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专业执行师戴志强版2017.10.28-29

2017.10.28

张海燕培训,孙伟洋十年,麦泽棠,谢春阳教师培训,王娟娜26,宣艳重庆主持人培训师,沈圆媛三期戴,张潇丹大连2015总教。

马来西亚,保险,阿里,淘宝大学,“好,很好,非常好,Ok,Yes!”

一、认识自己

催眠放松

用颜色、味道、植物认识自己、了解别人

二、人的机制

思维、情绪、言语行为

思维⇒意识、潜意识(身、心)

三、意识、潜意识

1、意识只是人思维的冰山一角

2、绝大部分思维在潜意识

3、潜意识才是“你的主人”

四、潜意识

1、三大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自主神经系统

2、记忆、情绪、能力、学习

3、以画面、感受为沟通媒体

4、具备与意识不同的语言逻辑

五、左脑与右脑

左脑:文字、数据、逻辑、分析⇒意识

右脑:颜色、情境、意义、感受⇒潜意识

六、NLP教学法

1、讲授,理论

2、示范,方法

3、练习,能力

4、答疑,解惑

5、应用,实践

七、COACH状态⇒教练状态

1、中正

2、开放

3、聚焦

4、连接

5、维护

八、NLP十二条前提假设

1、没有两个人是一样的

2、一个人不能控制另外一个人

3、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

4、只有由感官经验塑造出来的世界,没有绝对的真实世界

5、沟通的意义取决于对方的回应

6、重复旧的做法,只会得到旧的结果

7、凡事必有至少三个解决方法

8、每个人都会选择给自己最佳利益的行为

9、每个人都已经具备使自己成功快乐的资源

10、在任何一个系统里,最灵活的部分最能影响大局

11、没有挫败,只有回应消息

12、动机和情绪总不会错,只是行为没有效果而已

学术探讨,百家争鸣!

保持中立,畅所欲言!

效果导向,重视关系!



2017.10.29

戴志强老师,56岁,中正,中立,谦卑,朋友,教练,唤醒

张国维博士,大爱,正面,支持,温暖,米尔顿

以练习为主,不以效果为主!每天开课之前30分钟答疑

你记不住的,是因为不重要!

海灵格:不要研究梦,研究人的情绪!

我是一个终身学习者,学习之前、学习之后,

我如何运用我的性格决定命运,而不是性格决定命运!你的性格是什么?

神:位格;人:主权!爱

人的语言基础在感官,离开感官无法沟通!语言文字,制造混乱!

中国人,黄色;美国人,yellow

十二条前提假设:环环相扣,以效果为导向重视人与人的关系!

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是失败之母!更成功更失败?哪个更对?有所成长!

一、用十二条前提假设帮助别人

我不保证有效,我们试试看!不讲道理,不用逻辑!

1、圆圈,进圈,事情,颜色;出圈,找一假设;颜色;什么颜色最能代表这句话!(右脑超现实)

2、假设颜色放圈,人进,放松,体会颜色进入身体;

3、默念,抽离,再找假设,颜色;再色放圈,人再进,颜色从脚底进入身体,加强次感元;

4、再找假设,设色;像阳光进圈,照亮全身,卓越圈;

5、抽离,感觉,打破状态,未来测试!

永远不要相信当事人说的话,只相信他身心合一的表达!

练习拍档:胡晓靖安徽亳州

先呼气,再吸气,充满力量!带声音呼气,大力吸气,更有力量!我更有力量!我最有力量!!!

吸,交感神经,呼,副交感神经。

吸气让身体准备好!

我一定有办法!方法就出来了!不从方法入手,从信念入手、从身份入手!相信一个人,讲什么都可以,不相信一个人,讲什么都不可以!

二、与感觉连接,专注的状态

回到身体,唤醒本能

什么是感觉,与感觉在一起!

身心一致,身心合一,与潜意识同步

呼吸放松,感觉直觉,心理暗示,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专注身体的每一部位:放松、舒服

胸口闷堵,委屈自己

肩膀沉重,压力太大

肚子冷重,宫寒、保养

呼吸不畅,有话想说、身心不一

先紧张再放松!先呼气,再吸气!至阴至阳,阴阳平衡!

牙医,结构;烹饪,材料,新鲜;书法,执笔,纸墨,中锋,粗细、横竖、画圈、倒推。隔行如隔山,隔行不隔理。武林高手,一招见高低,很简单很直接。简单到复杂,复杂到简单。

三、认识人的基本功

【感官系统】

眼,色,视觉;

耳,声,听觉;

鼻,香,嗅觉;芳香分子,女人的香水为男人的嗅觉准备,脉搏跳动

舌,味,味觉;舌苔,身材管理与吃没有关系,辟谷;1岁多有味觉

身,触,触觉;两性关系,性感地带;痛感,没有痛感,痛感保护。姚明,感觉型,说话慢。身体不敏锐,学不好东西。感统

宝宝认识世界,从触觉开始,嘴巴吃、吸,定时、定量、定姿势,讲道理听不懂。

宝宝,氧水,120天,记忆,安全感很重要

(意,法,意识)

触觉开关:握手,大小,温度,粗细,湿滑;闭上眼睛,通过握手找伴侣,握手识人心!

【内感觉系统】

眼⇒视觉

耳⇒听觉

鼻、舌、身⇒感觉

NLP相信天才有方法,如何成为万人迷?

小孩子学习,从感官开始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信念价值观在做怪。

【我们的思想怎么来的?】

1、亲身经历

2、信任的人灌输,直接、间接

3、看见他人的经历

4、思维的总结

你相信什么,会成为什么!

【人是先相信,后成为事实!】算命先生

老花不是必然的事实,它是一个信念。

自我催眠,心理暗示!

没有时差,破除信念!

喝了咖啡不能睡!

小孩子,跟奶奶要,跟妈妈哭,跟爸爸撞墙

每个人都是察言观色的高手!

相识,相爱,结婚,是一个很大的缘份。

不谈对错,只谈效果。对自己负责!

跟父母住,没出息?照顾父母?

信念、价值观就是人的思维、思想。

喜欢前倾,恐惧后退,行为

潜意识讲画面,从带眼镜到不带眼镜,放大拉近不带眼镜。

潜意识很简单,是或不是?!

现状⇒方法×18⇒目标⇒动机⇒动机

信念里面有价值观,价值观里面有信念!

人要孝顺父母是信念,得到的效果是价值观;如果让你贩毒,你去还是不去?

人的信念是从比较开始的,了解一个人的信念,沟通方面你将完全不同。

【感官机制】

1、摄入:丝巾

2、储存:丝巾180元

3、总结:丝巾价格适中

4、遇见:丝巾1800元几乎一样

5、提用:这个好贵啊!我占大便宜!

举例:丝巾160、皮包1800;丝巾1600好贵、皮包180好便宜。感觉是比较出来的,幸福是比较出来的!

所有的幸福都是对比出来的!

人要开心很容易,人要痛苦很容易,对比一下就出效果!

孙金龙山东烟台教育

超乎想象、见怪不怪

四、内在角色与外显行为

【内在角色】

意识:身份定位、外在言行(老师的定位、老公、老婆的标准)

潜意识:外显行为、内在角色(改变角色,符合行为)

觉知:身心一致

活在别人的要求里,你会很辛苦的,允许自己有更大蓝图

举例:

女儿和妈妈的角色

意识:把妈妈当保姆、把妈妈当下属

潜意识:你认为什么才是女儿对妈妈言行

觉知:把自己当妈妈,把自己当女儿;女儿的言语行为,妈妈的言语行为。我自己洗或找人帮忙。

女儿:女儿角色撒娇,想方设法讨好,而不是你不帮我是不爱我!

角色扮演,现场体验

不是女儿该说该做的不要去做了!你扮演不同的角色,她才会扮演不同的角色。

我带你去看影!我要你带我去看电影!

【改善关系不能托付给第三人!】

【身份角色教练】三人一组

学着做女儿(索取,讨好,撒娇)、女人(独立,合作,浪漫)、妈妈(付出,责任,保护);还可以怎样?现在,当下可以做些什么呢?以舒服为原则!具体的行为?亲密?相爱?尊重?潜意识需要画面

学着做儿子、男人、爸爸。

朋友角色,同学角色,导师角色

【改变的步骤】

1、觉察:你不固执,他怎会固执?你觉得这样是老公的态度和行为吗?

2、觉知:因为没有方法,教练让你自己想方法?你认为谁有方法?谁能帮你?找个教练!

3、觉醒:觉醒需要有有效的方法!马云觉醒,影响世界!

《开悟以后》你会怎样生活?!开悟可以度更多的人!

萨提亚:家庭问题

米尔顿:催眠潜意识

海灵格:家庭系统问题

两个人都高兴,关系就能变好!

潜意识是为了你的好处,给你更多好处,不一定保护你?!动机?正面动机!

不是想改变关系,而是想改变对方!



丰盛思想蓝图让世界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