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在班门口等你的少年

图片来自于网络

文/洛城


周五的时候,收到奚云的微信“洛洛,我去你那儿藏几天,晚上七点落地。”

慌忙安排完手上的工作,下班开车直冲机场。

奚云穿一身藏蓝色的大衣,围巾围着随意散着的长发,手上拎着她的赛琳笑脸包。远远看上去就是个贵妇。我微笑站在原地,张开双臂等着她的拥抱。她走上前来抱住我,第一句话是

“卧槽,你这儿真TM冷,我下飞机来差点没被雾霾毒死。”

“你怎么了,欠高利贷了?欠老板的pp写了吗?”

奚云摘下墨镜,我才看到她的面容有些憔悴。

“洛洛,苏茗回来了。”

奚云是我深圳公司的同事,去深圳总部工作的时候,我俩一见如故。

回到酒店,洗完澡,我俩拿着啤酒躺床上,奚云缓缓道来她和苏茗的故事。


那还是12年前,学校高一男篮比赛。我声嘶力竭的呼喊,给自己班的同学加油,赛场上对方班级有一个男生,1.8米的大高个子,清清秀秀,像是主力。

那是我第一次见苏茗。

高一比赛结束当天下午,两个年级的老师心血来潮安排了一场高一高二的友谊赛。原本竞争对手的我们,立刻成了盟友。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分别张罗着去各个班级拉各自的主力,临时拼凑成高一最强联盟。

自然而然,我想到了苏茗。

去找他的时候,班里同学说他貌似受了伤,恐怕不能上场。回到赛场的时候,比赛几近开始,“加油!”我边兴奋的喊着,边往场边跑去,这时才发觉因为刚才嗓门太大,身边的男生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我回头看向他,这不是苏茗么?

我于是手舞足蹈的跟他讲到自己刚刚还去找过他。

“你好,我叫奚云,”说话的同时,我伸出了手。

他愣了一下“你好,我叫,我叫什么来着?”他有些讪讪的看着身边的同学

“你叫苏茗!”说完,我伸手去握住了他的手。

比赛有些胶着,高一的体育老师看到苏茗便叫了暂停,对他喊了一声“苏茗,上!”

紧接着,苏茗就开始脱外套,“可是你……”我话还没有出口,苏茗把外套递给同学,回头对我眨眨眼微笑道“没事。”说完就跑上了场。

我们最终没能赢得对高二的比赛,但我和苏茗12年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起初,我们只是点头之交。每次在学校偶遇的时候,我都会主动的跟他挥挥手,他则礼貌的跟我笑笑。

那天又是个平常的下午,我从班里出来,碰巧在人群中看到苏茗的背影。

“苏茗。”我叫了他一声,他并没有什么反应,我于是快走几步上前拍拍他后背"嘿!"

我的声音迅速淹没在嘈杂的人声里,苏茗出神的回过头来,他好像看见我了,又好像没有看到我,漠然的转回身去,继续往前走。

我的脸刷的红了起来,感觉身边的人仿佛都在嘲笑一个自作多情,主动搭讪又被赤裸裸忽视掉的我。

过了几天,在走廊上,碰巧遇到了苏茗和其他几个同学在班门口说话,他看见了我,我也看到了他。

我就像看到陌生人一样,目光带过,径直离开。我看到苏茗的笑容僵在脸上。

我好像为自己挣回了点面子,心中却一点也不痛快。

还没有想完,只觉得有人拍我肩膀,回头看去,是苏茗。

“你刚才干嘛不理我?”

“我,”我咽了口水“是你上次不理我啊。”

“我那次不理你了?”

“就上次,我拍你后背,你回头当没有看到我一样。”

苏茗于是面上露出努力回忆的表情,搜索一圈,没有收获。“我真的不记得了。如果真的有,那一定是我无心的。不要生气好吗?”

我愣在原地,哆哆嗦嗦的说了一句“好。”转头就跑了。

后来我们的关系就慢慢熟络起来,苏茗家是北京的,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随父母来c城到我们学校借读。

那时候我们的教学楼形状设计的像少数民族的土楼,中间是一块原型的场地。下课后经常有学生在哪里打羽毛球。

有一天我和室友们从旁边经过,远远就听到苏茗在喊我“奚云!”

只见他飞一般的跑过来,冲到我们面前二话不说开始脱衣服,外套唰的一下被扒开,身边的室友都吓得脸红心跳的尖叫了一声。

苏茗把外套塞到我手里“帮我拿一下!”然后头也不回冲回场地和别人打起了羽毛球。身边的姑娘们一个个意犹未尽,倍感失望。

我们甚至还一起在班级联谊会的时候演话剧,话剧的结尾男主和女主交换对戒——那是我从网上淘回来的假戒指。演到这里的时候,台下一片起哄的声音。

高二的时候,我和苏茗已经是很好朋友,我忘记带课本,于是借了他的书,用完后到他班门口 准备还给他。

这时候,一个小姑娘脸红红的跑到我身边“学,学姐,你是苏茗的同学吧。请你帮我把这个转交给他。”

我爽快的答应了,接过来才发现是一封信。淡粉色的信纸,叠成了心型。

“谢谢学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小姑娘就慌乱的跑下了楼。

苏茗刚和几个同学打完篮球回来,看见我后,顺手就抽走自己的书说了句“不谢!”

“哎!你等等!”我叫住了他

“干嘛?”

“这个。”我拿出了信。

苏茗的脸唰的红了起来,他身边的室友像中奖一样兴奋的拉住了另一个人的胳膊,俩人一起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等着好戏上演。

苏茗伸出了手,修长的手指竟然在空中有些颤抖。

“刚才一个学妹托我转交给你的。”

他的手凝固在了空中,脸上有些阴晴不定的表情一闪而过“谁?”

“不认识,就一个小姑娘。”

他眯起眼睛,瞳孔微微收缩,“谁给你的,你还给谁。总之我不要!”说完,将手中的篮球砸向地面,回头走到自己座位上坐下。

他身边的人有些泄气,追过去捡回篮球,对我耸耸肩也走开了。

我站在门口,进也不是,走也不是。“苏茗!你给我出来!”

他当没听见一样坐在原地。

“好,你不出来,我拆开念了啊!”于是我真的拆开信“学长!你好,我是......”

我刚开了头,苏茗旋风一般冲到我身边,用手捂着我的嘴,裹挟着我走到他们班门外旁边的走道。

“你听清楚了,我不像你们女生那么无聊,动不动就要暗恋早恋谈对象。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苏茗愠怒的表情,他从来都是那么温和阳光,他虽然压低了嗓子,但我依然能感受到从他牙缝里挤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像带着怒气。

之后的那几天,苏茗都没有来找过我。我也像做了亏心事一样,不好意思去找他。我实在想不明白,不就是顺手帮他送一封情书,何至于他发这么大的脾气。女生有喜欢的人,在他的眼里,竟然是一件如此丢脸的事情么。

终于我还是放下面子,提起勇气去找他,苏茗的室友告诉我说他发烧了,病了好几天,刚从家回来,晚自习请假。

我回到自己班里,心不在焉的上完了第一节晚自习。

“奚云!有人找你!”

苏茗手捧一杯奶茶站在门口,看到我出来对我笑笑,把奶茶递给我。我的班级在走廊的尽头,靠着一个大阳台,穿堂风很冲,站立一会儿都会冷的难耐。我分明看到他的手指已经冻的通红。

“你不是生病了吗?”

“他们说你来找过我。”

“所以,你刚才等了我一个晚自习?”

他淡淡的笑笑“没事。”

那是个冬季寒冷夜晚,走廊尽头昏黄的路灯从他背后照来,他的眸子在微光中静静注视着我。

没过几天,我的爷爷病重进了重症监护室。请假走的时候我边哭边给苏茗打电话,语无伦次只管哭的一塌糊涂。

一天晚上苏茗给我打来电话“爷爷还好吗?”

“还好。还在重症”

“恩,你要坚强,这样你才能照顾好爷爷知道吗?”

我走到医院的阳台上,“恩,我知道。不要担心。”忽然我看到楼下院子里有个熟悉的身影。

“你这会儿不应该在上课吗?”我问他。

“我,我……”

我飞快的走下楼去,追上了那个准备离开的背影“苏茗!你怎么从学校出来的?”

我们高中住校,学校向来管的很严。苏茗是他们班的班长,从来都是个严于律己的人。

“我翻墙出来了......”

“你知不知道你要是被发现了,是要被处分的!我过几天就回去了,你给我打电话不就好了?“

“没事,”他说“我就是想看看你。”他拍拍我的头“我走了,不然真的要被发现了。有事打电话。”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总觉得有什么堵在我胸口。我很想冲上去抱住他,鼻涕眼泪抹在他的胸前,告诉他我很害怕。可我最终没有这么做。


我们的学校在开发区,人烟稀少,周围环境有些荒凉,还有些其他新校区的工地在建。

那段时间,学校疯传一个女生在学校下课后被民工骚扰。所有人风声鹤唳,都三两结伴,不敢落单。

一测成绩公布的那天,我发挥的并不好。下完晚自习回到寝室,心里压抑的很。换身运动服,手机放在寝室就出门了。一个人跑到操场上去跑圈。一圈又一圈,不知道跑了多久,坐在操场边等着汗水退去。

思绪乱飞的时候,苏茗就冲进我的脑袋里。

在球场上潇洒流畅的他,让我不要生气的他,生病还为我送奶茶傻傻等了一个小时的他,逃课出来找我的他。

还有那句“你听清楚了,我不像你们女生那么无聊,动不动就要暗恋早恋谈对象。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我和苏茗,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三年的时间,苏茗对我真的很好,可他是不是对所有的朋友都那么好呢?我如果有乱七八糟的想法,我会不会失去这个好朋友。

我边想着边往回走。忽然想到自己中午晾在操场栏杆上晒太阳的夏凉被还没收,又跑去抱被子,因为灯光昏暗,一个一个摸去,找了半天才找到。

等我抱着被子慢悠悠回到寝室楼下的时候,几乎已经到了锁门的时间。

“奚云!”苏茗气急败坏的从我身后跑来,拉住我的胳膊“你跑哪儿去了?”

“我去跑步了啊。”

“你知不知道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很危险!”

“有什么危险的,不就跑个步么。你对我凶什么凶!”

“我是担心你。你能懂事点,让我以后少为你担心吗?我总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

“我是大人了,我会照顾自己,我们是什么关系?我用不着你这么担心。”

这句话脱口而出,说出来的时候我自己就后悔了,苏茗明显吃了一惊,眼中一闪即逝有我看不懂的情绪

“对不起,是我多事了。快锁门了,你回去吧。”说完他转身走了。

回到寝室后,室友说我的手机一直在响,后来她们帮着接起来电话说我不在寝室。苏茗于是到处跑学校找我,每隔一会儿就打电话来询问我有没有回去。

我听到以后,心中愧疚难当。十分后悔自己的冲动。明明是自己不明所以的小心思,苏茗何其无辜,我不应该随意对他发泄心情。

“对不起。”我给他发了短信。

“没关系。”

“我今天说错话了,你不要生我气好吗。我不是故意的。”

“不会。我才没你那么小气。”

“想挨打呢?”

“奚云。今天给你打电话,是要跟你说个事儿。”

我没有立刻回他,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他发来很长一条短信。

“我父母要回北京了,我在咱们学校是借读,临近高考,我也该回本校去准备考试了。原本我是打算这个学期结束了再走的,可是我父母工作的关系,下周就要回去了。我也是才知道,第一个想到就是要告诉你。我今天之所以那么生气,是因为你平时总是迷迷糊糊的,我希望你可以照顾好自己。”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掉落下来,一股哀伤席卷心头。苏茗,苏茗。这个名字早已经揉碎,散落在我三年的时光里。

“奚云,你睡了?”

“没有。”

“所以,你高考会报北京么?”

“我不知道,我今天的成绩并不理想。”

“没关系,那你想去哪里,你告诉我。我们大学还报一个学校。”

“好。”

周末苏茗走的时候,我俩都强撑着微笑着。我和几个朋友一起送他们去了机场,过安检之前我们挥手告别。

苏茗拉着行李向前走着,他走的很慢很慢。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远离我,心中都是不舍。

还在上学的时候,分开在两个遥远的城市,是足以让人绝望的距离。那个时候的世界太大了,大到淹没两个微不足道的人是那么的轻而易举。

我很想上前拖住他的行李,像平时一样对他撒泼耍无赖,不让他走。可我知道,我没有这个资格。他也绝无留下来的可能。

他忽然停了下来,返身回来径直走向我,将我深深的扣在怀里。我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松开我后,苏茗可能意识想到自己父母还在身后,于是和其他几个大男生一一拥抱。有几个忍着想要吐的冲动拼命挣扎,被苏茗一把拉进怀里。

临近高考,忽而有一天我室友神神秘秘跑来找我“奚云,你知道苏茗谈女朋友了吗?”

“什么?”我的大脑迅速盘算着

不可能的,苏茗在这里三年了,怎么会一回北京去就恋爱呢,那里高考压力再小,也不至于的。再说了,他不是说过最不喜欢情情爱爱的了么。

“我哥哥在北京读大学,那是他的前女友!他们谈了快两年。我能认错吗?QQ空间里有她和苏茗的合照,我和我哥都看到了!不信你周末回家了,上我QQ号码看一看。”

那几天格外的漫长,终于挨到了周末,我颤抖着点开了空间。觉得心脏就像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一样。

是的,那是苏茗。那熟悉的双眸,修长的手指,和他阳光的笑容。

身边的女孩子挽着他的胳膊,对着镜头无比的幸福和自信。

照片简介里写道“告别了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亲爱的,谢谢你。谨记。”

我的头脑有些发蒙,只觉得自己曾经的小心思就像是一场笑话。

可能苏茗一直有喜欢的女孩,因为什么分开了,所以那一日我叫他,他才当没有看见我一样,是因为刚分手心思恍惚么?

或许,他从来都只当我是他的小妹妹,或者哥们。

或许,我是她是替身也不一定,他只是将自己无处安放的感情移情到我的身上来。

可是,你在班门外等我算什么?你找不到我的气急败坏算什么?你临别前的拥抱又算什么?

我是有多么可怜,多么多情,才需要你如此这般的怜悯我?

我很想给苏茗打个电话问问清楚,可是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不想去为他们的关系造成困扰。

从那以后,苏茗的电话,我再也没有接过,我发信息告诉他最后的时间,想好好冲刺。

苏茗并没有怀疑,问我“想好报哪个学校了么?”

“中国政法。”

“好。”

我知道那是他的志愿。我曾经为了他也做过同样的梦。可是梦醒了,我选择远离北京,逃到一个尽可能远的地方。如果允许,我甚至愿意出国去。填志愿的时候,我悄悄报了厦门大学,并告诉所有的同学,我报的是中国政法。

是的,我等着大学开学的那天,换掉手机号,从此再不联系。为了不让他找到我,所有的同学,没有一个人有我的新号码。

高考完以后,我找各种理由不联系他,比如要出国旅游,比如手机坏了要换号。诸如此类的。苏茗并没有多心,我告诉他,难得假期我想好好玩玩,开学就又是同学了。

那一天真的到来了。

苏茗气急败坏的给我QQ发信息“奚云!你跑到哪里去了?你不是告诉我你报了中国政法么?你的手机打不通,你的同学没有一个人知道你去了哪里?你到底什么情况?”

“你如果没有出意外,你能不能给我回个话。哪怕一个字也行。”

“你是骗了我么?你没有报中国政法对不对?你忽然消失,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我宁可是你骗了我,我也不希望你是遇到了什么坏事。”

......

开学的那段时间,我并不开心,总是晚上偷偷蒙在床上哭。

你既然有女朋友了,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

新的室友发现了我的苦楚,劝我道“既然你都如此决绝了,何必再去看QQ呢?要断,就断的干净彻底。”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去看QQ,几次都忍不住要去上线,可年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只有骄傲。我终于没有纵容自己。

大学是个春光烂漫的所在,压抑了三年的懵懂情怀终于可以在这里释放。凡是单身的,都希望来场轰轰烈烈的爱恋。

我也毫无疑问成为了男生追求的对象。可是,我忘不了苏茗。他就像是我的魔咒,紧紧扣住了我的心。

人生几苦,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

陆里是比我大一级的师兄,开学迎新后就很直接的一直追我。无论我如何解释拒绝,他都好像听不懂我的话一般,依旧我行我素,嘘寒问暖。

那个傍晚我从寝室出来,准备去图书馆自习。陆里等在路边,叫住了我。

“奚云!”他笑着走来,手捧着一杯奶茶“一起去自习吧?”

路灯从他背后照来,一瞬间眼前有些恍惚,回忆拉扯着我回到三年前的那个晚上。

我闭了闭眼睛,觉得头晕目眩。我想起了那个让我心痛的人。

苏茗。

“你怎么了?”陆里摸了摸我的额头“不舒服么?”

苏茗。我在心底喊他。

换作平时,我一定挥手打开他的手。可那天,我分明想起了还和他在一起时的温暖。我静静的怔在原地。

“奚云。”我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

“奚云。”我看清了眼前的陆里,慌忙后退,撞在另一个人的怀里,我回过头来,他棱角分明的面容,砸进我的双眼。

“苏,苏茗?”

我和陆里道了别,拉着苏茗到一边去。

“你怎么来了?”

苏茗不说话,有些期冀破碎在他的眼中。脸上有些胡渣,看起来很疲惫。

“你,还好吗?”他终于缓缓开了口。

“我很好。”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我多么希望他是为我而来。

“我来找同学,碰巧经过,看到了你。”

我在心底嘲笑自己。

“那是你男朋友?”他问道

我咬紧牙关“是。”

我看到他脸上有着很古怪的笑容“那就好,奚云。那我走了。”

“苏茗!这么久不见,不坐下来聊聊么?”

“不了,原本有很多话要问你。如今我都懂了。我走了。”

苏茗转过身,一步一挪的离开。他没有再回过头,向我跑来拥抱我。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那就是你一直喜欢的小子?”陆里出现在我身后。“你俩这是何必。”

“你不知前后,不要来评判我的生活!”向他吼完这句,我飞也似的跑回寝室。

浑浑噩噩的在寝室躺了几天,家里一个电话把我从被窝里叫醒“奚云啊,妈妈前几天太忙忘记了,前几天一个叫苏茗的小伙子来找过你,我看他很着急的样子,他问我你在那个学校,说是你很好的朋友。你说你这丫头,好朋友干嘛不告诉人家你在哪儿呢?”

……

老妈后来说的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我从床上弹起来

苏茗!你又骗我!你分明不是经过,你分明是来找我的。

可是,你何必如此大费周章。

我打开手机,点开好久没登陆的qq。我想看看他给我的留言,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

高中室友的qq头像在闪烁,点开发现是很久以前的留言

“奚云你跑哪儿去了?电话也换了,qq也一直黑着。告诉你啊,我哥打听了一下,原来苏茗不是他前女友男朋友啊,苏茗是她表弟!不过前任嫂子貌似很决绝,和我哥绝交了。但我心中不安,还是想告诉你这个消息。”

一个闷雷仿佛在我头顶炸响。

我点开了苏茗闪烁的头像

“奚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忽然之间全面撤离我的世界。为了你,我几乎践踏完毕自己所有的自尊。我联系了你每一位高中同学,他们都不知道你的去向和电话。曾经一度我在想你是不是病了?死了?

于是我不得已,找到你家,打扰了你的家人。直到我在厦大见到你。我才知道,其实我之于你不过是过客一枚,高中毕业了,你我便应该从此再无牵连。

现在回想起来,高中的种种不过是我的自作多情。你一定很想摆脱我,打扰你到这种程度,我很抱歉。

因为你我变得不像我。我真的不懂你为何忽然疏离。奚云,我很想念你。

不管你是否想念我,我都记挂着你。

我即将去国外做交换生,所以我鼓起勇气,无论如何也想找到你。我原本想着,只要你开口,我便不走。

可那天我忽然明白,我离你越来越远或许才是对你的成全和好意。

抱歉,我误解了你我的友情。

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祝福你。

我们,永不再见。"

……


我试过很多种办法去联系苏茗,给他的qq留言,给他国外的手机打电话。甚至跑到他北京的家里,可能他的父母又外派去了外地,始终无人应门。后来托我的室友联系他哥哥,可也没有能够找到他表姐。苏茗就像故意躲着我一般,杳无音讯。

苏茗,我应该如何告诉你我们之间的种种误会和错过?

时间一晃,就到了毕业的日子,我习惯性的給苏茗的QQ留言。告诉他我的近况。厦大毕业后,我就到了深圳。

时隔多年,我依然能够记得,那个手捧一杯奶茶,在冬季寒风呼啸的班门口,等我下课的少年 。

苏茗这个人就像是尘封在心底的朱砂痣,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避开了所有和别人恋爱的可能。

我究竟在等什么,其实我真的不知道。

有时候我也在想,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即便当初有多么痛彻心扉、刻骨铭心,时间也早已经冲淡了吧。

我以为,他会就此淹没在茫茫尘世。

直到有一天,他在一个阳光满地的清晨,手捧一杯奶茶,站在我的办公位前,微笑的对我说“奚云。好久不见。”

我看到他的无名指间,有一枚cartier的戒指。

早已经在脑海中重复了千万次的场景,身临其境之时,我对这个结局竟毫无防备。

他约我晚上一起吃饭,我答应他之后,逃命似得请了假,打了飞机逃离了深圳。


讲到这里的时候,奚云已经泪流满面“曾经我幻想过很多我们重逢的情景。他还是那个温暖的少年,我还是那个简单的我。他会走上前来拥抱我,告诉我,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讽刺。你终于等来的,却成了你最不想看到的。

我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这个结局。

洛洛,苏茗他结婚了,他让别的姑娘为他戴上了指环。”

“奚云,有的时候,错过就是错过了。下一次,我希望你可以勇敢一些,假如我是你,今天我一定不会再逃跑。就算是他结婚了,我希望可以听到他亲口告诉我。”

“不,洛洛,你不明白。我对苏茗很抱歉。每每回想起他为我做的一切,我都深深的自责。我觉得从前的我亏欠他很多。我并不懂他的深情。我没有资格去质问他。可我更怕听他讲和妻子的故事,我想我一定会崩溃的哭出来。”

正说话间,房间的门铃响起,开门看去是个陌生的男子“请问奚云在么?”

我本能的往后退一步“你,苏茗?”

奚云站在我身后,“你怎么找到我的?!”

苏茗跟我点头微笑,径直走向奚云“拜托你下次想逃跑的时候,不要通过你们公司的前台去订机票和酒店。”

奚云低头,问他“你结婚了?”

苏茗一愣,举起手来“这戒指,你不认识了?”

奚云抬起头满是疑惑的看着他的手,恍然大悟“假的!?我高中淘宝的那个?”

“我保存了很多年。来见你的时候,专门戴上的。”

“对不起,我总是误会你。”

“没事,我回来了。”

我实在不忍心打断他们,拿起门口的外套,轻轻的带上门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霓虹灯把半夜三点照的像黄昏。我看到了一个立在灯下的少年,手捧一杯温暖的奶茶,送给眼前他心爱的女孩。

女孩接过奶茶,踮起脚尖,轻轻吻男孩的脸颊,对他说“我们再也不要分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上火的颜色 那是我怕孤单 我爱上火的季节 那是我不想走远 我爱上火的温度 那是我没感受人间的温暖 我爱上了火氛...
    自由菲阅读 205评论 0 1
  • 为了寻找我们的回忆 我从北方一路向南方 带上你送给我的栀子花 穿过山川,跨过河流 只为和你相遇 森林里的野兽 它不...
    余新晴阅读 206评论 0 2
  • 2017年10月8号,一直被芦苇视为珍宝的鹿晗在微博高调宣誓主权,称自己有女朋友了,砰砰砰,3900万粉丝的心碎得...
    暴走萝莉Lee阅读 519评论 3 6
  • 我们的启程是定于7月4号,从株洲出发。 由于受前段时间湖南长达10天左右的暴雨影响,我们原定的卧铺列车临时停运,这...
    UltraScarry阅读 4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