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22期:读《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引导:学了《走一步,再走一步》,你关注到莫顿亨特的心理活动了吗?你能用一句话说清故事了吗?你有没有从他的启迪中有所悟呢?你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呢?选自己最有感触的方面,自拟题目,用100字左右表述清楚。


田老师:      分解,攻克困难的良方

        第一次收来的作文本,六七个孩子只写了歪歪扭扭的三五行,近二十个孩子没有写够六百字,一多半孩子看不到思路,跑题者众多。我一筹莫展。

        无奈之下,决定逐段指导。一节课辅导了两段,一是开篇简洁,直奔主题;二是围绕一个中心写,每段有侧重点。还行,总算绝大多数有了八九行的文字。


可以表述清楚啦


成篇啦

        适逢二中同年级的语文老师说要听我上作文课,第二天就接续进行。我们班教数学和英语的老师们也跟着来听。

      我挑了几本优秀的,也选了几个有问题的,请他们朗读。请同学们诊断,当场点拨提升。又以此类推,交给方法,大部分三四五段成型,只剩结尾。

        每写一段,举手分享的有相对优秀的,也有那些潜能生,其他任课教师很是诧异。经常不交作业的某某,居然使用了几个成语!话都说不连贯的谁谁,竟然写出了一段又一段!


可以学以致用啦

      放学前交来48本,42个超过六百字,16个写得不错,达到要求。这个难题终于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我想,就这样写一段,再写一段;进步一点,再进步一点,总有一天,他们能连贯的用一篇文章清楚的表达自己想要说的意思。

      正如亨特悬崖脱险一样,分解,是攻克困难的良方。这个困难可以如此攻克,其他的,也一定行!


杨佳萌:

        小时候,妈妈说我性格像男孩子。经常跳上跳下的。在幼儿园,从来没有在板凳上安安静静的坐上十分钟。我在妈妈学校的时候,带领着一帮子男孩子在校园里跑来跑去,有时候,我还是这些男孩子的老大呢。

        有一次我在妈妈校园里玩儿的时候,发现一座教室门口有个高台阶,一伙男孩子提议说从那个高台子上往下跳。我观察了下土台子与地面距离不大,便答应了。

      “啪!”的一声,一个男孩跳了下去,可是他的后背被地上你石子刺破了。“呀!这得多疼呀,我想了想,算了,还是不跳了,为了我的人身安全不冒险还是妙!”没想到我的这个想法却真的保护了我的人身安全,其他男孩子跳下去后背一个个都破了,只有我一个安安静静的,从台阶上走了下来!

        现在回想起来,从这点小事里面我总结出:凡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可莽撞行事,并且要根据自己的实地情况做决定,只有这样才可能平安、成功!

周钰航:

        记得小时候我爸爸经常骑着自行车载我去上学,我看到路上有许多小朋友都骑着自行车去上学,我非常羡慕他们,所以我也想学。

      刚刚开始学的时候,我手握龙头,脚踏板,爸爸在后面扶,我骑着觉行很容易,可是爸爸一放手,我就摔倒了,我很吃力地站起来说:“看来我是肯定学不会了,我不学了”爸爸看见我这个样子就说:“孩子,不要泄气,只要你肯勤学苦练就一定能练好!”于是我决定再试一次,于是,我鼓起勇气,跨上车,手握龙头,保持身体平衡,眼睛直视前方,用力蹬脚踏板,一开始有些摇晃,骑了一会儿以后,我居然学会了!

      从骑车中,我明白了:一个人只要肯勤学苦练,就能练就一身的好本领。

任思宇:自己身上发生的一件事写出无论怎样的危险和困难,只要把它分解开来,变成一个一个小困难,解决起来就容易多了。你只要想着你是在走一小步,走了一小步再走一小步,一步一步走下去,无论困难有多大都能闯过来。

  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把大困难分解为许许多多小困难,一个一个地认真地解决小困难,终将战胜巨大的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对前方的路充满希望。

张戈柔:

      那是二年级了,有一次,我和同学们去学校的大台阶那里玩,胆大的他们说要从最高的台阶往下跳,我数了数,一共有五阶呢。我的内心充满了恐惧和不安。一个接一个,她们都跳下去了,只有我一个人不敢跳。他们都开始嘲笑我,说我胆子小,是胆小鬼。我的腿抖得厉害,直到5分钟左右后,那个带头的人哼了一句,带着一帮人走了。我越来越委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直到四年级时,我慢慢的尝试往下跳,走出那个阴影。这件事告诉我们,要勇敢的往前走,不要害怕,一步,再接一步。

李想: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的人在困难面前低了头,有的人则选坚持不懈。

  面对困难时,我们需要放弃吗?

  不,并不需要放弃,往往在放弃时,你只里成功一步之遥。

  在学习时,总有令你百思不得其解的题,你会选择放弃。妈妈给我说:“再试试,你离成功不远了。”每当想到这句话时,就会心血来潮,一直坚持下去。

  成功离我们不远,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尝试。

庞梓腾:

      每个人都有不凡的经历,不仅是莫顿•亨特,我也有这一个不一样的《走一步,再走一步》。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被妈妈寄予厚望,冲刺小宝中。于是,大摞大摞的课外题成了我的陪伴,而我本就是被迫,于是抄起了答案。但纸总包不住火,妈妈也发现了我的“作案动机”,所以答案抄不了了,可题还要做,于是,我又开始了推脱,说去学校做,妈妈也无奈同意了。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的心里想着:哈哈,我不写,妈妈回去问我,我就说没带,既不用写还不用挨骂,我真是太聪敏了。边想边走向去学校的路。可事实并非如此,一到学校便有人找我论题,也没办法拒绝,只好不相情愿的掏出课外题与他们一同讨论起来。但我第一次发现讨论题也不是想象中的枯燥乏味,反而难题积起了我的兴趣。看着旁边的一个个战友接二连三的败下阵来,我的心里就越是不甘失败,一定要做出来,一定要坚持。我从头再来,一步一步罗列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做了出来,我的内心是骄傲的,是无比自豪的,同时下定决心要好好钻研难题。此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坚持做题,成绩不仅提上去了,见得题型也愈来愈多,这都要多亏我走出的每一小步换来的一大步。

薛晔:

        “走一步,再走一步”每当看见这句话,我就想起了我学滑冰鞋的经历。看见别人穿着滑冰鞋在我眼前溜过来溜过去真是羡慕极了!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穿着滑冰鞋快乐自由的玩。

        老妈为了满足我的愿望,就特意给我买了一双滑冰鞋,是蓝色的,我十分喜欢,随后我便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

        第一天穿着滑冰鞋像只笨拙的大狗熊站都站不稳,妈妈拉着我慢慢的向前挪动,感觉每一步都无比艰辛,妈妈鼓励我不要怕,自己扶着花坛的边沿往前慢慢滑,第一次摔倒了,妈妈鼓励我自己勇敢的站起来。第二次又摔倒了,我有些气馁,再一次摔倒了,我都想放弃了,可妈妈鼓励我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只有坚持才有可能成功”,我又一次站起来了,继续练习,终于渐渐能走稳当了,这时我信心百倍,决定一定要学会溜冰。

        第二天……

        第三天……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第七天我终于学会了溜冰。  看着现在穿着滑冰鞋来回自如的自己,不由得感谢当初努力的自己。

祝佳琪:

      走一步,再走一步。这是莫顿·亨特父亲交给莫顿·亨特的方法。

        正如这样,遇到艰难险阻的时候,把险阻拆开来看,就是一小步一小步的小事情,自然就简单多了。

        当莫顿·亨特遇到困难时,他自己想着一小步一小步,就会变得很简单。

        这就如同赛跑,直追前一名,到最后就可以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人生也是这样,当自己遇到困难时,想一想,一小步一小步,就会变得很简单…………

孙静怡:

        有许多事看起来,非常困难,但是,如果你肯去尝试,肯去坚持,你会发现,这些事离你也许只有一步之遥。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就拿享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来说吧。因为自己体弱多病,许多小朋友能玩的冒险他都不敢。经不住怂勇,他第一次攀登了悬崖,但爬到中央,不敢上也不敢下。最后经过爸爸的"走一步″的指导,他成功克服了困难,取得成功。

      把困难分成一小步,你会发现,竟如此简单。"走一步,再走一步!″

杜沐阳:

        “走一步,再走一步。”当挫折摆在我的面前时,我会退缩,而且会不顾一切的为自己开脱。可是,当我看见了莫顿·亨特的父亲教育他时所做的事情,我就懊悔了,那些事是真的做不到吗?我是真的没有勇气去做这件事吗?不,我也可以做到,只要心里明白“我只是要走一步罢了”“好,非常棒,既然可以,那就再走一步吧”“哦,就差最后一步了,加油!”什么事都可以做成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这句话可以随时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做到,只不过是一小步而已。

陈媛媛:

    读完了美国著名作家莫顿.亨利的《走一步,再走一步》后,我掩卷沉思,感受颇深,明白了原来成功是一点一点地积累起来的。

    在学习中,生活中,普普通通的小事中,都有切身的感受。面对困难,我们就好像将要独飞的小鸟,只有战胜暴风雨之后,才能飞向那更 广阔、更灿烂的天空。而当我们遇到艰难险阻时,只有把困难化整为零,再逐一克服,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刘子萌:

        通过学习莫顿·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我们从中领会到了,不管做什么都要坚持不懈。就在去年寒假时,我经历的一件事。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一起去香港的迪士尼乐园玩,我特别的期待。刚进去我就看见了那个飞一般的过山车,上面充满了尖叫,吓得人毛骨悚然,突然妈妈提出这个建议,说:"咱们一起来玩这个过山车吧。"我下的直哆嗦,故意躲着妈妈。最后还是被妈妈给发现了,妈妈非拉着我要坐那个过山车,我不敢。

        妈妈一句又一句的鼓励我,让我鼓起勇气来,最后在妈妈的引导下我鼓起勇气去挑战了这个过山车,完了后,我感觉我自己真的成功了,很开心。看来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啊。

王琛瑶:

        每当我骑自行车时,那几个大字泛着金光,久久不散。小时候,看着别人用自行车比赛,玩耍等,我只能望着他们,移不开目光。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爸爸特意买回来一辆教我骑,可老天不愿人意,几天下来,自行车折磨的我满是伤痕。“啊”的一声人车倒地,我再也没有了起初的开心,而埋怨起自己为什么要学。一次又一次,只有心中那一点点固执还让我支撑下来,现在连这点固执也土崩瓦解,我呜呜痛哭起来,爸爸就这样看着我,说:“如果 没有努力,那就一定不会成功”,虽然只有一句话,但让我点亮信心之火,这一次我打破了自己的记录。在这股火的燃烧下,我用伤疤见证了成功。现在看看外面,为了不断地超越自己,我又埋头努力起来。

蒲永健:

        小时候,看着别人骑自行车,每当看见一次就是对着妈妈大喊,妈妈我也要骑自行车,妈妈就对着我说等你长大了就可以骑了。现在回想起童年的记忆还是无比的快乐呀。

          在六岁那年想着小时候喊着要骑自行车,现在开始去骑他。看起来超简单,但实际上真难呀,坐在座位上准备要骑出来的时候,砰的一下摔倒了,我没有认输,我一直坚持着去骑它。终于可以骑着它跑了,可是技术不太好,一下子在石子上滑倒,膝盖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疤。

      现在长大了,技术也好了,也不会摔倒,而我膝盖上这一道长长的伤疤也就证明了我的努力

凤思彤: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那时的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于是,妈妈下午开始教我。

    下午,我和妈妈便在小区那儿开始练习了。我小心翼翼的爬上车,一上车,脚刚离空,就重重地摔了下来。哎呀!痛死了!我大声叫道。妈妈笑着说:“学自行车不能急,要走好第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我扶着你的车,你练吧!”

    于是,我又一次的爬上了车,妈妈稳稳地扶住了车的后座。“我坐好了。”“现在使用惯力用力一蹬,然后慢慢骑,小心点。”我心想“加油!我可以的!”于是,我照着妈妈的话做了。

    我发现,骑自行车并没有那么难,只要稳就行,于是我走一步,再走一步,慢慢的,我便掌握了。双手抓紧龙头,坐稳,脚慢慢的踏,眼睛看好前方。

    我的心立刻变得怦怦跳,这时,我发现自己有一点失去重心,但还是勉强稳住了。妈妈说:“对,慢慢走,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走过一圈又一圈,我的胆子也大了,便加快了脚步。我的信心在双加倍,勇气在双加倍,更是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成就感。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也要像骑自行车那样,充满自信,相信自己,走一步,再走一步。脚踏实地的走好,相信前方就是属于你的光芒!

姚星晨:

        记得五年级结束后,那时天气很热,热的人直冒汗,爸爸给我报了游泳队,每天下午1点,我们就在游泳馆门口集合。

        刚开始时,我不会游泳,先是在小池子里练习,每次都会隔一周比赛一次,只有通过的才有机会进入大池子,我很想进入大池子,可刚开始时我都不敢下水,更别提游泳了,所以每天我都会把老师教我的反复练习,在加上我有时晚上也会去练习,终于我在小池子里练习的来去自如,通过我的努力,我进入大池子里练习。

        现在我可以在水池里游来游去,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王思宇:

      小的时候,我看着同学们各有所长,似乎只有我一人无所事事,便央着妈妈给我报了拉丁舞舞蹈班。

        第一次去,我与其他人都不熟,总是一个人站在角落里,不与别人一起玩耍;再加上练基本功很累,一次之后,我便不想再练了。

        可是难过,沮丧着,我突然明白了这似乎不是我了,不再坚强,勇敢了。

        我体内迸发出一服力量,支持着我向前冲,不轻易放弃。

        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我终于练完了三种类型,我开心不已。心想:遇到困难,可真不能退缩啊!否则,唐僧如何能取得真经呢?

时照阳:

                        一道疤痕

        在8岁那年,我终于忍受不了辅助轮自行车的笨重,羡慕两轮自行车的便捷。一个新的想法在我心中萌发了:我要学自行车!

        首次骑自行车,心里难免有一点紧张与害怕,于是爸爸对我说:“你要先学习怎样独立地坐到车座上去。”那是的我,个子矮,一个人根本无法坐到座位上,我看到了路边的路沿石,我就踩着它,一点一点向上挪动,终于,我会上车了。接下来就是让车子动起来,爸爸给我打气,我先找到一段下坡路,脚不蹬,先试着滑行,“收脚,放刹车”,随着爸爸一声令下,车子走起来了。正当我高兴之时,悲剧发生了,我连人带车一下子撞到电线杆上了,胳膊被划出了一道深深的伤疤,但是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那一道伤疤就是我努力学会自行车的见证!

周欣怡:

      走一步,再走一步,一看到这个题目,我就不由的想起妈妈经常告诉我学习要脚踏实地。

      还记得那是9岁的时候,我过生日,爸爸送我一辆红色的自行车,清晨,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出去,学习骑自行车。开始了,我在爸爸的保护下,骑了一段路,就在我开心之时,忽然,爸爸松手了,我被摔了下来。垂头丧气的回去坐下,我心里在想:这骑自行车也太难了,看来以后只能看别人骑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事情贵在坚持,不要动不动就打退堂鼓,只有脚踏实地的学习,你才能学会,加油,我相信你!”顿时,我有了信心,然后一步一步的学习,终于,在不泄努力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也明白,我要像莫顿·亨特学习,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王楷博:

      去年时,我听邻居阿姨说兰花很好看,于是我就要了种子来,自己也种了试试。

      过了两三天,种子发芽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每天都耐心地浇水。芽儿越长越高,越长越苗条。

      这时,我却厌倦了这份每天给花浇水的工作,于是,我由每天浇水变成了隔三差五地浇一次水。兰花由于侍弄不周,叶子逐渐变黄,枝条也变得越来越细,干瘪瘪的,就如同肌肉丰满的姑娘,一下子变成骨瘦如柴的老太太。即便如此,它还是利用着那仅存的一丁点儿水份与营养不断地生长,奋发向上。在这一段时间里,它不断努力,最终,它成功了!它的蔓儿爬到了太阳照着的地方,贪婪地允吸着阳光雨露。现在它总算苦尽甘来,开出了一串淡黄色的小花。

      看着花儿,闻着清香,我觉得它就像一面镜子,使我看到了自己。是呀!不坚持,哪来得成功?不尝试,怎么能知道其中滋味?

      那盆兰花就像一位无言导师,默默地教会了我这个“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让我铭记于心。

张家桐:

      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片课文告诉我们,做事情要脚踏实地。

      在小时候,爸爸买回了一自行车,可当时的我压根不会。当看着别的小孩子骑自行车,满大街跑时,我就一种莫名其妙的,羡慕感。于是我请求爸爸,爸爸答应了帮助我,于是我跟着爸爸来到小区,骑自行车,因为刚开始是有支轮的,十分简单但是我感到了无聊。于是爸爸帮我去掉支轮⋯⋯然后就尴尬了一上去就摔倒爸爸连忙帮把我扶起来告诉我骑自行车要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后来经过我无数次的摔倒和哭泣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做事情要一步一个脚印。

余嘉怡:

      莫顿•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给我了意义非凡的启示让我走向成功。

      一直不会骑自行车的我,真是被摔怕了,有时候自己嘲讽到,真是笨死算了吧。可是学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文章后我的信心又来了。

        对,没错,就像作者说的一样,一步一步慢慢走,站稳脚跟,站稳每一步,骑自行车对我来说真是一件苦差事,但我现在一步一步来,到刚开始的胆战心惊怕摔,中途逐渐放松,最后完全没有压力,我简直高兴的手舞足蹈。这个过程虽然很痛苦,结果却让人开心。

        学习也是相同的,我相信只要我一步一步走,一点一点累积,最终就会成功,现在胜利的顶峰。


刘钰恒:

        文章讲的是作者莫顿·亨特小时候与5个小伙伴去爬山,但是,胆小的他却蹲在石架上不敢下来,等到了晚上,父亲和莫顿·亨特的朋友杰利来救他了。父亲安慰恐慌的儿子:“不好想着距离有多远。你只要想着你在走一小步。你能办得到的!”就这样,莫顿·亨特每次只移动一小步,最后爬下了悬崖!

        莫顿·亨特父亲的话使我受益匪浅。是啊!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危险,只要把它看做一小步,一小步,想着自己已经距离目标不远了,这样便会产生无穷的动力和信心。走了这一步,再去走下一步,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再大的困难也不怕!

        在人生的慢慢道路中,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足够的勇气,足够的毅力,足够的发奋,不懈地朝着一个奋斗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不断攀登,不论再慢慢整途中有什么困难,都必须能够闯过去的!最后,必定会站在人生的巅峰,拥抱成功!

徐晨阳:

        《走一步再走一步》,看到这个题目让我想起了六年级的时候。

        那时,我不喜欢写数学题,我总是大概写写就行了,有不会的题就空下,从不钻研。

        可后面的考试接二连三,我不得不认真写数学题。每当我遇到比较难的题时,总想着抄。为了后面的考试我努力钻研难题,当我一小步一小步作的时候并不感觉难,反倒是作对了特别有成就感。从此,我就很喜欢作难题,每次作对了,就很享受那种成就感。

        那些难题其实并不难,只要一步一步认真作就会作对。而学习也像作题一样,只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就一定会有好的成果。

吕涵琳:

        学习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我受益匪浅……

      那是在一个周末,清晨的阳光肆意地扫向大地。我坐在书桌旁奋笔疾书,可是不一会儿,一道数学题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试着做了几次,可都仍未求出答案,我有些有放弃,可正当我一转头,便看见了摊开的语文书中《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课文,主人公莫顿·亨特勇往直前的勇气使我敬佩。顿时,我充满了信心,回过头来,依旧思考着这道题。我像主人公一样,一步一步慢慢的做,时而肘头思考,时而埋头写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这道题的答案出现在草稿纸上。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终于切身体会到了主人公内心的激动与欣喜。

        不怕挫折,勇往直前,走一步,再走一步,便会通往成功的大门。

李旭玉:

        没有谁的成功是一步可以完成的,成功,是一步一步慢慢积攒而成的。

        莫顿·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刚开始学乒乓球的我,也曾因为它的苦,它的累,和它刚开始时的无趣而想要放弃过。可是,我没有这么做,我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知道,成功不是轻而易举的,它汗水堆积而成的。

        一次次挥汗如雨,一次次咬牙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为我铺开了阳光大道。

        不去想下一个球是怎样的,只用心竭尽全力去打好现在的这一个。

        漫漫人生亦是如此, 不要过多的去想以后,    不怕挫折,拼尽全力做好现在,成功就在向你招手。                     

        张钰琳:

        时光像潮水一般,冲刷去我“记忆星空”上的足迹.但是,那段记忆却如一颗星星,在记忆的长河上挥之不去,因为它教会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我一向胆子就小,不敢尝试好玩的东西,可每当看见妹妹在我眼前炫耀,我是十分羡慕,虽然想学,可却不敢。终于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这让我兴奋了好几天,可当穿上,我连站都站不起,刚想走,便滑倒了。正当我想放弃时,妈妈便鼓励我不要放弃,伴我一步一步去学习……于是,我一步一步走来,学会了骑车、游泳…… 只要你走一步,再走一步,成功将在前方等着你

马昊轩: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遇到困难、挫折不能放弃,要迎难而上。

        在我五年级时,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天府之国”—成都。休整了一夜后,我们启程前往欢乐谷游玩。

        “哇,不愧是大城市,娱乐设施这么齐全,光过山车就有三四种。我要坐过山车!”哥哥兴奋的喊道。我望着飞驰而过的过山车。“老哥,你看我这么胆小的,就不坐了吧。”说着,我就默默躲到了一旁。哥哥说:“好不容易来一次,在咱那都感受不到这种刺激,机会只有一次,失不再来!”“就是就是”。爸爸在旁边应和道,“过山车可刺激了,再说男孩子嘛,得多尝试尝试……”

我被说服了,“好吧,坐就坐,有什么可怕的!”

        “叮铃,叮铃”车缓缓驶出,我知道,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在空中疾驰的过程中,我仿佛忘掉了恐惧,随着时间的流逝,到达了终点,意犹未尽的我,还尝试了其他几种,没多害怕嘛!我克服了恐惧,也克服了自己。

        在生活中,只要抱有“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心态,面对种种困难,即使是天梯,爬上去又有何难?

王玉艳:

        前几天学了亨利·莫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我感触颇多。

        文章讲述了,哈利没特八岁时爬悬崖遇险后在父亲的帮助下脱险的经历,这将是让幼小的亨利模特产生了巨大的成就感,学会了战服困难的方法。也使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把大困难分解成小困难,然后一个一个的去解决,终将战胜巨大的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就像我刚开始做饭的时候,一个最简单的炒鸡蛋都能被我炒糊了,但是我却没有放弃,在每一周的周末,都主动,那承担了做饭的任务,虽然做的结果都不是那么是那么不尽人意,但是我努力了,我用心做了。现在我已经对于做炒一些简单的菜,做一些简单的粥,已经熟能生巧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坚持下来就会有一段成就!

王天艺:

      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片课文告诉我们,做事情要脚踏实地。

        文章讲的是作者莫顿·亨特小时候与5个小伙伴去爬山,但是,胆小的他却蹲在石架上不敢下来,等到了晚上,父亲和莫顿·亨特的朋友杰利来救他了。父亲安慰恐慌的儿子:“不好想着距离有多远。你只要想着你在走一小步。你能办得到的!”就这样,莫顿·亨特每次只移动一小步,最后爬下了悬崖!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做事情要一步一个脚印。

王冠淇:

        记得在四年级的暑假,我和小伙伴们说好要去趟鬼屋,本来有六个人,但因为迟到,只有我们四个人,但我们的意志从未被什么事阻挡过,这次也一样。刚进去,氛围就很恐怖,不知前方危险的我们,被这阵气息震撼了,在发呆中,一位胆大的同学告诉我们,兄弟们,振作起来,前方的重重困境还在等着我们,要想揭晓谜底,就要冲上前去,打开谜底之门。当我听到兄弟的话语,我充满了勇气,和兄弟走上前去••••••

        一次简单的事,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简单的人,这个人不仅带给我们的是勇气,带给我们更好的是:生活中,绊脚石阻挡得了我们一时,阻挡不了我们一世,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只需要走好身边的一小步。

        学习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一篇课文,是我不禁想起了童年的一件往事。

        记得某个暑假,阳光肆意地舔舐大地,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擦汗。

        “咱们要不要自己学习制作冰棒吧!”一个小伙伴提议到。“好呀好呀!”“主意太棒了!”她的提议很快被认可。

      我们准备好了制作冰棒的材料,开始热火朝天地制作起来。小伙伴们你来清洗材料,我来切水果,她来负责冰冻……忙的不亦乐乎。

        可是,我们忙活了半天的成果却是一坨不明物体“这……能吃吗?”“我也不知道……大概吧。”大家犹豫着,谁也不敢尝试。

        可是,很快大家又重新振作起来,反复查看教程,琢磨步骤,反思自己第一步到底错在了哪里,就在这凝结着大家的劳动成果是许多好看又好吃的冰激凌。

        果然,凡事都不会一直失败,也不会一直成功,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

王海洋:

        在刚刚听到《走一步再走一步》这个课题时。

        我就不经意间想起,以前我学自行车的时候。一开始去旁边有两个辅助轮。但到后面,带着辅助轮又觉得没有意思。

        去了辅助轮后,又不会骑经常摔倒。

        在这段时光里,我悟出来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生最大的困扰,不是前行,路上的折腾,而是后退路上的诱惑。

        但在我坚持苦练的时候,又没过几天。便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中我又想到了一句话: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我始终认为任何天生的或后生的天才,若不与坚韧不拔,谦虚踏实的埋头苦干的品质,结合就不可能有所成就。 

      刘佳彤:

        本周我们学习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

        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和几个小伙伴去爬悬崖,却因为自己有病在身,对悬崖充满了恐惧,爬到一半,却因为害怕而上不去,也下不来了。几个小伙伴却丢下他,自己离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天渐渐黑了,作者的爸爸找到了他,并指引他一次只跨一小步,一点点,就这样,他从悬崖上自己下来了。当他趴在草地上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是多么兴奋,多么的骄傲和自豪。

        在生活中,难道我们不应该具有那样的品质吗?做事从一点一滴做起,慢慢的积累,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我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成功。也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认真学习,不要想任何捷径。最终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就。

王奕坤:                读后有感                  最近,我学罢《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课文,这是美国作家莫顿·亨特写的作品。 这篇课文主要写的是:作者与他的朋友们去爬山,作者爬到中途便害怕得停止了脚步,别的孩子都走了,只剩下他在那里。暮色苍茫,作者的父亲和杰利来了,在他的父亲的指导下,作者爬下了悬崖。

        当我读到“在一片寂静中,我伏在岩石上,恐惧和疲乏使我 全身麻木 ,不能动弹。”这里时,我真想帮作者一下,把他送到地面上,我也曾经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 开始总觉得作业很多,做到一半儿就想放弃了,总是对自己没信心,总觉得自己做不完这些作业。但今天,我读了这篇课文,就觉得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坚持,什么困难都可以解决。

        读了这篇课文,我受到启发: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退缩,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勇往直前,才会成功。

张孜怡:

        “走一步再走一步”一个很朴素的词语,但却深深的映入我心。

        还记得,那是个无云的下午,我们一起组织去攀岩。虽说是假山,但那高度和陡峭程度还是令人堪忧,心砰砰直跳,下面的专业人员说着听不懂的英文,弄得我更加紧张。怀着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心态,终于挺过了!

        猜想,如果在写作业途中不堪艰苦,轻言放弃,终究不能完成,要拖到很晚,明天就会很困,这样恶性循环,终将一事无成。所以,不要因为一点困难就一蹶不振,要持之以恒,一步一步,从小事做起,才能赢得胜利。

        才明白: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应结为一个个的小困难,逐一解决,最终才能成功!

赵唯雅:

      “走一步,再走一步。”从学了的那篇文章以后,我的脑海中时时出现这句话。

        也许,这就是真理。在学习中,哪怕每天只要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也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当遇到困难时,只要往下一点点的走,那也会被克服!也许就是这样,只要一点点,一步步,也许成功就会与我们不期而遇。

      生命苦短,我们应该动起来,走一步,再走一步,辉煌的未来就在远方向我们招手!

李锦程:

        《走一步,再走一步》通过写莫顿.亨特小时候一次爬悬崖的经历,从而体会到迈出一小步,再走一小步所带来的成就感,从而达到自己的目标!告诉我们不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就有许多类似的事,每次通过过程体验,慢慢走向成功。虽说过程艰辛,但让我每次都可以从中找到乐趣,体会、感悟出很多人生道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困难面前不愿去偿试、挑战,被困难吓倒!

        相信自己,拿出百分百的勇气,在人生路上勇往直前!

康峙恩

        当那天发下语文书时,看到这篇文章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几年前的胆小的我。

        很巧合,我小时候,也是体弱多病的,不经常做危险游戏的那个莫顿亨特,对于朋友的邀请,经常以婉拒的方式回避。

        那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那里有个攀岩的游戏,对于我来说,陌生又神秘。我大胆了一次,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连闯三关,终于到了顶层。顶层有十几米高,我不敢往下看,一看就感觉天旋地转。怎么办,我站在原地一步也不敢走了,满脑子的恐惧,这时候我就听见妈妈在下面大声喊着:“朋朋,不要往下看,保持冷静,你一定会做到的,加油!”妈妈的话好像给了我勇气,我不再那么害怕了,我开始抓紧绳索,慢慢的一步一步向终点挪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完成了挑战!

      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启发:只要客服恐惧心里,就可以挑战你认为的不可能!

晏子菡:

      走一步,再走一步,这是多么平凡的字眼,但是,走好每一步,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小时候,我总是充满好奇心,总是干出一些出格的事情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记得一次和妈妈去公园,公园里到处是人,我兴奋极了,拉着妈妈就往人堆里钻。

      当看到湖面上的大船时,我尤其兴奋,妈妈问我“玩吗?”,我想都没想就点点头,但随后又连忙摇摇头“不,不了,我怕水……”

      “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只要你有勇气,就可以做到!”

      听了妈妈的话,我就没再说什么,买好票等着上船的时间。

      等上船时间到了我们快要蹬到船上时,我忽然有些犹豫,“自己可以吗?”,不由得拉着妈妈的手有些发汗,但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想到妈妈鼓励的眼神,我便狠了狠心,上到了船上……

      时间很快过去,当我从船上开心的蹦下来时,我竟然发现自己做了一件难忘的大事,我竟然在晕船怕水的现状下在湖面上玩了那么长时间。

      只要有勇气,虽然很艰难,但会变的简单。



    田老师点评:  孩子们丰富的经历,真实的感悟,让我获益颇多。这就是“教学相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导引:每天上下学,遭遇堵车司空见惯,以《堵车》为题,描写看到的场景,你听到的言谈,你观察到的附近司机的神态,说...
    灵动语文阅读 1,211评论 1 5
  • 曾记得高中时期《花火》《爆笑一族》等一系列的杂志很畅销,风靡校园。《麦田里的守望者》这本书是我读的第一本名著。虽...
    Shero栗子阅读 456评论 0 0
  • 大概有几年时间未曾动笔了,自从高中毕业,除了论文以及快餐似的朋友圈、微博,竟再也没有好好写过点什么。 加入简书还没...
    四象阅读 3,22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