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梗十题其一【我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唐辜,我有一个十分黏人的小男友燕肃。

对没错我俩都是男的。

你见过多黏人的?有黏到早上迷迷糊糊的睡衣歪斜,鞋都没穿扑噔扑噔的跑到厨房来只为了求一个早安吻吗?

我见过,这傻小子还比我大两岁,啧。

得了不扯了,我还得会去给那傻小子做蛋糕,早上就想要吃了。”

改完最新的置顶,唐辜毫不在意的秀了波恩爱后,真的就如文字所说,拿着公文包回家去了。

已经晚上八点了,他怎么还没回来。

唐辜有些烦躁的坐在沙发上想到,桌子上的蛋糕奶油也有些发硬了。

唐辜很心急,他一心急就无意识的想要摸烟盒,但是裤兜里空空如也,燕肃为了他的身体,已经把他的裤兜全部翻了个遍,将所有的烟全部拿走一个不留。

客厅的时针缓缓的转到了九。

九点了。

唐辜已经没有心思去估计燕肃回来见到蛋糕是个什么惊喜样子,他满脑子想的都是

燕肃去哪里了

燕肃为什么还不回来

为什么连一个电话都不打

发生了什么吗

电话……电话。

唐辜修长的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点来点去,翻找着在他看来能够联系上燕肃的人。

分针噔噔的响着,卡到了九点半。

当最后一个人略带迟疑的不知道从电话里传过来时,唐辜觉得,真累。

自己摊上的这是什么破男友。

就这样想着,茶几上的手机却响起了电话铃声。

是燕肃打来的。

唐辜接了电话,并放在了耳边,但一句话都没有讲。

他以为当自己找到燕肃时一定会有一大堆埋怨找到出处可以诉说,但真到这个时候,却是一片沉默,心底那一直高高悬着的担子,终于安稳的落了地。

对方显然是没有预料到这个情况,那边也沉默了几分钟,才听见燕肃犹豫的声音传出来

“……唐辜?”

“我在,你说。”

唐辜暗自翻了个白眼决定还是理他一两句,专心听他怎么解释。

“你能出来一下吗?我在詹南路的海景城门口等你。”

听到这句话,唐辜一句脏话临了嘴边又被硬生生咽了回去

“……燕肃,你开心就好。”

略带严肃的回复完,唐辜啪嗒一声就把电话挂了,起身换好鞋子穿好外套气势汹汹的就开车冲着海景城奔去。

詹南路的海景城往大说是市里着重建设的旅游景点,往小说就是一个湖拿栅栏围上外边建几个旅馆餐馆从,挂几个忽悠人的特色菜的牌子,不过风景是着实不错,顺着暗波慵懒而来的风轻柔的擦过人的脸颊,逗弄着黑发向后去。

燕肃专心致志的布置场地,偶尔才整整实在乱的不成样子的黑发。

唐辜下车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一瞬间,什么气都没了。

燕肃看到唐辜来的这么早,有些惊讶地抬头看他。

唐辜随便勾过一个马扎不管脏静就坐了上去,疲惫的开口询问

“燕子你叫我来,什么事?”

现在是夜里十点,正是冷的时候,唐辜看着穿着短袖瑟瑟发抖的燕肃,只能叹口气提着外套给人披上。

“喏,送你的,生日礼物”

燕肃双手向上一扬,躲在暗处的好友便点着了烟花,随着噗通的一声,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烟花随着燕肃灿烂笑着说的生日快乐在湖的上空四散炸开。

唐辜惊喜的望着天际,说真的,他自己都忘了这个事,但身边有人帮忙记着,总是个令人感动的事。

这个活动说长不长,他们在附近的餐馆大吃大喝了一顿,还是唐辜这个寿星给付的钱,夜晚总是悄悄过去,回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

唐辜扶着喝的一塌糊涂的燕肃路过客厅时,撇过了那个还放在桌上的,奶油已经硬化的蛋糕。

现在他总算搞清楚为什么燕肃今天非要吃蛋糕了。

——

“我是唐辜,我有一个非常黏人的未婚夫燕肃

我们都是男的。

他很黏人,但会细心记得我的生日。

他喜欢吃我做的菜,所以不扯了,今晚他想要吃水饺,那可是个大工程。”

唐辜看着自己新改的置顶,满意的点点头,食指上的银戒伴着日光闪闪发光。

门传来开锁的咔哒声,唐辜迎上去,然后被人拥抱在怀里,委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篇较长,涉及保险知识点比较多,需要耐心阅读。 自从开始写号,身边的亲戚朋友会自发地转一些文章给我看。看来看去,发...
    李路野浑水阅读 277评论 0 0
  • 坚石下的心,出来吧! 这里是黑牢 阳光不能照耀 长不出树苗 坚石下的心,出来吧! 做一只飞鸟 长出羽毛 飞上九天云...
    文山鹿阅读 301评论 16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