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闹钟响了很久以后,我才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已经八点了。头有点疼,或许是昨天喝酒的缘由吧。人真是奇怪,酒也一样,无论是在什么时候,伤心难过亦或是开心,酒啊,永远是人类最好的伙伴。

昨天晚上,畅约我一起吃饭,他是我的青梅竹马,从小一起玩到大,昨天他打电话和我说有重要的事情对我讲,他在我家两条街的地方订了餐馆,晚上等我去赴约。

认识他很久了,特别了解他,我听他说话的语气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该来的还是要来,即使不愿意面对。

傍晚的时候,我如约而至,我到餐馆门口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他,畅已经在那里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到的,只看到他的表情很凝重,一直看着放在桌子上摆弄着的双手。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会让他如此不安,很想知道又不想知道,但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畅!”我双手插进口袋,故作轻松地和他打了一声招呼。

“啊,你来了。”

“怎么突然想请我吃饭呐?”我假装无视他满脸的凝重,我知道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对啊,我想...我想这也许是践行饭...”畅说这话时吞吞吐吐,我想,这也是他最不想和我说的话吧,“也不知道下次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了。”

他说的话犹如惊雷,一下子打在了我的脑门上,他终于还是要走,不是我留不住,而是不能留。“什么时候走?”我低着头,故作镇定。

“明天早上十点的飞机。”他说的可真轻松啊,我想。“你会来送我吗?”

听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抬头看了看他,看见了他满眼底的期待,犹如星星一般闪烁着。

“当然会!”我脸上带着微笑,心里却在流泪。因为我不知道他走了什么时候才会回来,不知道他回来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不知道那时候我们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

“对不起,我最后还是要走,以后就没办法经常在你身边保护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等我回来。”畅的语气里都是他的真切。

我告诉他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等他回来的。

那顿晚饭,说是践行,但我们都没吃多少,我心里还是很生他的气,我不是气他要离开,而是气他在离开的前一天才告诉我他要走,我也没能好好和他告别。

我们吃完饭后,他照例送我回家,路上我们一句话也没说,我在前面走着,他在后面跟着,但是只送我到了楼下,没有上去,他没有要求,我也没有说。他走后,我没有上楼,而是沿着居民楼一直走,走到小区的公园里,又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又走到了一家便利店,我去里面买了一打啤酒,提着这一打啤酒,又慢慢走回了家。

我想在一个幽闭的空间里自己待着,家是最好的选择了吧,到了晚上,把灯一关,厨房里、客厅里、卧室里全是黑漆漆的一片,对了,黑夜啊,也是可以给人带来安全的。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电视,现在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不知道还有什么电视可以看,随便切换到一个频道,就在沙发上窝起来,我听不清楚电视频道里说的是什么,我只能听见那一罐一罐的啤酒从我的喉咙流到胃里,那“咕噜咕噜”的声音,还有胃里打嗝的气体跑出来的声音。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回响着的是他的声音,但是我听不见听不清楚他想和我说什么。

我不知道昨天晚上喝了多少啤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黑暗中摸着回到卧室睡觉,但是现在,已经八点了吧,再有两个小时,畅的飞机就要起飞了,和他说好要去机场送他的。

我起床梳洗吃早饭,最后再化妆。真是好久没有碰我的化妆品了,今天要好好打扮一下,起码,能在他走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吧。

我叫了出租车,八点五十出门,我希望可以赶上。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看见了蓝蓝的天空,今天天气很好,没有风,没有乌云密布,没有电闪雷鸣,我相信他会顺利出行的。既然他选择要走,我还是希望不会有任何挡在他面前的东西。

从家里到机场大概需要五十分钟的路程,我想应该可以赶上吧。我掏出手机,看到了他给我发的消息,是他的检票口,他说他会在检票口门口,等我等到最后一刻。

还好,我总算赶上了。我一下车就机用力的跑,顺着机场的指示标,一路小跑到三楼,那里是他在的地方,希望可以早点到他的那里,如果真的没有见到他走前的最后一面,我会恨自己的。身上很快就流出了汗,头上的汗水一直滴,我不知道有没有花妆,此刻也顾不上了。

到了三楼,离他的检票口越来越近了,我在他的检票口,远远就看到了他。一刻不停的向他跑去。

“你瞧你,跑得满头大汗了。”畅说着从他的包里掏出纸巾,替我擦汗,我可以感受到,他擦得很小心,生怕把我的妆弄花了。我只是喘息着,盯着他看,对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从来都没有分开过,一想到他要走了,还不知归时,叫我怎么忍心放他走,但是又不能不让他走。

我一把抱住他,抱得很有力,不舍得,真的舍不得。他停下帮我擦汗的动作,也抱住了我,他摸着我的头,说:“傻瓜,我一定会回来的,等我,虽然不知道归期,但是谢谢你愿意支持我,我会经常和你联系的,所以你不要乱跑,在原地等我。”

我突然想起一首歌,“如果怀抱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这是不是唱给我听的呢?

畅的声音既温暖又无奈,我告诉他:“我会一直等你,等待你的归来。但是我不会在原地等你了。”

这时候机场的喇叭响起:“飞往苏黎世的飞机就要起飞了,请还没有上飞机的旅客抓紧时间登机。”

畅松开了我,然后拿出一封信给我,说:“这一封信,等我走了以后再看,我走了。再见。”

我望着他的背影,直到他进了登机口,突然,听见他大声的叫了一声“弥儿!”然后拿出他的手机,拍了一张我的照片,这回,他是真的转身走了,再也看不到他的背影。我手上拽着他的信,离开了机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洛城 周五的时候,收到奚云的微信“洛洛,我去你那儿藏几天,晚上七点落地。” 慌忙安排完手上的工作,下班开车直冲...
    洛城阅读 18,825评论 364 883
  • 曹植 曹植是曹操的小儿子,从小就才华出众,很受到父亲的疼爱。曹操死后,他的哥哥曹丕当上了魏国的皇帝。曹丕是一个忌妒...
    文心岁月如歌阅读 97评论 0 0
  • 有思想有个性有能力同时又有闯进肯吃苦的年轻人一定会受到重用吗?从效率的角度,从谋事的角度,答案是肯定,但从谋人的角...
    伍旭升阅读 145评论 0 0
  • 推开门,看见了粉红云朵,是你喜欢的pink。 到影院,放的是《人生》,是我喜欢的歌。 我喜欢的人儿,你今天过的好吗...
    一直在做梦的Summer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