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说值得全家打call的鲜肉就这一个

距离过年还有不到一个星期。

Sir的心已经飞回家了。

但一年年,春节值得期待的项目越来越少。

想想看,大家的话题在工作、催婚、买房上绕了一圈,最后一起围着年夜饭玩手机……

就没了?

别忘了今年你还可以给孩子多一个选择——

《小猪佩奇过大年》

Peppa Celebrates Chinese New Year

相信所有人都被刷屏的朋友圈安利了一遍——

啥是佩奇?

为了显得自己不落伍,很多人都会镇定地回答:佩奇就是那个粉红色的吹风机啊……

但佩奇本奇,远比你想得牛逼。

这档诞生于2004年的英国动画,在去年一度引爆网络热潮。

2015年进入中国,火得一塌糊涂——

少儿频道收视档稳居第一;

网络平台点播量达到每月10亿次;

授权出版图书累积销量达到1000万册;

IP授权,仅在2017年全球销售额接近80亿人民币……

火到过火。

甚至有段时间,因为大家太热衷于玩梗,以至于让小猪佩奇一度成为限制元素。

啥?

佩奇明明很无辜,人家只是一只给人带来欢乐的小猪。

虽然有时候会很“污”——

在《小猪佩奇》里,不论发生了什么。

只要大家一起欢乐地开始跳泥坑,泥花飞溅,画面开始震动,一切都会消糜在全家的笑声中。

“切,幼稚。”

有的人也许会说。

没错,《小猪佩奇》的内容主要是面对学龄前儿童,但这不等于没有营养。

相反,它的幽默老少咸宜

如果父母能够耐下性子,就会发现,那些成人社会里才有的槽点与梗 ,被巧妙地藏在佩奇的故事里。

比如吹口哨这一集。

全家人都会吹口哨,可佩奇始终学不会。

她只能和好朋友苏茜打电话,诉苦。

在听说苏西也不会吹口哨的时候,先是开心,然后又假装同情地为苏西难过。

可是呢,苏西简单尝试几下就学会了,佩奇一听,傲娇地挂断了电话。

不管你是三岁,还是三十岁。

这种开心、失望、比较、妒忌的小心思,是不是都有相通的地方呢?

你或许不会为吹不出口哨而感到不平衡。

那是因为你不平衡的东西更多了。

《小猪佩奇》中有种英式的幽默与讽刺。

同时它又有两面性——

孩子看到了欢乐。

而大人则看到了若有所思的自省。

除了娱乐性,《小猪佩奇》风靡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得体的家庭教育

一个充满耐心,认真负责的猪妈妈。

一个有着很多想法,却成为笑点担当的猪爸爸。

姐弟之间每天嘻笑打闹。

朋友之间日常游戏玩耍。

最亲的家人和睦有爱,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

佩奇这样一个四岁小女孩的家庭,用温馨和睦,打动了全世界所有人。

且不说孩子受到了启蒙。

就连父母都能从中重温很多道理。

还记得佩奇学自行车那一集。

和朋友们一起骑车,发现只有自己骑的是辅助自行车。

你看,小孩子最不甘心别人说她“小”了。

于是佩奇让猪爸爸给她拆掉辅助轮。

猪爸爸有些担心,但没有阻止,也只是——

你确定你可以吗?

佩奇点头。

一上手果然摔跤。

这时猪爸爸却没有直接扶起她,而是再次道——

你需要帮助吗?

在Sir看来,这两次询问太意味深长。

父母的心态总是习惯了你需要、你应该、你别、你听我的……

但比起让孩子听话,其实更重要的是听听孩子的话。

佩奇爸爸简单的询问,给佩奇带来的是尊重,是理解,是成长。

这种故事,在《小猪佩奇》里比比皆是。

比如当佩奇和乔治满身是泥地回到家中,猪爸爸没有责怪他们。

在问清缘由后,他拉着猪妈妈和孩子一起跳泥坑。

《小猪佩奇》使人快乐的秘诀就是——

不管遇到什么,他们总能用爱和智慧去化解,向我们展现出一个家庭最好的样子。

所以这就难怪,一档“低龄”动画,评分却居高不下。

而打分的用户中,相信很多人都为人父母。

老实说,让孩子感到快乐的,十个有九个让人头疼——

比如零食、网络游戏、恶作剧……

很少有什么像《小猪佩奇》这样,值得父母把孩子安心又乐意地交给它。

随着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这次小猪佩奇也来和中国观众过年了。

这一消息,相信你已经在短片《啥是佩奇》那儿接收过。

但Sir要强调的是,短片和《小猪佩奇过大年》大电影共同的导演——

张大鹏。

他的特长,是对情感的把握和本土化的细节。

最有力的例子,就是那个粉红色的,改装过的鼓风机。

当爷爷掏出它的那一刻,就算没看过《小猪佩奇》动画的人,也会被打动,并且相信这只小猪和中国真正产生了联系。

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沿袭了英国原版大电影的形式,采用真人与动画相互穿插。

但整个剧情看起来却是连贯的。

所以小猪佩奇在中国年里会发生什么?

创作团队透露,为了让佩奇能够来中国,他们与片方反复地沟通、交流甚至battle。

一字一句地翻译,每一个细节都反复琢磨。

只不过为了,让英国人认识到,什么是春节。

而这个问题,不仅英国人需要被说服,我们的年轻人也会迷惘:年要怎么过?

怎样剪出好看的窗花?

怎样包出好吃的饺子?

饺子馅里藏一颗枣,谁能吃到?

在电影的预告片里,可以看到很多春节已经丢掉的东西。

童年经历过的甜蜜与如今生活里的烦恼,都会在这部电影里交汇。

在阖家欢乐的春节喜庆中,在孩子的欢笑声中,回忆童年,传递年俗。

现在,我们每到过年总爱说,年味淡了。

什么是年味呢?

Sir记得小时候,年味就是简单的快乐。

压岁钱,放烟花,看春晚(春晚还好看的时候),想守岁到零点,却总是早早睡着……

后来,Sir才慢慢想明白,其实不是年味淡了,而是我们都已经不小了。

所以,与其对着手机感叹年味去哪了。

不如多问问孩子——

好玩吗?

喜欢吗?

毕竟,孩子们高兴起来了,才算是过年呐。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