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买房子吗?买房子到底要注意什么?

                     你会买房子吗?买房子到底需要注意什么?


买房可算是我们每个人的头等大事,身为男人,更是在社会的责任下肩负了买房的重担,不为过的说,可能买房是我们这辈子最重要的一个事情,那如何买到一个好房子,至关重要,下面是我自己总结的一些微薄的经验,供参考。



一:是买二手房还是买新房?

我最初买的第一套房子就是新房,新房的优点,第一个是新,绝对的新,你肯定是第一手入住的人,无论新房是精装还是毛坯,你都是第一个感受到这个房子温度的人。

先说说优点,一般新房都是比较具有投资价值的,部分新房楼盘价格都会比周边整体楼盘低一些。最重要的一点是,税很少,正常需要交三个税种,契税,增值税及附加税和个税,新房一般只需要交契税就可以

新房也有一些被忽略的特点,交房周期长,目前的新房交房周期已经比前几年周期缩短了很多,最早的时候要等2年到3年左右才交房,例如我们当时代理出售的楼盘,10年付首付,大约12年底交房。现在的新房一般一年左右就可以交房,交房后拿到产证的时间,大部分预售合同写的拿产证的时间都是“自交房之日起700日内”或者快一些的写“自交房之日起360日内”,就是说,最快交房后一年可以拿产证,慢一点要两年左右。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在急用钱的时候,如果想通过房产抵押或者房产出售变现,至少需要等1年到2年的时间,而且前期需要还着月供,还要在外面交着房租,还要等这么一顿时间才能住上!

二手房,如果是精装的房子,买了就可以入住了,如果暂时不住,马上就可以出租了,直接可以收益!房本过户后就可以拿到手里,意味着可以随时变现!选房的时候也可以更加直观的面对你以后的房子!缺点是,二手房一般都是被使用过得,有居住痕迹的,周边的配套一般都已经很齐全了,升值潜力有待考察!更重要的一点,税比较多一些,面积只要稍大一些,都要承担三个税种~

这两种选择还是取决于买房的根本需求,如果不考虑后期变现的话,也就没有太多讲究!


二:什么户型到底是最好的?

房子的户型种类非常多,但是经典户型必然是 “南北通透” “全南”,南向是采光时间最长的一面,买房最重要之一又是采光,所以肯定希望南向越多越好。下面就列举几个经典的户型,供大家参考!

这个户型是标准的三居室户型,纯南北通透,双卧和客厅朝南,而且是全明户型(全明户型:所有的房间内都带窗户,有利于空气的流动!)


南北通透两居,主卧和次卧正通透,客厅和厨房通透,卫生间带窗户,全明户型,通风很好,采光也很棒。



全南向的两居室,一般全南向两居室都偏于这种户型,次卧一般带飘窗或者阳台,采光没问题,缺点是通风性差,所以一般都会把门做成双层门,一层是通风门,一层是大门!一种在门的本体结构,有通风口,一种是打开大门后,有通风门,通风还安全。PS:阳台一般都是正的!

每个地方的开发商开发的户型都不相同,但是好户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采光都会很好,所以只要采光好,户型的空间布局合理,就没问题!

三:到底应该买什么楼层?

楼层的选择还要根据个人的喜好,在这只表达不是很好卖的原因,这样你可以根据这些做一个判断!

买房还要考虑后期卖的问题,因为房子的需求目前变化越来越大,结婚的时候买一套,生孩子后换一套,生了二胎后还要换一套~所以通过下面的情况,做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一般一层和顶层都是大家不太愿意选择的楼层,卖房这么多年,一层和顶层确实也是比较难卖的楼层,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小区,普遍楼层在20层以上,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足够的楼间距(楼与楼之间的距离)一层的采光肯定不会很理想,即使有足够的楼间距,一层的采光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另一方面是担心低楼层下水道反味,(但其实这个原因在新小区中基本不会有,现在的开发商都很注重这方面。)所以一层的房子无论是新楼盘还是二手房,价格都会偏低一些。

顶层的劣势,无论国家怎么要求,建筑设计怎么改进,顶层在保温隔热的问题上还是和普通楼层有所差距。但是如果楼盘的质量高,顶层的通风好,这些影响还是可以有效的降低的。偶尔可能遇到水压不稳的问题,但是顶层的优点也很突出,采光百分百没有任何影响,视野一定是最开阔的。还有说法中间楼层是扬灰层(扬灰层,一般指9到11层,大约是30米左右的高度,传言大部分的灰尘会在这一层滞留)的说法,这种说法目前没有被具体的证实,如果按楼层来看,中间楼层无论是采光还是视野都算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你介意扬灰层,那可以考虑看一下别的楼层!

四:价格已经是最低了吗?

新房除了开发商固有的优惠,基本很难再找到折扣。(有认识的人除外)

二手房里面的门道相对比较多一些,在这里真的没有具体的方法可以判断出到底是不是最低的价格,不过有几个情况可以判定二手房的业主心理价位在多少,比如375万,一般业主的心理价位在370万,如果是377,那心理价格一般是375万,实际多余的零头,都是留给客户砍价用的!当然也有的业主报价很高,比如报价420万,实际400万就可以卖!所以真的想了解业主的低价,还要当面和业主聊一下才能比较清晰,目前二手房报价都不会和成交价差距太大,差距如何过大,一是影响出售,二是在网上也不会有太多人咨询,所以报价和成交价中间的价格不会很多!

五:到底找不找中介买房?

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有意向售房的业主都会通过中介来卖房,省时,省心,并且交易流程与所备材料也足够复杂,所以个人想单独找到合适的房源并走完整个交易流程有点麻烦,虽然也是可以做到的,但是费事费力费心,并且个人交易还会面临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先给钱,还是先过户~

涉及到钱的问题,信任就显得比较脆弱一些,所以越谨慎越安全越好!

找中介买房,重要的是找有保障的公司,找到有保障的公司后,更重要的是找到一个靠谱的经纪人(这条最重要),他一定要在你的需求之上,帮你匹配到合适的房子,并且真诚,诚实,可信,专业,有服务观念!他会真心实意的帮你选房,帮你了解卖房原因,帮你聊价格,站在你的角度,一切为你考虑!如果真的选择到这样的经纪人,服务费也就不要再打折扣了!(现在中介行业大部分都已经无底薪制了,真的很不容易的!)


关于房产的问题,可以随时沟通,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免费帮忙解答!

做人的宗旨,利人即是利己,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谢谢大家,感谢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看房选房 看房选房注意事项 2015/11/04 09:42:00来源:房天下浏览量(10523) [摘要]做...
    水火星人阅读 13,225评论 0 16
  • 1.产权 产权购房者首先要弄清所购房屋的产权归属。因产权归属不清楚或产权纠纷未了结的房屋,购置时务必谨慎对待,较好...
    我家的小鲤鱼阅读 245评论 2 2
  • 这两天大幅度降温,各地都开启了冷冻模式,白雪皑皑,天寒地冻。每天上班都需要全副武装。而到了室内,都有空调,跟室外温...
    花间星事阅读 352评论 1 19
  • 自控力有三种力量,分别是:我要做、我不要和我想要。 我要做的力量,它能帮你处理枯燥、困难或充满压力的工作。克服拖延...
    诚于己阅读 1,358评论 1 2
  • 如果你追求一个喜欢的人的时候,定下了某个时间期限,那就放弃吧。 因为,足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哪会还有这般理智。 ...
    墨六风阅读 80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