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20期:堵车

写作导引:每天上下学,遭遇堵车司空见惯,以《堵车》为题,描写看到的场景,你听到的言谈,你观察到的附近司机的神态,说说你当时的想法。100字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

        又堵车了!我皱着眉头,无可奈何。

      不到半小时分钟的车程,常常要开一个多小时。过了高新六路,就开始三米一刹车,五米一停顿,基本是挪回去的。

        自从去交流开始,堵车成了我的梦魇。几乎每天都要在车流中挣扎,车技不佳,背地里不知道被多少司机吐槽,然而,这几十公里的距离,走路断然是不现实的,开车尚且得早晨七点出发,坐公交两头都要走十分钟左右,赶时间,显然也太紧张。只好硬着头皮在堵车中提升开车水平。

      今天周一,下班五点四十,行进到天下汇附近,车流又开始进入蠕动状态。

        旁边一辆奥迪车主,一边嘟囔着,一边探出头去张望,一脸焦急,估计正赶着赴约吧。

      身后红色的马自达不停按喇叭。有个毛线用啊,又不是我不前进!有本事飞过去啊!虽然鄙夷他乱摁喇叭,但心里的焦躁也不由得平添几分。

      终于磨到了红灯跟前,原来,又有车剐蹭了。差不多每天都能见到这样的场景。

        唉,堵车何时休?

        12月1日开始限号出行了,不知道会不会有所缓解呢?期待中…


赵唯雅:

      “嘟……”一大早我就被楼下喇叭欢快的“歌声”吵醒了。

      揉着惺忪的睡眼下了楼,坐上爸爸的车。天哪,向窗外看,汽车的尾灯照亮了整个街道,向前看去,像一条长龙横跨在马路上,我们排在最后,这是才真正的体会到是“龙的传人”啊!

      良久,汽车寸步未挪,司机们一个都着了急,破口大骂,一些行动者开始 插队,丝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坐在车上的我已经失望,堵车太严重,只好迟到了。

      堵车一点也不好,我们应该文明出行,互相让一让。这样再也不会堵车,真是可悲的一天!!

徐增煜:

    这天,我和爸爸出去玩。刚走到小区门口,便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各式各样的汽车像轮子泄了气的”瘫“在了门前的马路上,那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则盖过了周围的一切声音。司机有的从车窗里探出头来这尽头不知在哪里的汽车长龙,无可奈何地遥遥头又将头缩了回去;有的”急性子“从汽车上跳下来,伸长了脖子向前看,嘴里不停嘟囔着,不时用手敲敲车顶,一脸懊恼。一辆辆飞驰而来不得不放慢速度,一辆、二辆、三辆……转眼间,反向道路也被车堵得慢慢的,刚才的那一条长龙像变魔术似的成了两条。

      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场堵车呢?原来只是两辆车碰了一下,而两位车主谁也不肯想让,叉着腰等警察来。看着两位司机吵得面红耳赤、青筋暴起的样子,看着围观群众一副幸灾乐祸、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我的心如同吊起了一块石头,越来越重。

      哎,如果两位”高素质“的司机中有一人能稍微退让一点;如果我们的警察叔叔能早点来到现场指挥交通;如果围观的人们能不那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能心平气和的去劝劝两位司机,那眼前的”停车场“不又能恢复成马路了吗!

      小区门口的那一幕,仍在我脑海中回荡着,我真希望以后这些不和谐的音符不要再奏响了。

王楷博:

        想必每个人的脾气都是不一样的吧,有的人好而有的人坏,那就让我以堵车为例说一说吧。

      每天清晨,我们第一个听到的声音就是有人叫你,第二声听见的就是洗脸时的水声,那么第三声就是那大马路上的汽车声和喇叭声了。这喇叭声每天把城市吵个不安宁,换我的话,我一听就头大。

      经过我每天早上的观察,发现那些汽车中的每个司机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让,有的人则非要挤,甚至有的人急了会打开车窗骂,这原来就是大家说的素质差距啊。

      我查了查资料,哦,原来是这样的啊!堵车是因道路狭窄或车辆太多,车辆无法顺利通行,造成车辆长时间堵塞。堵车已成为现代社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通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社会发展。从堵车也延生出一种塞车文化及人们的关注和研究。

      所以,我们每个人更要得遵守交通规则,人人让,都不计较,才回为社会创出一片美好!

赵一卓:

        随着汽车的普及,堵车也越来越频繁。

        今天,我去上课时,就堵了车,看见车前长长的一串,我的心顿时悬空起来,天哪,我不会迟到吧!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越来越焦急,车子缓慢地向前移动,终于,车子“爬”到了学校门口,果然,我迟到了。

        汽车的拥挤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还影响到了我们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做到绿色环保出行!

王海洋:

        说起堵车很多人都有经历过吧?居然曾经还有一个玩笑说:一个美国人和中国人登上月球看地球的时候,美国人指着地球上的一个地方说:那就是你们中国人所建造的长城吧!不愧是万里长城!中国人却一脸无可奈何地说:那只是中国的在堵车。

        可见现在堵车的情况到底有多么严重啊!还耽误了时间,因此我十分讨厌堵车,尤其是在上下学高锋的时候,不仅因为堵车迟到了,还会给小组扣分。

        但有时就是因为车祸而多次堵车,不仅一个幸福的家庭破碎了,还耽误其他人的时间。

        要是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礼让出行,安全驾驶。车不跟人抢道,人不跟车抢时间。尽量避免车祸的发生,这样每次因为车祸而堵车。每年也不会因为车祸而失去许多到人们。不仅堵车问题解决了,车祸的发生率也会慢慢减小。

康峙恩

        最近,堵车现象真是越来越严重了,让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每天过马路时也心惊胆战的。

        因为我上放学时间太晚,所以妈妈就找到了一条没有红绿灯的近路,可最近,这里的车也多了起来。每次上学时,妈妈就开得很快,超过了限速。

        那一次妈妈又开到了60码,因为急,妈妈也没顾虑。这时,前方来了一辆逆行的车。因为妈妈开得快,所以那辆车也没看到,差一点就刮上了,走的时候,那个车主还留下了一句“不要命了!"

        堵车时段的畅通地段,也是个神奇的地方      。

高浩瑄:

        堵车现在已经成为我们较为担心的事情。就。拿我上次的事来说吧……

        我站在公交站上等车,公交车来了,我一个箭步就上了车,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又堵车了!只见司机懊恼的捶了一下方向盘,叫到:‘’怎么又堵车了!‘’车上的人们也急了起来,纷纷叹气。只见前面的司机下了车,都向前跑去看发生了什么……

        唉,要是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怎会堵车呢?

杜沐阳:

        堵车是反映一个城市的交通环境和人文素养。就说说我们生活的宝鸡吧。

      每天上学下学总会看见一条长龙蹲踞在学校门口,等待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们。想离开的司机走不了,想拐进来的司机也被卡在了十字路口。这样一来,没有人可以快速的达到自己的目的。司机们一个个都气急败坏,张口大骂。而且堵车是多么容易造成车祸,在长时间的堵车下,人们会因为焦急而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甚至是严重的车祸。

      既然堵车的危害这么大,那么为什么总还有人不遵守交通管制,总是引起堵车呢?

        “哎呀,怎么又堵车了!”我心中的怒火沸腾了起来。

        别急,让我给你从头说起:还记得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妈妈自驾游去柞水溶洞游玩,一路上景色宜人,道路畅通,但是,我的心里总有一股莫名的想法:会不会堵车呢?这么好的景点怎么就这几个人,几辆车呀?太 不正常了。我怀着疑惑的心情,走过了一条条马路,最后,还是被我的乌鸦嘴给击中了,我顿时肠子悔青。一辆接一辆的车排成了长龙,这时,有的司机等不及了便跑下车来看,好像在说,快点,快点 呀!我还要急着去景区呢!有的司机索性便若无其事的玩起了手机,有的司机实在等不及了,便把车一冲而上开到了回车道上,这不正是堵车的主要原因吗?我开始恨起了这些没有素质的人,就是他们 没有遵守交通秩序,才造成堵车的。

        啊哈!“救星”终于来啦!只见两个警察开着摩托车从后面“支援”了过来,我不禁向他们投出了敬意的目光,还有的小孩在车上坐不住了,干脆下来看起了热闹。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六分钟……车辆总算是往前挪动了几下,我由不住开始感叹:天呐,这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呀!妈妈也着急的不行,自言自语道:“看来‘黄金周’还是不能出来玩呀!”爸爸也有 些不耐烦了,摇下车窗,把手搭在玻璃上,说道:“你现在说这些还有用吗?既来之则安之吧!堵车,可不能堵心哟!”我也随即附和爸爸的话说:“是呀,堵车,可不能堵心哟!”妈妈看看我微微一 笑,说:“你呀,就跟他学这吧呵!”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天呐,已经六点了!”我大喊起来。景点是看不成了,一直堵到七点钟我们才得以解脱,于是我们打算住下来,明天继续前行去柞水县城。

李旭玉:

        堵车人人痛恨,我当然也不例外,可这偏偏就让我给碰上了。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五,终于可以回家了。已经一周没有回家的我迫不及待的想回家。可是,却发生了一点儿意外——堵车了。车好似生了根,寸步难移。“嘟嘟嘟”“嘟嘟”喇叭响个不停,震耳欲聋。司机们都气急败坏,破口大骂,不断把头从探出来,像弄清楚发生了什么,有的已经不耐烦了,气冲冲的下车,骂骂咧咧的    走向堵车的源头。

        我也是心急如焚,不断埋怨着。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出车祸了。如果我们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也不会发生这种事 。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会为自己带来伤害,也方便他人。

徐晨阳:

        随着车辆的增加,堵车越来越频繁了。

        国庆节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出去玩。刚走了一阵,眼前的画面就让我大跌眼镜,三排静止“长龙”出现在我眼前。我心想:哎,完了这会又要堵车了。想着又要在这里枯坐几个小时,我就懊恼不已。

        刚坐了不到半小时,就有的司机若无其事地玩起了手机,有的出来张望,有的则破口大骂。

        哎,我真想跟他们说,要是人人都尊守的话,难道还会堵车吗?

徐晨阳:

        随着车辆的增加,堵车越来越频繁了。

        国庆节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出去玩。刚走了一阵,眼前的画面就让我大跌眼镜,三排静止“长龙”出现在我眼前。我心想:哎,完了这会又要堵车了。想着又要在这里枯坐几个小时,我就懊恼不已。

        刚坐了不到半小时,就有的司机若无其事地玩起了手机,有的出来张望,有的则破口大骂。

        哎,我真想跟他们说,要是人人都尊守的话,难道还会堵车吗?

     

杨佳萌  :

        昨天下午,我们回家定制的大巴真奇怪,平时6点半 就来了,今天等到6:50怎么也 不见影儿呢?同行的小伙伴们早按捺不住了,东瞅瞅西跑跑,我也着急的跑到叔叔跟前问:“叔叔什么时候才能来啊?”叔叔虽然嘴上说快来了,快来了,但是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的是焦急和不安。过了大约五分钟之后,大叔说大巴离我们只有200米,大家眼巴巴的朝大巴车开来的方向张望,又过了一会儿说,叔叔说大巴离我们只剩一百米了,请大家稍微等一会儿。可等了两分钟,还剩一百米。我大巴前行的艰难,真像邱少云炸碉堡一样,匍匐前进,好久才能挪一步,让人十分心焦。我纳闷了,咱们中国到底是人多、车多、还是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这时我在校门口看见了几个指示牌,上面清楚的写着:校门口禁止掉头!可是我亲眼看见有个叔叔开着车仍在掉头。如果每个人都像那这位叔叔一样,不遵守交通规则,那处处堵车就很不难理解了。

        我还是倡导,我们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这样道路才会畅通无阻,我们也都能够及时回家。

刘子萌:

        由于宝鸡市的汽车逐渐增加,导致许多地方都会出现堵车。就在刚才我经历了一场堵车。我正在睡觉,听到妈妈说:"哇噻!车真多呀,看来又要堵车了。"我惊讶地抬起头看了看,说:"怎么又堵车了呀,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妈妈告诉我:"因为今天过节,所以路上很多车咱们慢慢走不着急。"我说:"好吧!"堵了10分钟后,我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大喊着说:"这是要堵车堵到什么时候去?"说着,车往前走了一小步,然后妈妈灵活地绕了,走到丁字路口时,有一辆公交车,非把我们挤出来了,不给妈妈让路,所以我们就过不去。最后,他实在不想堵了,于是就往后倒了倒,妈妈打了一把方向,哧溜一下就走了。我开心的说:"终于通了呀,妈妈技术越来越好了!"妈妈说:"他们这些车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着往前走。所以才会堵车"从堵车之中出来后,我感觉全身都自由了很多。听妈妈说,宝鸡开始对车辆进行限号了,这样一来,堵车情况会减少很多。

        堵车的最大问题就在于有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不遵守交通规则,会使我们的城市不畅通,遵守交通规则,会说我们城市变得畅通。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把交通规则牢记于心。

马昊轩:

        十一节假日,妈妈开车和我出发去壶口瀑布景区游玩。本来心里高高兴兴的,走着走着,唉!又堵车了。                             

        看着这条“长龙”,我心里不禁发慌,这样下去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到啊?

        又停了好久好久,看我在车上非常无聊,妈妈下车看了一下情况,遇见交警说由于节假日,那个路段的高速被封道了,影响了大家,还有些不文明的司机占用应急车道,影响了正常通行。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已经在车上坐得越来越生气,不停地唠叨。随着交警的疏通,终于车队开始动起来了,我们都高兴极了,可是没开几米就又停下来了,我叹了一口气说:"唉,何时才能顺利到达呢?"

        我真想质问这些不文明的司机,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为他人多想一想,不自私自利,怎么会有堵车的情况呢!

刘佳彤:

        一提起堵车,我就来气,有多少次上学迟到还不是因为堵车…

        放了学,学校门口的车比人都多,有了车想要离开,有的车想要进来。却都被堵住了,进不去出不来。

        还记得去年国庆假时,我们好多人一同去银川玩。结果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十几个人全部都被堵在高速公路上了,就这样,等了三四个小时,才一点一点往前走。到达目的地时,天已经黑了。也因此耽搁了下午的行程计划。

        然而堵车的源头并不是人多,也不是车多,只是我们没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大家都能做到的话,我相信就再也不会出现堵车事故发生了 。

党佳怡:

        堵车,提起来就令人“悲痛欲绝”。因为它,可以让我们迟到……

        每次上学放学,学校门口总会有一大片的车,拥挤不已。导致了上学迟到,晚上回家堵车的现象居多。为此,都给我带来了恐惧症。

        因为堵车,出现车祸这种现象也是在所难免的。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让我们的心情也随之“乌云密布”。

      真希望能够早早结束这“悲惨”生活!

    蒲永健

            说起堵车,真是让我头疼。

          每当早上06:30左右上班的人非常多,公交车上的人简直无话可说,早上都是上班族的时间,他们开着车速度非常快,就连公交车上都上不去,若是上去了,那都是勉强地站在一个能够把自己双脚放在那里的地方!

          有时候运气好了,能碰上一次空的公交车上只有那么寥寥几个人我就喜欢那样不堵不挤的公交车

        若是不想堵车,只有一个办法,当然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让逆行车按照交通规则来走,这样就再不会堵了。

张孜怡:

        世间最浩大的就是海洋,比海洋更浩大的便是天空,然而在我心目中那堵车时人山人海的车辆比天空还要浩大。

        灰蒙蒙的天,一切都是那么的反常,踏上回家的“长途旅行”,满心的无奈。暗自祈祷着:千万别堵车啊!

        可上天总是不尽人意的,偏偏就要和你唱对角戏,也就只能在心里暗自诉苦了。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眼睁睁的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却又无能为力,一点点前移,一个个红黄绿闪过,一个个车辆从身边溜走,我却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

        现在的车流量真的是太多了,家家户户都乘私家车出行,那全国那么多人同时出行,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如果能减少车流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就不会出现这样不利人、不利己的事情了!

王冠淇:

      “嘟嘟嘟,嘟嘟嘟!”到处都是汽车的鸣笛声,马路上挨挨挤挤的一群群汽车一辆贴着一辆,一眼望不到边。看着这条“长龙”,我心想:这得堵到什么时候呀!许多人在车里埋怨:“唉,又堵车了。”

        在车里待快一个小时了,好不容易前面动了,但是又停了下来,我心中真是火急火燎。就这样,一动一停地开出了这个令人讨厌的地方……

        要不是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就不会发生车祸,不会堵车。

王冠淇:

      “嘟嘟嘟,嘟嘟嘟!”到处都是汽车的鸣笛声,马路上挨挨挤挤的一群群汽车一辆贴着一辆,一眼望不到边。看着这条“长龙”,我心想:这得堵到什么时候呀!许多人在车里埋怨:“唉,又堵车了。”

        在车里待快一个小时了,好不容易前面动了,但是又停了下来,我心中真是火急火燎。就这样,一动一停地开出了这个令人讨厌的地方……

        要不是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就不会发生车祸,不会堵车。

周欣怡:

      堵车,就是学生们的在早晨的“噩耗”,因为一旦堵车了,就会迟到,这点,我深有体会。

      那一天早晨,天空灰蒙蒙的,我的右眼皮跳了一下下,今天早上,我起床有点晚了,真是一环扣一环,等到了车站,好长时间都没有来一辆车,终于,来了一辆车,等到了一个路口,我发现堵车了,倒了大霉了,路上的车子一辆接着一辆,终于动了,终于到教室了,但还是迟到的!

      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这样了;如果大家都低碳出行,也就不会堵车,更不会污染环境了!

杨若艺:

        在如今的生活中,堵车已经司空见惯了。

        而我更是深有感触:校门口的一排长龙,望不到尽头。每次走一两步就停下来,让人无奈。

        由于家离得远,爸爸每天开车接我上下学,放学时道路窄,车几分钟走不了一步路,还有很多喜欢插队的车,令人气愤无比。眼睁睁地看着绿灯转红,却无能为力,只好再等上几分钟。

        我发现,有些车开得特别快,都压到了白实线上,不停地插队。但是到了红绿灯路口,你会发现那辆车还是在你前面。所以,不要急,急了也没什么用,只会让其他车主瞧不起你。

        有时,慢慢行进的车队会突然加快速度,发现前方一片畅通。原来,有两辆车追尾导致后面的交通瘫痪。唉,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追尾,我们能不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上加速,这样对每个人都是有益无害的。

        堵车这事无法改变,只能一步一步前行。但如果每个人都能文明开车,或许行进速度会加快一些。但愿吧。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看到畅通的道路。

任思宇         对于公路上的司机最头疼的事就是堵车了,走走停停,闻着汽油味,真是头疼死了。         每次一放学,门口的车就排起了长龙,看见每一个人的表情都是非常无奈,这超车,那掉头搞得本来就较窄的公路就非常的拥挤,司机们只要遵守交通规则就会使的我们公路变得畅通无阻。         天下的司机们只要遵守交通规则就会使的我们的生活就好变得安全很多,也会让交通事件变得很少 。

李想:

  堵车,一个敏感的词汇。每天放学时,都会在学校门口堵一会儿,车辆简直是水泄不通了,令人好不耐烦喔。

  自行车在车流中来回穿梭,可是我们却被夹在车队中一动不动。

  你肯定不知道被车堵死是什么感觉,进退两难。最过分的还是后面的司机还一直按着他的喇叭“嘟嘟嘟”的叫着不停。

  我想,如果车辆都很文明也不会至于堵成这个样子,一动不动。如果每辆车之间都可以礼让彼此。我们一定会减少堵车的次数的。

王天艺:

        在现在的社会上堵车已经很常见了。

        今天早上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堵车了,堵得非常的严重,为什么堵车呢?如果大家不开车会怎么样 ?那就只能天天走路,就很容易耽误去学校的时间,如果开车的话又要堵车,也得把去学校的时间浪费了,那该怎么办呀,我也不知道。

  如果我是大家我就天天走路,可是这样也会迟到,要不就早上早起骑自行车,这样还可以保护环境 。

吕涵琳                                       

        夜空中缀满了繁星,道路上的车辆也是密密麻麻,一片彤红。鸣笛声一声接一声的响起,震耳欲聋。司机们着急而烦燥,车辆缓慢的行驶着。这时,有些车辆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东钻西钻的,让后面的车辆既不能行,又不能退。这体现了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不一会儿,通过交警的指挥,水滞不通的道路终于找出了一个漏洞,车辆行驶开了。这也警示了我们,交通规则很重要,一定要遵守,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绿色。

薛晔:

        “怎么还不走我快要迟到了、我也是……”车里到处响起了抱怨声。

        都堵车堵了一个小时了,眼看车早走了,又停下了。“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呀!”我心急如焚,开始了抱怨。

        车终于走动了,走到前面,看见一个被撞坏的车。             

        唉~因为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家家户户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车,可有些人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车祸,带给所有人不便。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还会发生堵车吗?

时照阳:

        “哎,又堵车了!整个人都不好了”。随着汽车数量的日益增加,交通压力不断攀升,堵车的现象层出不穷,这不,今天又堵车了。

      司机们都把玻璃降下来,伸出头来,向远方眺望,个个都皱着眉头,好似有天大的事,过了一会儿,有的司机忍不住了,破口大骂,汽车喇叭“嘟嘟”响个不停,吵的人心烦意乱,简直无法忍受。正当我也耐不住性子时,忽然间,一辆车闪过,它那尾灯好似一张笑脸,一下子心情好了许多,就当这是一道风景吧!

      看到隔离带对面的车个个都顺畅无阻的通行,我不禁想,要是马路中央的隔离带会根据车流量的多少自动调节车道的个数,那该多好!

      宝鸡已经开始限行社会车辆,相信实施以后堵车的情况一定会少起来!

张钰琳:       

        “嘟嘟嘟,嘟嘟嘟!”到处都是汽车的鸣笛声,马路上挨挨挤挤的一群群汽车一辆贴着一辆,一眼望不到边,后面又有大大小小的汽车接踵而来,许多忙碌的人们在车里埋怨:“唉,又堵车了。”前一张望,只见单向仅一车道的公路上汽车竟排成了三队,大大小小的车子全堵在一块儿,什么轿车、面包车、卡车、货车、集装箱 …… 真够挤的。每辆汽车尾部都亮着红色车灯。喇叭鸣叫声、发动机轰鸣声相成一片。

        排成长龙般,1个小时,2个小时,3个小时……真是难熬,伴着车鸣声,时间在慢慢流失。

        现在车辆越来越多,堵车也越来越多。希望大家多坐公交,少开私家车。

陈媛媛:

        夜晚灯光彩色斑斓,构成一幅和谐而又美丽的画卷,我静静的欣赏它的美。可是那讨厌的汽车轰鸣声,一下子破坏了,哎,肯定又是堵车了!

        堵车真让人头疼,它破坏了交通秩序,让每个人遇见都心烦。司机们一个个心急如焚,一个接一个的摁着喇叭,高新大道上爬满了长龙,搅得人们心神不宁……

        但也不是天无绝人之路,我们也有很多方法,少开车,多锻炼,让宝鸡交通更文明,更美好!

庞梓腾:

      此时,我正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可一声高过一声刺耳的喇叭声却打断了我的美梦,放眼望去,这不又遇上了堵车!

      一辆辆不同的车在车流中寻找着空隙,司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小心翼翼的来回穿梭着一边走一边按着喇叭,远远的看,就好像一条巨龙在蠕动。而我也表示很无奈,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几乎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期都会造成堵车,车上的乘客们也都习以为常,唯有慢慢等待了。然而堵车却持续了很久,这段时间内,车辆都在寸步前进,大家愉快的心情也早已烟消云散,变得急躁,车厢内也变得嘈杂起来,埋怨声抱怨声处处都是。终于在交警的帮助下,长龙逐渐瓦解,道路变得宽阔,畅通无阻。

凤思彤:   

    周五的下午,正是放学时期,尤其是学校门口、以及周围,堵车堵得厉害。

        一放学,我立刻的冲向妈妈的车,准备穿过这“车水马龙”的一段路。大车、小车,电动车、摩托车,像赶集似的聚在校门口,嘈杂的喇叭声凑成了一曲难听的交响乐。我向前一望,那些车都一动不动的停在那里,还有些车都在压着喇叭,使城市里变得嘈杂不堪。将近过了半个小时,终于过这段“繁华的集市”了,我“由衷”的发出一声感叹:堵车,烦人!

      宝鸡现在己开始实行限制社会车量,大家以后多坐公交,遵守交通规则,堵车就不会发生了,还道路畅通。

凤思彤:   

    周五的下午,正是放学时期,尤其是学校门口、以及周围,堵车堵得厉害。

        一放学,我立刻的冲向妈妈的车,准备穿过这“车水马龙”的一段路。大车、小车,电动车、摩托车,像赶集似的聚在校门口,嘈杂的喇叭声凑成了一曲难听的交响乐。我向前一望,那些车都一动不动的停在那里,还有些车都在压着喇叭,使城市里变得嘈杂不堪。将近过了半个小时,终于过这段“繁华的集市”了,我“由衷”的发出一声感叹:堵车,烦人!

      宝鸡现在己开始实行限制社会车量,大家以后多坐公交,遵守交通规则,堵车就不会发生了,还道路畅通。

余嘉怡:

      每次最愁的就是周五下午放学了,去晚车站后绝对是要堵车的……这不,又堵住车!汽车喇叭长鸣,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仅剩的一点空隙中试图穿插过去。

      车辆把巨龙般的公路赛的满满的,司机们都不耐烦不停的摁着喇叭,一步一步前进着,使人很是心烦。又过坐车经验的我选择下车走走,或许会更快一些,只是说很无奈,每到周五周五都是这样子的,车上的乘客们等不住了都选择纷纷下车。堵车的状况更严重了,乘客们,行人,车辆都穿插在马路上,用群峰乱舞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突然一声哨响马路上走了秩序,交警们组织着,坚守岗位让道路开始畅通无阻。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交警们,也离不开没个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

王睿哲:

      一辆辆车在车流中寻找着空隙,司机们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小心翼翼的在道路上穿梭着。远远看去,好像一条巨龙在蠕动。而我很无奈——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每次上下班和上下学都会造成堵车,乘客们也都习以为常,剩下的也只有慢慢等待了。

        然而堵车却持续了很久,车辆们都在寸步前进,乘客们也心情暴躁起来,车厢内也嘈杂起来,埋怨声抱怨声处处都是。终于在时间的流逝下,长龙逐渐瓦解,道路又重新变得畅通无阻起来。

李锦程:

        一提到堵车,就令我头疼!

        终于到周五了,真是累到牙根了,放学铃一响,真想赶快回家,躺在自己的床上,不用想任何事,好好补补觉!

        “哇!”刚出校门,眼前的一切让人惊呆,马路上都快成了大型停车场了!各种喇叭声,吵杂声汇成一片。盼星星,盼月亮,公交车终于等来了,好不容易上了车,可车却是走一段,停一段,十几分钟过去了,车几乎原地未动!身边司机狂按喇叭,耳边乘客骂声不断,我也不由跟着抱怨。司机下车察看,原来是前方出了车祸……哎,堵车何时了!

        这种现象警醒我们:出门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就可避免车祸的发生,我们的道路会变得更加通畅,这也使我想到一则广告词“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吴彦:

  每天早上不愁去上学,最愁的是学校门口的堵车!

  唉!眼看着就要到站了,可公交车偏偏在这时候停下了,全公交车的人都在议论“为什么不开了?我还要上班呢!”显而易见,这是堵车了!

  站在前面的我看的很清楚司机的表情,他也很懊恼,偏偏在这时候堵了车,车上还有学生呢!迟到了怎么办?他小声嘟囔着。

  这时候路上的车顺了一点,终于到站了!感觉过程好漫长!

  最后请大家文明乘车,文明开车。

周钰航:

    终于到了星期天,我们准备回家。

    当我们行驶到高新四路时侯,车辆渐渐多了起来,速度也慢了下来,车喇叭声此起彼伏。左边的的尾气像鼻孔里喷出的一串串热气,渐渐融入到空气中。大罐车司机叼着一支烟,嘴里吐出一个个紫色的烟圈。他将头伸出窗外,皱着眉头,焦虑地望着前方。终于,道路顺畅了。

    车堵了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驶出了堵车路段,向目的地飞驰而去……

姚星晨:

    现在堵车是常有的事,每天上下学,是堵车的高峰期。

    特别是星期五,终于可以放学回家了,可是堵车太严重了,车只能一步步的缓缓行驶,在加上有些车乱插队,一下子,到路都堵住了。

    但是只要走过这一段路,就几乎没有堵车现象了。

    只要遵守交通法规,只要文明安全行,就不会有堵车现象了。

张家桐:                                                           

        每到星期五放学,对我们来说本来是件特别开心的事儿,但总有那不尽人意的事情发生,比如说堵车。                                                                          总会有人抱怨为什么会这么堵?还有些开车的司机在车队里的缝隙插来插去而发生车祸,导致道路更加的拥堵。实在没办法只好走走停停耐心等待了。                                                        我想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礼让行车,那么堵车是不是就会消失了呢?

王晓阳:

      开学第一周,我们6:10放学,可是爸爸8点才到,一问原因,原来是堵车引起的。

        现在,堵车已经在城市里频繁发生,尤其是周五下午,过了20分钟只能前进几米远,常常让人头痛。

        这天,爸爸来接我回家,马路上果然不出我所料—又堵车了。一眼望去,全是气车尾部的红灯,尾气大量的排出,让人感到窒息,路人的脸上都挂着口罩,好似在防守着什么。

        现在,空气污染指数相当严重,原因之一就是私家车不断增加,汽车尾气污染导致雾霾笼罩大地。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如果我们不去保护自己的家园,那还有谁会去保护它呢?让我们一起努力,创建美好家园!

刘俊豪:

      刚开学,每天的放学时间总会赶上下班的高峰期,出了校门也总会看到一副惨不忍睹的样子。

      这天一放学我马上奔上了车,6:10放学,等到家了已经7:10了一般仅仅20分钟的路程,今天却开了一个小时,一想就知道又是堵车惹的祸,随着城市内的车辆日益增多,每天堵车已经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每天坐在车上,看着车前的刹车灯,永远都是这般无奈。

        而且现在的空气质量因为汽车的超标排放污染空气,雾霾天气也日益增多,总让人感到窒息。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联手保护他。

王思宇:

        放学,在我们儿时的生活中,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可随着车辆的增多,一提到放学,同学们就愁眉苦脸的。

        堵车、堵车……原来十分钟的车程,如今却需要一个小时,寸步难行。

        同学们回家的热情,也随着堵车而远去。

        随着车辆的超标排放,雾霾天气也是日益增加……

        这一切,也都值得我们深思一下了。

董家毅:

      周五本是一个直得高兴的日子,可是每当下午放学的时候有一个特别不好的现象,就是堵车每当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候,最少堵半个小时才能离开创新路,离开创新路又因为很多学校放学而堵车,虽然我们家离学校只有几站路,但也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回到家。

      堵车的时候,放眼望去可以看到无数红色的汽车尾灯,一闪一闪的还挺漂亮,汽车行使的速度并不快,就像蜗牛爬一样。还没有人走的苦逼。但是转入一条没有学校的道路时,就会变得无比宽敞。

王琛瑶:

        傍晚,我从公交车上艰难的挤下来,靠在一旁的树上,“哗”的一声,噢,我又晕车了。时代的发展如马路上来往的车辆,这一眼还迎面而来,下一刻已回眸转眼离去。放学时段,路上出现长龙已是常事,花花绿绿,使人放眼望去眼花缭乱。每到这时,嘈杂的笛声响彻云霄,人们心底回家的希望在时光的飞逝下变得情长。而公交车上得我伴着乱哄哄的车厢,随这刹车时的趔趄以及带着翻江倒海的胃回家。望着远处映红半边天的灯光,我常常想:如果世界上没有堵车该多好!明知不可能,却总还是爱想。

        汽车在路上飞驰,发生一些事故是不可避免的,可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这样的长龙将会变得很少,世界上也会多一份欢乐,少一份悲伤。

王玉艳:

        看着面眼前那如巨龙一般的车辆我心里忍不住想道,唉,又堵车了。

        "嘀——嘀——"这应该是现在出现最多的声音了吧?所以,我选择了走回家去。这一早我便发现了堵车最根本的原因。一些车辆为了提高自己的时间,于是,你将原本准备向前走的司机堵住了,这就形成了退也不是,进也不是的情形。

        看到这儿,我在想如果那些背道而驰的司机都按照自己原来的路走着,还会有堵车这个局面吗?从此可见,现在人的素质有多么的低下。

        宝鸡是文明城市,所以我们也应当做一个文明的宝鸡人。遵守交通规则,让堵车,这种情况以后少有。

妙佳轩:

        每一个学生都喜欢周五,因为周五就要休假了,可以睡懒觉了,想想都是那么的美好,但是一出校门……

      每到周五,学校门口就会挤上一大堆接孩子的家长们,而在现在的社会,基本上每个家庭都会有一辆车,把学校门堆的水泄不通,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交通拥堵不仅会导致经济社会诸项功能的衰退,而且还将引发城市生存环境的持续恶化,成为阻碍发展的“城市顽疾”

        另外近两年冬季雾霾特别严重,出于我们大家的健康考虑, 我觉得也是时候提倡绿色出行,健康出行。

徐闻霄:

        看着眼前如长龙一般的车辆我的心里就顿时难受了起来,想到:哎!又堵车了!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听到那烦人又讨厌的"滴——滴"声,因为规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私家车也更多了,由些便容易堵车了,也经常发出嘈杂的"嘀——嘀"声,也因为有些人为了赶急,不遵守交通规则,才山现这种堵车的情况。

        每当我想到这烦人的堵车,我都想对大家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提高素质,遵守交规,我相信,一定会减少这烦人的堵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张戈柔:

        我们居住的城市越来越现代化,人们更喜欢选择汽车这种轻松便捷的出行方式,可是汽车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堵车这一不遍。

        每天放学,我最讨厌的就是堵车,耽误了回家的时间,又是甚至会严重的扰乱我的计划。

        问题归根结底还要找本质,如果大家都能够相互谦让,遵守交通法规,就不会有堵车这一现象出现。来吧,遵守交通规则,从我们做起。


田老师点评:堵车,已经成为国人的痛,在孩子们眼里,堵车的原因颇多,想法中肯。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即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