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上门女婿》(四十七)

一大早来了财神,财务部所有人员脸上乐开了花。财务助理殷勤地给根生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氤氲的奶香混合着咖啡香使得根生脑袋发晕。售楼先生两手交叉放在小腹上,站在根生侧旁,就像是他的保镖。根生没喝过咖啡,迫不及待地端起杯子就喝了一大口,结果烫得他忍不住又一口吐在了杯子里。财务助理抿着小嘴忍着笑,胸脯一鼓一鼓的。售楼先生弯下腰劝他,先生您慢点喝,小心烫着。

根生买东西一向磨叽,做生意的人都很精明,老怕被别人坑,所以会货比三家,而且要狠劲的杀价。他买一瓶水,有一块钱的,绝不去买一块五毛钱的。但是在买房子这么大的事情上,他如此痛快果断,恐怕连自己都有点不相信吧,简直是大手笔嘛。这得归功于邀请他一起回老家的那位老乡,老乡在路上一直给他安利享乐主义,说得他动了心,紧随其后跑到这家售楼部买房。哼!你能在这里买起房,我也能!

售楼先生长着一对绿豆眼,看着有点滑稽,不错眼地看着根生交了钱,又看着财务部开了收款收据。然后欠着身子对根生做着请的手势,根生机械地站起来,售楼先生在前头带路,根生厮跟在后面,两人就像走迷宫,来到销售经理办公室签合同。售楼先生伺候着根生在沙发上坐下,又去给根生倒茶水。销售经理把早已准备好的合同放在根生面前,说,大哥,这是购房合同,您看一看,有啥不明白的我给您解释。

根生是小学文化程度,看见密密麻麻的文字就头疼,他不看又怕被瞧不起,于是装模作样地一页一页翻着看起来。

合同上到底写了什么,他压根没看明白,也不用看明白,钱都交了,还能有啥问题。他跟自已说。根生终于合上最后一页合同,拿起纸杯喝了一口水,销售经理不动声色地站在旁边,很耐心地等待着。根生把合同朝对方面前一推,表示他看完了。

销售经理心领神会,对着根生点点头。他拿过合同,翻到倒数第二页,指着乙方一栏,让根生签上大名。怕根生没明白,就殷勤地替根生拧开签字笔笔帽,双手平举着递给根生。根生好歹也是总经理,世面是见过一些的,知道合同签了字才能生效。不过,当着别人面写字,根生有点紧张,手哆嗦着写下韩根生几个字。根生当了老板,就需要经常签字,他这才发现自己根本写不了字,所以就羡慕别人写一手好字。他自认为算是有钱人,就想着拿钱解决问题,幻想着如果拿钱能买到一笔好字就好了。拿钱能办到的事,那都不叫个事。他牢记着这句话。可惜写一笔好字这种事,还真的拿钱买不到。每当他写字,就有想砍自己手的冲动。他的字连狗爬都算不上,最多算是在纸上扔一团头发丝。他写字有个特点,起笔时用笔尖在纸上点个点,然后再一拉,满纸的小黑点和细线,犹如带着发根的头发丝。销售经理拿起合同,仔细地辨认着,不出声用唇语反复念叨着,最后为难地问,哥,兄弟念书少,没认出来哥叫什么名字?

韩根生!根生难为情地说。

销售经理笑了,说,哦,是韩哥!韩哥,咱们再按个手印,合同就完满了。说着拿出红色印泥,让根生把食指蘸上红印泥,又引导着在他的签名上按上了手印。

售楼先生早就在旁边给根生准备好擦手的手纸,根生按过手印,手纸就递到他手边了。他擦了手,把手纸随手朝地上一扔,售楼先生好脾气地捡起来放到纸字篓里。

销售经理把合同郑重交到根生手里,说,韩哥,从现在起,您就是402室的业主了,房本会在一年之内办好。欢迎您早日入住!

根生接过合同,胡乱塞进装过巨款的写着瓦尔塔蓄电池字样的黑色无纺布兜里。站起来,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才十点一刻。这速度,简直可以称之为神速。他有点不相信是真的,三十几万就这么花出去了?咋连个响声都没听到?他头脑混乱,晕晕乎乎朝外走,腿有点打飘。来到售楼大厅,他是早上第一单生意,开门红嘛,所以全体工作人员早已候在这里欢送他。两旁忽然齐生生喊道,韩先生请慢走!吓了根生一大跳,这才看见两边站满了穿着黑西服的男女。这种感觉真爽!他咧嘴笑了笑,走出了售楼部。根生开着车直奔修理厂,把车胡乱停在门口的车位上,顾不了那么多了,从副驾驶座位上拿起装着合同的黑色无纺布袋子,得意洋洋走进接待室。

夏艳正在接待顾客,没顾上带头问候韩总,所以他进门时是冷清的,他也没计较。径直去了办公室。

新来的接待记着她的职责,看见韩总进了办公室,赶紧扔下手里的工作,去给韩总沏茶。她进了门,看见韩总在办公室走来走去,似乎有什么急事。她刚出校门,胆子小,以为自己来晚了,怠慢了韩总,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倒茶时手发抖,茶水洒在茶杯外面,更加的紧张,眼泪都快下来了。

根生却笑了,说,没关系,洒就洒了,拿抹布擦了就是了。接待红着脸擦了办公桌上的茶渍,猫着腰出去了。

根生没心思喝茶,他要找人分享,他买房子了,他是业主了。尽管他不能理解业主是什么意思,怕被人小瞧,当时也没好意思问明白。销售经理说他是业主,他掏了三十几万买下的这个称呼,他就应该好好的享受才是。

李夏艳,李经理进来一下!根生在办公室喊道。

李经理听到韩总叫的急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急忙从吧台的高脚凳子上下来,把高脚凳子都带倒了,自己也差点被绊倒,也顾不上朝起扶,留着让前台扶去。几乎是跑着去了办公室。

根生把购房合同朝夏艳面前潇洒的一扔,也不说话,等着看夏艳惊喜的表情。夏艳看见合同,知道房子买好了,她不相信根生会这么快就出手了。她拿起合同,大概翻了翻,白纸黑字,确实是买过了。

根生这么干脆,她倒有些不放心了。问,买房子是大事,你没多看几家?

根生说,有啥可看的,地段,价格都认可,所以就下手了。他没给夏艳说他是跟老乡的风,所以下手快。有些话能说,有些话不能说,男人在女人面前要有一些神秘感,才能让女人死心塌地的跟着。这也是老乡告诉他的婚姻格言。

会不会被坑了?夏艳担心地说。

就你事多,那么大的售楼部,里面装潢的金碧辉煌的,就像宫殿似的,人家实力大着呢。没见过世面!根生训斥夏艳。

夏艳想着,钱已经交了,已成定局,再在这里说来说去已经是于事无补,于是就没再说什么。

你没问啥时候交房?夏艳忍不住又问。

没问,钱都交了,肯定是快了。根生不在乎地说。

那你没到施工现场看看是什么情况?夏艳提醒根生。

夏艳一提醒,根生这才想起来自己把这么重要的环节都疏忽了,心下懊恼,嘴上并不承认,脸上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没接话茬。拿起桌上的茶杯,猛喝了几口茶水。

根生的好心情虽然受到了一丝破坏,但是他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用指头叩击着合同,想到了装修房子,决定还让米西安装修,到底是熟人,放心,不用每天跟着在现场监督。根生不屑地看一眼夏艳,拿起电话立马给米西安打了过去,夏艳看见根生打电话,知道没她的事了,就出去了。

米西安听说根生买了新房,而且是一把付款,就在电话里先把根生恭维了一番,然后痛快地说,他的装修公司有几个分公司,随时都可以给他装修,误不了韩总的工期。连米西安都叫他韩总,根生很受用。米西安又问,你买的房子是期房还是现房?

这一问把根生问懵了,他哪懂得期房现房,于是他老实回答,不知道呀!

有钱人就是任性,连这个都不问清楚就敢交钱。

根生心就慌了,问,现房期房有区别吗?

区别大了去了。所谓的期房,就是还没开始盖的房,比如挖个坑,圈块地就开始卖房子了,到底什么时候交房,就没期限了。这种房千万不能买,是陷阱。

如果是现房就没问题,房子已经盖好了,交房是早晚的事。米西安说。

根生头上的汗冒了出来,幸亏是打电话,米西安看不见。

米西安又问,你买房时看没看他们的资质?根生脸上的汗流了下来,后背都湿透了。他们没说,我也没问。他像犯了错误的孩子,小声说。

我再问你一个问题,这家开发公司五证齐全吗?米西安像考官,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根生嗫嚅着,不知道怎样回答。

米西安知道根生肯定不知道什么是五证,于是就在电话里给他普及一下知识。

所谓的五证,就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米西安一项一项的跟他说。这五证一证都不能少,少了就是违规操作,出售的房子国家不承认。

根生听得脑袋都要爆炸了。他抱着脑袋,滚在沙发上,米西安还在手机里不厌其烦地跟他说着话。

根生头脑混乱,不知道米西安说了些什么,最后他说,哥,你在公司等我,我马上去找你,就挂了电话。

根生装上合同,开着车就到了米西安的装修公司,几年没打交道,米西安的装修公司发展的很快,到底是搞装修的,把自家公司装修的就跟园林似的,来了就不想走。

根生没到之前,米西安就电话通知了前台,说有个叫韩根生的先生如果到了,让她领着到他办公室。他怕根生找不到方向。半个小时后,前台领着根生进了米西安办公室。根生一看米西安公司的架势,就嫉妒起来,心想一个搞装修的,凭什么这么势大?

米西安仔细看了购房合同,没看出来破绽,合同上写着十个月交房,应该不是期房。再看看开发商,是市城建开发总公司,问题应该不大。为了保险起见,他想着跟根生去一趟售楼部,把具体情况再核实一下。

米西安喜欢玩车,他又换了车,这次是路虎越野车。办这种事,当然是开着路虎去了,人靠衣服马靠鞍,如今的社会,门面还是要装的嘛。

接待过根生的那个售楼先生看见是根生领着人进来了,还以为他又介绍了新客户,殷勤地鞍前马后地招呼着。他是善于察言观色的,一看两人一副严肃的表情,就没敢多说话,只是跟在后面。这次根生是轻车熟路,直接领着米西安到了销售经理办公室,销售经理正在接待顾客,示意售楼先生先给两位先生倒茶。

米西安没有喝茶,也没坐下,而是在销售经理办公室四处看着,看见墙上贴着各种证件的复印件,挨个看过去,倒也是五证齐全。他在心里感叹,这个韩根生,运气真不错,简直是瞎雀碰到谷穗子上了!瞎猫碰上死耗子了!买的这家房子没问题。于是在根生旁边坐了下来。

销售经理送走顾客,就走过来接待根生两人,根生嘴笨,拿眼睛看着米西安,希望他说话。米西安明白,故意打着官腔说,我们来是想问问,咱们这房是期房还是现房?

市城建开发总公司的项目,当然是现房了。销售经理一副优越状。

那你们卖房时为什么不告知业主呢?

销售经理赶紧道歉,怪我们工作疏忽。又笑着说,再说了,这位业主他也没问呀!

他没问你们就应该主动告诉他,这是职业常识嘛。米西安继续打着官腔。

销售经理意识到他遇到了懂业务的,于是主动跟他说,我们的房子五证齐全。

米西安嘴上没说,心里说,早就看见了,要是没看见,看我怎么刁难你!

米西安站起来,根生看米西安站起来,他也跟着站起来。米西安说,我今天来实地考察一番,过几天领几个兄弟来买你们半座楼。销售经理急忙点头哈腰,说欢迎欢迎!

销售经理亲自把米西安和根生送到售楼部门口,看着他俩坐上了路虎越野车才回去。路上根生问米西安,你真的要买半座楼吗?

米西安说,开玩笑的话你也信,在那种场合,要放得开,才不会被他们瞧不起。根生没说话,心想又学了一手。

三四年功夫,根生买的这家楼盘的价格就直线上升,价格翻了两番。当年米西安要是买了半座楼,就大发了,可惜他没有早知道。这是后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