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去的366天里,除了回家、外出旅游剩下的日子天天都经过这里。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两岸分别是朝天门、大剧院。一说到这个地方,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嘉陵江清澈静谧的绿色和长江翻滚的黄色汇聚一起,中间似乎摆了一块透明的分割机,一青一黄,界限分明。在夜晚,盏盏灯火亮起,各色灯光遥印在江面上,此刻不管那绿的黄的水面,在黑色的映衬下只剩下繁华都市烙印,重庆不夜城。

这一年的故事,大多都发生在这周围,又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多故事。故事的起源在16年盛夏,长嘉汇,默林,DEI。初见长嘉汇,这边还是层层工程围墙,建筑器材随处可见,而蜡像馆神秘的屹立在错综复杂的五楼(从栋栋建筑里转来转去)。顶着烈日,8月23号那天,走进充满油漆味的蜡像馆。

初闻杜莎夫人蜡像馆,尚不知杜莎是何人,蜡像馆是何场所,只是惊叹于能够传承180多年,活跃于国际舞台的艺术馆落户重庆。名人蜡像,选址肯定也和当地市场、名人盛名度有关。说白了就是非常出名但见面难的。有了惟妙惟肖的蜡像后,想怎么摸啊抱啊还不是门票就很好解决的事?开个玩笑,哈哈。对于能在这种国际公司上班还是很兴奋的,所以,所以我就面试、上班、打卡!

而我真正服务的,却是一个和纪念照片有关的公司。Digital Entainment Imaging,简称DEI。专业服务于景点场所拍照服务,目前全球有3000多个员工,全球各大著名景点大多都有DEI拍照点。额,有点扯远了。Anyway,这是DEI一个新的团队,在中国,重庆第一个景点,重庆杜莎夫人蜡像馆,拍照、卖照,新的一份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间9:30pm之后是上演《恐怖蜡像馆》的最佳时间。场馆、商店结束一天的营业后,所有灯光灭掉,只保留可供保安巡馆零星的灯影。那时,黑夜里影影绰绰的人像看不实在,似真人,仿佛一个转身他们就会动,转过一个角落又似乎遇到个人。还记得才开业那段时间,结束营业时间一到,场馆灯突然一下都熄掉,白天忙碌的时候客人的电子照片都还等着发,安静的夜里,抱着笔记本,坐在场馆出口那里愣住了。无奈打开手机灯光,等待发完最后一组照片给客人。那种时候,你懂的。

10月末万圣节恐怖装束cosplay,12月圣诞主题场景,5月琅琊三杰聚重庆。每次活动都能玩嗨,特别是万圣节的时候,带着两只怪兽耳朵,穿着黑服装,像一只蝙蝠一样飞来飞去(其实我自己都没太认得出来是扮的蝙蝠),给进来玩的客人拍照互动,也给自己和小伙伴各种乱拍乱舞。胡歌、王凯、刘涛三个琅琊榜里面的人物来的时候倒是引起了不小的围观。作为原著、电视剧忠实粉丝,这种福利是实在不能错过的。

在拥有明星蜡像的蜡像馆工作,我好像缺乏一点点追星自觉性,不够积极。早期初见名人蜡像,迫不及待想和各个蜡像合影,其中最爱卷福,西装、唐装版都合过影。开业的时候,蔡少芬和张晋来为他们的蜡像揭幕,当时没法去看;后来赵薇也亲自为他的蜡像揭幕,没看到;再后来薛之谦来为他的蜡像揭幕,通知我们可以悄悄的去看,我那时已在海洋馆(其实就一层楼的),懒得跑没去;再后来张杰也来了,结果是当天休息,也没去。

作为默林旗下最具盛名的另一家旅游项目,6月15日,延迟了一个季度的海洋探索中心终于开业。转战海洋馆,不同的地方开始同样的工作。重新开始新馆相关物品、设备准备,迎接新的小鲜花加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南滨路,步道宽、灯明亮,夜景美。366天里,在这条路上或戴着耳机慢跑,或好友相伴散步赏景。重庆的夏天大多晴朗,绝对是夜跑喜爱者的聚集地,看着身旁跑过的一道道身影,你会不由自主的加入,跟上,向前,挥洒沉积在身体里的疲惫和汗水。开始的时候喜欢往大佛寺大桥方向跑,经过长嘉汇、朝天门大桥、直至大佛寺桥头再跑回;后来突破跑,往西南方向长江大桥那一头跑,先是终止在喜来登酒店那一截,再是接着往南,到长江大桥再折回,那是第一次突破10公里,历时一个小时12分钟。

喜欢南滨路,喜欢它的美食。工作和住宿都在南滨路附近,聚会、见面大多会选择长嘉汇或者东原1891。或酒吧主题餐厅,烧烤,日料,韩餐,小吃饮品店,三五好友小聚,诉说近况。就是那么坐着聊聊,也能待上好久。数南滨路最难忘的美食,当是那会春冬季节,晚上下了班,和室友经过钟楼的烧烤摊。冬季本是容易长肉的季节,俩人都下决心杜绝晚间加餐,结果经过那里的时候,闻着阵阵香味,那决心就如烟雾一样消失再见。最后,俩人手拿一串烤豆腐皮,或者苕皮,一路吃回家,一边还在拿手小心的接着,怕油往身上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的决定不是偶然。在这边上班,日复一日,每天都上演几乎同样的故事。这里不失是一个乐园,放松、稳定、闲聊度日。但也更像一池加热的温水,在不知道的时候,早已热气蒸腾,沉溺其中。

23日那天,和小伙伴去东原1891观影《杀破狼-贪狼》、吃饭。离别前的晚饭还能正常的聊着、笑着,对餐厅久久不上我们桌的菜,我们还为餐厅卫生C级评价进行着义正严辞的玩笑,称这是降为C级的最主要原因。直至我们去公交站等375回家,小伙伴在那头,我在这头,正中间对望。登上车后看着小伙伴的车往西边驶去,终于两辆375背驰而去。窗外不夜城的灯光重影晃过,犹如那过去飞快的掠过,一幕幕还如昨天。终于那后知后觉的神经还是触动到眼眶,热意袭来,怅然,酸涩。明天,就要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年8月24日,一年后的第二天,在DEI的工作止。366天里,700多次的来回往返,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认识了那么些人,或长或短,有那么些日子,在南滨路,两江交汇处,谢谢曾有的日子,谢谢在生命里的交织相伴。

2017年8月3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