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湖南小东江,飞天山两日游

day1

今天是端午节,记得去年今天去了从化吃火龙果,摘荔枝,山泉水游泳,回来第二天去东莞见家人,因为我家人都在那边。今年本来打算去武功山的,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去成,于是就决定去小东江拍下照片,顺便散散心。本来想找朋友去的,可是有的觉得路远,坐车太久没去;有的说不想出去,瞎折腾;有的说最近太累想呆在家睡觉;还有的去过了。最后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去,反正都是玩,两个人是玩,一个人也是玩,而且也习惯了,早上自己煮了粽子,吃完就背了背包,开开心心出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天山丹霞地貌

飞天山丹霞地貌

飞天山风景

飞天山风景

飞天山大斜坡

飞天山风景


飞天山风景

早上八点准时出发,在车上坐最尾,认识了几个潮汕的小伙伴,跟他们聊了一会儿,接着睡了下,车开了六个多小时,两点多就到了,我们算是到的很早的了,到了飞天山门口,领队买好了票,我们排好队进去,因为都不认识,进去之后我就一个人走了,走得很快,拍了一些照片,中途下了大雨,在躲雨的时候,羊城通不小心掉了,就在我我休息的时候,一个女的走过来拍了下我的肩膀说,这是你的羊城通吗?我说是,道了声谢谢,失而复得的羊城通很开心。

就是这两个女孩
指示牌
有种大草原的感觉
野草
飞天山风景

等雨停了,我就开始去逛了,一个人走走拍拍,这次旅行最大的目的就是练习拍照,所以看到好看的就一直拍拍拍,一路走走逛逛,也拍了一些自己满意的作品,没白买我的OPPO reno十倍变焦,很好用,以后可以多出去,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逛了一个多小时,太阳出来了,很晒,我就绕着景区走出去了。在出去的途中遇到了很多我们一起来的小伙伴,他们是跟我们反方向进来的。下了一个长长的台阶之后拐弯,拍了一些照片,有几张拍得还行,蛮喜欢的。走着走着还看到了一个风车过道,一直在等没人的时候拍几张照片,等了十几二十分钟,看到快没人了,就剩两个女的在拍花,拍了几分钟,正当我要叫她们让一下,给我拍下照的时候,又来了一拨人,而且后来还有很多人,我就随便拍了几张就走了。在后面又看到了荷花池,还有木风车,拍完就下山去了,领队群里说五点半集合下山,我四点半就到门口了,看着没事,找了个角落修了下自己拍的一些照片,哪些荷花还有风车修出了画和动漫的感觉,很喜欢,修好照片后,小伙伴们也陆陆续续下来了,于是就一起坐车去酒店了。

有旗子没山寨,估计被灭了
许了个愿,你猜?
无话可说
雨后飞天山

到了酒店后,找了一个一起住的小伙伴,接着洗了澡,回了下朋友圈,等到晚上七点半左右就跟大伙组队一起去吃小东江这边的三文鱼,小虾小鱼还有小龙虾了,本来是想跟几个潮汕的小伙伴一起去吃的,后来他们一直没下来,又忘记了加微信,于是就没跟他们一起去了,跟了我的临时舍友还有他朋友一起去吃了,到了吃饭的地方,发现人很多,没位置了,有的人在等,有的人在小东江的吊桥下泡脚,水好冷,很多人都不敢下去,听说这里的水常年9~12度,蛮神奇的。我们几个人又找了几个小伙伴,就拼了一桌,七个人,后来又来了两个女的,因为我们这里有空位,于是跟我们一块吃了。吃饭的过程中都聊了下途中的趣事,还交换了各自拍的一些好看的照片。说自己今天的经历的时候,我把拍风车过道的时候等了二十分钟的事说了下,换照片的时候,看的一束花,才发现原来那两个一直在拍花的女的就在我旁边,弄得我们笑了好久。吃完饭,我们去小东江泡了下脚,顺便拍照片,拍照的时候随便设置了一下,拍了一些没见过的照片,很有意思。

风车
好喜欢这种风格
好像画出来的荷花
荷花
荷花
荷花
好像动画里的人物,就是少了一些人
竹子
岩石峭壁
犹如一幅水墨画

泡完脚,接着我们就去酒吧了,酒吧名字叫那一年,一听就是有故事的人,到了后随便走了下,有人买了个西瓜,吃完,没喝酒就回酒店了,洗完澡聊了下天,我舍友回来后,又一起聊了下天,十二点就睡着了。很美好的一天,期待明天的小东江。

那些年门口随拍
西瓜
酒吧角落
酒吧门口
第一次拍出这种效果
好像活的生物
水中的倒影
有点像显微镜下的微生物
水中倒影
手机也可以拍出这么神奇的图片
很喜欢的图
水中倒影

day2

第二天早上四点多就醒了,只睡了四个小时,玩了下手机,等到五点半就起床洗刷然后直接下去集合了,差不多六点的时候,为了早点进景区,领队就先带我们进去了,说好跟我们一起进去的超人和三剑客都没出现,我就先跟昨晚一起吃饭的罗律师和可乐布朗,还有雪娇四个人先坐车进去了。在二号站点下车,接着我们沿着四号站点走去,雾很大,天很黑,一开始我们都拍不出啥效果,后来还下雨了,还好下完雨又晴了一会儿,拍了一些照片,感觉都不太理想,就那个渔夫撒网的,总是拍不出想要的,拍了很多,渐渐有了感觉,有些看起来还好,就这样,我们一边拍照,一边欣赏着雾景,一路走到四号站台。发现大自然真神奇,小东江的雾真美。

小东江渔夫撒网
小东江风景
小东江风景
渔夫
渔夫撒网
小东江的雾
雾里看花
渔夫撒网

出去后,我们搭区间车去大坝,可惜没啥好看的,我们就看了下湖,接着往山上走,一边爬山,一边聊天。过了浮桥,往上走到浮桥的位置,可乐布朗说爬不动了,于是他就在下边休息,我跟另外三个人继续爬上去了,走到顶的时候,听领队说天晴了,雾很好看,我们就快速下山去,到了可乐布朗休息的地方,发现他自己搭车回酒店了,于是我们就搭区间车到四号站点去了,上了车才发现有个小伙伴丢了,因为没有联系方式,于是我们就先过去了。下了车我们开始从四号站点走到二号站点,发现景色超美,水很清,树很绿,迷雾缭绕,简直就是仙境,而且人又少,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拍完因为有点热,我们也被眼前的景色迷了眼,怎么看怎么美,好像都差不多,到了二号站点,我们就搭车回酒店了。

风景剪影
挡我拍照的女孩
给我们拍照的模特
渔夫撒网
小东江的雾
渔夫撒网

到了酒店门口,因为有的饿了,我们就一起吃了个鱼粉,发现味道一般,不过也不贵,吃完回了趟酒店,冲了一下澡,然后下来跟着雪娇和罗律师一起去市场买了水果吃,回来后等到一点半左右我们就启程回广州了,伙伴们都很准时,很棒。

仙境一样的小东江
仙境传说
仙境一样的小东江
仙境一样的小东江
感觉水好清澈
水上飘着一层雾气,好看
渔夫撒网
雾中的渔夫好像一个世外高人
渔夫独照
渔夫撒网

上了车后,很多人因为昨晚睡不够,还有今天走得有点累,都在车上睡着了,我也睡了一下,醒了后,跟伙伴们聊了下天,就在我以为这趟旅程就这样结束的时候,领队说自我介绍一下,加深各自的了解还有分享下自己的收获。第一个上去的是超人,因为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可以让我们发朋友圈,哈哈。接着每个人都介绍了下自己,还有自己的一些收获和感受。感觉每个人都收获了好多,至少收获了很多驴友,我也不例外,认识了好几个人,下次可以约着一起去玩,也收获了很多美图,毕竟我主要是为了拍照来的。还有就是这次的领队很贴心,很谢谢你们,也谢谢途中一起玩的小伙伴,期待下次再聚。

大坝瀑布
蛮喜欢的
小东江美景
画中人
那座山感觉适合拍电影
这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水
小东江仙境

回到广州后已经七点了,因为还有票去东莞,我就直接去省站搭车去东莞了,家人在那边,过去吃个饭。想到刚坐完六个小时大巴,又要坐两个小时,就觉得心累,不过想到回家,也蛮激动的。买了八点的车票,到了东莞已经十点了,叫我弟来接我,回去后才发现我们他们都没吃饭,等我过来一起去吃夜宵。到家后,他们都说我黑了,哈哈,可能最近晒多吧!等到我妹十一点下班,我们就一家人一起去吃虾蟹砂锅粥了,印象中,这好像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在外面吃呢!很开心,值得纪念,下次中秋再过来,可以再去一次,顺便唱歌。吃完饭已经十二点多了,回去后,有点困,就去睡觉了,第二天醒来,跟家人聊聊天,到了下午就坐车回广州了,很庆幸一路旅途都不塞车。很难忘的一个端午节,收获满满。


家人
家人
拍青瓜
卤肉
鸭舌
海鲜砂锅粥

海鲜粥

我爸做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泥火山又称假火山,是夹带着水,泥,砂和岩屑的地下天然气体,在压力作用下不断的喷出地表所堆成的泥丘。 中国有泥火山的...
    细嗅蔷薇的猫阅读 742评论 2 2
  • 走过 小区拐角的花丛 脚步凝固 只为一睹 你的芳容 那一半含羞一半绽放的 笑意朦胧 你是如此的 与众不同 她们 都...
    阿南木阅读 412评论 11 18
  • 孩子对颜色的认知大致可分为黑白期、色彩期、立体期和空间期这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0-3个月是视觉发育的黑白期,孩子...
    彤彤_4bf4阅读 8,1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