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新月皎皎·夜深沉(66)

六十六 遍体鳞伤

    地牢阴暗潮湿,比外面足足冷了一个季节。

    月牙儿紧紧跟在夜龙心身后,这次他走得特别急。

    “我们要去哪?”月牙儿惴惴地问。

    走过一条狭长的甬道,在一扇坚固的铁铸牢门前,夜龙心停下了脚步。他握着她单薄的肩膀,欲言又止,几次话到嘴边又狠狠咽下。他真的不知道,她看见这扇门后的情形会是怎么样的心境,是不是会恨他一辈子?

    “你怎么了?龙心哥哥。”月牙儿踮起脚尖,抚平了他纠结的眉心。

    他无奈地摇摇头,松开了手,把她推到身后,然后拔出久未出鞘的玄虚剑,灌足了内力,一剑挥去,厚达尺余的铁门四分五裂,一股带着浓重血腥味的冰冷空气扑面而来,四散弥漫。

    里面没有窗,只有甬道内的火把借了一点昏黄的光进去。

    月牙儿隐约看见一个人影,被铁链子拴住双臂,捆绑于牢房正中间。

    虽然他跪着,他衣裳褴褛,他低垂着头,凌乱地披散着头发遮住了脸,但她还是能感觉出这个人影的熟悉。

    月牙儿推开身前的夜龙心,双手握着胸口那颗几乎要跳出嗓子眼的心,一步步缓缓走进牢房,靠近那个人影,她不敢相信,不敢辨认,但又不得不相信,不得不辨认出,面前垂死的,遍体凌伤的人是周允桀。

    几条铁链以刺穿他皮肉筋骨的方式拴住了他的双臂,双腿,腰间,背脊。血从这些残忍的伤口中流出凝结了不知多少回,他身上膝下已血流成河。

    周允桀也不知自己是死是活,昏沉过了多久,铁钩刺穿肉体的痛和玄铁带给他的冷,无止境地折磨着他,他不知道自己可以再撑多久,唯有心里月牙儿的影子帮他减轻着身体的痛苦,每回将死之时,惊醒着他的意识,只为了想再见她一面。

  刚才的破门巨响后,他竟然看到一双熟悉的绣花软底鞋朝他慢慢挪了过了,他以为是自己将死的幻境,却不想那美丽的牙白色裙裾在他面前跪了下来,然后是一阵让人心疼的哽咽。

    他艰难地抬起头,锁骨处的铁钩又一次撕裂粘连的血肉,但他不痛,他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月牙儿。

    月牙儿跪在周允桀的面前,看着他浑身的伤和那根根剜进肉里的铁链,她想抱他,又不敢碰他,她知道不管怎么样的轻触都会让他痛不欲生,她只敢用手轻轻拂过他消瘦的脸颊,胡渣刺手,冰冷刺心。

    “怎么脸色那么差?瘦成这样,夜龙心你是怎么照顾她的?”先开口的倒是周允桀,他沙哑虚弱的声音已没了以往的醇厚动听,忍着剧痛拼命用脸去蹭月牙儿的手掌,贪恋小小的温暖。

    “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对他?!”她不知道要控诉谁,她的心痛得也像被无数根铁链穿刺蹂躏,眼泪像倾盆的雨“噼里啪啦”砸了一地。

    “别哭啊,丫头。”周允桀看到她哭就揪心,急着要帮她擦眼泪,生生一扯,险些扯断了右手的筋骨,钻心剔骨的痛迫使他咬牙倒吸了一口气。

    “不哭不哭,我不哭,你别动了,别动了。”月牙儿胡乱得抹掉满脸的泪水,可泪水怎么也擦不完,眼睁睁看着他紫色的血液顺着撕裂地伤口涌了出来,“放开他,谁来放开他?他会被你们折磨死的。”月牙儿回头对着夜龙心大喊大叫,歇斯底里,又可怜兮兮,像只受伤无助的小兽。

    “不可以!”夜铭月带着一队侍卫,举着火把极速朝着这里走来,驻足在破碎的铁门口,“他是辽颖的重要的人质,致胜最关键的筹码,你们谁都不许放他下来。”

    火光跳跃下,是夜铭月近乎狰狞的表情,她恨不得把周允桀折磨得死去活来,痛不欲生,以解多年的心头之恨,佑迦的仇,水云寨的仇,一并报应在这个西梁储君身上并不为过。

    “他是人质也好,筹码也罢,你用得着这么残忍地对他吗?”月牙儿站起身来,一步步走到夜铭月面前,“你哪里配做佑迦的国民,别和我提什么国恨家仇,佑迦王朝向来都不赞成战争和暴力,就是当年在水云寨,姑姑何曾这般虐待过俘虏人质。”她低声轻语,一字一句却带着强大的气势和压迫。

    “别说什么水云寨,暮夫人了,他们统统都是被你害死的,有你这样的公主,才是佑迦最大的不幸。”夜铭月最后的挣扎只剩扯着嗓子的嘶吼,她清楚的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卑微,和月牙儿的高贵,注定了她才是正真的王者,自己只是暗处那可有可无的影子。

    一记脆生生的耳光刮在夜铭月的脸上,她周围的侍卫和月牙儿身边的夜龙心几乎同时拔了剑,兵戈相向,身后还传来了被困的周允桀身上不安的锁链声。

    “辽颖的王后也是你们可以造次的。”风遣赶来时,刚好看见月牙儿掌刮夜铭月的情景。

    他捧在手心呵护的女人怎么容得在自己的地界上受这样的侮辱,他大步走到夜铭月身后一把将她圈进怀里,如果刚才动手的是夜龙心,他早就撒手一战了,可那打出一巴掌的是个女子,让他风遣如何下手。

    “你别忘了,你的王后是新月公主的影子,她的生死也只是在公主一念之间的事。”夜龙心移步到月牙儿的面前,挡住了风遣带来的威胁,冷情地望了望夜铭月。

    “哥哥……”一声轻不可闻的哥哥脱口而出,夜铭月忍不住哭了出来,所有的强势都在夜龙心决绝的表述后崩溃,她无论如何都是摆脱不了自己的命运,她靠在风遣怀里,已经没有了站直的力气。

    “夜龙心,你……真是无情得可怕。”风遣咬牙切齿地说,心疼着怀里女人的软弱。

    “放了他,立刻,找个地方帮他疗伤。”夜龙心的玄虚剑指着风遣的眉心,剑气已杀了过去,风遣不得不释放内力形成气盾予以抵抗。

    “要是不放呢?你们拿什么和我谈条件?”风遣承认夜龙心的内力实在强大,深不可测,真不是他这个年纪的习武之人会有的,一旦冲突起来,后果难堪,但此刻他又必须为了夜铭月支撑着,他是她唯一坚实的后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