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加班的人-日记

下午接到营销部兵总的电话,“(蓝)了了,我手机下载了一个客户邮件的附件,是压缩文件,扩展名变成bin,一堆乱文件,我转发给你,你帮我看看!我着急要用!“

“好!“了了就是我了。

邮件传在我QQ信箱,打开一看,邮件附件叫“最新“,zip文件,213M。对方是网易163邮箱,附件放在网易云中。

这是一件很好处理的事啊,兵总一定没下载得好。

我在谷歌浏览器中下载,但下载到2M就停止不前了。又开了一个新窗口继续下载。

这时后勤部梁总过来,“了了,手机里的宣传图片,怎么传到内网邮箱,我要传到总公司。这样,我把图片传到你微信里,你先传到你邮箱里,再传给我!“

“好的,不需要传到我邮箱,我直接发给您。让我查一下您的邮箱地址!“

我打开微信对话记录,长按图片,选“更多“,把7张图片都选好,再选“邮件发送“,对照屏幕,填上邮箱地址,按“确认“,“邮件发送成功!“

梁总:“慢一点,让我看看你是怎么操作的!“我又演示了一遍。

“好,我到办公室看看,如果没收到,我再电话你!“

继续查看兵总的邮件附件下载情况。两个下载,一个成功一个失败。但成功的一个,下载的文件只有4M,只有几个文件。

大概每个浏览器的下载方式、功能、针对性不一样,我又换了QQ浏览器,重新下载。一次、两次,都是下载了几M后,失败了。是不是网速慢,或者说此时服务器的负载重?

此时梁总电话来。

“了了,图片文件无法缩小,无法上传!“

“好,我去看一下!“

......

“您用的什么方法?“

“邮件中复制,然后粘贴到WPS中。“

我看到WPS中的图片,双击后,确实无论怎么拉框角、框边都无法缩小。“粘贴“的东西,到底是我行我素、不懂人情。我记得wps中还有个图片“插入“功能,它是客随主便,你要怎样就怎样的。

但邮件中的图片右击菜单中,竟然只有“复制“、“粘贴“......,没有“图片另存为“。我只得用最基本的方法:“粘贴“到“画图“应用中,再另存为jpg图片,最后“插入“wps文档中。我知道,应该还有更好的方法,但不去找了;或者我发邮件时,把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也好再处理。

就在我处理邮件的一会当儿,梁总已在旧报纸上又练写了十多个字。梁总是本市著名书法家,笔研几十年,从不间断。

回来继续研究兵总的大邮件。

再换一种方法,用迅雷下载。但迅雷一直提示“连接中...“,总无法连接上下载资源。是不是“网易云“的东西,只允许单线程下载?而迅雷是多线程的?当然浏览器的下载是单线程的。

已经六点了,心想明天再研究吧,先上楼到公司健身房运动一会。

正在运动,6:30兵总电话来:“了了,怎么样了,总经理在等!“

“啊,这么急!我在楼上,就下来!我到你办公室!“

“我到你办公室吧,楼下没有外网!“

“我们到机房!“

恰巧,机房高工也在。我继续用谷歌浏览器下载,下载很长时间才下了三十多M。高工说:“换火狐的吧!“

“火狐“果然好用的多,半小时不到全部下载下来,解压缩后全部正常。把它放到内网服务器中。

(后来我也想,兵总手机下载的文件,将扩展名BIN改为ZIP是不是有用?当时没想到,没去试一下。)


我准备回去。

“我们一起出去吃个便饭,总经理也在加班!“

此时已晚上八点,高工有事已走。这层楼只有隔壁财务部刘总的灯,还象往常一样亮着。

到五楼,还有两个房间灯火通明,一是总经理室、二是秘书处。总经理与嘉处在加班。

刘总与嘉处都吃过了,还是总经理最随和,陪我们到隔壁吃个便饭。

我吃过饭,跟总经理、兵总打个招呼回去了,空留他们到那幢此时已有点空荡的建筑中去了。

201909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