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被出轨,罗子君和马伊琍有什么不同?

相信大家最近都被《我的前半生》刷屏了,子君和俊生的婚姻,因为凌玲的介入宣告了结束。

一时间,出轨这个词迅速登上了热搜。当婚姻亮起了红灯,真的是换一个对象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吗?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庭都遭遇过过对方出轨的危机,正如子君的扮演者马伊琍,14年爆发的“周一见”也曾将她推进舆论的漩涡。

然而同样是“被出轨”,子君被不少人认为是活该,而马伊琍的做法却被称之为应对出轨的最佳教案。

01

罗子君被出轨时33岁,家庭主妇,有一子。

马伊琍被出轨时37岁,半息影状态,且怀有二胎。

作为一个被老公养着的女人,罗子君每天的生活除了买买买,就是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美,用各种手段来击败老公身边的莺莺燕燕。

而婚后的马伊琍,却总是被媒体拍到各种不修边幅,身材发福的照片。甚至有不少媒体,习惯用丑和邋遢来形容这个已婚妈妈。

因为子君的不懂事儿,俊生找了凌玲作为心灵的避难所;因为马伊琍的年老色衰,文章找了年轻漂亮的姚笛重燃激情。

合理吗?还算勉强。

道德吗?一点都不。

和热恋时的浪漫不同,婚姻的柴米油盐充满了世俗。

这个落差,马伊琍懂。

可罗子君不懂,文章也不懂。

所以,当得知陈俊生出轨时,罗子君愤怒抓狂,认为是妖艳贱货勾引了老公。

她哭,她闹,她抱着他的肩膀苦苦的哀求,却只换来一句“我爱她,无可救药地爱她。”

罗子君想挽回这段婚姻吗?她当然想。

可她忘记了,爱你的人不会离开你,因为他知道,你会难过。而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无法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

与子君不同的是,马伊琍也想维系那段在外人眼中必须结束的婚姻,因为她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所以当网络上的看客纷纷叫嚣着“必须离婚”时,她却用“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这寥寥数语堵住了悠悠众口。

就连一贯犀利的金星,也对马伊琍这一看似隐忍,实则主动的做法表示赞赏。

02

结婚十五年,罗子君都没有工作。

很显然,她已经跟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脱节了。所以离婚后就连找工作她都毫无头绪,想让闺蜜来帮她。

而生下二胎之后的马伊琍,迅速瘦身投入工作。

剧中的她依旧年轻漂亮,搭档“行走的荷尔蒙”朱亚文上演激情戏,却一点都不让人觉得违和。

很多人说,这是报复文章出轨。

可在我看来,这一举动倒更像是证明,我马伊琍即便离开你,也依旧活得精彩。

忽然想起了她曾有一段被视为经典的言论,即便是现在看来对于婚姻也不无借鉴意义。

一句“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也让大家看出马伊琍的自信所在。

可是罗子君没有这样的底气。对她而言,她所有生活的意义都来自陈俊生,一旦天塌了,她,也就没了。

03

做女人,无论原配还是小三,都得用脑子取胜。

被封为小三段位最高的凌玲,以退为进,步步为营,让陈俊生对她死心塌地,也成功让罗子君卸甲投降。

可在文章身边依偎的姚笛,倒更像是一个沉浸在爱情中的小女生。

凌玲的优势在于她了解罗子君婚姻中的漏洞,也明白面对陈俊生,罗子君以及她妈妈时该用不一样的面孔。

可是反观姚笛,事业受损,路人缘皆丢。就连事件过去两年,她随便发的一条“助理眼中贤惠的我”,却依然被网友喷得体无完肤。

然而没过几个小时,马伊琍的一条“破衣理论”,却被网友大赞贤妻良母。

姚笛年轻漂亮,没错,这是资本。可曾经的马伊琍又何尝没有年轻过。

作为女人,30岁之前看脸,30岁之后还得看思想。一个女人的宽容和豁达,都是时间所存留的积淀。

在娱乐圈20年浮沉的马伊琍,相比于近几年才算有点名气的姚笛,实在是有着太多的经历和处变不惊的想法。

这一点,即便是文章也比不上马伊琍。

在马伊琍的眼中,婚姻不就这么回事儿吗?过日子就是一个不断出问题和不断解决问题的绕圈儿游戏。

04

自从“周一见”发生之后,文章一度处于没戏拍的状态。

文章是个有才华的男人,这一点毋庸置疑。就连马爸爸同意两个年龄差距悬殊的人在一起,也是因为看中了他有才。

或许之前的文章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慢慢在娱乐圈里成长。可是出事之后的他,没有马伊琍真的很难东山再起。

既然没人敢用我,那我就自己用自己。文章的不服输和倔劲,在这一刻被放大,而马伊琍也义不容辞。

只因为她是他的妻子,而他是孩子的爸爸,他需要有工作有事业,成为两个孩子眼中最值得骄傲的英雄。

于是,《剃刀边缘》成为了两人再一次的夫妻档作品。因为这部剧,也让很多人再次见到了文章的才华以及两人间的默契。

从出轨事件之后,文章和马伊琍就时常在大众面前秀恩爱。很多人说,这不过是假装的表象,毕竟明星嘛。可你也别忘了,他们是夫妻。

俗话说得好,夫妻之间哪来隔夜仇。出现了问题,两个人相互商量着解决,解决不了就一拍两散,何苦让这个错误影响彼此的一辈子呢?

从结婚开始,正常的夫妻大概需要携手50载,这期间能出现的问题实在太多了。而一个聪明的女人,懂得怎样更好的维系婚姻和自己。

当婚姻出现漏洞,你是哭天喊地控诉他无能和渣?还是做好自己即便离婚也依然活得靓丽?

马伊琍很聪明,可她的底气依然来自于她的实力。

闯荡演艺圈20年,她早已不是初入行时的小姑娘,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她深知自己的能力有几许,底线在哪里?而这,也是她完败罗子君的秘密武器。

《我的前半生》还在继续,罗子君也即将逆袭,在看剧同时的我们,或许也能看到不那么完美的自己。

与其为了剧里的人物多加懊恼,不妨从现在开始成为最有底气的自己。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幸福它没有捷径,我们也要用心经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