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星移:我用尽所有力气,只为爱你

01

出生在泾阳富商沈家,是沈星移前世修来的福气。奶奶溺爱,父母宠爱,大哥疼爱,让他活脱脱成为一个纨绔子弟的模板。每天潇洒度日,只知道吃喝玩乐。

身边的丫鬟小厮对他言听计从,茶楼酒肆的伙计更是能将他捧上天去。若是没遇上周莹,沈星移这辈子也许就这样混世魔王般地过下去。但是,缘分由不得人做主。偏偏就是相遇了,纠缠了,放不下了。

周莹就像一块石头丢进沈星移波澜不惊的生活里,引发了骚乱。她会耍把式,讲故事,豪爽洒脱,在一众丫鬟里格外醒目耀眼,让沈星移移不开目光。于是,向母亲撒娇,向奶奶耍赖,硬要纳她为妾。

别人争都争不来的恩宠,偏偏周莹还看不上。也许一开始,沈星移对周莹并不是爱,只是男人的征服欲在作怪。一场好戏,开幕是如此精彩,又怎会少了跌宕起伏的情节。

沈星移的步步紧逼将周莹逼进了吴家,逼到了吴聘的身旁。一张军需订单换一个丫头的卖身契,这个买卖对沈家来说太划算了。可是,这丫头是周莹,绕是十张军需订单沈星移也不会答应。但,他做不了沈家的主。

这一次转身,周莹已嫁作他人妇。即使凭着卖身契,与她对簿公堂,却没能将周莹带回身边。沈星移那一刻的气急败坏,有愤怒,也有无奈。他恨不得一把把周莹抢到沈家去。一次次的挫败没能让他回心转意,却更加变本加厉。

02

后来,吴聘因故去世,周莹成了寡妇,沈星移心中的小火苗又开始灼灼燃烧起来。哪怕世俗的眼光将他唾弃,哪怕她已怀了别人的骨肉,他还是站在墙头,大声地喊:周莹,我这辈子一定要收了你。原来,爱的种子,在他心中已生根发芽,轻易就赌上了自己的一辈子。

在周莹因被污蔑与他人有染而被沉塘之时,是沈星移救了她;在周莹被三寿帮绑架陷于危难时,沈星移陪伴在侧;在周莹远赴迪化寻求出路时,沈星移不远万里追随;在周莹得罪王爷被关入大牢时,沈星移冒死劫狱。

我说过这辈子一定要收了你,不管你是在迪化还是在土匪窝,不管你是在吴家东院还是在大牢,我都会陪着你。

然而,就在周莹许下“若有来生,与君欢好,定死方休”的誓言时,在她求着让他收了她时,他用最刺心的字眼拒绝了她。

你不过是个丫头,不过是个寡妇,不过是个连亲爹是谁都不知道的野孩子,我凭什么娶你。

周莹的心在痛,而他又何尝无动于衷。可是他无力反抗。他要护她一世周全,即使付出一生不能在一起的代价。

03

那个即使被周莹认做杀人凶手的沈星移,依然要收了她;那个即使被周莹抢走生意的沈星移,依然要收了她;那个即使被周莹连累到付出生命的沈星移,依然要收了她。

在他最该欢呼庆祝的时刻,他却只能选择隐忍,选择放弃,选择最决绝的方式割裂。这是世界给他开的最狗血的一个玩笑。

一个人爱另一个人,可以到什么地步?不顾世俗的眼光,不顾亲人的阻挠,不顾强者的压迫,不顾生命的阻隔。只因我爱你,愿意花掉我所有力气。

爱上你的那一刻起,我的一切都只为你。你给我一个微笑,我的世界便是晴空万里。只要你安然无恙,为你去死,我也愿意。这就是爱着周莹的沈星移。偏偏他爱她时,她不屑一顾;待她转身时,他却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地爱了,尽管他的爱更深更浓了。

04

如果不能陪在你身边,那就让一个和我一样爱你的人代替我的位置。是要有怎样的心胸,怎样深沉的爱意,才会将自己的爱人托付给别人。

曾经哪怕放弃一切都要娶她,哪怕没有钱,哪怕没有命,都在所不惜。可现在,沈星移还是爱着周莹的沈星移,但他的爱不再是为了得到。

只要你过得好,对我来说,就已足够。这是沈星移最后对周莹的安排。每一次,和周莹见面,都让沈星移用尽了力气。明明拼了命地想要和她在一起,却只能眼睁睁看她远去。每一次,痛在一点一点蔓延,忘记了呼吸。

这一世,尽管他用尽所有力气去爱,却不能换余生相伴。若有来生,周莹,请你早一点爱上沈星移。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三周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