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彼岸花开

图片来自网络

彼岸花道:“这世上的魔鬼有什么可怕,可怕的从来都是人心,因为人的欲望无穷无尽。”

(一)

“你可知道,这是哪里?”说话的女子负手而立,她一身红裙衣袂飘飘,长相极为妖娆,额间有一红色彼岸花,而黑色的眸子冰冷地望着远方,似乎没有一丝感情。

“知,知道,这里是忘川河畔,你是彼岸花神。”那微胖的中年男人跪伏在地上,声音哆嗦地说。

他来到这处处透着诡异的地方,是前些日子听到了一个传说:幽冥城的忘川河边有大片的红色彼岸花盛开,这里住着一个女妖,她法力通天,可以满足人的任何欲望,只是需要付出的代价也很大。

这中年男人也是实在走投无路了,当晚睡之前试着在脑中默念了九遍:“彼岸花开,彼岸花落。”之后他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个年约八、九岁,身穿青衣的小童,将他带到了这里。

曼珠听后妖娆一笑转过头来,一双幽黑的黑眸子看着跪在眼前的中年男人:“你想要什么?”她的声音极为悦耳,似一阵清脆的银铃声。

“花神,求您救救我啊,”那中年男人立马磕起头来:“小的需要十万两银子还赌债,不然明日那帮混蛋会打断我的腿的。”

曼珠当然知道他的情况,这中年男人名叫王富贵,确实也生来富贵。他爹本是长安第一首富,因老来得子,所以对他极为溺爱。

三年前这王富贵结交了一群狐朋狗友,被他们带进了长安最大的赌场如意楼,从此染上赌瘾,一发不可收拾。他不但输掉了父亲大半辈子积攒的万贯家财,连祖宅也被他输进去了,最后父亲被他活活气死。

就这样,他也没有收手。

“很好,好极了。赌为人的天性,你只是追从本心而已,我答应做这笔交易,不过你打算付出什么。”曼珠抬起右手掌心向上,忽然就出现了一株带着光芒的红色彼岸花,妖娆美丽。

那王富贵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他抬起头来说:“我愿用我妻、女的命来换这十万两白银。”

“哈哈哈……”空中响起一阵极为诡异地笑声,曼珠脆如银铃的声音再次响起:“不够,这可不够,还是用你的鲜血来做交易吧。”

曼珠身姿摇曳地来到王富贵跟前,对他道:“明日清晨,你的妻女便会收到十万辆白银。”

她额头上的红色彼岸花微微发出光芒,还不等王富贵发出求饶的声音,便瞬间化成了一阵红色雾气,被曼珠额间的彼岸花吸收了。


(二)

幽冥城内没有白昼,只有一轮发黄的暗月冷冷地挂于天空,忘川河畔一个身穿青衣的男子从枯木上跳了下来。

他摇着手中的扇子,眼尾含笑:“珠儿,我在枯木上坐了一阵了,看来你近日收获不错啊。”

曼珠转过头看着他,这个眼前似翩翩佳公子的正是鬼帝青城。他一身贵公子的打扮,一头乌发如瀑,发顶用一只玉簪别着,看着俊美又洒脱。

只是这鬼帝向来性子阴晴不定,他嗜杀成性,行事诡异又毫无章法,三界之中,谁不躲着这瘟神。

曼珠也打心里不喜欢他,不过这千年以来,她确实欠了这鬼帝的情分。千年前曼珠因偷了哥哥沙华的仙体,四处躲避各路神仙,最后来到了这幽冥城。

初见这鬼帝,曼珠吃了一惊,三界谣传这鬼帝青城三头六臂,青面獠牙,长得十分瘆人。

那时曼珠说明来意,请求他的庇护,谁知这鬼帝倒是答应的爽快,问之原因,鬼帝答曰:“看你顺眼。”从此之后曼珠便在忘川河畔住了下来。

“鬼帝今天前来,不知有何事?”曼珠在心里对他十分忌惮。

“珠儿为何对本座如此冷淡,说来咱们也有千年的情分了,不如珠儿再考虑考虑,嫁给本座如何?”眼前的鬼帝眉毛上扬,明眸皓齿。

曼珠轻皱着眉头:“鬼帝还是别开玩笑了。”

“嫁给本座,我便助你开启“逆天混元阵”,你想要的鲜血要多少有多少,这样的条件珠儿可还满意。”

曼珠并不相信这鬼帝,何况她根本就不喜欢他。曼珠不想和鬼帝纠缠,转身就要走。

青城这才开始正色起来,“珠儿,恕我直言,你这样下去也太慢了,过几日本座送你份大礼如何?”

曼珠闻言顿住了脚步,她不知道这青城意欲何为,只是随口应了一句:“那曼珠多谢鬼帝的好意了。”说完便消失不见。


(三)

半月之后,一身穿紫色华服的少年在青衣小童的带领下,来到了忘川河畔。

这少年年纪轻轻,大约有十八九岁的样子,但行事沉稳,他浑身散发着贵气。少年见到了曼珠并不像其它人那样畏畏缩缩,而是站立的笔直,如青松一般。

“你就是彼岸花,有人说你手眼通天,可以帮人达成任何愿望,”那紫衣少年打量着眼前身姿妖娆的曼珠,一双眸子紧紧的盯着她:“那我若要的是这万里江山呢?”

曼珠听后缓缓走了过去,停在了少年跟前,她看着这少年眼中对权利的欲望之火,“哈哈哈……”那诡异地笑声再次响起,少年听的毛骨悚然。

“我最喜欢像你这样,有野心的男人。”曼珠妖娆一笑:“只要你付得出代价,我便无所不能。”

“当真如此,你想要什么?”那少年紧跟着问。

曼珠早算出这少年是大华国的五皇子,其母是盛宠的云贵妃,他自幼聪慧,能文能武,有谋略也有手段,他想要登上皇位,最大的对手就是太子。

而那太子不学无术,整日就知道吟诗作乐,流连花丛,奈何老皇帝竟念着逝去的皇后的情面,一直明里暗里保着太子,这让五皇子十分愤恨,不惜一切代价想除掉太子这颗他登基路上的绊脚石。

“痛快!我喜欢血,大量的鲜血,越多越好。”曼珠舔了舔红色的唇,黑色的眸子阴恻恻地盯着五皇子,好似他就是黑暗中最美味的猎物。

她右手掌心向上,红色妖娆的彼岸花再次出现。

五皇子忽然跌坐在地上,他面色发白:“你想干什么?”

曼珠垂着眸子看他,“我没想对五皇子做什么,我可还要帮你成就大业呢。”曼珠向五皇子伸出白皙的手,上面的红色蔻丹指甲摄人心魂。

见五皇子从地上爬了起来,曼珠转过身去,红裙在微风中飘飘然,她看向忘川河中央的方向,嘴角上扬……


(四)

送五皇子走后,曼珠提着梨花白来到了忘川河的中央,这四周是曼珠布下的透明结界,里面是一大片透着红色光晕的彼岸花。

正中间白色雾气浓重,里面睡着一个身穿白袍广袖,头发整齐地披散着,面容恬淡的男子,他双目闭阖,似乎沉醉于美梦而长睡不醒。

曼珠缓缓地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双手握住了他冰冷的手,嘴角翘起:“哥哥,我说过一定会救你的,你沉睡了千年也该起来了。”

曼珠又碰了碰身边的酒坛,“我带了你最喜欢的梨花白,到时候咱们在一起畅饮啊。”曼珠随手幻化出一个翡翠杯,将美酒倒入其中,她浅浅的酌了一口。

曼珠想起了千年之前,那是曼珠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曼珠沙华天生神胎,从上古时期就一直存在着,它们生来长得奇怪,花,叶分开,像一母同胞似的。

只是沙华成神更早,他每日看着曼珠,用灵力细心滋养着,千年之后曼珠才有了仙身,那时的曼珠不过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女娃。

性子和人间的少女一样天真浪漫,喜爱闯祸。她总喜欢缠着哥哥沙华,沙华也总是护着她,怕她受到欺负。

只是千年以前,妖蛟在人间即将化成神龙,它所到之处,海水泛滥,淹没农田,造成无数百姓流离失所,人间一片乌烟瘴气天。

天君知道后,派沙华去人间降妖,这妖蛟恶贯满盈,化成神龙后必成大患!沙华和妖蛟斗法,打了七日七夜,最后虽然将妖蛟收服,却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沙华身受重伤,回来后于三日后的黄昏,便在曼珠的眼前死去了。曼珠哭得撕心裂肺。两日后,她便悄悄带上沙华的仙体逃离天庭,来到了幽冥城。

曼珠求鬼帝青城收留他们,因之前早就听过传闻:逆天混元阵可以逆天改命,让人重生。曼珠求鬼帝帮她,那鬼帝到答应的爽快。

逆天混元阵为上古邪术,需要无数人的鲜血祭奠才能启动,因此曼珠为了救哥哥,便在忘川河边开始了这种肮脏的交易。

曼珠以满足他人的欲望为筹码,而来到这忘川河畔的:有为求财的,为求色的,为求名的,为求权的……殊不知,彼岸花曼珠要的便是来者的鲜血,要的是他们的灵魂永堕无间地狱!


(五)

五皇子运用身后的关系,把前来议和的南疆大使暗杀了,议和就此失败。他请旨自己亲率十万大军去彻底剿灭南疆,老皇帝答应了。

一年后战争已到最后阶段,曼珠带着沙华的仙体,和鬼帝青城站在了南疆边境的长终山顶,他们看着眼前的深坑,里面埋着堆积如山的尸体,发出阵阵恶臭,上面的苍蝇嗡嗡直叫,不时有老鼠跑过。

看着眼前恶心的一幕,曼珠面无表情,而一身青衣的鬼帝则邪笑着看向了曼珠,“本座送你的大礼,珠儿可还满意。”

曼珠一心只想让哥哥回来,哪怕她从此变成魔鬼,哪怕她身背千万条性命,她轻轻点了点头,红色的裙摆在微风中飘扬着。

“鬼帝,请助我开启阵法吧。”曼珠银铃般的声音响起。她内心有些激动,她的哥哥沙华终于要回来了。

鬼帝摇了摇头,装模作样地道:“哎,珠儿可太伤本座的心了,连一声好哥哥都不愿意叫。”

曼珠转过头来,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

青城闭嘴开始和曼珠一起施法,万人坑里面腐烂的尸体全都变成了红色的雾气,越变越大,最后铺天盖日,直冲云霄,天空发出“砰”的巨大声响,似乎天都被它撞破了。

片刻后天空竟被撕裂,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有着红色光晕的黑色裂痕,里面发出波涛汹涌的浪击声。

人间的百姓看到了天上的异象,全都吓得躲进了屋里,大街上空无一人。

九重天上的众神,听到刚才那巨大的“砰”声后,天君大怒:“是哪个妖孽在开启这等邪术,战神白虎何在,你和四大天王速速率领十万天将去长终山将那妖孽收服,莫让他再祸害人间。”

长终山上,鬼帝对曼珠大声喊道:“珠儿,快,那黑洞里有无限的能量,这边有我撑着,你赶快去将它吸收后转移到你哥的身体里,你哥便能醒来,快去。”

曼珠来到沙华身前看了一眼沉睡的他,嘴角上扬,曼珠闭着眼睛开始施法,她额前的红色彼岸花再次发出微光。

须臾,两人的上空一处强烈的黑光从裂痕处落于沙华周身,曼珠眼睛一亮,她看到沙华刚才皱了皱眉头,他要醒了!

就在这时,战神白虎带着四大天王,十万天将出现在天空的西侧,战神白虎身穿银色铠甲,他马尾高束,腰间挂着除魔轩辕剑。

战神白虎面目威严,声音浑厚:“大胆妖孽,竟私自开启逆天混元阵这等邪术,你可知你样做的后果吗?”战神白虎右手一挥,天空便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影幕。

那影幕上出现的是现在南疆边境的情形,数万百姓被巨大的洪水吞没,房屋倒塌,里面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逆天混元阵乃上古第一邪术,只要开启,人间将会变成一片汪洋,这种滔天大罪,够你们死一万次了。”

鬼帝青城嫌这些神仙啰里啰嗦,人间怎样与他无关,只要珠儿开心就好。他收回法力,逆天混元阵已经开启。

一身青衣的鬼帝出现在白虎的对面:“本座当是谁呢?原来是战神白虎啊,我们有数百年没见了吧,正好本座无聊,要不要切磋一下?”鬼帝拿出自己的致命神器——幽冥扇,狠厉地看着眼前的众神。


(六)

结界中的沙华眸子动了动,曼珠惊喜地看着沙华的脸,她是有多想让沙华再叫自己一声珠儿呢。

曼珠沙华本就一体,千年前沙华死去,她便再也不完整了,曼珠终于要如愿了,虽是用无数的鲜血,无数的生命换来的,但她从不后悔。

“哥哥……”曼珠一下抱紧了沙华,她泣不成声。

沙华的眉眼睁开了,他笑着摸了摸曼珠的头。“珠儿,乖,让我先起来。”

曼珠用袖子擦了擦眼泪,沙华看着眼前的曼珠有些恍惚,他印象中的珠儿才十三四岁大。他用手摸了摸珠儿的脸:“别哭了,哥哥回来了。”他对曼珠微笑着。

天上,战神白虎对四大天王吩咐道:“你们去剿灭那个彼岸花妖女,这边由我对付鬼帝青城。”

“谁都不许伤她!”鬼帝大吼着,“今日本座在此,你们休想伤她一分一毫。”他眼睛发红:“幽冥十大护法何在!”

不出片刻,鬼帝身后便出现了十大护法和黑幽幽的一片无尽头的鬼将。

神鬼大战,一触即发!

而地面上,从南疆边界滚滚而来的海浪吞没了一切,曼珠忙拉住沙华出现在鬼帝青城的身旁。

“大胆妖女,你的一意孤行,将会毁了整个人界!”战神白虎在对面喊道,他又看向沙华道:“沙华神君,彼岸花现已铸成大错,请将她交于我由天君处置。”

沙华看了一眼即将被洪水吞没了的人间,就立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闭上了眼睛:“曼珠,你可真糊涂啊。”

“哥哥,我,我只是想要你回来,又有什么错!”曼珠不服气。

沙华没有说话,只是略显失望地看着她。

曼珠受不了沙华的眼神,转身对着鬼帝青城道:“这是怎么回事?鬼帝。”

“珠儿,你别生气嘛,本座不是有意瞒你的。这逆天混元阵是可以让人重生,但也会给人间带来巨大的洪水,吞没一切。”鬼帝不以为意道。

他又对曼珠笑着:“但比起完成珠儿的心愿,这些又有什么重要的呢?世人不过蝼蚁而已。”

曼珠也在心底认同,鬼帝说的不错,世人贪婪,皆被七情六欲所困,殊不知这一切都是镜中花,水中月,最终却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世人皆如此,她不也没能逃过吗?彼岸花曼珠也有她的执着,明知不可求而为之,如今铸成大错!


(七)

沙华背对着曼珠,对白虎神君道:“一切皆是因我而起,那也由我来结束这一切吧。只希望白虎神君能像天君求情,饶了曼珠,她还小不懂事。”

“不,哥哥,你不能去。”曼珠知道沙华要做什么。他们本就是上古神界四大神花之一,天生祥瑞,从出生便拥有着浑厚的修为,足以让天地变色。

沙华向天空上巨大的黑色裂痕飞去,他白衣广袖,眉目清冷,为了天下苍生,他再一次牺牲自己。

“不,哥哥,不要啊……不要再一次丢下珠儿……”曼珠仿佛跟着他去了,她喊的的撕心裂肺。

鬼帝青城看她不对,立马紧紧抱住曼珠,不让她跟着沙华去发疯。

长终山已是一片汪洋,滚滚洪水继续以排山倒海之势向远方奔去,吞没一切鲜活的生命。

就在这时,白衣广袖的沙华竟口吐鲜血,从黑色裂缝里跌落了出来,曼珠挣开鬼帝青城,连忙飞过去接住沙华,将他抱在怀里。

“哥哥,你怎么了。”曼珠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她控制不住自己,感觉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了。

沙华温暖地声音安慰她:“珠儿,天命不可违,那逆天混元阵毕竟是上古邪术,是可以救活哥哥,但只可以活一盏茶的时间。哥哥保护不了你了,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沙华说完后,便消失在了曼珠的怀里。天命不可违,呵呵,她只是想要哥哥活着啊。

曼珠缓缓站起身来,她看向了人间的一片汪洋,低喃道:“既然哥哥已经切底消失了,那哥哥想守护这人间的使命,就由她来替他完成吧。

曼珠开始施法,她一身红裙,飘然若仙,额间的红色彼岸花发着微光,嘴里念着咒语:“彼岸花开,彼岸花落。谁主沉浮,舍我其谁。”

曼珠看了鬼帝青城最后一眼,绝然地飞向了那巨大的黑色裂痕,不出片刻,巨大的黑色裂痕便在天上消失了。

继而漫天红色的彼岸花雨从天而降,飘飘洒洒地落在了那滔天的巨浪上,巨浪竟神奇地平复下来,退却了。

哥哥,你别生珠儿的气,珠儿还你一个海晏河清的人间可好?

众神离去,长终山上又恢复到了往常的样子,青山绿水,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数日后,幽冥城的忘川河边,大片火红的彼岸花如今只剩下一株,它周身发着幽幽的光。

这是当日鬼帝青城用半生的修为,才护住了曼珠的一丝精魄,现在他每日前来用灵力滋养着它。

“珠儿,这次换我来守护你好不好。”一身青衣的鬼帝蹲在这珠彼岸花前,眼神柔和地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日前,友发我数张图片。自土地上自顾自地竖着一条条绿杆,上面顶着一丛丛的红花,只见花瓣卷曲,反卷又如龙爪。整株植物...
    木子罗阅读 1,218评论 16 38
  • "彼岸花开开彼岸,花开叶落永不见。" 花开一年,叶落一年。其名又叫天涯花,舍子花,曼珠沙华,是多年生的草本,多是在...
    陌沫Z阅读 704评论 0 19
  • 忘川河畔,彼岸河边,阴风吹过冷得连灵魂都在颤抖,一个个幽灵飘过,然后消失的悄无声息。古老的忘川河就这样见证了人世轮...
    懒猫小姐与田螺先生阅读 214评论 0 2
  • 彼岸花 传说,很久以前,城市的边缘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和沙华。他们是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一个花妖...
    王不懂Sir阅读 1,803评论 0 0
  •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1. 漫漫黄泉路上,幽幽忘川河畔,有一片花海,赤...
    落灯花呀阅读 5,335评论 36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