典音乐练艺术体操,那是怎样一种享受??我坐在她对面,痴痴的欣赏她拉琴的气质和美妙的音乐——足足一个小时。演出结束,我给了她5元钱,不是扔到她的琴盒子里,而是很严肃的放到盒子里,至少表达一下对艺术的尊敬吗。看着盒子里都是硬币,胡老师给的是大大的五元纸币,顿时感觉胡老师好高大上呀,先给姑娘留个好印象——大!!然后我又痴痴的看着她收拾好零钱和琴,离开——走远——慢慢消失在人群中。

       回家吧,今天经历的太多了,这还没到4点呢。晚上还要给小军露一手,估计这小子还要取笑我。突然想到,商场的大妈还给我留了电话呢,两个星期过去了,应该联系一下她比较好,毕竟长辈还是挺靠谱的。哎,回家再说吧……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后面的故事更精彩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