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子注意事项

1.产权

产权购房者首先要弄清所购房屋的产权归属。因产权归属不清楚或产权纠纷未了结的房屋,购置时务必谨慎对待,较好不要涉足。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购房时卖方应出示承建该物业的“五证”、“两书”。“五证”,即计委立项、可行性研究的批件,规划局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土局的土地使用证(证明卖方已交纳了土地出让金,拥有产权证),建委的开工建设许可证;房地局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两书”,即要求发展商向住户出具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及相应的包修、包退、包赔条款。要想顺利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购房时必须谨慎小心,考虑周密

3.合同

合同在合同中应明确界定履行期限和违约责任、违约赔偿等,以免开发商因资金或其他原因造成商品房交付延期并以免付款时发生争执。

注意:

1.土地使用年限(50年还是70年)
2.房屋性质(住宅还是办公),
3.购房款的总额,购房款的支付方式(全款、按揭)
4.违约责任的多少,办理产证的时间。
5.如果有耐心,可以把补充协议的条款细看,因为合同正文属于房管局的格式文本,开发商多半无法做什么手脚,全凭在补充协议时做文章,所以给业主挖坑也多半在补充协议上,补充协议对哪一块约定的越多,以后交房的时候房子也更多的会在哪一块出现问题。再补充一点,如果业主采取按揭贷款的方式购房,由于按揭贷款的不确定性,所以不能在协议中约定放款时间,如果对此约定过于明确,业主将承担高概率违约的风险。
6.房屋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是指权利人依法对自己的房产享有的占有、使用、受益和处分的权利。只有取得房地产权证,购房者才对所购房屋拥有所有权,才能对房屋拥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对每个购房者来说,没有房产证的商品房都是名义上的所有人,而不是法律上的所有人。
目前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只关心房屋的价格、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房屋质量、户型、物业管理等问题,对《房产证》的重要性不了解,另外一部分已购房者由于已经使用房屋,认为即使《房产证》没有办理也没有影响房屋的正常使用,因此对《房产证》的办理所持听之任之的态度,这样不但会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也有可能纵容开发商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违法行为。
房屋没有产权证有哪些危害?
 如果购房者在入住后不能取得房地产权证,其所购的房屋所有权尚处在一种不确定的状态,购房者将不能取得如下权利:
 1、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活动,即使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2、在房屋被拆迁时无法按国家政策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
 3、无法设定抵押权、典权等他项权利,购房者无法通过房屋抵押来获得贷款或承担其它民事责任。
 4、如因项目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则购房者所购房屋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
 5、开发商因债务纠纷被强制执行时,没有办理过户的房地产仍属于开发商的财产,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
 6、在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时无法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
 什么房子没有房产证
 对于开发商而言,不能办理产权证的主要情况有:
 1、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项目
 2、未经立项批准或私自变更立项的项目
 3、未取得规划审批的项目
 4、私自变更规划的项目
 5、私自改变土地用途的项目
 6、土地产权存在纠纷
 7、没有销售许可证又无产权证的房屋
 8、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房屋
 9、土地或房屋未解除抵押的
 10、开发商未交纳相关税费的
 11、土地、房屋被有关部门司法查封

4.地段

1.治安问题是首位。

影响楼盘当前价值以及利润的诸多因素中,治安毋庸置疑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据了解,某楼盘在一处很偏僻的角落,东面和南面是一排破破烂烂的民房,西面是厂房。
整栋楼只有一条出路,一条南北的小路,而且边上停满了黑车,通行非常拥挤,治安情况很不乐观。大家买房都是想要拥有一个安稳的住所,此类楼盘连最基本的安全问题都得不到保障,怎能置业于此。

2.学区,医院,超市,菜市场,公交,地铁,卧室靠着路边会吵(优先级较低)

地段、环境房屋所处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到生活的便利程度和房屋的利润。有些目前较为偏僻之处,若是政府计划大力开发的话,则其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若是马上搬迁居住,较好选择开发程度高,交通便利、绿化好、生活服务设施配套完善的地区,还要注意了解价格计算的一些规定细节。

5.价格

注意:二手房价格高于新房的,新房值得购买

看价格的比较时,首先要弄清每个项目报的价格到底是什么价,有的是“开盘价”,即底价;有的是“均价”;有的是“较高限价”;有的是整套价格、有的是套内建筑面积价格……最主要的是应弄清(或换算)所选房屋的实际价格,因为这几个房价出入很大,不弄明白会影响你的判断力。房屋出售时是“毛坯房”、“初装修”还是“精装修”,也会对房屋的价格有影响,比较房价时应考虑这一因素。

6.楼层

1.顶层阳光照射太厉害
2.最底层潮湿,有垃圾,采光很不好
3.设备层(放置二次供水的蓄水池)会太吵,
4.9-11层空气对流层可能空气不太好,18层有18层地狱的说法

7.设计

1.面积大小
2.内部的格局

这两方面都既要兼顾现实的经济条件、家庭特点,又要为未来留有相当的余地,设计要超前、新颖,采光(南北朝向)、通风等条件都要良好。

8.物业

物业除了向先期入住的业主了解住房配套的物业管理状况外,还要认真审查物业管理公约的内容,详细了解物业管理的范围及收费标准、办法,以免日后在管理费的收取和应设服务项目等方面发生纠纷。此外,还要了解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和职权行使情况,因为它代表购房者的真正利益
一不可。

9.风水

1.高架桥边环境差

为噪音狂!一个网友大声疾呼。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交通建设也日新月异,最典型的现象就是纵横交错的高架增多了这些高架在给城市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如噪音、灰尘、尾气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尘土飞扬、喧嚣不断,居住于此,日常起居都不得安宁。
高架周围的环境也会对建筑物的风水财气产生极大的冲断作用,对住户身心健康及财运官运都不利。

2.电站旁边辐射强

据了解,变电站或高压电塔的强辐射会引发心脏病、心血管等疾病,此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容易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体虚乏力、免疫力低下等,其癌细胞的生长速度也比正常人快二十四倍。
根据外国专家历时五年的研究,确定如果居所接近高压建筑物的儿童,患白病的机会比正常儿童高出一倍。这个问题值得各位家长注意。

3.名声不好勿选择

臭盘也是购房者不能忽视的。高房价时代,大家都变得不那么理智,炒作的效果和盲目的轻信中说不定一不留神就买了个臭名昭著的项目,到时纠纷烦人不说,住也住得揪心。
有楼盘,交房当天,写有“合同欺诈、手续不全、强行交房、无视业主权益”横幅直接在现场摊开,纠纷问题不断,不尊重业主,想不臭都难。这些不仅让在售楼盘受影响,以后想转手都难,放到哪里都臭。

4.土地前身不好谨慎选择

买房前还是要看一看土地的前身,毕竟有些土地前身并不好,例如有些土地前身为化工厂、坟场的楼盘,不宜居住。
化工厂污染极大,遗留下的土壤含磷、硫和硫化钠污泥,空气、地下水、蔬菜、水果等等也都已经被化学废气污染,对居住者的身心肯定是不利的前身是坟场,又多多少少跟风水扯上关系了关键还是看你心态。

5.远离烟囱

风水学古籍《阳宅撮要》有“烟囱对床主难产”之说,由此可知烟囱对健康有损。烟囱不宜——风水学古籍“阳宅撮要”有云:“烟囱对床主难产”,由此可知烟囱对健康有损!睡房窗外多烟囱,这些房屋便不宜选作栖身的安居之所了!撇开风水不谈,单从环境卫生来说,烟囱密集的地区均不宜居住,因为从烟囱喷出的煤烟火屑,便足以损害健康了!

6.风大不宜

首先应该注意风势。倘若发觉房屋附近风大,十分急劲,那便不宜选购了!因为即使那门房屋真的旺气凝聚,也会被疾风吹散无遗。风水学是最重视“藏风聚气”,这表示风势强劲的地方肯定不会是旺地!但要留意一点,风势过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风势过缓,空气不大流通,那亦绝非所宜!最理想的居住环境,是有柔和的轻风徐徐吹来,清风送爽,这才符合风水之道。

7.阳光充足

阳光充足——阳宅风水最讲究阳光空气,所以选择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气清爽,而且还要阳光充足!若是阳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阴气过重,会导致家宅不宁,实在不宜居住。举例来说,有一间阳光不足的房屋,过门便是一条既窄又长的走廊,而客厅及饭厅似乎没有窗,室外的阳光因而难以透入;这样的房屋,不论是空气与阳光均嫌不足,可说是一泓阴沉的死水,全无生机。

8.忌天斩煞

所谓“天斩煞”是指两撞高楼大厦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空隙愈窄长便愈凶,但若是在其背后有另一建筑物填补空隙则无妨。所谓“天斩煞”是指两幢高楼大厦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因为仿如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故此称为天斩煞。倘若房屋面对“天斩煞”,很可能会有血光之灾,空隙愈窄长便愈凶,距离愈近便愈险!故此不宜选择面对天斩煞的房屋居住,但若是在其背后有另一建筑物填补空隙则不妨。

9.街道反弓

所谓街道“反弓”,是指房屋前面的街道弯曲,而弯曲位直冲大门,风水学称之为“镰刀割腰”,这样的房屋不宜选购,避之则吉。倘若门前街道反弓,“阳宅十书”认为家中往往发生人口伤亡及失火、顽疾等事;而“入宅明镜”亦有云:“街反出如弓背者,凶!”

10.二手房

二手房交易风险处居多,前面强调了我买房过程中两个环节:拉产调 ,资金监管。这个很重要,如果你是通过中介买房,很多问题要自己做功课,毕竟,如今中介更多的是以销售为目的而不是以服务为本质。拉产调,看房子是否存在抵押,贷款,查封等情况,如果这些情况存在或存在一个,那么交易也就被困死了。过户之前你支付的钱如果直接给上家的话,很可能上家不是拿去还贷款,而是挪作他用,那最后你不买了,问房东要钱,房东说我没钱,你也没办法。钱被困死,买房还得继续,你能等,按现在房价的涨速,房价不会等你。

最重要

最后,我依然要强调,如果你要买房,一定不要偷懒,多实地跑一跑,到你的目标区域的中介门店、新盘售楼处去了解情况。
有些新盘的折扣是没有放到网站上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会承受痛苦。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当经历过,你成长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变,不需...
    嘟嘟嘟darling阅读 178评论 0 0
  • 我想跟你说说话。可我不敢直视你的眼睛。那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会将我的所有话语吞没。 我想跟你说说话。可我不敢贸然接...
    何家小七阅读 296评论 1 1
  • 2017年9月7日上午,珠海壹众网络营销有限公司赞助的网络大电影《不再网约》在珠海正式开机。 该影片由肖正贤导演执...
    雲香123阅读 125评论 0 0
  • 想过,光记录不开心的对于他不公平,应该同时记录好的。比较一下。 情人节买的情侣鞋。 一天回家突然的惊喜。
    我很帅气的昵称阅读 208评论 0 0
  • 因为祖辈一代的仇恨,对于日本人,还有他们的品牌产品,我是全方位盲目抵制的。这种固执的情绪甚至到了滑稽可笑的程度,以...
    完颜兀术阅读 49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