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与赵小保 2

       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想着这么晚了应该脚步轻一些,省的打扰到邻居,但我蹑手蹑脚只走到三楼,就听见狗在哼唧了,那声音再熟悉不过。我叹了口气,看来老妈会起来给我开门的。果然,睡眼惺忪的老妈在门口等我,赵小保兴奋的扑了过来,抱着我的大腿开始肆无忌惮地耍流氓——这厮又学会新招数了。

    本来想明天早上再把带来的羊头骨丢给它,但这厮眼尖鼻锐的,盯着我放在桌子上的熟料袋儿跃跃欲试。抗它不过,只好解开袋子倒在它吃饭的碗里,还有我没吃完的泡面。它毫不犹豫的从面里叼出那两个头骨,跑到门口自己的垫子上,将头骨抵在门槛和墙的夹角处大快朵颐。头骨上没什么肉,要上去嘎嘎吱吱的让人听起来牙碜,但它啃的不亦乐乎。

    老妈说你又惯它了,现在已经很难喂了布拉布拉布拉。老妈的抱怨很有道理。这货早已不是小时候那般给啥吃啥了,嘴刁的着实可以。每天打电话的时候,老妈总会义愤填膺的说两句,诸如赵小保不吃给它的饭了,外面回来只喝水了,那么好的东西它为什么不吃了,也不知道在外面吃什么了。当然,抱怨之后还是很担心,怕这厮渴着饿着,哪怕自己吃饭极其简单,也要给它炒个土豆拌些米粥弄再撒些狗粮给它弄个出个有模有样的饭菜来。可赵小保并不领情,嗅嗅不感兴趣,径自走开。于是老妈更气愤了,挥舞着一根高粱杆儿对它进行忆苦思甜的政治教育。赵小保低眉耷拉眼的听着,不反抗,不抵抗,不还嘴,貌似很乖的样子。老妈以为它内心中在开展激烈的自我批评,想想这厮才六七个月也不懂啥事,就再也狠不下心来说什么重话儿了。第二天,她发现昨天用的高粱杆儿没了!虽然那货垫子旁边一地高粱杆的碎渣子,可它硬是一脸无辜装作啥也不知道。老妈说这一定是赵小保的报复:“它看我拿那个东西是要打它,所以干脆把它咬碎,让我不能再威胁它。对,一定是这样。”是不是赵小保的报复我不知道,我这次回来倒是看见门口放着一根棒球棍:这回它无论如何也咬不碎了。

    在楼下发现赵小保居然会翘腿撒尿了,说给老妈听。她也很困惑:“我每次送它下去的时候会站在窗台看,它都是凹着腰往外挤的啊,没见抬腿尿过啊,啥时候学会的?”然后很憧憬的说:“那还是不是以后就可以不用再送它下楼了?”我撇嘴苦笑:“估计够呛。”赵小保怕人,小时候总是送它下去方便,结果养成了这个毛病:只要人在家,它下去一定要喊着人去送它到三楼。过分的时候,你还要走在它的前头带路。就算是你给它的屁股上来一脚让它先走,它也要贼眉鼠眼的瞟着你,走两步停下来扭头看你是否下去。每天半夜它要出去一次,搞的老妈很烦。最近直接把门打开让它自己下去:“装什么富家公子?我不在家的时候你也不也上下自如了?”赵小保幽怨的看看她,很不情愿的下去了。回来的时候,它会扒门。一开始低声哼哼,后来理直气壮的拍门,一点儿也不客气。不过最近老妈说,有时候她睡醒了想起狗还没回来,赶紧开门,结果发现赵小保就睡在门外了。“大概它也觉得老麻烦你不好意思”,我逗老妈。老妈信以为真,还很内疚的在门外放了个棉垫儿:“万一我睡着了没听见,你就先在这里眯一会儿啊。”赵小保眼睛咕噜咕噜转着看她,不知道在想什么。

    老妈认为,赵小保从不把自己当成狗看:“它觉得自己就是这家里的一份子,可自在呢。”首先在吃东西这一点上,它就很不客气。无论我们在吃什么,只要有一点点动静,它就要跑来看,当这些东西对它没有吸引力时,它就会若无其事的跑回去接着睡觉。如果是它爱吃的,好了,它会眼巴巴的看着你,直到你觉得不好意思为止。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吃苹果的时候你得给它吃苹果皮、苹果核,吃花生的时候你得给它吃几颗——甚至,有的时候它自己还会冲到放花生的那间房间里扒拉。“不过最近它学孬了,给红薯皮苹果皮啥的也不吃了。”老妈一边咬下一口苹果丢给它,一边责怪那厮挑肥拣瘦,然后开始怀念赵小保小时候的可爱听话无所不吃——她显然忘了这厮当时四处撒尿的无耻劲啦。

闲暇的时候,抓起赵小保让它后腿立起来量了量个子。比2周前我回来的时候,它大概长了半个头。但看起来,还是个不怎么长个子的矮胖子。看到人家的阿拉斯加个个高大威猛帅气,这厮却越长越胖挫贼,着实让人郁闷。老妈倒是不觉得这有啥不好:“长那么大干嘛啊?大了招人眼儿,会被打狗药狗的盯上,很危险。再说,大了吃的也多。”我马上抗议:“人家不怎么在家吃饭的好吧?东西好了才吃,觉得不好它在外面就解决了。”老妈又开始感叹这狗真怪,也不知道外面吃的啥,回来就咕叽咕叽喝水。不过我觉得老妈说的也有些道理,赵小保没事喜欢在小区里自己转悠(目前没见过它出去,每次试图跟我和老妈出去时都会被我们毫不客气的撵回去),有时候几个小时不回来。如果长的太健壮,倒也真不是一件好事。想想菜市场里那些被宰了挂起来的死狗、被关在笼子里待宰的活狗、那些炖在锅里吱吱冒着热气的狗肉、那些摆在案子上白骨森森的狗头,我就有些毛骨悚然:相比生命的可贵,外形上的好坏美丑真的不算什么了。   

虽然对外形不挑剔,但老妈还是很希望赵小保懂事一些,于是整天和它一本正经的说话,然后欣喜的告诉我它听懂了什么什么,比如在门口等她回来啊,比如自动卧在门口负起看家的责任啊,比如看到她可高兴了。最让她高兴的是,她弹琴的时候赵小保会悠然自得的用喉咙哼哼,虽然和节奏不搭,但绝对是因为听到音乐才出声附和的。“你应该好好培训一下,让它做只会跟着音乐嚎叫的狗。”我虽然不确定赵小保是否真的是因为音乐才叫,但看老妈开心的描述,我觉得这货还是挺了不起的。

 说起逗老妈开心,如今我不在家,这重担就落到赵小保肩上了。看现在的情形,它完成的还不错,事实上是非常好。几乎每次和老妈通电话,她都会提到赵小保如何如何。能让老妈不感到寂寞、有个说话的去处、晚上睡觉时不觉得害怕、回到家时备受欢迎,赵小保真的是条好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4纸的宽度是210毫米,所以等于小于210毫米的,就称之为A4腰。 只是臣妾做不到呀。 这让我们胖子还活不活了。...
    菲完美阅读 455评论 0 0
  • 摘抄: 1.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任何能贡献出来的好与善,我们都应该现在去做。不要迟缓,不要怠慢,因为你就活这么...
    仰望星空wjy123阅读 351评论 0 0
  • notification文档 桌面通知 notification 示例
    静候那一米阳光阅读 215评论 0 1
  • 烟瘾无情 控制 心与灵魂 挑逗的火焰 点燃了命的绳索 用烟写了第一行 怎忍心 不去写完 人生 所以我爱 飘乎...
    月缺阅读 146评论 0 0
  • 比尔·盖茨再夺世界首富! 坦言保险是理财最佳方式。 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排行...
    MarkHan2017阅读 1,824评论 0 0