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的网红室友让我滚

文:绿河

学妹小枫大早上给我发来微信:“我今天搬寝了,你之前说在大学,孤独是必修课。我当时觉得在大学,相处才是必修课,现在觉得你说的是对的。我妥协了但是失败了。”

小枫入学一年,大一上学期寝室相处都很好,但是下学期一切就都变了。

小枫的一个室友,做了网红,每天都在寝室直播录视频,打扰他人也就算了,还总对其他室友说:你们把你们那些破烂都拿开,我要直播了。

她原先和小枫一样也是一个生活费只有1000多块的大学生,可是做了网红之后,变得很富有,包包也换了,化妆品也换了。

小枫觉得她甚至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突然不和我们一起了,喜欢和有钱人待在一起,喜欢到处炫耀。

这学期小枫回到学校的时候,她发现她的好多东西被扔掉了,她假期回家走的急,很多东西就放在盒子里,放在桌子上了。

回到学校,小枫发现自己的东西没了,问了大家,那个女孩毫不在乎的说:“我当垃圾扔了,看上去都不能用了,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小枫有些伤心,打开书包,包里还有她从家长带来的特产,本来是想当做礼物送给室友的,这一刻她不想送,也不敢送了。

她不想送,是因为她有些讨厌那个当网红的室友,她不敢送,是因为她怕大家说她的东西不好。

上学期室友做了网红之后,喜欢晚睡,熄灯了还要直播,小枫说过她,她就跟小枫说:“你懂什么,我在赚钱呀!”

她消费水平也变了,口红买了一堆,而小枫还不懂口红色号,大牌衣服买了一件又一件,小枫还穿着淘宝上几十的衣服,每天早出晚归,一边学习一边兼职。

每天还跟小枫说:“快去买几件好衣服,你那鞋子赶紧扔了。”

小枫说:“我想和她好好相处的,我以为她这样对我,是因为我刚兼职那阵子忽略了她。我给她发过很长很长的微信,说了我可能太忙,不赔她吃饭不陪她上课,忽略了她,所以她才讨厌我,也说了以后会改。但是她连回复都没有,紧接着就发了朋友圈,说她真的不喜欢自己的寝室,怎么会有像我这种又傻又笨的人,竟然可以跟她住在同一个屋子里。”

好像每一个姑娘到大学之后,都会很珍惜室友之情,会选择退让,会选择解释,会选择对对方比对自己朋友还好。

这次对方扔了自己的东西,心中压抑怒火一下子全都出来了,两个人吵了起来,小枫说:“我们吵的很凶,她说让我滚。我第一次觉得她很差劲。”

小枫觉得很难受,便跟辅导员申请了换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安慰小枫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不生气了。相处是一门费功夫的课程,没有人能和所有人都相处的很好。”

小枫说:“我觉得网红很幸福,不需要多累,不需要学这些课本上的东西,就月入好几万。让人羡慕,网红这么赚钱,干嘛还要上学呢?”

我告诉她:“你是世界上仅有的你,不必为了别人的世界而困扰。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自己规划走就好,不必羡慕身旁已经很成功的人,因为每一种成功都有代价。”

“知识是不会丢失的,但是互联网会变,会很容易把得到的弄丢。”

小枫是个不错的女孩子,积极参加活动,做兼职赚生活费,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上学期期末她考了专业第一。

“网红”是时代的产物,她们在手机屏幕前说说笑笑就有大把的金钱进入零钱口袋,她们一个小时的赚的钱可能比你在外边给小孩子补课一整天的钱还要多。

可是在今天大起大落的舆论环境下,没有人知道网红的明天是什么样子的,她们有一天会容颜不在,可能失去的时候,像台风刮过,一切都被毁坏。跌落感也许只有她们知道,只有她们自己去承受。

我们不能只片面的曲解“网红”这个词,不能只看到它的好处,忽略它的难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不赞同小枫朋友的做法的,这个世界不是你一个人的,每个人都需要奉献,都需要退让。你很有钱,但没礼貌的样子真的挺丑的。

我之前之所以说在大学孤独是一门必修课,是因为我认为,在大学,我们要学会独处。

长时间活在手机的世界里,让我们的洞察力变的很差,看不出朋友生气了,看不出自己和对方已经有了隔阂,看不出这周围的风景早就换了一遍。

每天看着有些虚假的朋友圈,聊着虚假的天,那些表情包像极了虚假的我们。

没事的时候,一个人出去走走,天还是一样的蓝,夜晚还是一样的灯火通明。

学会一个人处理一件事情,这是一种能力。

学会一个人安慰自己,心烦的时候安安静静的听一首歌;焦虑的时候,骑着单车到城市的角落里看看;累了的时候,认认真真的吃一个冰淇淋;不开心的时候,翻开一本书,仔细品读。

所有的难过,所有的伤痛,都需要你自己来治愈,别人只是锦上添花,真正助你走出迷宫的,还是那个坚强勇敢的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我必须承认人类是需要朋友的,我们都是不喜欢孤独的。

我能够接受孤独,接受无人陪伴,也能够一个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游玩。

但是如果有一个人可以陪我,那我是乐意的。

我可以一个人,但这并不代表我不需要朋友。

上个学期,有一件事我印象很深。

我平常都是和我上铺还有刘同学一起去食堂吃午饭,但是那天,刘同学和他男朋友去校外吃了,上铺在驾校练车,我一个人走到食堂的时候,莫名感到难受。

以前在学校工作室上班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来这里吃饭,因为中午要值班,所以会来的晚一点,一个人点一份饭,坐在角落里慢慢吃完,有时候可能会一边吃一边看手机。

但在工作室辞职以后,我每天都和她们两个一起吃饭,突然告诉我,你自己去吧,我们今天不能陪你了,我给她们的回答是,好啊。

走到食堂,一个人找座位,从一楼上了二楼,看了所有的窗口,发现自己没有什么想吃的,但也不能不吃,之前都会问问她们吃什么,大家统一一下就点了,这次犹豫了好久,才点了份炒饭。

找到一个无人的角落坐下,浑身不自在,对面没有人,觉得无聊,也有点不习惯。

我是一个人来过很多次食堂,但这一次和之前的那些次不同。

你看,我们是需要有人陪着说话,陪着打闹的。

所以啊,不要被孤独所捆绑,不要成天特立独行,不要一个人去完成所有的事。

有些故事两个人才有趣。

争吵在所难免,学会多为他人着想。

当然了,有些群是不必和的,进了错的圈子,知道了就退出来,总有正确的群等着你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总是劝我要往前看,可再往前看,就看不到你了啊?” “我希望我能烙在你的心上,陪着你去走你选择的每一条路。” 一...
    夏默xl阅读 601评论 7 11
  • (点此) 未来·界系列故事 引子 她没想到,自己用十年的时光,画了个大大的圆,又回到了起点,现在,自己与最初爱的人...
    画霓阅读 674评论 1 3
  • 引子 她没想到,自己用十年的时光,画了个大大的圆,又回到了起点,现在,自己与最初爱的人在一起,然而,这是最好的结局...
    画霓阅读 738评论 1 6
  • 众所周知,喝茶有益健康,尤其是长期坚持喝茶。而以茶养生的关键在于掌握好喝茶的最佳时间,在对的时间喝对的茶,就能起到...
    联桥健康生活阅读 257评论 0 0
  • 恋爱中的人总是相信巧合。是无数的巧合让两个人在茫茫人世间相逢,也是许多微小的巧合让恋人们相信他们是天生一对,心有灵...
    卢雨洁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